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6 作者:子纹

  “姊姊,你是什么意思?”

  “由我救他。”

  “姊姊?!”她很讶异,没想到一向不问世事的姊姊,竟然会愿意对她的好友伸出援手。

  “现在,说吧。”尹牧慈平静的开口,“你要我如何帮你?”

  阖言,尹容恩双眼一亮,“姊姊,我知道你会用迷药。”

  “你要我对爹下药?!”她有些意外。

  来自凤絮国的尹家,对医药自然有研究,当初他们的爷爷还被凤絮国派到龙韶国宫里当太医,不过这却也种下了凤龙两朝差点反目的种子,只因为一个女人,她们的姑姑——尹千雪。

  “我不想伤害爹,我知道你的迷药只会令人昏睡,不会对身体有害。”她也知道自己不孝,只是这个时候,她真的不想要无辜的人受她牵连。

  或许在一开始,她便不该救凤大哥,也不该在跟龙飞见面之后,因为喜欢他的陪伴而要他每月前来,更不该眷恋他温暖的怀抱,把心悬在他身上,若没有她所做的种种,或许便不会导致今天的结果。

  “你可有想过,如果离开之后,你将终生不能再回岛上来。”尹牧慈轻柔的劝道,“爹年纪大了,现在还因为被我们两姊妹气得染了风寒,元气大伤,你真能舍下一切吗?”

  “我当然舍不下,”尹容恩的眼眶因为思及未来的可能性而浮现水雾,“但是或许有一天爹会发现,其实他一直信守的家训只是一个天大的荒谬,到了那一天,我就可以回来了。”

  听到里头的水声,知道自己姊姊起来了,她期望的看向竹帘。

  “但也有可能,”尹牧慈轻柔的说:“这天永远不会到来。”

  这句话使尹容恩的心倏地揪得好痛。

  “……趁我还未后悔之后,你去准备吧。”

  “准备什么?”她楞楞的看着帘后模糊的身影。

  “傻丫头,”尹牧慈淡淡一叹,“准备细软——离开。”

  闻言,尹容恩的睑色一亮,“姊姊,你要帮我?!”

  “对,只是我也不知道帮你对或不对。”她又叹,“但是我不想见你不开心。等会儿,我会画张避开天罡阵的图给你,今天晚上我会在菜里下药,等爹睡下后,你得尽快离开。”

  “谢谢你!姊姊!”不再有迟疑,尹容恩快速起身去收拾自己的家当。

  外人只能在初一、十五上日月岛,那是因为这岛在初一、十五涨潮时会有一半的土地被淹没在湖面之下,其他时候,岛上有着爹设下的机关,如果误闯只有死路一条,但这些机关只要有姊姊帮忙,她根本就不担心。

  虽说是两姊妹,但是性格回异,一冷一热,就连天生的资质也是天差地远,所以尹焱将毕生所学都传给了姊姊尹牧慈,反观尹容恩,就是这么天真无邪的成长至今。

  只是这样的结果,对她们姊妹来说,到底是幸还是不幸?!隔着竹帘,看着妹妹雀跃的身影,尹牧慈的眼底不由得升起了一抹担忧。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尹容恩怎么也没有料到今日的自己会落得这样的下场,看着围着自己的高大男人,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士兵中为首的马灿看着眼前的绝色美人,一时之间竞出了神,这穿着布衣的寒碜姑娘虽然脂粉未施,但是一双盈盈似水的美眸和细致的五宫,依然美艳得令人移不开眼。

  “就站在那里,别再过来了!”挥舞着自己手中的竹剑,尹容恩警告着,“小心我对你们不客气!”

  “大胆!”马灿因为她不驯的口吻终于回过神,暗骂了自己一声,没想到见过大风大浪的他,竟然被一个女子的美给震得忘了今夕是何夕,立刻斥了一声,“你从凤絮国来的吗?”

  凤絮国?!她摇了摇头。

  “少在那里诓骗人!”他神色有些不以为然,“如果不是从凤絮国来的,为何乘船上岸?!”

  “骗你干么?”尹容恩噘起了小嘴,她从不说谎骗人,对于对方质疑她的话感到恼怒,“我说不是就不是!”马灿压根不相信,手一伸便要抓住她。她皱了下眉,飞快的躲开,然后慢半拍的想起龙飞的话——龙凤两朝的人民不能往来,若是私下往来被官府抓到,头的下场。一律都要关进大牢,严重一点的,还会落得杀

  她一心一意只悬在他身上,倒忘了这件事,看着眼前凶神恶煞的阵仗,总算让她想起来了。

  她的武艺不精,但是身子轻巧,所以见对方又攻过来,腰一弯就轻易的躲过了那人的手。

  不周身上被爹打的、还未痊愈的伤痕立刻又传来扯裂的痛楚,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几乎使她冒出冷汗。

  “你是聋子吗?我真的不是凤絮国来的!”忍着痛,她轻斥着眼前人无礼的举动。“我来龙城,只是要找一个人!”

