首页 > 作家列表 > 寄秋 > 极品妻奴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极品妻奴目录  下一页


极品妻奴 page 18 作者:寄秋

  “你太荒谬了,异想天开,哪来的人替你开山造路……”他认为不可行,耗费太大,而最后不一定能成。

  “不,可行。”梅双樱蓦地兴奋得捉住丈夫的手。

  “宝儿……”他疯你也跟着一起疯。魏长漠用眼神劝退她,不让她也犯胡涂。

  “大师兄你才听我说……”这买卖做得起来。

  “你喊我什么?”他不快的沉目。

  她一噘嘴的娇着软声。“夫君、相公、我家的男人,咱们不能错过大好的机会,如果他真弄起来了,想想我们的镖队,他们是不是可以护送更多的物产往南边去。”

  “前提是他办得到吗?”他不看好赵王。

  “有我们帮他呀!”她眼儿弯弯的笑着。

  “我们?”黑眸一深,聚集阴色。

  天香楼中,人声鼎沸,二楼的包厢内硝烟味十足。

  “不就是我们嘛。化外之人难驯服,你和我能打,一个抽、一个杀,把人打趴了就得写个‘服’字。十万大山呀!想想里面藏了多少银子,要是我们当第一个入山者……”她看了看“地主”,意图明显。

  “免商税十年。”小狐狸。燕子齐咬牙切齿。

  她摇头,伸出五根手指头,“五十年。”

  “你趁火打劫。”她还真敢开口。

  “我能帮你找到开荒的人。”这样他总满意了吧!

  “多少?”他所需的人不在少数。

  “要多少有多少。”她不说大话。

  “从哪来?”边城人少,不可能往关北三十七州迁移。

  “战场。”

  “嗄?”他讶然。

  “每年退下来的老兵和伤残,那是源源不绝的。除了少部分有家可回外,大部分人回了家也是拖累,甚至是无家可归,早报了死亡。”朝廷应该安置无依的将士。

  “你这坑……挺大的。”不带这么玩的。

  “那你跳不跳?”桂花银丝卷送到嘴边,她欢快地咬一口。

  燕子齐的牙磨了又磨。“跳。”

  “好,成交。”坑人真美妙,玩耍、赚钱两不误。

  第十章  断绝亲恩(1)

  “爹?”

  虽然上了年纪,人看来老了些,他还是认出正要上楼的中年男子是他十二年未见的亲爹,风采依旧,双眼精铄,可是两鬓霜白,发中掺有银丝,人不如往日气息绵长。

  看着老迈的父亲,魏长漠说不上欢喜或怨怼,他只是胸口一阵一阵的抽痛,感到气闷。相见无语,父子俩恍若隔世。

  “你是……漠哥儿?”他……长大了。

  魏正邑说是意外也不意外。京城就那么大,怎么可能碰不着,只是他没想到会这么措手不及,让他有些愕然。

  “很久没人喊我漠哥儿,想想都陌生了。”连人都生疏了,不若往日的亲近。

  “你来天香楼用膳?”他的银子够用吗?这些年没人照顾,肯定吃了不少苦……

  “我们刚用完膳。”他要下楼。

  一听到“我们”,他这才瞧见儿子身边长相明丽的小女子,看到已绾髻,是妇人模样。

  “你的妻子?”

  “是。”一说到妻子,他的眉眼柔化了许多。

  “我叫梅双樱,小名宝儿,你也可以喊我边城乡君。”梅双樱语气轻快,像一只林中无忧无虑的小雀儿。

  看着小媳妇的明快笑容,再瞧瞧已长成肩宽胸厚男人样的儿子,魏正邑心头发涩。“要回去了?”

