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12 作者:子纹

  「那这次——」

  「为了阿弟仔,就算去借也要借到!」她的小脸上满是兴奋。

  「可是不会太累吗?」

  「不会。我会帮阿嬷,其实她本来也打算等我再大一点就教我怎么做大饼,只是我——」她想起了过去,话声蓦然隐去,脸色黯了下来。

  唐惟咬了咬牙,明白自己带给她痛苦的回忆。

  管不了市场里来来往往的人都在看着,他伸出手将她搂进怀里。

  她没有拒绝,他的心一松,下巴搁在她的头顶,轻轻摇晃着她,「其实这样的生活才是妳想要的,对吧?平凡但又充实。」

  李安卓没有答腔,只是静静的窝在他的怀里。她还以为自己再也无法待在他的怀中了。

  「对不起!」

  听到他的道歉,她有些惊讶。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妳的转变是为了我。」唐惟继续说道:「记得我之前跟妳提过与裴仕宸的关系吗?」

  她顿了一下,才在他的怀中点点头。

  唐惟松了口气。要坦诚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那代表着自己的愚蠢和无知。

  「其实我从来没有瞧不起妳过,那时候会说那些话,全都是故意说给裴仕宸听的。」

  李安卓突地一把将他推开,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我承认以前很幼稚,」他立刻焦急不已的解释,「我只是不想让他打妳的主意。我那时还搞不清楚对妳是什么感觉,我只不想让他碰妳!」

  「你……」她几乎哑口无言了,「你何只幼稚,你根本就是笨蛋!」她忍不住的伸出手捏住他的耳朵,还不客气的用力一转。

  唐惟痛呼了一声,「痛啊!」

  她不敢相信让自己痛苦了这么多年的原因,竟只是一场愚蠢的误会?!

  「浑蛋!」她忍不住又捶了下他的肩膀。「你给我滚啦!」

  「我是人,不是球,只会用走的,不会滚。」

  「你——」现在还有心情跟她耍嘴皮子?!她火大的弯腰将板凳折起来,放在前面的菜篮里,骑着脚踏车就要走。

  「妹仔,妳偷懒喔!我要跟妳阿嬷讲,现在才十点,妳怎么就走了?」唐惟试着阻挡她。

  「你给我让开,不然我就撞上去喽。」

  「如果妳舍得的话,就撞吧!」

  看着他一副无赖的样子,想到原来他不是那种市侩的人,他没有看不起她,她就忍不住感到轻松愉悦,可她又不想那么快原谅他,只好勉强板着脸。

  他们周遭已经围了一群人,公然的指指点点的讨论著,看来他们两个的事很快就会传遍街头巷尾了,她索性把车丢在路旁,头也不回的走了。

  「安卓,东西不要了吗?」唐惟没有料到她会来这招,叫唤着她,却只看到她用双手捂住耳朵,走得更快了。

  「傻小子!」唐明吉推了孙子一把,「不会牵着车跟上去吗?这么没脑子。」

  他闻言如梦初醒,「爷爷,谢啦!」

  「你明年让我抱金孙就好!」

  「不用明年,今年就让你做阿祖!」他丢下一句话,连忙跑了上去。

  「现在都三月了,怎么可能来得及?」

  「不一定喔,」一旁的婆婆妈妈发挥编剧的本事,「说不定已经有了……」

  听到他们的话,唐惟翻了下白眼,庆幸走远的李安卓没听到,不然她可能会气死。

  第10章(1)

  一大清早,李家的厨房里就已热闹非常。

  「阿嬷,阿弟仔要娶某,做大饼不就要找阿明师借烘炉?」

  「是啊,不过烘炉在台南。」阿嬷的声音有些苦恼。

  「没关系!大不了去台南,做好再拿回来。」

  刘采妹想一想也是可行,嘴角挂着盈盈笑意。

  「阿嬷,今天怎么会想要做红豆馅?」

  「没有啦,想到就做啊!」

  李安卓不疑有他,继续揉着糯米粉团,不一会儿,桌上就多了一颗颗白胖的糯米萃。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竟然传来轻轻的敲门声。

