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乡下的小镇里,最显目的就是那栋气派的大房子。

  她的日子一直过得平淡无奇,却又奇怪的满是充实,她现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且每到暑假,她的心中便会升起一股隐隐的期待……一切都因为他,只要看他一眼,就可令她兴奋好久、好久。

  盛夏里,太阳虽然已经西沉,但是空气依然透着闷热,她不急着回家,只是一脸仰慕的站在可以清楚看到大房子的转角。

  十七岁的李安卓,牵着几乎可以报废的脚踏车,看着大大的房子,耳朵听着从房子里传来的优美琴声,眼底不自觉的流露出向往。

  她也好想学琴,但是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家里的情况。

  她家原本是在这个纯朴的小镇上做着传统大饼跟红龟粿,家境还算过得去,但是在她十岁那一年,因为隔壁村有人请满月酒,订了数百个红龟粿,她父母赶着出门送货,却在送货的途中发生了意外,从此就没再回来过。

  一家子最后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带着他们年幼的姊弟俩,原本还可以靠在镇上父母留下的店面过日子,但偏偏不识字的阿嬷被骗了,店面就这么以一个十分便宜的价格卖了出去。

  她永远记得被赶出来那天,太阳跟今天一样的炙热,那热辣辣的阳光像是要把人烤熟似的,新屋主不客气的把李家视为祖传的那些印大饼、红龟粿的木模子像是丢垃圾一样的丢在马路上。

  每个模子上,还刻着他们李家数十年前所开设的老饼铺名字——明月斋。

  当时花白着头发的阿嬷牵着才满十岁的她,小心翼翼的将被丢在马路上的木模子一个一个捡回来,有些还算完整,但有些却摔坏了。

  阿嬷当时虽然没哭,但是小小年纪的她,却已明白看出阿嬷没说出口的不舍与心疼。

  阿嬷说自己没什么本事,唯一会做的是家传的大饼、红龟粿,所以也只能继续靠着这点本事,养活两姊弟。

  在那一刻她也成长了许多,看着已经易主的店面,她在心中暗暗发誓,她会好好学会阿嬷的手艺,然后再重新回到这里,再开起明月斋,这是她身为李家人的使命。

  自此之后,她的生活便是一连串的忙碌。每天,阿嬷天还没亮就得起床做粿,每一个小细节都不马虎,做好的红龟粿阿嬷还亲自拿到市场去卖。

  她还在念小学,却已乖巧的在天还没亮就起床帮忙。

  晃眼过了好几年,只要再一年,她便可以高中毕业,其实她本来不打算要念高中的,但阿嬷说,她不识字所以被人骗了,她不要她也是个文盲,大字不识几个,所以她就听话的继续念书,而且为了不让阿嬷担心,她的成绩一直维持在一定的水准之上。

  学校的老师都认为她可以考到一所不错的大学,但这意味着她要离开这里,离开阿嬷,还要花更多的钱,于是她断了继续升学的念头,只想要好好的把阿嬷的好手艺学起来,毕业之后专心的帮阿嬷工作。

  「妹仔!妳一个人站在这里做什么?不热吗?」

  听到声音,李安卓先是吓了一跳,旋即笑了开来,看着居高临下看着她的人,眼底不由得闪着光亮。

  这个男人有着漂亮的脸孔,她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他那一天,那年是她国小要升国中的那年暑假,她刚帮着阿嬷卖完红龟粿,推着那台龙头不正、煞车也不灵的破烂脚踏车准备回家。

  经过这间大房子时,正好看到高瘦俊美的他从一台很大很气派的黑色车子走了下来。

  他长得很好看,她从来没有看过比他更漂亮的男人,让她不由得看得出神,一个不注意竟撞到了电线杆。

  当时头痛得不像话不说,还撞出了一个大包,脚踏车也倒了,后头摆放着在市场没卖完的红龟粿掉得满地都是。

  这个令她丢脸至极的意外使他转身看向她。

  就在与他四目相接的瞬间,心跳乱了节拍,她从来没有过这样奇异的感觉。

  他没动,只是好奇的侧头看着她,在他审视的眼神之下,她也不敢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吭一声。

  站在他身旁的女生穿着白色的蕾丝蓬裙,笑起来脸颊上闪着可爱的酒窝,看起来年纪比她小个几岁,可能比她正准备升六年级的弟弟还小,不过她漂亮得就像个小仙女一样。

  小仙女好心的跑过来替她捡起掉在地上的红龟粿,最后连那个有着漂亮脸孔的男人也跟着加入帮忙的行列。

  最后她才知道,他们是一对兄妹——唐惟、唐歆。他们是老乡长的孙子,从小就在美国读书。

  美国?!这是个遥远的地方。她住在嘉义,最远只去过台南市区看安平古堡,飞机——她想她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坐吧!

