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红豆馅、芝麻馅,圆圆汤圆香又甜。赏花灯、提灯笼,大人小孩乐融融。”

  几个孩子童稚的声音远远传来,轻快的语调使得龙韶国的元宵灯会更显热闹。

  每到此时,龙韶国最南边的城镇总是比其他地方来得繁华,早在几天之前,家家户户就已经开始准备过节。

  原本,这里庆祝元宵也跟龙韶国其他各地的城镇没什么两样,但这个局面在十年前就有了改变。

  这十多年来,每到了这个时候,龙韶国最高的掌权者都会来此,与这里的百姓一起迎接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事。

  位于龙韶国最南端的神龙湖,千年以来都静静的守护着这个国家,湖的另一头则是与带着一丝神秘色彩的凤絮国相接。

  每到元月十五,两国的百姓每家每户都会挂起灯笼,还会点燃鞭炮、放烟火,整座城如白昼一般灯火通明,好不热闹,就连一向高高在上的皇家人物,也难得抛开繁文缛节,与民同乐,但,只限于活泼好动的小人儿。

  才满十岁的龙飞玩了一身汗,往母亲的方向冲了过来。

  “飞儿?!”他的母亲,也是龙韶国的皇后──水宁,有些诧异的看着自己的独子。

  “母后!”龙飞抬头对她一笑。

  水宁抚了下他的脸,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大庭广众之下如此嬉闹,成何体统?”

  龙飞笑着看着母亲,他有一个美艳无双的母后,只不过在他印象之中,温柔的母亲眼底总带着轻愁。

  “飞儿还是个孩子,就由着他吧!”低沉的声音在水宁身旁响起。

  “陛下,您太宠他了。”水宁侧着头,看向身旁的高大男人。

  龙云只是淡淡一笑,对龙飞招了招手,“过来,孩子!”

  龙飞蹦蹦跳跳到了父亲跟前,这个角度,正好可以清楚的看到凤絮国所施放的天灯,可以想见,此刻的凤絮国也正热闹的庆祝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

  “父王,凤絮国看起来很热闹,我们可以过去看看吗?”他童稚的声音在湖畔旁的宝庆楼回响。

  就算此刻是热闹的元宵,但两岸依然有重兵防卫。

  从龙飞有记忆开始,每到元宵,皇室成员都会离开皇宫,带着随从、太监和宫女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这个最南方的城镇,隔着神龙湖与对面的凤絮国相望,虽然两国几乎近在咫尺,但是他对凤絮国的了解却十分有限。

  龙云看着自己的独子,淡淡一笑。

  只要见过龙韶国皇帝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是个世上少有的俊美男子。水宁柔情似水的看着自己的夫君,这个男人不单是她的天,更是将龙韶国带向繁华安定的最大力量。

  龙云一手轻摇玉扇,一手拍了拍稚子的头,唇红齿白的龙飞虽然小小年纪,但却早看得出完全承继父亲的俊美,样貌也异常俊秀。

  “父王,”龙飞得不到答案,不由得微皱了下眉,“您怎么不回答?龙飞能到凤絮国去看看吗?”

  龙云缓缓的摇了下头。

  “为什么?”他不解。

  龙云幽幽的叹了口气,“怪只怪为父年少轻狂。”

  曾经感情如同兄弟之邦的两国,相辅相成的使双方国势日趋强大,却怎么也料不到数百年的兄弟情谊,最后却因为一名女子生变,算算──两国关系生变也超过十个年头了。

  “父王是皇帝,怎么会年少轻狂?”龙飞孩童娇嫩的声音有着强烈不满,在他的心目中,父王是独一无二的强者。

  “年少轻狂是个过程。”龙云轻声一笑,“孩子,这世上只要是人,都会做错事,就算是贵为天子也一样。”

  龙飞一脸的困惑,龙云见状,也不再多言,只是静静的摇着玉扇,将视线投在远方────

  想起十年前的元宵当日,投湖身亡的尹千雪和从此许下生不相见、死不相闻的好兄弟──凤絮国王上凤钧,他的眼神一黯。

  水宁静静的望着他,这个结发十余年的夫君额头上的轻愁,使她心头莫名沉重。

  这么多年过去,她总是静静的守在他身旁,但是他的目光虽然看着她,但心里想的却永远是另一个女人。

  不解世事的龙飞目光穿梭在尊贵的父母之间,父王的哀愁,母后的郁郁寡欢,皆深深烙印在他眼中。

  第一章

  必沐苦着一张脸看着主子一身儒生打扮。

  年纪轻轻的龙飞虽然衣着朴素,依然掩不去他清秀俊朗的五官和举手投足之间的气度。

  “主子,这样不好吧?”必沐小心翼翼的跟着主子爬上一叶轻舟,尽可能无声的将船驶离岸边。

  “有什么不好的?”龙飞看着漆黑的湖面。今天初一,天上没有半点光亮,是一个最好可以探险的机会。

  凤絮国──对于这个以医术见闻的国家,他是好奇到了极点。虽然贵为太子,但是凤絮国的点滴却是龙家的大忌。

  听说当时凤絮国的凤钧王一时鬼迷了心窍,硬是爱上龙韶国主掌太医院的医者──尹行的掌上明珠,而且还压根不管人家在尹行的同意下,早已许配给了龙韶国的太子,也就是他的父亲。