  马灿根本把她的话当耳边风,反正从不会有罪人承认自己有罪的,他苦恼的看着她,奇怪这女人怎么滑溜得跟条鱼似的,每次好像要碰到她,但是伸出的手却总是扑了个空。

  “来人啊!”他索性放弃,怒火冲天的大吼,“把她抓起来!”

  “喂!你们怎么可以以多欺少!”尹容恩不敢置信。

  “对个罪犯,这不过是刚好而已!”打了个手势,马上至少有十个士兵同时一拥而上,这下就算尹容恩再滑溜,几个大男人一起围堵,她还是很快就狼狈的被制伏在地上。

  “这么吵?!”看着几个大男人围着一个小姑娘,正好骑路过的必沐立即停下来关切,“今日皇上与太子都已经来到龙城,你们这么吵吵闹闹做什么?”

  “必沐大人,”马灿抬头一看是太子跟前的大红人,立刻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有个从凤絮国来的丫头!”

  必沭冷冷的瞄了他一眼,“不过一个丫头,需要你们吵吵闹闹,几个大男人同时动手吗?”邀功不成反被骂,马灿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轻踢马腹,必沐顿时停在倒卧在地的女子身旁,低下头看着狼狈的她,此刻的女子早已浑身泥污,伤痕满布。

  对于犯人,他向来无心多看一眼的,只是她的五官奇异的令他有股熟悉的相识感。

  这样的熟悉实在来得没理由,虽然满脸灰尘,但是依然可以看得出这女人的美艳无双,他若见过绝不会忘,除非……

  脑袋里突然灵光一闪,他立刻翻身下马。这番举动使马灿吃了一惊。

  “大人?!”必沐没有理会他,只是蹲在女子身旁打量,“姑娘从何而来?”他低声问。

  尹容恩虚弱的呻吟。原来日月岛外的人都是坏人,她后悔没有听爹的话,才会落得今日的下场了!

  “姑娘?!”必沐伸出手轻推了下她,“你是来找人的吗?”

  她勉强点头。

  “找谁?”她着急的追问。

  “龙……龙飞……”说完,她的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虽然声音微弱,但必沐依然清楚听到自己主子的名字,神色不由得一凛。

  “大人。”马灿在一旁恭敬的说:“我们得将罪犯押进大牢。”

  尽管必沐并不认为将这人送进大牢是个好主意,但是现在他还没有立场与理由阻止。

  自己的主子每月初一、十五都会上日月岛,他也隐约知道这岛上有位绝世佳人,但因为从没见过,所以并不敢肯定这位佳人就是眼前的这个,而且就算她真的是,主子将会如何处置擅自上龙城的她也是未知。所以……

  他深谙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于是也不说什么的站起身,让马灿将人给压进牢里等候发落。

  或许在做任何处置前,他先禀报主子比较妥当。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不可否认,眼前的女子是位清丽佳人。龙飞打量着父王替自己所挑的妃子,万中选一的大家闺秀——宫宣雅。

  “飞儿,宣雅这曲儿可弹得真好!”水宁对沉默的儿子说,还不忘用眼神示意他夸证个几句。

  他懒懒的看了弹奏古筝的女人一眼。为了讨他的欢心,宫宣雅也算卖力,弹了一曲又一曲。

  “母后说得极是。”他客套的表示,“琴声悦耳,声调完美,果然如传言所说的琴艺超卓。”

  听到他醇厚的嗓音赞美,宫宣雅的脸上不由得泛起了红霞。

  每年元宵,她都能随着父亲,也就是龙韶国的左徒大人——宫牧钧,跟着皇室一行人至神龙湖畔的宝庆楼赏花灯,可每次她都只能隔着远远的距离望着这位俊美无比的太子,毕竟他身份尊贵,不是随意可以亲近的。

  初见龙飞时,她的心就全都遗留在这位龙韶国太子身上,但他对自己的无心也使她沮丧,就在满心以为两人无缘之际,她竟蒙皇上垂爱,钦点成为他未来的妻,一想到这里,她不由得露出浅浅的笑。

  知子莫若母,水宁看出了儿子的虚应,对他的态度感到不甚满意。

  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孩子并不特别中意这个柔顺的女人,却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毕竟柔美的宫宣雅是许多男人梦寐以求的佳人,偏偏这孩子自傲的不把这美人放在眼里。

  不过现在她已极力让两人多相处,相信只要假以时日,以宫宣雅的美,飞儿终会对她有另一番认识。

  “母后,”耐心全数用尽的龙飞索性起身,“若没事的话,儿臣先回房了。”

  “回房?!”水宁有些诧异。这宫宣雅来到行馆不到一个时辰,飞儿就要走了?!这未免也太不把人看在很里了吧?

