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11 作者:子纹

  “奶娘,”他维持一贯佣懒的语气问:“怎么了?”

  李嬷嬷虽然跪着,但是锐利的眸子却下断四处梭巡,“敢问殿下,可有看到容恩娘娘的身影?”

  “嗯——”龙飞的眉头皱了一下,因为下头那个胆大包天的女人,竟然狠狠的捏了下他的大腿。“没有。”

  “当真没有?!”李嬷嬷一脸怀疑。明明就有太监看到娘娘跑进来!她不悦的看着太子,“殿下,容恩娘娘与您大婚在即,必要的宫廷礼仪一定得及早学习。”

  “奶娘,”他对她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这些我都知道,真是辛苦你了。”

  “殿下,老奴不辛苦,”李嬷嬷皱起了眉头,这帅小子的笑容一点都没有迷惑她。“只是请殿下别为难老奴。”

  “我怎么敢为难你?”碍于爱妻的威胁,他只好睁眼说瞎话,“只是恩儿真的没上我这来。”

  “殿下——”

  “不如你上别处找找吧。”他打断李嬷嬷的话,“不过奶娘,我也劝你一句,别太在意恩儿的作为。”

  “殿下的意思是——”

  “有些东西是打娘胎里带来的,一辈子改不了。”他浅笑,“笨的人学什么都慢,加上恩儿资质驽钝,所以她若真学不来也不能怪她,你就睁一只——”话声隐去,他突然闷哼了一声。

  “殿下,您怎么了?”李嬷嬷古怪的看着他。

  这丫头——她像是想要拽下他一块肉似的狠狠掐着他的大腿!

  他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露出微笑,“就请你睁只眼闭只眼。”

  李嬷嬷一脸不认同,“殿下这么做只会宠坏娘娘的!”

  就这女人现在的所作所为看来,早就已经被宠坏了!龙飞苦笑着挥了挥手,“奶娘,你下去吧。”

  不死心的又看了下四周,但是放眼望去,确实没有娘娘的身影,李嬷嬷只好心有不甘的跪安离开。

  她的身影一消失,龙飞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掀开桌案上的布幔,一把将作怪的小女人捉了出来。

  “你干么?”他的速度快如鬼魅,她根本来不及反应就整个人被他牢牢捉住。

  “你意图谋杀亲夫!”

  “哪有!”她惊呼,这么大的帽子扣下来,她可担不起。

  “我帮你摆脱李嬷嬷,你竟然恩将仇报!”他佯装生气,手已悄悄握住她衣带的一端。

  “谁……”看着他暴怒的黑眸,她不禁心虚了起来,“谁、谁叫你说我笨又资质驽钝!”

  “我有说错吗?”这么难养的女子,他只好舍“身”来处罚她了。

  她倒抽了一口冷气,伸出手想要打他,但是手才一伸就被他给握住。

  “喂,你在干什么?”

  察觉他已拉开她的衣带,她忍不住惊叫。与他同床共枕这么久,她当然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在这里她禁不住脸红了起来。

  “害怕了?”他忍不住调侃。

  她的手忙着捉住他不规炬的手,“我哪会害怕!只是——这里?!”

  “那有什么?我们大婚在即!”

  这又不是大婚不大婚的问题,张嘴正想要抗议,但是龙飞已低头,用力吻住她的唇,让地恨本没有说话的机会。

  第九章

  龙飞觉得身体似乎渐渐麻痹,意识也开始涣散。

  今日是尹千雪的冥诞,他陪着未婚妻前来神龙湖畔祭祀,却没料到宫宣雅会来此求见,碍于自己理亏在先,他也只好接见,没想到她竟然会大胆的拿着一根不趄眼的银针,趁他不备插进他的腰侧。

  开始只是微微刺痛,但不过一眨眼的时间,疼痛便转成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他的大手紧捉着宫宣雅,在她的双眸中看出狂乱。

  “怎么回事?”一旁的尹容恩注意到两人之间的不寻常。原本看到宫宣雅前来,她是感到不自在,但人家是好意要帮忙准备祭拜所需,她也不好意思拒绝,加上内心深处对她有愧疚,所以也没请她离开,可是现在,她注意到龙飞脸上一片惨白,她的心一惊。

  “抓住她!”龙飞阴郁的低吼。

  必沐一听,立刻赶上来,但宫宣雅没有给他机会,她用力推开龙飞,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投进神龙湖里。

  尹容恩倒抽了一口气,被眼前这一幕吓傻了,不过她没有时间发楞,因为龙飞闷哼了一声后,突然整个人瘫软了下去。

  “龙飞?!”她扑上去想要扶住他,但是他的强健体魄,反而使她重心不稳的跌坐在地,“你怎么了?”

  龙飞倒在她的身上,看着她焦急的神色,想要开口安抚,却力不从心,霎时一阵天旋地转,失去了意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水宁拿着手绢轻拭滑落的泪,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感到手足无措。

  “母后!”尹容恩也是眼角含泪看着龙飞,泪水忍不住滑落。早知道就不要为了姑姑的冥诞离宫,现在龙飞如此,怎么对已将她视为媳妇的皇上和皇后交代?