  “嗯。”

  “能不能找个地方聊两句?”他有太多话想说,父子俩分开太久太久了。

  “你来天香楼大底有事吧,我们不好太打扰。”他和他,无话可说。

  当初决定推开他就不要惺惺作态。说什么保护,不过是不愿尽为人父的责任罢了,要是真有心相护,他不会多次死里逃生,与死亡擦身而过,还被迫离开出生的家。

  真可笑,为了不被殷贵妃为难,他先舍弃相知相守的妻子,眼睁睁看她削发为尼,而后又抛弃骨肉至亲,就怕新夫人生气,甚至狠得下心将人送走,再也不看一眼。

  不管为人夫、为人父,他都是彻彻底底的懦夫,一个失败者,搞到妻离子散、家不成家。

  “我是来找……赵王?”赵王怎么在这里?站在儿子、媳妇后头,看那神态似乎走得很近。

  “你找赵王?”魏长漠神情古怪。

  “你找本王做什么?”燕子齐一脸邪气,用两根指头将前面的魏长漠“夹开”,他自动往旁边侧身让出条道。

  两方人马就卡在一楼到二楼之间,不上不下。

  魏正邑看了看两个一般身高的男人,眼露疑色。“王爷的腿早年也曾断过,但恢复情形良好,连太医都言明用药及时,找了好大夫。因此下官想请问王爷,那位神医是何人,如今下落何在。”

  “为了你那位断腿的废物儿子?”燕子齐笑得流气,好像人家的儿子多死几个他才解气,留在世上天空都不蓝了。

  一句废物儿子,魏正邑的脸色乍青乍白,十分难堪。“是我把儿子养废了,没能成材成器,不过再有不是,也不能眼看他日渐颓废,再也无法如一般人行走。”

  “呵呵……侯爷忘了你还有一个儿子吗?当年你可没有这么尽心尽力求人,本王都要为长漠兄弟抱不平了。”两个儿子居然待遇相差这么大,一个是弃子,一个是宝贝。

  “你们是……”魏正邑不希望儿子和赵王走得太近,虽然他不愿承认,但昌平侯府已被打入殷贵妃一派。

  “知己。”

  “不熟。”

  两道男声同时响起。

  “是不熟的知己,像你和相公一样,是最亲近的陌生人。”梅双樱巧妙的打圆场,也一语双关的打脸,父子间不是天地中血缘最近的两个人吗?他们却陌生如初见,少了磨灭不掉的亲情。

  魏正邑一臊,老脸红透。“漠哥儿,做人要挑对朋友,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慎记、慎记。”

  正主儿没反应,看戏的倒跳出来为自己喊冤。

  “侯爷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看不起本王吗?”魏正邑只差没指着他鼻头喊祸害,认为他会把儿子带坏。

  每个人都认为他对那个位置感兴趣,他偏要反其道而行,让瞎了狗眼的他们大吃一惊。

  “下官只是有感而发,王爷不用放在心上。”他们是两个不同的阵营,永远也不可能站在一起。

  “有求于人还这般张狂,难怪有个目空一切的昌平侯夫人。你们夫妇真是蛇鼠一窝、狼狈为奸,天生是一对狂夫浪妇。”他燕子齐是魏正邑能说嘴的吗?身为王爷,他可是死死地压在侯爷上头。

  “王爷请不要把下官和夫人的所作所为扯为一谈,她的漫天撒泼下官管不了,也无力管束。”有殷贵妃当靠山,谁敢管殷如玉又谩骂何人,与谁唇枪舌战,他和她是两个人。

  当年的殷如玉便是这般嚣张跋扈、蛮横无礼,她一眼瞧见魏正邑便要他当她的男人,不管他有妻有子。

  魏正邑不愿,她便百般在差事上刁难,由殷家和殷贵妃出面施压,让他不论做什么事都不顺心,还延误政事,差点被对手捉到把柄,打入大牢,革职查办。

  殷如玉以此威胁逼迫魏正邑妥协,他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向妻子要求退居为妾,盼能避过这次风波。

