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9 作者:子纹

  “当然,他可是人中之龙!”

  “人中之龙?!”尹容恩楞楞的重复了一次,最后露出一个笑容,“是啊!真是贴切,但是不能让他听到,不然他会太自大。”

  “自大?!”宫宣雅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头罩着白纱,她根本看不清她的容貌。

  “对啊!”尹容恩皱了下眉头,“他虽然很好,但是喜欢欺负人。”

  现在她是在向她炫耀吗?眼神一冷,宫宣雅坚定的伸出手,趁着她不备,用力打落她头上的扁笠。

  扁笠自二楼飘然地落在街道上,尹容恩难掩错愕的回眸望着她,不知她为何在她不留心的时候打落她的扁笠。

  看清了她的容貌,宫宣雅不由得抽了口冷气。

  读经楼里那张仕女图——天仙般的容貌此刻活生生的出现在她眼前,她敏感的察觉,尹容恩的美貌使原本吵杂的客栈一静,众人都在一瞬间震慑于那张脱俗的脸蛋。

  宫宣雅震惊过后,杏眼含怒的瞪着她。

  尹容恩不自觉的退了一步,也察觉自己成了众人的焦点,这些目光使她手足无措了起来。

  他们看着她的样子,就好像她头顶上冒出两只角似的,眼角此时瞥见正好去而复返的男人,她轻喘了一口气,想也不想的奔向他。

  龙飞伸出手将她拥进怀里,可以感觉从她身上传来的轻颤,他严厉的看了宫宣雅一眼,然后立即拥着佳人,头也不回的离开。

  他的眼神使宫宣雅心惊,他对她的厌恶明白的写在脸上,她呆楞的坐在椅上,即将失去的恐慌一拥而上。这样的绝世佳人——她的嘴角扬起一个讽刺的弧度。她这个所谓龙韶国第一美人算什么?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那些人看我的样子,好似我是怪物龙飞抱怨。”一进马车里,尹容恩就迫不及待的对他说。

  他懒懒的把玩她的发丝,“别放在心上,他们没恶意。”至少绝大部份没有。想起了宫宣雅,他垂下眼,藏住一闪而过的锐利光芒。

  “我一直以为这外头的房子都跟你家一样富丽堂皇,但现在看来——”她拉开布帘,目光穿梭其中,“你家最漂亮!”

  未来天子所居,能够不好吗?他淡淡一笑,没有回答。若过了元宵,她跟着他们回到宫里,那岂不更今她大惊小怪。

  尹容恩转头看着他,虽然说不出哪里不对,但就是觉得眼前的龙飞跟在日月岛上所见的那个男人不同。

  当然,他对她的态度不变,容貌也一样俊美,但是在龙城的他却多了丝阳刚与强硬,这倒令她有点陌生了起来。

  “那宫姑娘——”她思索了片刻。

  “如何?”伸臂将她带入怀中,双手环住她的腰。

  “说不上来。”她抬头看他,眉心起了轻愁,“只是她的眼神……”她不确定的看着龙飞,蓦然想起了对那眼神似曾相识是从何而来。

  她也曾在镜中看到自己这样的眼神,那是当她想起龙飞时,她眼中所流转的迷恋,这不就代表着——

  “宫姑娘,她喜欢你吗?”

  龙飞没料到她会问他这个问题,他将她抱得更紧,下颚抵在她的发上。“该是吧。”

  这个答案不该令她感到意外,但是心头却仍有点不舒服!她可从没想过,原来在日月岛外的世上,还有别人喜欢他。

  “你也喜欢她吗?”她微推开他,专注的看着。

  他的答案是将她拉回原位,低下头覆住她的唇。她先是一惊,然后自然的将双臂环上他的颈项。

  “有了你之后,我怎么会喜欢她?”

  尹容恩专注的看着他,似乎想一窥他话中的真实性,在看见他眼匠所反射而出的真诚后,才露出一个浅笑,他从来都没有骗过她。

  甜蜜的偎进他怀里,天底下没有一个地方能比他的怀里更令她觉得舒服的了。

  至于那个美丽的宫姑娘,虽然很同情她,但是——她抱着他的手一紧。

  她不想把自己心爱的男人跟别人分享。

  第七章

  元宵过后,天气更为寒冷,一早送走龙飞之后,尹容恩整个人缩在太师倚上。因为大病初愈,所以除非是有龙飞陪伴,否则她几乎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待在房里。

  只是这几日,她发现里外的人都开始忙碌了起来,看他们不停的收拾,感觉就像是要远行……

  “必沐——”

  “属下在!”听到她的叫唤,必沐立刻出现,态度相当恭敬。

  尹容恩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别这么拘束。”接着手指着一旁的椅子,“坐着说话。”

  “这……”必沭迟疑。

  “没关系,龙飞又不在。”她虽然显少踏出房门,但隐约知道龙飞的屋子很大,还有很多得要跪着跟他说话的下人,而且他们好像都很怕他似的。不过她实在不懂,像龙飞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要怕他?

