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千寻 > 蜜谋甜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蜜谋甜妻(下)目录  下一页


蜜谋甜妻(下) page 2 作者:千寻

  “为什么?”他亲眼见证郑家人是怎么宠她的呀。

  “哥哥和爹爹担心,我力气太大,要是一个不仔细把绳子拽断,会摔笨。”

  她的笨是经过全家认证的,不只笨,她还不学无术、且热爱当纨裤,娘被她气炸了,幸好以笙言之凿凿道:“气质天生,过度压抑会造成精神病征,规矩虽然重要,娘也得让姊姊适度发泄。”

  许是娘想到自己曾经的苦闷,于是她有了男扮女装、到处玩耍的机会。

  苏木失笑,哪有这么夸张?

  第八章  一盘棋赢回一个姊夫(2)

  “小丫头别玩啦,过来陪我下盘棋。”苏叶朝两人走来,似笑非笑地看着徒弟,这家伙要吃小姑娘多久的豆腐才肯放手?

  苏木将师父眼底的调侃看得一清二楚,却没有丝毫亏心羞赧,他不慌不忙、慢条斯理地把以芳放下。

  “好啊,琴棋书尽当中,我最拿得出手的就是下棋。”

  “你娘手把手教你的?”苏叶坐到石桌旁,将棋盘摆好。

  就说嫁人很重要,挑个莽夫,只能生出一群光会打打杀杀的呆儿子,浪费表妹骨子里的学识涵养。看着以芳,数不清第几次打量了,他忍不住一叹再叹,幸好容貌长得不差劲,否则他家徒弟真是太亏了。

  “不,是爹教的,我娘还下输我呢。”以芳一面说一面坐到他面前。

  “别讲大话。”哼,他不信郑启山是个有脑子的莽夫。

  “不是大话,娘说爹行兵布阵、思想缜密,下棋格局大、目光远,世间能赢他的没几人。”她笑逐颜开地望着苏叶,她同他够熟的,不必客气。“我让师父三子。”

  看!多夸口、多骄傲,那神情跟她家老爹一样讨人厌。

  捻起一枚棋子,他似笑非笑问:“小丫头成天没事干,老往我们家里跑,说说,是不是瞧上我家的傻徒儿?”

  有人问这么直接的吗?以芳一愣,思考着要不要娇羞两下,矜持一分?垂下眉头,她正想要做出“正确”反应的同时,已经被拆穿了。

  “别演了,你骨子里是什么模样,老夫看得一清二楚。”

  想起表妹通身的气度与规矩,他忍不住一叹再叹,幸好郑家还有个以笙,否则表妹该有多憋屈?

  “好,不演了,我直接让五子,如果师父输了,就麻烦你上我家提亲,行不?”她记得的,苏木说过,提亲这种事要让男方来做。

  啥?他直接,这丫头比他更直接,可是……让五子?会不会太藐视人?“行,就这么定了。”

  师父一盘棋局就把他给卖掉?好端端的一个人竟成了人家的赌注,苏木无奈又想笑,却不反对两人的赌注。

  如果是她,他愿意陪她护她、照顾她一辈子,愿意宠溺她、纵容她一生一世,不管她是柔柔或以芳。

  以芳紧了紧拳头,收拾起平日的随意,卯足劲和苏叶对弈,她手法激烈、步步进逼,像狂风扫落叶似的,企图把他的棋子杀个片甲不留。

  “年轻人,悠着点,这么冲动会害死自己。”

  “别担心,我在棋局的掌握度上冲动比深思熟虑更好一点。”

  因为她不假思索、突破傅统的下法,常让对手乱了脚步,再加上飞快的落子速度,会带给对手很大的压力,因此不过短短一个时辰,她已经把苏叶逼到角落,苟延残喘。

  这时,后院的门又被敲得砰砰作响。

  苏木打开门,伙计苦着脸道:“东家,那个娇蛮女又来了。”

  燕瑀受伤的事到底是隐瞒过去了,京中没人谈论这件事,不过从那之后,玉珍公主倒是经常出现在苏氏医馆里,吵吵嚷嚷的非要苏木出来见她。

  身为公主,许是因为她的母妃受宠,也可能是她外祖势大,因此她这个公主当得无比恣意,亏以芳还是郑国公府的唯一女儿,出入若非乔装打扮,就得有哥哥弟弟相伴,无法像玉珍公主那般肆意而为。

  苏木被玉珍公主弄得一个头两个大,但人家是公主,他又能奈她何?