  总之,他们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演变到最后,就是落得两败俱伤的下场。

  尹家的千金最后选择投湖自尽,从此两朝绝裂,至此隔着神龙湖遥遥相望,从此不再往来。

  据闻在多年前,两邦友好之际,去过凤絮国的人说,在天城内有各式各样的奇异药草,家家户户几乎都懂医术,尤其是贵为凤絮国的王上,就算是不治之症,他也一样有神力可以跟阎王抢命,使人起死为生。

  对此,龙飞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毕竟眼见为凭,他也打定了主意,等有机会一定得会会凤絮国的王上,看他是否真如传闻中的神通广大。

  “听说凤絮国的王上叫凤舞”龙飞一手轻摇玉扇,一手抚着下巴问。

  “是啊!”必沐紧张兮兮的看着四周,就怕被士兵发现。

  这天色昏暗中,谁也认不出谁,若真被发现,只怕没有说话的机会,就被乱箭给射死了。

  他必沐反正是贱命一条,就这么赔上并不打紧,但是主子跟他不同,他可是龙韶国将来的皇帝,若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他必沐可真就成了天下的大罪人了!

  “凤舞年纪与我相当,却得扛起一个国家的责任,这家伙──我真是好奇!”龙飞咧开嘴笑。

  必沐看到他一派轻松的样子,不由得嘴一撇,对于凤舞,他可是一点都不感到好奇。

  龙凤两朝交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至于原因是众说纷纭,只约莫知道在十多年前,两朝的太子同时爱上了尹家女子,但最后这名女子却不知何故,在成亲前的一个月前投湖自尽。

  这个结果使得当时的太子,龙云和凤钧大怒,龙云认为是凤钧害了自己的太子妃,凤钧则认为龙云害死了自己所爱的女人,总之两朝因此差点大动干戈,最后虽然经由该名女子的兄长出面化解危机,但是两朝也从此不相往来,而以“神医”之名见闻于世的尹家,也从此消失在两朝境内。

  没过几年,凤钧王娶了妻,而龙云皇也娶了水宁娘娘,但是知道内情的人都知道,龙云皇对那女子并未忘情,凤钧王最后更因思念成疾过世,那时的凤舞不过还只是个三岁小娃娃!

  “不管如何,我一定得要会一会他!”龙飞对于上一代的恩怨不能说全然不了解,毕竟这世上没有永远的秘密,只不过上一代的是非,他不认为该留给他承担。

  他的脑子浮现了父王哀伤怀思的脸庞,也清楚知道,父王依然怀念已故的尹千雪,这点可以从他每年元宵都会留宿在离神龙湖最近的宝庆楼看出。

  对于父王的想念,他并不以为然,毕竟那女人死了,伤害已经造成,如果还继续留在过去,岂不是更凄惨

  “主子,以我们两朝的关系,我看你还是不要见凤舞的好。”必沐一点都不认为跟凤絮国的人来往是个好主意。

  身为龙韶国的太子,龙飞深受父亲的器重,这些年来受命带着从小一起训练的守卫军在四方边境负起守护的责任。而每年到了秋季,太子守卫军大都停留在这个最南方,与神秘凤絮国离得最近的地方。

  “必沐,”龙飞闻言,轻声的笑了,“做人得要用正面的态度去面对事情,而不是一味逃避,若是这么下去,我们两朝的问题一辈子都无解。”

  就算无解也都过了十多年了──必沐不由得搔了搔头心想,他们还不是安和乐利的过了这些年?

  不过虽然不想要主子以身试险,但是他却不得不承认,那凤絮国也算不简单,虽然凤钧王英年早逝,但其独子却靠着母亲和几个忠心耿耿的大臣,将国政弄得有声有色,可以想见在不久之后,成年的凤舞应该就可以顺利的主掌朝政。

  不过,就算是时光经过,物换星移,想要解开两朝的心结,似乎还是件不容易的事。

  两朝决裂之后,人民严禁通婚,若真发生了通婚一事,经过告发,男女都得抱石投湖,他们现在划桨而过的神龙湖看来虽美,但这湖底却埋葬了无数条无辜的人命。

  “必沐,如你所愿,”龙飞的目光突然落在不远处的小岛,这位在两山之间的神秘日月岛,此刻一片漆黑。“我改变主意了!”

  听到他的话,必沐的脸立刻发亮。“主子,你的意思是打算要回岸上去了?”

  手毫不留情的敲了下贴侍的头,“你想得美!我是改变主意不去天城,因为我想先上日月岛看看。”

  天城是凤絮国离龙韶国最近的一个城镇。

  “日月岛”必沐再度吓得一脸苍白,“主子,您说笑吧?”