  她阿嬷说,老乡长是很好的人,一向热心服务,为地方出钱出力。要不是因为年纪太大,想要退休,大家还希望他能当一辈子的乡长。

  唐家在日据时代就很富有,虽然经过了几十年,但是财富丝毫没有减少。这一带的土地有三分之一是属于他们唐家的,老乡长的儿子是个留美的博士,很年轻便在美国的大公司上班,最后还跟人家合伙做生意,成了台湾数一数二的大企业,好像是做什么电子——

  这是后来她在市场听到那些婆婆妈妈聊天时听到的。反正只要提到唐家,她就会忍不住竖起耳朵想要听得更仔细。

  她和唐惟、唐歆两兄妹之间的距离,就好像天跟地的差距一样。

  就连跟他们讲话,她都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就怕惹他们生气,不想跟她做朋友了。

  不过令她意外的是,唐惟竟然喜欢吃红龟粿,她还以为他这种从城市来的人都喜欢汉堡、蛋糕之类的时髦玩意儿,没想到她鼓起勇气送了他几个她家的红龟粿,他吃了之后却直说好吃,脸上的笑容连太阳都失色。

  之后的几年,只要放暑假,唐惟兄妹都会到这里住个几天,这也是她每年最期待的一段时光。

  明年唐惟就要从美国的大学毕业,或许他会回到台湾,李安卓兀自希望着,因为这样似乎就代表着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见面。

  她的口袋里放着一封自己终于鼓起勇气要交给唐惟表白的情书,她在心中扮了个鬼脸,只希望自己找得到勇气拿出来交给他。

  看着他手中耍弄着篮球,她猜想他刚刚应该是去打球了。

  他的身旁还站了一个跟他几乎同样高的男孩子,这个男孩子长得也挺帅的,不过怎么样也比不上唐惟。

  李安卓露出一抹害羞的笑。

  唐惟低头看着她,「刚要从市场回家吗?」

  她是专程来等他的,但是她当然不会让他知道。

  「是啊,这个给你。」她将手中的塑胶袋拿到他面前。

  他看了一眼,「红龟粿吗?」

  她点点头。

  「什么东西啊?」唐惟还来不及反应,一旁的裴仕宸便伸出手,不客气的接了过来,「真有趣,这好像是拜拜才会看到的东西!红龟粿?!妹妹,这个东西叫红龟粿吗?」

  他的热情令李安卓有些惊讶,她楞楞的点点头。

  「好吃吗?」裴仕宸好奇的问。

  听到这个,她立刻挺直腰杆,微扬起下巴,「当然好吃!这是我阿嬷做的,全天下最好吃的红龟粿!」

  「妳阿嬷做的?!这么厉害,我一定要好好尝尝!」他露齿一笑,「刚打完球,肚子正饿,吃红龟粿应该要配什么饮料?!我想应该不是可乐吧?」说着,裴仕宸竟然不客气的牵起了她的手。

  李安卓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要甩开他的手。

  「妹妹,不如妳跟我们一起进来吧!」

  听到裴仕宸的话,她的动作一顿。他的意思是她可以进入老乡长家?这样她就可以在唐惟离开这里前,多点时间跟他相处……一想到这里,她的心中不自觉的升起了期待。

  「喂!客气点,放开她的手!她还有事。」唐惟的声音冷冷的从李安卓的头顶传来。「吃什么红龟粿,我家管家今天有烤饼干。」他将裴仕宸的手拉开,顺便将塑胶袋塞回她的手里,「这个妳拿回去吧!」

  「可是我——」她抬起头看着唐惟,话语不自觉的隐去。他看起来似乎有点生气……她有些迟疑的咬了咬下唇,「那我走了,我还要回去帮阿嬷,再见。」她连忙掉头就走,就怕他会更生气。

  「喂!」裴仕宸试图想要阻止她。

  唐惟的手一伸,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觉得好笑的看着唐惟,「干么?!这可新鲜了,你现在该不会是在生气吧?」

  「少无聊了!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这可得要问你了,该不会是你喜欢人家吧?」

  听到这句话,才绕过唐家大院子围墙转角的李安卓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在大太阳底下,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别胡说八道!」唐惟沉下了脸,冷冷的声音响起。

  「不然呢?」裴仕宸嘲笑,「我被我爸逼来这里找你玩几天,整天除了跟你打球之外,简直无聊得要命!你干么坏我好事,让我跟那个妹妹连彼此介绍的机会都没有?」

  「不是不给你机会,只是没有必要。」

  「没有必要?!」

  「对啊,她不过就是个卖红龟粿的!」

  唐惟不屑的口气,清楚的传进了李安卓耳里,她觉得心好痛,几乎不能喘息。

  「就算是卖红龟粿的,那又怎么样?」裴仕宸说:「她看起来挺清纯的,她几岁——十五?十六?」

  「我不知道她几岁,也没兴趣知道。而你可别忘了,自己是正群建设的未来接班人,只是来看我顺便度个几天假,最好别乱来,以免坏了你家的名声。」唐惟哼了声,又说:「像她这种货色长大了也只是个村姑,在市场卖红龟粿,平平凡凡的过一生,所以你别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李安卓觉得眼眶浮上了羞愧的水雾,握着装红龟粿的塑胶袋的手一紧。

  她一直很清楚自己配不上高高在上的他,也不敢对他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她只是想送他几个她家做的点心,她一直以为他也喜欢,没料到——他根本就打心底瞧不起她。

  想起了这几年来她想起他时的甜蜜,现在却只剩下满口的苦涩!