  以芳对他充满同情,却也提醒,“玉珍公主性格特殊,你不能和她逆着来,否则她宁可玉石俱焚,也不会让你好过。”

  闻言,苏木低眉浅笑想玉石俱焚?玉珍公主还没这等本事,但是担心她一个脑壳发热,直接求皇帝赐婚,到时就无从挽回了。

  苏木这会儿满心盼望以芳能快点把棋局给赢了,免得皇帝乱点鸳鸯谱。

  “我去前面看看,很快就回来。”苏木同以芳说道。

  很快?才怪,玉珍公主的花痴没发够,哪肯轻易放过他,想到情敌,以芳满身不爽,拿起两枚棋子对苏叶说:“你应该会下在这里,那我会下在这里,你下这里,我下这里,然后就没救了,得寻人上我家提亲。”

  苏叶不满。“谁说我会照你指的下?”

  “你别无选择呀,好吧好吧,那你慢慢想,反正我接下来的两步棋是这个,我待会儿再回来,看看你有没有破解方法。”丢下话,她飞快追着苏木背影跑去。

  苏木躲进诊间,让病人进来看诊,他假装忙碌,可玉珍公主还是追进来了,若不是有病人在场,说不定她会整个人贴上来。

  “我帮你磨墨。”她提起墨条,可她哪做过伺候人的活儿,墨条刚提起就滑入砚池,激起墨花,啉地!苏木衣袖染上点点墨黑。“啊……怎么办?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擦……”

  这么柔、这么软、这么娇甜的嗓音?站在诊间外的以芳肌肤上迅速冒出一片鸡皮疙瘩,认识玉珍公主十几年,怎么都想不到,真骄蛮、假高尚的玉珍公主会有这等表现,万花楼的姑娘都得甘拜下风。

  同伙计交代两声后,以芳进入诊间,就见玉珍公主拿起帕子要往苏木身上扑,幸好哥哥是练过的,一提脚、一旋身,苏木迅速转到病人身后,躲开她的纠缠。

  “苏哥哥生气了吗?人家不是故意的。”

  “公主几时到的,正想问问您,二皇子的伤势怎么了?”

  “方公子”上前搭话。

  “你不要胡说八道,二皇兄几时受伤了?他好得很,还打算带我去狩猎呢!”

  玉珍公主急着反驳,她的表现让苏木、以芳下意识对视一眼。

  都睁眼说瞎话了?为啥瞒得这么紧?燕瑀那人再娇气不过,一分疼都得搞出五分事,哪回生个小病,不闹腾得皇后人仰马翻不罢休,这么会闹腾的人,为什么把受伤之事藏得这么紧?

  以芳连忙改口,“是我记错了。不知道这几天二皇子去哪儿了,苏大夫进宫几回都没碰到他。”

  “二皇兄最近可忙着呢,他想进礼部当差,得经常到礼部侍郎家中请益。”

  “哪位侍郎?”

  难得地,苏木同她搭上话,惹得玉珍公主又羞又喜。“我不懂得朝堂上的事,怎知道是谁-不过听说那位侍郎好像姓简?”

  简正堂?苏木眉心微蹙,那人在朝中与梁尚书是一脉的,两人虽然不在同一个部门,但是子女联姻。

  “二皇子一心为百姓,令人佩服。”以芳拱手道。

  “可不是吗,我二皇兄厉害着呐。”玉珍公主满面得意,母妃可悄悄同她说了,二皇兄是她的同母哥哥,日后入主东宫、登基为帝指日可待,届时有二皇兄撑腰,谁敢不敬她三分?

