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4 作者:子纹

  离开日月岛这个想法令尹容恩清亮的双眸闪过惊讶,可让她更惊讶的是他接下来的话。

  “我会照顾你,”凤舞柔声承诺,“一生一世。”

  “凤大哥”这样的他对她来说是全然的陌生,她不懂凤大哥为何要许下这样的承诺,是开玩笑?抑或是认真

  想要摆脱他大手的钳制,但却力不从心,她的目光急急看向龙飞。

  龙飞缓缓的伸出手,轻搭在凤舞的手臂之上,“放开她。”

  凤舞眼底的阴郁一闪而过,“与你无关!”

  他挑眉,嘴角含笑,但是眼眸笑意尽失,“我在这里,怎么说与我无关?”

  “龙公子,这是我与恩儿的事!”

  “但是你令她手足无措了。”

  闻言,凤舞连忙转头看向尹容恩,果然见她如坠五里迷雾似的慌张。

  “恩儿,现今叔父病重,我将要完全扛起我的责任。”他轻声的解释,“所以无法再如同以往般,每月踏上这日月岛,但我又不愿对你的思念蔓延却无法宣泄,所以我要带你走。”

  “思念……蔓延?!”这是什么意思她可以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

  思念她一向敬为大哥的凤舞,为何对她思念蔓延

  “我不想离开这里。”她下意识的表示,“我爹说,我跟姊姊一辈子都不能离开日月岛。”

  “你真甘心留在这里,终老一生?”

  老实说,她没想过这个问题,在还未认识他们之前,在这里终老一生的想法并不是那么可怕,毕竟她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认识了他们之后,尽管对外面的世界有了好奇,但是她依然没有勇气忤逆自己的父亲,离开这个从小成长的环境。

  何况对凤舞,她一直当他是大哥,也只是大哥。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她有很骨气的说,“我还可以照顾姊姊,我不想离开这里。”

  凤舞的眸光一黯,“你对外头的世界不好奇吗?”

  “好奇。”她想也不想的回答。

  “那为何──”

  “但我就是不想走!”她拉开了他的手,一溜烟的躲到龙飞背后。

  看着她的举动,凤舞的心一痛。她躲开了他,却进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而这个男人还是他凤絮国的敌人──

  “是你不想走,还是因为他”他的眸子稳稳定在龙飞的身上,怒气毫不遮掩的自周身散发。

  尹容恩抬头看着龙飞,一知半解的回答,“我不知道你为何要扯上龙大哥,但是我可以老实告诉你,我喜欢他。”

  简短的一句话,使凤舞深受打击,目光掠过龙飞改揽上她腰的大手,心中对再见到她的雀跃立时转冷。

  “为什么?”他轻声问。他一直记得在他病重时,她轻声在他耳际的低语,她的声音中有对他的关心与感情,直至今日,想起她时,她轻柔的话语仍会在他脑中盘旋不去,但为何……看着面前的两人,他感到心正刺痛。

  尹容恩秀眉微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从认识龙飞那一天开始,她总是期待与他见面的日子,只要想起他,她便心跳加速,与他在一起,她很开心,她要的也就只是这个。

  “凤大哥,你到底怎么了?”看着他失落的双眸,她没来由的感到心虚,“你吓到我了。”

  凤舞轻喟,“是吗?对不住。”

  “不用道歉,只是──”只是什么,她也说不上来。

  僵硬的沉默降临在四周,她的心中好紧张,这样的凝重,几乎要使她快不能呼吸了。

  “恩儿,”最后凤舞打破了沉默,语气再度转为轻柔,“若真吓到了你,你就当从未听过我今日的一席话。”他刻意忽略龙飞放在她腰上的手,专注的看着她清丽的脸庞。“但是我等你!这个誓言一生不变!我一定等你!等你准备好,愿意离开日月岛那时,我会来将你带走。”

  龙飞低敛双眸。这世间死心眼的女子很多,但男子──他抬头看着凤舞。也不少啊!

  “龙公子。”凤舞从自己的衣襟拿出一个锦囊。

  龙飞意外的看着他。看来这男人也不是那么讨人厌,毕竟现在他中了毒,他大可不给他解药,若自己真有个三长两短,到时他自然可以顺理成章的跟尹容恩成一对,但他却没有这么做,虽然暗中下毒很小人,但现在给他解药,所以他还勉强可以当个君子。

  懒懒的伸出手,他接了过来。

  “不要伤害她!”凤舞语气轻淡,却相当慎重。

  “我自有分寸。”他情愿自伤也不会伤害那丫头。

  “恩儿,”凤舞深深的看着尹容恩,“我得走了。”

  “这么快”她有些惊讶。

  他伸出手,不顾龙飞眸中乍现的怒气,轻抚了下她的脸颊,“有人在等我。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离去前,他再望了她一眼,才头也不回的离开。

  尹容恩心头沉闷的看着他的背影,“凤大哥看来好像很失望!我离不离开日月岛真有那么重要吗?”

  重点根本就不在于她是否离开,而是她选择了他,只是单纯的她根本不明白这点!