  他说——她长大也只是个村姑,在市场卖红龟粿……

  她一直不觉得这样过日子有什么不好,至少不偷不抢,而且阿嬷也是这样一点一滴养大了她,但在这一瞬间,她对现在的情况感到生气。

  她没有什么不如人的地方,如果给她机会她可以做得很好,她不是只能当个村姑,在市场卖红龟粿。

  暑假过后,她要升高三,原本她不打算再继续升学,打定主意就算卖一辈子的红龟粿也没关系,但现在不了,她要到大都市去,要靠自己的力量闯出一番成绩,让所有人都不会再瞧不起她!

  她看着手中的红龟粿,然后用力的丢在地上,强忍着眼中的泪。

  唐惟——从此时此刻开始,她决定自己不会再喜欢他,她要开始讨厌他,开始讨厌红龟粿,因为它令唐惟瞧不起她,更因为在多年前让她失去了她的爸妈……

  她会变得很成功,不管吃再多苦都没有关系,她一定会成功回来,不再让别人瞧不起她!

  第1章(1)

  唐惟赤裸着上身,拿着毛巾皱着眉头从更衣室走了出来。

  他额上的黑发湿了,古铜色的肌肤也布着汗水,有力的胸膛微微起伏着,原本俊美的五官,因为年纪的增长而多了几分男子气概。

  虽然他的身分和背后所拥有的财富使女人对他趋之若鹜,但是他的长相却还是吸引异性的最主要原因。

  「对不起,少爷。」站在外头等着的老张搔着头,有些为难的说道:「我知道今天是你健身的日子,照理是不准任何人打扰,但实在是——」

  唐惟对老张微抬了下手,打断了他的话。老张已年近六十,在唐家服务了大半辈子,其实早到了该退休的年纪,但是老张坚持若退休之后没事做,他一定很早就会进棺材,反正只要提到要他退休的字眼,他就会不知从哪生出几千几百个乱七八糟的理由拒绝,一哭二闹三上吊除了上吊还没用上之外,老张什么都敢做,弄得唐家人烦得要死,最后只好做罢。

  老张这人除了爱听八卦,一张嘴喜欢胡言乱语之外,对唐家上下其实十分尽心尽力,所以他们也就由着他继续伺候了。

  「人呢?」唐惟呼了口气问。

  「在门外。」老张领着他往外走。

  唐惟跟在他的后头,越过老张的头顶,看到健身房外坐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正舔着手中的糖果,一脸满足的模样。

  「这是什么鬼?」

  听到唐惟脱口而出的话,老张不由得挑了下眉头,不以为然的指正,「少爷,这不是鬼!他是个孩子。」

  他无奈的对天翻了下白眼,「管他是什么,他是打哪来的?」

  老张的双眼再次闪着兴趣的光芒,「这个孩子……少爷,你难道没有半点熟悉吗?」

  熟悉?!唐惟拿着毛巾擦着汗湿的额头。这小家伙也以打量的神情回视着他,他肯定不认识他,他的生命中没有出现过这种小鬼。

  不过这孩子长大肯定会迷死不少女人,看他秀气的五官和那双圆滚滚的迷人大眼睛就知道。

  「说!」他擦了下冒汗的额头,「我下午还要开会。他是谁?」

  「这孩子是小姐带回来的,」像是怕他真的会掉头走了似的,老张立刻回答,「小姐交代,要我一定要把孩子交给少爷。」

  唐惟眉头立即锁了起来。这世上可以引发他不悦情绪的人事物实在不多,毕竟人生苦短,他绝对不会让自己因为一件事或一个人而难过得太久,不过提到自己唯一的妹妹,就算是圣人都会抓狂。

  他的妹妹唐歆,虽然有个甜得腻人的名字,但是当年才满十八岁的她,却突然不顾众人的反对放弃了学业,说什么要去追逐梦想,然后就任性的休了学,结束了高中的学业。

  就因为她的这个举动,把唐家闹得鸡飞狗跳,因为他的父母亲都是高材生,一个留学美国,一个留学澳洲,都拿到博士学位,出身名门,却生了一个连高中都没毕业的女儿。

  唐歆放着优渥的环境不要,不惜与唐家决裂,离家出走,在接下来的几年间音讯全无。

  他们全都以为唐歆这辈子可能就完了,谁知这丫头却在几年之后,大出众人意料之外的在模特儿圈里崭露了头角,拥有天使脸孔、魔鬼身材的她,在短短的时间内造成旋风,成了男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

  不过不论她再美再迷人,对他而言,她还是那个从小到大只会闯祸又不负责任的麻烦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