  “是,二皇子与公主一样,都是卓尔不凡、人中龙凤。”

  这马屁拍得她通体舒畅,玉珍公主骄傲地抬高脖子,笑容满面。

  见玉珍公主开心了,以芳轻咳两声、清清嗓子,在外候着的伙计掀起诊间布帘,对苏木道——

  “东家,长公主请你过去为驸马看诊。”

  “长公主吗?好,我马上过去。”

  听见长公主三个字,玉珍缩缩脖子,姑母再苛刻不遇,每次见着自己,嫌是将她从颜挑剔到脑,好像她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她哪有那么糟糕?

  某次她被气哭,母妃才安慰她道:“那个老虔婆是在替皇后出气呢,她们从年轻就交好,为着皇上宠我,她便时不时敲打我,你是被母妃拖累了。”

  苏木开好药方将病人送出去,转头收拾好药箱,问:“在下要出诊,不知公主……”

  “你忙,我有空再来寻你。”说完,玉珍公主飞也似的跑掉。

  药箱放下,苏木松口气,再让她多缠几天他可受不了,他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在她身上弄点病出来。

  见他如释重负,以芳无奈说:“难为你了,可玉珍公主真不能得罪。”

  要不女装时她何必处处装弱扮委屈?当一朵连自己都恶心的白莲花。

  “有恶例在前?”

  “嗯。”她鼓起腮帮子说:“之前她喜欢林御史的长子林清风,可那人性子和他爹一样耿直,一番请玉珍公主自重自爱的劝说扫了她的面子,不过两天,林清风莫名其妙被恶人堵了路,断一条腿,一张脸被划花,身有残疾,他这辈子都别想走仕途了。”

  以芳长叹,果然会投好胎就是最大的本事。

  “有证据证明是玉珍公主动的手?”

  “没有人证物证,但她去探病时对林清风说:“后悔了吧,本公主看上你是你的福气,有福气不肯接着,只好走楣运罗。”话里话外全在透露这事就是她的做,但林家人又能拿她怎么样?”

  苏木摇头,这时候他分外想念民主生活,“你赢我师父了吗?”

  “应该是赢了吧,没意外的话。”她不认为有人能解那棋局。

  “那好,让师父尽快去国公府提亲。”

  听他这么说,以芳笑得合不拢嘴,朝他靠近,低声问:“你真答应啊?”

  “你不是已经把我赢走了?我还能不答应?”他喜欢她的靠近。

  “如果……你不喜欢,可以不作数的。”这话,她咬着牙才勉强挤出口,可见有多不甘心。

  “真的可以不作数?”

  以芳垂下肩,原来他并不想作数,正想再勉强自己一回时,就听他徐徐道——

  “害我白高兴一场,还以为能把你娶回家。”

  他想要!以芳猛地抱住他的腰说:“你没有白高兴,你可以把我娶——”

  话到这里,温热的怀抱罩上,她傻了……

  “你确定?”以芳从椅子上跳起来,一双眼珠子瞬间放亮。

  “只是很像,目击者不敢确定是二皇子。”以笙道。

  他们派出去挨家挨户探问的人来了,有人看见一个身着紫色锦服的矮胖男子从后巷离开,他受伤了,左脚一瘸一瘸的,右手捧着左手,飞快离开。

  紫色锦服、受伤的手和左脚、矮胖,所有的特征都和燕瑀相似,燕瑀很难不被怀疑啊,京城就这么大……只是动机呢?苏木没说错,梁尚书是要拱他入主东宫的大臣,只有捧着哄着的分,哪有杀了的理?