  但是莫素娘是出身武将之家,宁折不屈,在丈夫提出要求时她已看见绝望。为了保住儿子嫡长子的地位,她毅然决然的自请下堂,以和离的方式离开侯府,一刻也不肯多待。

  遁入空门也是一种自保,殷如玉再怎么张牙舞爪也不敢闹到大长公主跟前,入碧云庵才能保命。

  “呵呵!说得轻省,你娶进门的女人你居然有脸说管不了,你还是个男人吗?要不要本王举荐你入内事府,去后宫伺候千娇百媚的嫔妃。”软骨头的差事最适合他。

  “王爷莫要口无遮拦。”那女人非他所喜,他也是万般不愿意,只能独自吞下恶业。

  两人婚后是同床异梦,除了新婚第一个月有过几次敦伦外,之后他几乎是不碰她,各睡各的。

  谁知就那么几次,他们有了次子魏长翊。

  两年后殷如玉下药,名存实亡的夫妻再次有了肌肤之亲,来年生下长女魏璎珞。

  “怎么,你清高,听不得实话?要是你能像个男人,一碗水端平,今日的乱家之象便不会发现。”是他不想坚持,想走快捷方式,以为女人爱他便会为他着想,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弄巧成拙,反而把妻子逼走。

  “你……”他早就后悔了,如果知道妻子刚烈的不肯退让一步,他不会说出“为妾”那两个字。

  他当时想的是齐人之福,同时拥有两妻,一边是助他再上层楼的殷如玉,一边是真心相待的妻子,左右逢源何尝不是美事一桩,是男人都得意。

  可惜千金难买早知道,他悔之已晚且难以追回。他真的没想到妻子会离他而去,而殷如玉竟是那种让人没法忍受的性子,他除了避之为快再无他法。

  “王爷,他至少是我爹,打人别打急了。”还顾及父子情的魏长漠开口求情,当爹的大概也不想儿子看到他丢脸的样子。

  燕子齐嘻嘻哈哈往他肩上一搭。“看你的面子,我少说两句,记得要感激我呀!我不是施恩不望报的人。”

  他话中有话的讨人情,意指就藩的事多多出力,以及十万大山的初期建设要他多费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不嫌弃,他日他富霸一方时,自然不忘留一碗汤给开山“先”人。

  “王爷,你话还是很多。”话多伤人。

  燕子齐怒目,颦眉。“小梅子,你相公很恶毒你知不知道。”

  “没我恶毒。”她也不叫小梅子。梅双樱面上带笑,看来如海棠花绽放,但一只手已往鞭子上放,随时可以抽人。

  他乐笑了。“说的也是。”

  不毒怎会连摘敌人首级而立功呢!虽说三万多条人命在她手上是夸大了些,但最少数千条是跑不掉,连战月余仍面不改色,她还不凶狠吗?只怕世上再难有第二人。

  “你是在调戏我,还是嘲笑我?我丈夫在这里喔!小心他打得你鼻青脸肿、面目全非。”真想自己动手。

  恶毒可以是自污,但不能出自他人口。

  “调戏她?”虎目倏地一沉的魏长漠戾光一现,迸发的寒冽冷意令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

  “不敢、不敢,乡君人美心善、蕙质兰心,我哪敢有一丝轻薄之意,误会误会……”这一对狠人。

  燕子齐讪笑的跳开,离两人远一点。

  看到魏正邑见他们打闹一片而拧起的眉头,他在心里冷笑。打不过小的,就玩玩老的,他看昌平侯不顺眼已久。

  “对了,魏侯爷,你不是问是谁治好本王的腿吗?你问错人了,你该问的人是你儿子,当年是他和他媳妇以及一个小姑娘救了我,你想找的神医是他们其中之一。”当初抹在他伤处的药,太医院至今制不出一模一样的,都说用药太精准,定是习医五十年以上的老神医,听得他快笑歪嘴了。

  “啊!”他惊异得说不出话。

  那时他们才几岁。魏正邑不信。

  燕子齐要的便是他的不信,那才好玩了。

  “是断腿吗?我想我朋友救得了。”不想欠来欠去的梅双樱好意一说,侯府二公子再不济也是她丈夫的亲弟弟。

  她想念顽皮捣蛋的峰哥儿了,也对夫君将心比心。

  “敢问神医贵庚?”魏正邑不太放心的问。

  “十五。”

  “什么?才十五?”是不是小了点?医术行吗?