  「奇怪?」刘采妹探头看了一下,「这么早是谁来啊?」

  李安卓将手上的粉稍微擦掉了些,「阿嬷,我去看就好。」

  她将大门稍微拉开,惊讶的看着站在门外的高大身影。

  「早安!」唐惟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今天真冷。」

  「你来做什么?」李安卓压低声音问。

  「来帮忙。一大清早就要起来做红龟粿很累吧,我来帮妳啊!」

  看着他嘻皮笑脸的样子,她为之气结,「唐惟,你什么都不会来帮什么忙?你是一大清早起床,脑袋还没清醒,跑到我家耍我是吗?」

  他低下头,飞快的吻了她一下,「妳气呼呼的样子真是可爱!」

  李安卓吓了一跳,连忙往后看。好险!阿嬷还在后头的厨房,没有看到眼前这一幕。

  「你滚啦!」

  「到底要跟妳说几次妳才懂啊?我是人,不是球,只会走,不会滚!」他笑嘻嘻的轻推了她一下,然后迳自进入屋子里。

  「唐惟!」她气急败坏的拉住他。

  他侧着头专注的看着她,「别生气,我真的只是想要帮忙。」

  他的双眼在晕黄的灯光之下闪闪发亮。

  「我担当不起。」李安卓的口气有着无奈。他一个大少爷来帮她做红龟粿,传出去不是笑掉人家大牙吗?

  「是谁啊?」刘采妹一边用围裙擦着手,一边走了出来,「阿惟!」

  「阿嬷!」唐惟热络的叫道。

  「怎么那么早过来?」她问。

  「想要吃吃看刚出炉、热腾腾的红龟粿。」

  「这有什么问题!」刘采妹拍了拍他的手臂。昨天在市场里,他们两人的事早就传了开来,对于这个孙女婿,她可是满意得很。「今天阿嬷做了红豆馅,昨天你送妹仔回来的时候,不是说想吃吗?」

  「阿嬷记得啊?」

  「当然。」她笑得很开心。

  「阿嬷!」李安卓嚷道:「妳偏心,妳不是说想到就做吗?原来是特地做给他吃的哦!」

  刘采妹脸上微微尴尬的说:「这种小事,不要计较啦。」她拉着唐惟的手,进入厨房,拿了个刚蒸好的红豆馅红龟粿给他。

  「哇,好好吃!」

  唐惟很卖力的表演出喜悦的样子,逗得阿嬷开心的笑出声。

  「笨蛋!」李安卓忍不住啐道。

  「妹仔,」刘采妹不悦的扫了孙女一眼,「妳不要一直生气,不然生出来的小孩脾气也不好!」

  听到阿嬷的话,唐惟差点被红龟粿噎到。

  「小孩?」她脑袋轰了一声,「什么小孩?」

  「阿惟说的,」阿嬷看着准孙女婿,「他跟他阿公讲,今年就给他抱金孙。」

  「唐惟!」李安卓忍不住吼道。

  他脖子一缩,在她冲过来时,一把将她抱了起来。

  「别生气!」他解释说:「我开玩笑的嘛!」

  「开你的头啦!」她火大的发飙骂人,「你跟别人这么说,我以后还要不要做人啊?」

  连她阿嬷竟然都跟着外人人云亦云,以为她「有身」了。

  「当然要,所以我们结婚吧!」

  唐惟的话使她楞住了,李安卓傻傻盯着他的眼睛。

  她没有料到他会想到结婚……

  「结婚?」她小心翼翼的问。

  「是,嫁给我。」唐惟拿出怀里的戒指。

  戒指上头的钻石闪闪发亮。

  「反正所有人都以为妳怀孕了,我是孩子的爸爸,妳也只能嫁给我了啊!」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你可不可以正经一点啊?」真不知道在商场上行事果决的他,怎么在她面前总是在耍宝?