  龙云神色凝重的踏进房。

  “皇上!”水宁也顾不得其他,焦急的拉着他,“问出来了吗?”

  他下令捉来左徒大人一家,试图从宫家探出解救儿子的方法,可是看着他的神色,她的心不断下沉。

  “别急!”龙云安抚着妻子,“会有转机的。”

  尹容恩心痛得几乎无法喘息。今天早上一切都还好好的,一睁开眼,她就看到他的笑脸,可是现在为什么——看着床上紧闭双眸的男人,她觉得此刻好似在作梦一般不真实,一直以来,她都活在有他的世界里,她不能接受他要离开她!

  这时床上的龙飞呻吟了声,尹容恩察觉,立刻擦掉脸上泪水,焦急的看着他。

  龙飞困惑的睁开眼,看到未婚妻充满担忧的美丽脸庞近在咫尺,有些迷茫的问:“恩儿?!这是哪儿?!”

  “我们回宫了!”她难掩担心。他想起身,却惊觉自己竟然连坐的力气都没有。“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们也不知道,”尹容恩抽抽噎噎的说:“太医说你的脉象紊乱,看样子是中了毒,但是一时半刻,他们也察不出你身中何毒?!”

  皱起眉头,腰间依然感到痛苦难当,但是却没有天旋地转的不适感,只是——他试图移动自己的双腿,却发现力不从心,心头一震,“我的腿——不能动了!”

  “怎么可能?!”尹容恩立刻将锦被给掀开。

  可不论龙飞再用力,依然不能移动半分。

  一旁的太医立刻向前,沉重的查看之后,凝重的看着他,然后看向等在一旁的皇帝。

  “怎么样?”龙云的眉头皱了起来。

  “若臣没猜错,殿下可能是中了灭噬散!”

  “这是……”龙云错愕的目光看向皇后,“这是凤絮国的毒物!”

  “凤絮国?!”水宁一惊。这么多年,两朝没有往来,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中了此毒?

  “没错!这种毒药是出自凤絮国王室,据说是专门对付不贞之人。”太医沉痛的说:“中毒者四肢会渐渐失去知觉,最后会心脉尽断而亡。”

  水宁惊喘了一声,身躯一震,几乎要晕过去。

  “水宁!”一旁的龙云立刻伸出手扶住她。

  “皇上,”她无助的揪着丈夫的衣襟,“这如何是好?”

  “既然知道是什么毒,我就不信救不了人!”扶着妻子,龙云吼道:“召令天下习医之士,只要能救太子,封侯重赏!”他绝不相信贵为天子的他会救不回自己的儿子!

  “去求凤絮国不就好了吗?”尹容恩想起了凤舞。说不定,他可以救他。

  水宁哀伤的摇着头,龙云则是抿着嘴,伯就算去求也没有用。以两朝之间的恩怨,凤絮国不会愿意对他们伸出援助的。

  “会有办法的!”他安抚拍着妻子的背。“一定会有办法的!”

  有生以来,第一次尹容恩埋怨自己当初不愿眼着爹学医,不然此刻,她也不会如此无助。

  突然——“回日月岛!”她看着龙飞黑如子夜的双眸,难掩心急,“我回日月岛去求我爹!我爹医术高明,他会有办法的!如果他没有,那我就去凤絮国求凤大哥!或许他会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情面上出手相救。”现在只要能救他一命,她什么都肯去试去做。

  龙飞伸出手拉住了她,轻柔的语气仍带着调侃,“恩儿,怎么我还没死,你就乱了阵脚?”

  听到他的话,尹容恩强忍的坚强霎时崩溃,泪又一颗颗的落下,“你为什么要说什么死不死的?”

  可能会失去他的深沉恐惧紧捉住了她,她不要一个人活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如果救不了他,最后她也会选择随他而去!

  看到她的泪,龙飞无奈的叹息,“扶我起来。”

  她哽咽的在一旁必沐的帮助下,让他坐了起来。

  “父王、母后,你们也该累了,请回宫吧。”轻拉着哭咸泪人儿的女人,他清亮的黑眸看着双亲,“这里有恩儿和必沐就行了。”

  龙云神情沉重的看了他一眼,才点了点头,扶着皇后离开。

  必沐看了眼主子,立即打了个手势,体贴的领着太医退下,站在门外候着。

  寂静的空间里,最后只剩下尹容恩的啜泣声。

  “别哭了。”龙飞伸手把她搂进怀里,笨拙的安慰,“现在我的腿废了,哭的人该是我才对吧?”

  她一听,眼泪却掉得更凶。

  “恩儿,”他的声音低柔,“放宽心,事情没那么糟。”

  她的眸光写着几乎满溢的伤痛,“事情还不糟吗?”太医方才的一席话,等于宣判他的死期不远啊!

  “若伤的是你,情况才是真的糟。”他的下颚轻摩挲着她的发。

  在这时刻,他担忧的依然是她,尹容恩好感动也好心疼。“让我去求我爹。”

  “只怕你爹不来,反而害了你。”他不想要她以身试险。“那凤大哥——”他的眸光一敛,“他不会救我。”“为什么?”