  “别看她年纪小,还没见她医不好的,在我们边城人称小神医。”她是百姓眼中的活菩萨。

  魏正邑先入为主的观念,表情带了点迟疑,认为边城那种小地方哪有好大夫,能医猫医狗的游方大夫都能号称神医。“不用了,我再找找,天下之大总有能接骨续筋的真神医。”真神医?

  言下之意是讽剌他们不尽心,随便推个人来称神喽!

  感觉被人诬蔑的梅双樱很不痛快,又想抽鞭一挥了。京里人真的真的太讨厌了,就许帝都出能人,不准边陲有医仙吗?太过分了,活该一辈子当废人,身残心也残。

  “不要和他一般计较,愚人一个。”知道她在气什么的魏长漠轻握柔白小手,暖语安抚。

  妻子重情,也护短,她身边的人个个是好的,谁也比不上,敢说他们一句小话便是跟她过不去。

  “哼!有眼不识金镶玉,有你哭的。他那只腿就是林小笨治好的,你有看到他走路一跛一跛过吗?天下人,天下事,你能看遍天下吗?自己无知还以为见识渊博,你也不过是坐井观天的井底之蛙。”她看他找谁治他儿子的腿。

  “你……”怎么一下子变得伶牙例齿,活像一点就着的爆竹,这是她原来的本性。眉头又拢起三座山峰的魏正邑心里很不快,认为这女人配不上他才智出众的长子,竟暗自思索着京中有几家人品甚佳的待嫁闺秀,他打算为儿子换妻,再娶良媳。

  “相公,我们走,别理会他。能为保自身荣华富贵而抛妻弃子的男人肯定不是好人,你别和他靠得太近,免得被带坏了。”脾气爆的梅双樱原形毕露,再不装贤淑的拉着丈夫的手就要往外走。

  是虎、是鼠装不了,她的虎性一起谁也拦不住,一头剽悍的母老虎出闸了,虎虎生风。

  “好。”魏长漠很高兴她又恢复以往的生气。

  “你、你说我不是好人……”她怎么敢、怎么敢对他不敬,他是堂堂二品官员,她的家翁!

  “对,你就是坏人,丢了金子捡芝麻,我家相公是千金不换的虎中王,你那废物儿子是泥里虫。有你这样扶不起、只会犠牲亲人的爹,他一辈子站不起来也是为了还你种恶因所结下的恶果,简称报应。”一报还一报,爹娘造的孽回报到儿子头上。

  “哇!边城乡君真敢说,我以后绝对不敢招惹她,她那架式多带劲,让你爹气血冲脑,整张脸是红的。”如果脑袋爆开了他一点也不意外,听了这些话他也想爆。

  燕子齐又模到魏长漠后头,对着他耳朵小声说话。

  “闭嘴。”

  “嘴巴闭上了你就不知道我对令夫人的敬佩有多么滔滔不绝了。魏长翊双腿是我让人弄断的,他娘太蹦跶了,他也不是好货,我便使点小伎俩让他们母子安分点……”

  一是报恩,一是找乐子。让殷如玉手忙脚乱,少和殷贵妃蛇鼠一窝,合谋设下一个又一个的恶计。

  “什么?”他倏地回头,满脸错愕。

  燕子齐眼神泛冷。“你对人仁慈,人家不见得领受。你知道殷如玉还想偷偷派人潜入碧云庵,在你娘的饭菜中下毒吗?若非我先让魏长翊断腿,让她分了心,你娘早就死了。”他无意间听见一群地痞流氓说昌平侯夫人叫人办事不给银子,实在太缺德了,他以银子套话才得知实情。

  其实他那时也有些后怕,若非阴错阳差的坏事变好事,昌平侯夫人就得手了,庵里少了一位吃斋念佛的师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