  在她的坚持下,必沐只好莫可奈何的坐了下来,但身体却僵直得像个石像般。

  尹容恩见了,叹了口气,“告诉我,龙飞是做什么的?”

  必沐一楞。在侍膳的时候,他听过主子与尹姑娘的对话,很清楚主子好似还没有告诉人家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他该说吗?

  “怎么不说话?”尹容恩的美目眨了眨。

  “主子没告诉姑娘吗?”

  “如果有的话,我就毋需问你了。”坐直身躯,她将手中的书卷放在案上,微笑,“不如你来告诉我吧?”

  “这……”看着她的一双美目直勾勾的盯着他,必沐不禁头皮发麻,就在他思考的时候,门口却响起了吵杂声。

  尹容恩困惑的目光看向声响来处,突然,门被用力的推了开,发出的巨大声响令她的心一惊。

  “你们……”她吃惊的望着宫宣雅率先走进来,没有料到会在这里见到她。

  宫宣雅不悦的目光掠过她,然后头一垂,恭敬的退到一旁。

  这是怎么回事?!尹容恩完全是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

  可她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看见继宫宣雅后又出现一串人,堂而皇之的走了进门。

  必沐见到来人,不由得脸色大变,连忙跪了下来。

  “见到皇后娘娘,还不下跪?!”

  皇后娘娘?!谁?!尹容恩一头雾水,她看着如众星拱月站在前方的女子,虽然宫宣雅有着美丽容貌,但为首的这名女子站在年轻的她身旁,却一点也不逊色。

  “水宁娘娘!就是她!”宫宣雅期盼的看向水宁。

  水宁的反应却像是被云住似的,整个人呆庄。

  “娘娘?!”宫宣雅困惑的又唤。原本是打算请出皇后,让她出面将情敌打发,不料她看到尹容恩却好似失了心魂?!

  掩不住心头的悸动,水宁激动的向前,伸手抓住尹容恩的手。“你的名字?”她问。

  她激动的眼神令尹容恩下解,但还是乖乖的回答,“尹容恩。”

  “尹千雪是你何人?”

  尹千雪?!她摇了摇头,没听过这个名字。“我不认识!”她老实的回答。

  “不可能!”水宁失神的摇头。这世上不会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乍见尹容恩时,她还以为见着了鬼魅。

  想当年,她与尹千雪情如姊妹,命运却弄人的使她们同时爱上了同一名男子,她一直以为这份爱恋只能深埋心头,却没料到好友会以投湖结束一生,才让她如愿的下嫁给自己心怡的男子——贵为一国之主的龙云,但是当时她心里明白,已逝的好友注定成为她与龙云心中一辈子的遗憾。

  这一生,谁也无法取代她在龙云心中的地位,这是身为龙云妻子内心深处说不出的悲哀。

  她弄痛了她,尹容恩蹙眉望着水宁,研究她脸上的失落。“娘娘?!”她跟着别人叫,“你还好吗?”

  别开脸,水宁硬是扯开一个浅笑,“还好。”然后缓缓放开了她的手,“弄痛你了吧?”

  “没有。”她贴心的摇头。

  宫宣雅隐约觉得事情有了变化,皇后看着尹容恩的眼光有太多的怜爱,这令她深感错愕。

  “你说,你叫尹容恩?”

  “是的,娘娘。”眼前的女子真是漂亮高贵,要不是眼底的风霜泄露了她的年纪,她还真以为她跟她差不多岁数。

  “你打哪来?”

  她的问话使尹容恩一楞,这才想到自己从没问过龙飞,日月岛在这里是否是个禁忌的话题。

  “娘娘在问你话!”宫宣雅的声音严肃,“还不回答?!”

  “我……”她迟疑的看着对她很友善的娘娘。

  “不会是从什么不干不净的地方来的吧?”宫宣雅身旁的婢女小兰抢着替自己的小姐出头。

  闻言,水宁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小兰见了,心不由得一惊,连忙咬住下唇,退到自家王子的身后。

  这个眼神使宫宣雅的心不断下沉。“娘娘,”她压下自己的不悦,柔声说:“这名女子来路不明,跟在殿下身边于礼不符,请娘娘为宣雅作主。”

  水宁贵为国母,当然知道礼教的分寸,只是——看着酷似好友的容貌,她不由自主的喜欢这个小女娃,见她就如同见到故友似的……她的眼眶不禁一红。

  尹容恩注意到她眼里的水雾。她的哀伤传进了她的心里,但她不懂,她为何要哀伤?!

  “关于这位尹姑娘的事,”水宁轻柔的开口决定,“待稍后我跟飞儿谈过再定夺。”

  意思是,这个女人还要继续待在龙飞的身边吗?这样一个结果,要她这个未来的太子妃如何自处?!

  “娘娘,您怎能如此决定?”宫宣雅有些失控的嚷道,“我与殿下大婚之日在即了!”