  「我很正经,只有在妳面前,我才能自在的做自己。」他握住了她的手,「嫁给我好吗?若妳真不想嫁给我,我就会离开,永远离开妳的生活!」

  想到他离开,她根本无法承受,她不想过没有他的日子。

  「好。」李安卓点头,「我嫁给你。」

  直到她点头的时候,唐惟才知道自己一直紧张的屏住呼吸,他伸出手圈住她,把她搂得紧紧的。

  她的嘴角在他火热的吻住她时扬了起来。

  ☆☆☆   ☆☆☆   ☆☆☆

  「妳好,李小姐,我是唐氏派来的律师陈坤洋。」

  李安卓听到他的自我介绍,微皱了下眉,不懂唐氏派律师来找她做什么。

  「有事吗?」她看着他问。

  「这一路还真是远啊!」

  陈坤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审视的打量着这一屋子老旧的陈设。

  「是这样的,我是程立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程律师去度假,所以将他手上的案子交给我们下面的几个律师跟进——」

  「请你直接说重点。」李安卓打断了他的话,「我并没有委托律师进行任何的案件。」

  「我明白,事实上是唐氏的委托。」他从公事包里拿出了一份文件,「这是在程律师的案子中发现的,虽然他可能是想要等度假回来之后再做处理,但是我看时间紧迫,所以就直接跟妳谈了。毕竟我们律师事务所在这行也算小有名气,得要维护我们客户的最大权益,而不是等问题发生之后才思索解决之道,这通常会变得比较棘手。」

  她脸色变得极为阴沉,默默的看着摆在桌上的文件,没有费心伸手去碰,因为开头几个斗大的字已经写得清清楚楚了——

  婚前协议书!

  「我向李小姐解释一下,」陈坤洋滔滔不绝的说道:「妳将与唐先生结婚,所以也应该比其他人更清楚唐氏的资产惊人。将来若你们离婚,妳将有权利可以分得唐先生一半的财产,基于保障唐先生的权益,请妳在这份文件上签名,若妳与唐先生离婚,妳将可以得到五千万的现金,若有孩子则无条件归唐先生所有。若没有问题请在这里签个名,这只是例行程序。」

  去他的例行程序!李安卓在心中诅咒这个讨人厌的律师,更恨唐惟。要羞辱人也要有限度!

  她承认自己的出身是远不及他,但是她一直都靠自己的手赚钱养活自己,他竟然敢要她签什么鬼婚前协议,怕她分了他的钱。

  「唐先生打算在婚后送妳一栋在这附近的店面给妳当结婚礼物,李小姐签名之后,房契会送到李小姐的手上,唐先生真是个大方的好男人。」

  他的话比唐惟当着她的面打她一巴掌更令她难受。

  「什么店面?我不要!要在哪里签名?」她拿着笔不耐烦的说:「我很忙,没空听你废话!」

  陈坤洋注意到李安卓脸上的怒火,于是连忙指了好几个位置,她飞快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李小姐——」

  「我很忙!」她不客气的打断他的话,「东西签完了,你请回吧!」更不留情的下了逐客令。

  微楞了一下,陈坤洋看着一脸僵硬的她,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李安卓用力的一捶桌子,发出砰然巨响。

  在厨房里的阿嬷吓了一跳,连忙走出来,「怎么了?怎么了?」

  她将桌上的文件全都扫到地上,因为要做粿,所以不方便戴着戒指,她用链子将戒指串起,挂在胸前,可现在这戒指却代表着讽刺!

  李安卓用力的将挂在脖子上的戒指给拿下来,丢在地上。

  「到底怎么了?」刘采妹惊愕的看着孙女。

  「我不嫁了、不嫁了!这辈子我都不嫁了!」她大吼,掉头跑了出去。「做老姑婆都强过嫁给那个死唐惟!」

  阿嬷错愕的看着她,不停的叫唤着,「妹仔!妹仔!怎么就这么跑了?」

  刘采妹拿起地上的文件,左转右转的却仍看不懂,只能小心翼翼的放在神明桌旁,戒指她也先收了起来。反正阿惟说他今晚会来吃饭,等一下来了,就交给他去处理吧!