  他微扬嘴角,抱着她的手一紧。他断定凤舞不会愿意出手救他,然后看着这小女人投入他的怀抱。

  “两朝的积怨已深。”最后,他只淡淡的说。

  无助的泪水溢出,“但是我跟你们又没有仇!”

  他不让她介入两个男人之间,这个想法至今未变。抬起她的脸,皱眉凝视她的泪,他俯首吻去,“乖,别哭了。”

  他动作轻柔,几乎令她心碎。

  她原本只有一个平凡的人生,在日月岛终老,不过因为他的出现,她的生命从此不同,他使她的生活有了巨大改变,所以她绝对下允许他在她的生命中掀起惊涛骇浪之后,选择把她放下离去。

  会有办法的!她的脸深深埋在他温暖的怀里,在心中对自己说,一定会有办法的!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昭告天下之后,的确有不少医者进宫,尹容恩也不眠不休的看着呈上来的书卷,试图从这些医书之中,找到可能使未婚夫婿好转的药方。

  她揉着疲累的双眸,在烛光之下翻看。

  只是看了一整天下来,根本就没有可用的药方,她真的很后悔,早知道就虚心的跟在爹的身边学习医术,说不定今日她还会有法子可以医治龙飞。

  叹了一口气,就在她死心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双眼一亮,惊愕的看着手中纸上的字迹,接着激动的站起身,因为力道太猛,还使得桌上的书简都掉落一地,发出砰然巨响。

  门外的必沐忙不迭的跑了进来,就连半卧在床的龙飞也困惑的转头看着她。

  “那个……这个……”尹容恩挥舞着手中的纸张,因为激动而结巴,“龙飞,你……你快看!”

  他立刻接了过来,上头有着几个娟秀字体。

  人参、杜仲、百合、伏苓——这几味药都是轻易可得,他身上的毒有可能这么轻易就治愈吗?

  “娘娘,找到药方了吗?”必沐见她一脸兴奋,心跳也不由得跟着加速起来。

  “不是,这上头写的是我爹替我们两姊妹养身所开的药方,有了这个——”她激动的大声说:“龙飞就有救了!”

  龙飞不解的看着她。“你们养身的药方可以治我的病?!”

  “不是。”尹容恩飞快摇头,“是我姊姊!你不懂吗?这是我姊姊的字迹!她从小精研医术,一定会有办法可以救你!”

  这信被送进宫里只代表一件事,就是姊姊现在就在龙韶国内,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离开日月岛,但对她来说,此刻可以救龙飞胜于一切。

  “我要去找她!”她迫不及待的起身,“信上写着她在城西的锦云阁,等她一来,”她的手覆在龙飞的手上,“你一定会好。”

  他深黑的眸子疑视她,那样子就像是要把她的身影刻进自己的脑海中一样,就算死,来生他也不想忘记她。

  “不论我是否会好,”他的手卷起她一丝发丝,嗅着她的幽香,很坦然的说:“你都不要太在意。”

  “我怎能不在意?”她的眼眶又是一红。

  “派人去城西锦云阁!”龙飞扬声对必沐交代,他并不打算让她出宫。

  尹容恩虽然想亲自去接人,但是龙飞的坚持和随时有变的情况,使她打消了念头,心焦的在宫里等着姊姊的到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子夜,尹容恩终于盼到了救星。

  “姊姊!”

  尹牧慈带着覆着白纱的扁笠,微微一笑。

  “快进来!”尹容恩拉着她进入温暖的屋内。

  “看来,”轻柔的声音响起,“你过得极好。”

  尹容恩的眼眶一红。

  “怎么?变得爱哭了吗?”她拍了拍妹妹的脸颊。

  “姊姊,你怎么会来?”尹容恩问,“爹呢?”

  “爹……”她的眼神一黯。

  “爹怎么了?!”姊姊欲言又止的模样令她心惊。

  “爹过世了。”她的脸色一下子惨白。

  “怎么会……”

  尹枚慈幽幽道来,“还记得你离岛前,爹爹受了风寒吗?”

  她当然记得,爹在那时发现了她与龙飞的事,还气得久咳不止。

  “在你走后,爹气急败坏,风寒久日不愈,就这么走了。”

  “不可能!”她失神的喃喃自语,“爹爹是个习医之人,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走了?都是因为我——是我活活把他气死了!”她感到一阵晕眩袭来。

  尹枚慈连忙扶住她,“恩儿,爹的死千万别往心里去,这世间生死本无常,”她轻柔的安抚,“别与自己过不去。”

  闻言,尹容恩忍不住痛哭失声。虽然父亲对她们总是严厉,但他毕竟是她的父亲,终此一生,她都将无法忘怀,自己的父亲或许到死还抱着对她的不谅解,这份认知使她几乎要喘不过气。

  尹牧慈只能无声的抱着她,没有试图止住她的泪水,有些时候,放声大哭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