  “这点本宫知道,”水宁定定的看着她,有些讶异她现在跟她印象中柔弱的模样截然不同,“此事本宫稍后自会给你一个交代,你先退下吧。”

  宫宣雅杏目含怒,心有不甘的看着尹容恩,却碍于皇后在场,只能忍着怒气跪安,带侍女离开。

  她的身影消失之后,尹容恩不禁松了口气。宫宣雅看她的眼神,好像要把她撕裂以泄心头之恨似的,但她根本就记不得自己有得罪过她。

  “娘娘,”她双眸清亮的看着眼前人,“他们说你是皇后,所以我也得跪着跟你说话吗?”

  水宁一愣,最后笑了开来。“不用,你自在就好。”

  尹容恩也没有心机的漾出笑容,在被水宁拉着坐在她身旁后,好奇的问:“娘娘,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来见你。”

  “见我?!”她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我想见见在我孩儿寝殿的女子。”

  “你孩子的寝殿?!”她怔怔的望着水宁,“这里?!”

  水宁微笑。

  “可是这里是龙飞住的地方,所以——”她一楞,“你是龙飞的娘?”

  “是啊。”这绝美的女子竟然是龙飞的亲娘,而且她还是个皇后?!

  “你是皇后,那龙飞——”她一震,就算再笨,也不可能把摆在眼前的事实当做没看见,“他是谁?”

  “龙韶国太子。”水宁轻柔的说,“你不知道吗?”

  尹容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当然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告诉过她,她怎么会知道?

  太子——未来的皇上,也就是她爹所说,那个随时会砍人家脑袋的皇上!这是怎么一回事?

  她的脑子轰然巨响,炸得她一片空白。她怎么会跟他扯上了关系?

  “容恩?!”水宁的手轻覆在她的手背,有些担心。

  “这是皇宫吗?”看着富丽堂皇的摆设,她突然觉得刺目。

  水宁摇摇头,“不是,这不过是皇室的行馆之一,元宵过后,便会择日起程回宫,难不成你连这个都不知?”

  太可恶了!尹容恩不禁在心头埋怨起龙飞。他竟然瞒了她那么多事,她还以为他从来没有骗她,但现在——他到底把她置于何地?

  “那位宫姑娘……”想起宫宣雅那看着她愤恨的眼神,她立刻问道:“她又是谁?”

  迟疑了一会儿,水宁最后还是诚实告之,“飞儿的未婚妻子。”

  再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感到震撼了,想起龙飞提及宫宣雅时那种云淡风轻的样子,她的双拳不由得紧握。

  他口中所言,根本毋需在意的女子,竟然是他未过门的妻子,那她呢?她真的难道他欺骗她?!

  “这些事,你都不知道吗?”

  尹容恩恍惚的摇头。在今天之前,她所以为的龙飞究竟是谁?

  水宁看着她,心闷的轻叹了一声,“看来,本宫多管了闲事。”

  “娘娘,你不要这么说。”她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但是力不从心,因为她好难过,脑子一团乱,根本无法思考。

  龙飞是太子,是这龙韶国未来的皇上,宫宣雅则是他的未婚妻,成亲之后,就是太子妃、未来的皇后……尹容恩的脑中盘旋着水宁的话,心蓦然抽痛。

  自己怎能无知至此,面前的书案、桌柱上头的紧复刻花,平凡人家哪会注意这些小细节?!

  她为何要离开日月岛?这个问题,突然朝她袭来。

  或许一辈子不离岛,她就一辈子不会知道龙飞的身份,也一辈子不会知道原来他们之间有着跨不过的距离。

  就算从小生长在日月岛,对于外头的世界全然不知,但是她也清楚,以他的尊贵,不可能许她一个一生一世的承诺,这点从他虽然口口声声说喜欢她,却决定迎娶宫宣雅不就可以看出来吗?

  她想要离开,想要回日月岛……就在这时,透过泪眼,她看见一个走近的熟悉身影。

  “母后!”龙飞大步走了进来,隐忍住心头的暴怒,还算有礼的看着母亲。打从进门,他便注意到了恋人的苍白。

  “这是怎么回事?”他的俊脸有着阴晴不定。

  水宁定眼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儿子。“你在质问我吗?”

  “不是。”压低自己的声音,龙飞语气轻柔得可怕,“只是不知道母后为何会突然造访。”

  “宣雅来找本宫,要本宫替她作主。”

  又是她!龙飞在心头咒了一声。“她好大的胆子!”他的语气一顿,眼神变得更加冷冽,“竟然敢告到你跟前!”

  水宁不以为然的看了他一眼,“飞儿,这么说对宣雅不公平,你与她本是有婚约在前,她会这么做也情有可原。”

  龙飞冷哼了一声,视线落在心上人的身上,就见她澄澈的美目正视着他,专注的样子如同今日第一次见他,那审慎又疏离的目光令他的心骤然一紧。

  尹容恩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想要将龙飞看得清楚明白,她的心情好混乱,她想要逃离这一切,她心痛得别开了自己的目光,不再看他。

  看到她闪躲着他,龙飞眼底闪过一丝慌张,但随即恢复镇定。他可以理解她对他的身份震惊,但是他不会给她机会选择,就算她再不愿、再不快,也只能接受,接受他的身份,接受他将接掌这个国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