  “是的,孩儿尚有要事待办。”没等自己母后有所反应,他便迳自行礼,轻声大步离去,离去时,甚至连费心看看这个被称为龙韶国第一美人的未婚妻一眼都没有。

  在他的心中,早就已经有了一个人,容不下另一个女人。

  看着儿子头也不回的离去,水宁不由得怔忡半刻,才尴尬的挤出怒容。……这孩子……怎么、真是反了!”

  宫宣雅深感难堪的咬着下唇不作声。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容貌都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她的未婚夫却头也不回的离开,不屑一顾的大步离开……

  “宣雅,别把飞儿的态度放在心上,”水宁见她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连忙安抚,“这孩子总是如此没耐性!”

  “是。”知道在皇后面前不是自己发泄不满的好时间,她硬是挤出一个甜美笑容,语调轻柔,“我想是殿下有事要忙吧。”

  “你能这么想就好。”水宁对于未来媳妇识大体的言论赞赏有加。“不如,你来行馆陪本宫几日吧!”这该是个好办法,只要宫宣雅住在这里,压根就不怕这小俩口没有相处的机会。

  宫宣雅的眼睛倏地一亮,“是!”

  对于自己的美貌,她深具信心,只要能近可能的接近龙飞,就算他对她冷如冰雪,她也有办法可以融化他的心,一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第五章

  必沐焦急的在主子的寝宫里走来走去,一看到大步走进来的人,立刻迫不及待的迎了上去。

  “主子——”

  龙飞对他微点了头,越过了他。

  “主子!”

  又瞄了他一眼,这才注意到下属有些不自在的神色,“有事要说?”

  “这……昨儿个夜里,马灿将军在神龙湖畔捉到一名女子,似乎是从凤絮国而来。”

  “那又如何?”龙飞挑起眉,这种小事一向轮不到他来操心。

  “是……”必沐迟疑的看着他,但还是硬着头皮说:“那女子的容貌令属下有些似曾相识。”

  坐在书案后,这番话勾起了龙飞的好奇心,阗黑的眸子放在必沐身上,“美人?!”

  虽然迟疑,但他还是点头。“虽然那姑娘浑身泥泞,但是依然看得出倾城之貌。”

  他的话使得龙飞俊美的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觑了他一眼,“怎么,你对她动了心?”

  “属下不敢!”

  “不敢?!”他状似漫不经心的打量着从小一起长大的贴侍,“有何不敢?若真不敢,又为何向我提及此事?”

  必沐立刻回答,“殿下,属下会对该名女子似曾相识,全是因为一次因缘巧合儿过她的画像。”

  “画像?!”他不解。

  “是的,画像。”必沐恭敬的表示,“该名女子的长相就如同您……”看着主子俊美的脸庞,他欲言又止了起来。

  龙飞打趣的眸子直盯着他,“有话就说。”

  “那女子的长相,酷似殿下挂在读经阁里的那张仕女图!”

  读经阁是太子在行馆内自小学习、读书的地方,皇宫上下都知道是个禁地,除了太子本人,就只有他可以自由进出,所以那幅由主子亲手所绘的仕女图,宫内只有他必沐一人见过,也因为见过,所以才猜想那姑娘在他心目中该是占有极大的位置。

  龙飞原本满是笑意的眸子听到必沐的话立刻风云变色,口气转为沈冷,“我挂在读经阁里的仕女图?!”

  必沐点头。

  “你没看错?!”她怎么可能会出现在龙城里?龙飞的俊容覆上寒霜。她明明说过终生不得离开日月岛,现在怎么会出现?

  “属下方才也说了,因那姑娘满身泥泞,所以属下也不确定是否真是画中的佳人。”必沐看着他的神情,心里暗叫不妙,只能更加战战兢兢的回答,“只是可以肯定,两者之间神韵十分神似。”

  龙飞的手不自觉的紧握,黑眸深处燃烧着火焰,“她人呢?”

  “被……”

  看必沐一副为难的样子,龙飞身躯又是一僵,“人呢?”他阴沉的吼。

  “被压进大牢里!”必沭低着头,嗫嚅的回答。

  大牢?!想到那丫头的柔弱,他气得差点爆炸。“该死!”诅咒了一声,龙飞用力将手中书卷丢到一旁,飞快起身离去。

  必沐先是一楞,他还没看过主子发那么大的火,不过立刻又回过神,忠心的跟上主子的脚步。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寒冷的蜡月天,冰冷的地窖寒得几乎刺骨,浑身的痛处使尹容恩瘫在石板上,再也无力爬起来。

  一想到自己踏上这片土地就受到的对待,她心里就有气,初来乍到的她,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就莫名其妙的遇见一大群疯子!

  她不懂为什么龙飞会喜欢这里,想到他,她不禁有点同情起他来,或许她该告诉他,如果爹爹能接受的话,他们一起住在日月岛应该会比较幸福吧!她虚弱的吐了口气。

  不管如何,她得要离开这里,然后想办法找到他,一定要告诉他,此生绝对不要再踏上日月岛。

  只是——她勉强自己张开眼,看着阴冷的牢房,深深的苦笑了下。怕自己是没那份能耐出去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