  龙飞微微一笑,将手中的锦囊打开,里头有一颗白色的药丸,他没有迟疑的吞了进去,没多久,手中的赤红便慢慢退去。

  “你吃什么?”尹容恩困惑的问。

  “这是你凤大哥送给我养身的药丸。”若让她知道她一向尊敬的凤大哥对他下毒,心头肯定不会太好受,反正他并没有什么伤害,所以耸了耸肩。

  尹容恩的眸子立即有了崇拜。“凤大哥真是个好人!”

  他最好是!这天真的丫头,自己最好紧紧看牢,不然一个不留心,她可能真会被凤舞那个家伙给拐跑。

  “恩儿,如果今日是我要求你与我离开呢?”龙飞像是突然想到,出口一问,“你的回答也是一样吗?”

  尹容恩诧异的美目直勾勾的看着他。

  “不知道。”最后她很老实的摇头,她毕竟还是没有勇气去挑战父亲的权威。

  “我明白了。”他伸出手将她紧紧的拥入怀中,或许终其一生,她大概都不会知道自己清灵的容貌会使多少人惊叹,一辈子不出岛,她也不会知道她握有迷倒世间凡夫俗子的能力。“我不逼你,但终有一天,你得做出选择。”

  第三章

  两年后

  龙飞神情严肃的听着太医解释父王的病情,朝阳殿上除了太医的低语外,弥漫着死寂的诡异。

  “你下去吧。”将手一挥,让太医退下,他缓缓的走向榻上的父亲。

  “陛下的病情──”水宁看着儿子,眼底有着希冀,“会好转吧?”

  “会。”不忍伤了自己柔情似水的母亲,于是选择隐瞒。

  但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父亲时,黯下的眼神是怎么也瞒不了的。

  “父王,”他坐在一旁,难掩担忧的问:“今日好些了吗?”

  “还不是如此。”龙云轻咳了一声,数月前他感染了风寒,明明是场小病,却不知何故至今未能痊愈。“罢了!”他嘲弄的一扬唇,“或许是年纪大了,不过是个小风寒,就足以要了我这条命。”

  “陛下!”水宁不由得轻斥,龙飞也皱起了眉头。

  “好,不提这个。”龙云笑了笑,转移话题,“飞儿,有件事本王想问你。”

  “父王请问。”

  “本王听到一些耳语,说你常出没在龙城,有这么一回事吗?”当初他下令要儿子依四季驻守四方,他是照做了,但却总在初一、十五的前后,离开驻守地到龙城去,这点令他心生疑惑。

  龙飞没有隐瞒的点头。

  “你去那里做什么?”

  他神色自若的回答,“我与几个太傅院的儒生,常于初一、十五约在神龙湖畔聚会,父王觉得有何不妥吗?”

  龙云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若真是如此就好。只不过赶了一天一夜千里之路,只为一夜与儒生的聚会,不合常理。”

  “父王在担心什么吗?”他索性装傻。

  “你大婚在即,”虽然病了,但他脑子还是很清楚,年少轻狂哪人没有,他只求不出乱子。“可别出什么岔子!”

  龙飞敛下了眼,“能出什么岔子?”

  他仔细的看着独子。这个孩子性格一向沉着冷静,他是可以放心将龙韶国交到他手上,只不过他也不是不知道儿子以风流俊俏闻名于龙韶国内外,所以自他成年以来,他的婚事,他这个做父亲的便一直悬在心上。

  “左徒大人的千金你见过了吗?”他问。

  “没有。”龙飞回得理所当然。“孩儿这些年来常年带兵在外,没有机会可以见到她。”

  龙云立刻看向妻子,“今年秋宴,左徒大人的千金不是有进宫来吗?”

  “是啊!”水宁迟疑的看了儿子一眼。她一点都不敢说飞儿一参拜陛下之后就立刻离宫,别说左徒大人的千金了,就连宰相大人他也没把人家看在眼里。

  “那怎会没见到面?”

  “我与她无缘吧。”龙飞不带情感的答腔。

  龙云皱眉扫了他一眼。

  “儿臣只是实话实说。”他语气依旧平淡。

  “父王知道你不想娶左徒家的千金,但是你也老大不小了,成亲是早晚的事,更何况父王这身体也不知可以拖多久,所以大婚一事誓在必行!”

  “我知道。”他的态度依然冷冷的,“所以我并没有拒绝不是吗?不过我依然希望父王可以就我的婚事再三思。”

  “飞儿,你就少说几句!”看得出夫君眼底添了些怒气,水宁连忙在一旁缓颊道:“陛下您就安心养病,改日我会宣左徒家的千金进宫,然后叫飞儿回来好好待着,顺道招待人家。”

  对此,龙飞没有任何回应,只是面无表情。只要一提及退婚,父王便是震怒,这使得他与左徒大人千金的婚事迟迟无法解决。

  “飞儿,凤絮国的摄政王过世,我又身染重病,”龙云眉心纠结,“只怕消息一传开,两朝关系会有所变化。”

  “父王在担心什么?”他的脑海中浮现有过一面之缘的凤舞,“凤絮国有那能力进犯龙韶国吗?”