  龙飞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我看起来像吗?”

  “可是──”他觉得额头开始冒起冷汗。

  传说中,日月岛底下有只巨大的蛟龙,常会将来往的船只卷入,然后把船上的人吃下肚。

  “闭上你的嘴!”龙飞将手中的折扇收起。“咱们这次就先去瞧瞧日月岛,我倒想看看是不是真有什么蛟龙。”

  “主子,您别不信邪!”

  “放心吧!就算真有什么蛟龙,我也会剥了它的皮,抽了它的筋,然后把龙筋赐给你。”

  “小的不敢!”必沐头摇得跟波浪鼓一样,“小的不要什么龙筋,只求主子凡事三思!若您有个什么万一,必沐十条命也不够赔!”

  “闭嘴!你现在不照着我的话做──”他将扇子轻点了点手下的颈侧,语调轻柔得可怕,“我现在就要你一条命!”

  必沐只能苦着一张脸,欲哭无泪。俗话真是说的好,伴君如伴虎,现在果然,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进退都是死路一条!

  望着漆黑的湖面,龙飞不是没有听过骇人的传说,不过凡事眼见为凭,他可不会用什么怪力乱神吓自己,情愿选择相信日月岛附近会有这么多人失踪,全是因为这附近潮汐起伏,或是有暗潮或暗礁所致。

  “必沐,你自己小心一点。”他小心翼翼的将扇子塞进自己腰带上,然后站起身。

  “主子,您要做什么?”必沐惊愕。

  “尽可能再靠近岛一些。”天色昏暗,根本就不确定这底下到底有无暗礁或旋涡,若是贸然太靠近,不一定小船真会翻覆。

  “主子”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将长衫一挥,神色自若的一个提气,龙飞跳出小船,脚尖踏着湖面而去。

  必沐见状不由得一惊。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主子是个内力深厚的高手,只不过他是受命来保护他的,现在他竟然自己跑了去,主子还是前往龙、凤两朝视为禁地的日月岛,这事若传出去,不用等主子要他的命,皇上知道了,他的小命也一定不保了!

  真不知道自己为何从小会那么“好运”的被选为太子伴读兼贴侍,这根本就是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嘛!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日月岛跟一般的小岛并没有什么两样嘛!

  龙飞信步踏上土地,因为涨潮的关系,原本就不大的日月岛现在更有一半以上的土地都沉入水面下。

  才走进茂密的树林里,眼前突然一片白茫茫,瞬间而来的大雾使得周遭的林木看来多了距离,景物也变得不太真实,他不由得提高了警觉,就在此时,敏感的他听到不远处有些声响。

  日月岛上有人龙飞的眼神一敛,没有时间多想,他飞快跳上一旁的树,没多久,就在白雾中出现了一个拿着竹剑的娇小身影。

  一个小丫头他莫名其妙的盯着底下看。

  龙韶国明文规定不许任何人登上日月岛,加上常有不明的原因使得妄想靠进日月岛的船只翻覆,种种的一切,使得日月岛带着浓浓的神秘色彩。

  只不过他怎么也没有料到,传说中的无人小岛竟然会出现一个小丫头,这之中到底还有什么是他所不知道的事情?他可一点都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所以他定眼一瞧,想看看这丫头究竟想搞什么鬼。

  尹容恩拿着竹剑,后头像是有人追赶似的一路狂奔而至,突然在龙飞所在的那棵树下停住。

  “该死狂徒!”

  狂徒龙飞很肯定自己的踪影没有被发现,那所谓的狂徒指的是

  在这个至高点上,他放眼望去,双眼所及只看到这个小丫头,她后头也没有跑出什么莫名其妙的鬼东西啊!正在疑惑,瞥见那丫头的后续动作,他差点没失控的笑了出来,因为她突然像是发了狂似的拿着竹剑用力敲击着粗壮的树干。

  “看我的厉害,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如此放肆!”

  抚着自己的下巴,龙飞开始怀疑底下绑着两条辫子的姑娘,脑子大概有些不正常。

  “纳命来!”尹容恩压根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落入别人眼中,还自顾自的演得很卖力,甚至可以感到心脏正狂烈的跳动,手中的竹剑舞动得更加卖力了。

  “疯婆子。”

  正在疯狂的“砍树”的动作突然一顿。怎么好像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尹容恩缓缓停下手边的动作,灵活的大眼睛左右转动。

  日月岛上除了他们一家三口之外,根本就不可能有外人出现呀,现在怎么会有……“谁”她忍不住大声喝问。

  没有回应,只有一阵风吹来,树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听错了吗”她一脸的狐疑,接着一个摇头,断定自己一定是听错了,毕竟这岛上不可能会有其他人,就算有,被爹发现后,很快的也会变成一个死人。

  一这么想之后,她又开始动作,拿着竹剑继续她的修练。

  “看我的厉害!”

  她突然一个旋踢,但却因为重心不稳,整个人跌了个四脚朝天。

  “哎呀!”尹容恩痛得呻吟出声,“我的背要断了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