  第10章(2)

  ☆☆☆   ☆☆☆   ☆☆☆

  天还未暗,唐惟就跟李安杰和唐歆带着齐齐回到李家。

  刘采妹开心的看着他们回家;但是目光一对上唐惟就皱起眉头,「你又惹妹仔生气了咰?」

  他一脸困惑,「我今天都在台北上班,怎么惹她生气?」

  「这个。」她取出放在神明桌旁的文件,「下午有一个台北来的人找妹仔,说没几句话就走了,然后妹仔就气得跑出去了。」

  推着李安杰的轮椅,唐歆好奇的拉长了脖子。

  唐惟瞪了她一眼,要她不要那么好奇。

  「婚前协议书?!」唐歆的声音提高了八度,「哥,你是疯了吗?竟然叫安卓签这个?」

  见鬼了!他脸色一沉。根本没有要她签这种鬼东西!

  程立言上个星期要去夏威夷度假前,曾拿了这份文件给他,建议他拿给李安卓签,当场被他骂了一顿,并且不准他再提,现在怎么……

  看着见证律师的地方签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看来有人擅自做主。

  「我回去会砍了那个律师的头!」唐惟气炸了。

  「你是可以,不过你得先让安卓不砍你的头才行。」唐歆在一旁搧风点火。

  「顾好自己的儿子,」他将抱在怀里的齐齐交到她的手中,「死丫头!」

  「要是你对着安卓也能那么Man就好了。」

  李安杰轻拉了下唐歆,示意她少说几句。

  「我想我姊姊可能跑到后面那个池塘去了!」他提供找人的方向,「她以前心情不好都会去那里。」

  「谢了!」唐惟转过身,准备去找老婆大人。

  「等一下,这个给你。」阿嬷将孙女丢下的戒指给交给他。

  「谢谢阿嬷!」他接过手,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连同文件一起拿走。

  不一会,他果然在池塘边找到了坐在石头上的李安卓。

  「妹仔!」

  听到他的声音,她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就站起身要走。

  「妹仔,」唐惟连忙拉住了她,「我没有要妳签任何的东西。」

  「骗人!」李安卓火大的怒道。

  「我没有骗人,程律师之前是有建议过,但被我拒绝了,谁知道他出国没有交代清楚,他底下的人以为要继续跟进,才会找上妳。我没有要妳签婚前协议书,我只是要他们替我处理房子过户的事。」

  「话都是你在讲!」她感到很受伤,「你这个骗子,我不信!」

  「拜托,大小姐,从我们认识到现在,都是妳在骗我好吗?」

  李安卓瞪着他,「你是要跟我翻旧帐吗?」

  唐惟叹了口气,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没有!只是,妳要发脾气可以,但能不能先看一样东西?」

  她看着他慢慢的从牛皮纸袋里拿出文件。

  「其实婚前协议书是要丢掉的,而后面这个才是要给妳的东西。妳看是什么?」

  李安卓倔强的扬起下巴,「你先跟我说是什么,我才要看。」

  这女人实在强悍,但因为他爱上她,所以只能认了,「是房契。」

  她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我不要!」想起了下午律师那一副嘴脸,好像认为她嫁给唐惟就是要贪图他的财产似的,想到就火大。

  「真的吗?」唐惟拿起房契,喃喃的念道:「可是这房子的地址是嘉义市水上乡粗溪村一百——」他的话声隐去,注意到她神色的转变,「我还要念完吗?」

  李安卓激动不已的伸出手,把他手中的房契给接了过来。

  她仔细看着房契上的地址,这是她家的祖厝——那个在她小时候被骗贱卖的祖厝!那里曾经满是笑声和糕饼的香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