  她抓抓头发,想得头都快破了,也想不到当中的可能性。

  “阿笙,你说我是不是太笨啊,为什么想不出燕瑀的行凶动机?连下的毒、行凶手法都知道了,却……”

  “等等,你知道凶嫌用什么毒?”以笙抓住她的话。

  不可能啊,那天带回去的水和菜肴太医都验过,里面没有毒物成分,用那些水和菜喂猪,直到现在那只猪还活蹦乱跳。

  “呃……”这会儿以芳确定了,确定自己真的很笨,苏木叮嘱过,别把那天的事说出去的。她苦恼地捂紧嘴巴,猛摇头。“我什么都没说。”

  “你这样子,以后有好玩的刑案我都不带上你了。”

  以芳左右为难,抓起桌上的苹果,没想到一个心急、太过用力,苹果变成苹果汁和苹果泥。

  “好啦,我告诉你,但你得发誓,绝对不能为了争功把这件事跟你的上司说,这是我们的秘密,必须死守。”

  死守?有这么严重?以笙允下。

  以芳将那天她与苏木进尚书府的经过细细说了。

  半幅藏宝图?前朝余孽?事情竟然这么严重,不单单是命案?

  在以笙试着厘清整件事的时候,佰佰快步跑来。“小姐,苏公子进府了。”

  以芳闻言,满脸掩不住的春风得意,以笙诧异,他才进刑部几天,什么时候她和苏木感情这么好了?

  就在以芳准备去迎人时,以笙一把抓住以芳道:“我有没有告诉过你,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最擅长欺骗女人感情?”

  以芳不解,他干么讲这个?“有啊,可不是每个男人都这样的。”

  啥?以前跟她说时,她想也不想就同意了,现在竟然会顶嘴欸,她居然反对他?“我有没有告诉你,身为女子要矜持,不要轻信男人的嘴。”

  “我没有轻信谁啊?”以芳莫名其妙。

  “苏木。”

  “他啊……我没轻信,我是认真相信呀。”她得意地凑近以笙,小声道:“知不知道你姊有多厉害?”

  “多厉害?”

  “我用一盘棋局,给你赢回来一个姊夫。”

  她乐惨了,转身飞快跑开,留下以笙愣在当场。

  啥?姊夫?不要啊……他不要姊夫,他要身兼弟弟和姊夫啦!

  第九章  婚事被拒(1)

  大厅里,下人外头等着伺候主子,苏叶和郑启山、吕氏对坐。

  已经愁上大半个月的郑启山,这会儿终于松开眉心。

  之前他心里苦呐,明知道苏木是个好孩子,明知道自家女儿一颗心早已经双手奉上,也知道自己再迟迟不做决定,女儿很可能被送进那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和一群女人天天上演夺夫大戏,可知道归知道,要他低头去跟苏叶提亲……难启齿啊。

  没想到好样儿的,就说他生的孩子各个上乘,便是女儿也没在怂的,一盘棋就逼得苏叶到自己跟前低眉求亲。

  手指轻点桌面,郑启山一副要应不应、骄傲到要死的表情,看得吕氏破眉,做这模样干啥呢,都要当亲家了,这不是让孩子为难?

  她在桌面下轻轻踢了丈夫,像猫儿挠痒痒似的,郑启山更舒爽了。

  “苏大夫,咱们是不是可以谈谈,成亲后是苏木住到郑国公府,还是以芳住到你们那个小医馆?先说罗,我们家以芳从小吃香喝辣、娇生惯养,如果住的地方太小,怕是会不习惯的。”

  苏叶大翻白眼,这是拿翘?他想嫁女儿还是寻个倒插门的?

  “孩子们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他们会自己商量,与咱们这帮老人家没关系。”

  “行,待会我问问两个孩子的意见,不过丑话说在前头,你可别拿公公的款儿欺负我们家女儿啊,以芳这辈子还没伺候过人,如果你缺人何候,我倒是可以让以芳陪嫁几个丫头过去。”

  他会挑一票青春美貌、身段窈窕、千中选一的女人陪嫁,到时红男绿女、红花绿叶,让他天天风流、夜夜快活,心底就别再惦记着他家老婆了吧。

  “老夫手脚还伶俐得很,不需要人伺候。”

  吕氏听不下去了,把茶杯往桌上一摆,道:“我知道相公舍不得女儿,算啦,苏木这孩子好归好,终究没有个功名,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配不上以芳,要不推了吧,上次进宫皇后娘娘有意为大皇子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