  “若真起战端,”龙云想着未来的可能性,眉头更生起解不开的愁思。“不是本王乐见。”

  “父王,您安心养病即可。”龙飞倒是看得很开,“若他们真要挑起战火,这也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多想无益,您就放宽心吧。”

  “我的日子不多了,”龙云叹了口气,“或许在本王有生之年,可以有办法解开两朝之间的仇恨。”

  “如何解”龙飞挑了挑眉,他已不是小孩童,这些年来,经由许多口耳相传与询问,他也渐渐将过去拼凑得差不多了。“就算您贵为天子,也无法令尹千雪起死回生。”他平声说道,视线落在父亲的身上,“而且就算尹千雪真能起死回生,凤钧王也死了,这段感情的糊涂帐,已经注定解不开。”

  龙云的神情一肃,水宁则大感意外。

  “飞儿,你怎么……你真是太放肆了!怎么这么对你父王说话!”

  一直以来,尹千雪这个名字可是宫里的大忌,尤其是在夫君的面前,更是提都不能提,却没想到今日飞儿竟大剌剌的提及过往。

  “父王、母后,这些事我知道又如何?”他不以为意的耸耸肩,“龙凤两朝本为友好之邦,但那凤钧王居然能为一个女人,不顾国家利益与龙韶国断交,这算什么?错在他们,不是我们!”

  龙云严肃的看了儿子一眼,“孩子,你不懂。”

  “我是不懂。”龙飞也同意,但口气带着轻蔑,“这世上的女人何其多,你与凤钧王为何独钟于她?”

  自己的母亲终其一生,都在跟一个看不见的魂魄争自己丈夫的心,但无奈的是──她努力了一辈子,父王的心依然只停留在早已香消玉殒的尹千雪身上。

  “那尹千雪本是父王的太子妃没错吧!”龙飞冷冷一哼,“但最后是她移情别恋,誓死下嫁凤钧王,最后落得那个下场,怪得了谁?”

  “闭嘴!”龙云大斥,模样激动愤怒。“这事还容不得你大放厥词!”

  水宁闻言,眼眶有泪。一直到今天,她在夫君心目中的地位,依然远远不及已死的尹千雪,就连他最骄傲的儿子也不能批评她半句。

  龙飞见状,眼神一冷。

  “给我出去!”龙云气极的指着殿门。

  他寒着脸站起身,衣袖一甩便大步离去,直到接触到大殿外清冷的空气,才使他稍稍冷静些许。

  抬头看着明亮的月色。明日便是十五……脑海中不由得浮现一张清丽的脸庞。

  恩儿──他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虽然她的脑袋是少了根筋,但是那宛若不食人间烟火的天真和绝世容颜,却令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怜爱。

  趁着夜色,快马加鞭的话,明日他便可以将佳人拥入怀中……

  为了她,很多事他早就已经不在乎了。

  或许父王悬心于一个女人一生很傻,但他却不得不承认,现今为了恩儿,他也做了跟父王一样的事。

  甩开纷沓的思绪,龙飞一身黑衣,一人一马悄然出宫,不为别的,只想见佳人一面。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尹容恩拿着竹剑缓缓走在树林之中,抬起头,看着皎洁的月色。

  入冬了,今天十五,他会来抑或不会?想着那人,她出神的模样美丽且清灵。

  就在她出神之际,忽然一双大手捂住了她的嘴,她整个人立时被搂进温暖的怀抱,来人强壮的胸膛有着她所熟悉的气味,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热潮倏地在她心中蔓延。

  “你来了。”她的口气虽然轻柔,却难掩心头激动。

  “等我很久吗?”他吻了吻她的红唇。

  她微摇了下头,只要能见到他,就算等到天色大白她也不在乎。她用力的搂着他,汲取他身上的温暖。

  “怎么又拿着竹剑?”他带笑的目光飘向她手边的剑。

  “防身用。”她微微一笑,笑容甜美,“你不觉得我的武艺这几年来,精进了不少吗?”

  看到她认真的样子,他忍不住扬声大笑。

  她的心一惊,连忙伸手捂住他的嘴。“小声点!姊姊说爹今日会回岛,若让他听到了怎么办?”

  “听到又如何?”拉下她的手,飞快亲了下,龙飞专注的眼眸望向她的担忧,“我也想会会你爹。”

  “别开玩笑了!”她皱起眉头,“我爹会杀了你!”

  他不以为然的对她一扬眉,“你说你的功夫是你爹教的?”

  她骄傲的点头。

  他嘴角的笑意更深。能教出像她这样的徒弟,看来师父应该也不怎么样吧!

  “为什么这么久没来?”从认识他那日起,几乎每月他都会来看她,可这次他竟然两个月圆没来,她担心得近乎寝食难安。

  “我父──父亲身体不适。”龙飞据实以告。被急召回宫,在父王病情未明朗之前,他无法轻易离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