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2 作者:子纹

  「她人呢?」

  「不知道。」老张耸耸肩,就算看出少爷因为想起了小姐而心情不快,但还是老实的说道:「小姐把孩子带来,说要请少爷照顾个几天,就拿着行李走了。」

  唐惟感到怒气直冲脑门。这么多年过去,这个死丫头的个性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

  「张伯,你就这么让她随便丢下一个小鬼的放她走?」

  「少爷,这是个孩子,不是小鬼!」

  唐惟深深的吸了口气,控制自己的脾气,「张伯,我才不在乎怎么称呼这个小鬼……」他大手一挥,「重点是,你怎么可以随便就让歆歆丢下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

  「小姐没有随便,」老张立刻弯下腰,像是要证明所言不假似的,拿起一旁的登机箱,「小姐有把这孩子的衣物都准备好。」

  这下他肯定张伯是故意的了,存心跟他鸡同鸭讲。

  闭了下眼,他控制着脾气,「这个孩子是谁的?」

  老张摇头,「不知道。」

  「该死!」他诅咒了一声。

  「少爷,有孩子在。」

  唐惟对天翻了下白眼,知道自己不用指望老张说什么有建设性的话。他就跟所有男人一样,都被唐歆迷得团团转。

  从小到大,张伯疼唐歆就像疼自己的女儿一样,不管她做了多少荒唐事,只要她流泪,任何人都会让她……这些人真是莫名其妙!

  走近那个孩子,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他。

  这孩子张着明亮的大眼睛,回视着他。

  「你是谁?」唐惟问。

  「你又是谁?」男孩一边吃糖一边问。

  「唐惟。」他冷冷的回答。

  「喔。」男孩轻应了一声,「我叫齐齐,大家都叫我齐齐。苏菲说,我要叫你舅舅。」

  「苏菲?!」这是唐歆的英文名字,而这个孩子叫他舅舅,他的脑门轰的一声,立刻蹲了下来,更加仔细的打量这个孩子,试图从他的五官中找到一丝熟悉,「唐歆是你的……妈妈?!」

  「是,不过我都叫她苏菲。」

  震惊已经不足以形容唐惟现在的心情。这个死丫头,他诅咒着她,若她现在在他面前,他一定会杀了她!

  十八岁跟人家玩离家出走的把戏也就算了,没想到现在竟然还冒出一个孩子,看小鬼的年纪,说不定就是她在离家出走那段时间生下来的,不过最过分的是——这死丫头竟然在这么多年之后,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就不负责任的把自己闯的祸丢给他。

  唐惟立刻站起身,对老张伸出手,「电话!」

  他慢吞吞的送上手机。

  受不了他的拖拖拉拉,唐惟一把将手机抢了过来,翻找着唐歆的电话,迫不及待的拨给她,但是彼端没有任何回应。

  「苏菲出国了,」坐在椅子上的齐齐缓缓的开口,「你找不到她!她说我要跟你住三天,三天之后,安卓回来,我就可以回家了。」

  「安卓?!」唐惟低头看着他,「你说的是李安卓?!」

  齐齐点头。

  他的眉头皱了起来。李安卓——那个有些遥远的记忆,她是爷爷住的那个乡下小镇里一个不起眼的女孩,总是带着害羞的笑,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

  她家的红龟粿真的很好吃,他至今还难忘那传统的美味。

  曾有一段时光,只要暑假回爷爷家,她都会送给他几个红龟粿,但最后她上了大学,他也毕业在美国工作,便没什么机会再见到她,只是他没料到,内向的李安卓最后却跟外向又自我的唐歆成为莫逆之交。

  唐歆离家出走那年,他还因为两个女人的交情而特地找上李安卓,试图从她口中打听妹妹的下落,但是她一副无辜的无知模样,令他不疑有他,毕竟她总是那么害羞,似乎只要有稍大的声音就会吓到她,所以他与她说话也不自觉的小心翼翼了起来。在他有生以来,她是唯一一个令他不知道要怎么跟她相处的女人。

  曾经他以为李安卓个性单纯善良,他喜欢看她在谈如何做粿时的神采奕奕,就如同她家坚持的传统,依然用手工的方式做粿,但最后他才发现,她家传统是一回事,她根本就不是他所以为的那种女人。

  毕竟在几年后他才知道,原来他被李安卓那副天真的样子给骗了。

  这些年来,唐歆一直跟她在一起,现在她甚至还是唐歆的经纪人兼贴身助理。

  唐惟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有个从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妹妹已经令人光火,现在又加上一个不把他当一回事的李安卓,他苦恼的抓过微湿的黑发。这两个女人凑在一起绝对不会做出什么好事,眼前这个小鬼不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么多年不见,偶尔他会想起李安卓,好奇她的生活,但是却从未细思,毕竟他太忙,没空花时间在空泛的事物上头。

  「阿惟!」

  听到齐齐对他无礼的叫唤,他皱起了眉头,「你叫我什么?」

  「阿惟,」他重复了一次,就算看到大人神色不悦,他依然故我,「苏菲和安卓都这么叫你。」

  唐惟扫了齐齐一眼,思忖着该如何安置他,分心的说道:「她们可以,但你不行。」

  「为什么?」

  他抚着下巴不是很认真的回答,「因为你是小孩。」

  「安卓说,你是个奇怪的人。」

  唐惟皱起了眉头,身体微僵了下。

  李安卓竟然在小孩子的面前数落他这个舅舅?!他没说她那女人奇怪,她倒先说到他头上来了!

  「这是你的行李?」他看着一旁的登机箱问。

  「对,」齐齐说道:「我只是来住三天。」

  「好,我知道了,你不用一直跟我强调。」唐惟看着一旁的老张,「我去换件衣服,然后带这小鬼回家。」

  「好啊,」他兴奋的表示,「太老爷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孩子。」

  「没人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爷爷。」怕张伯会自作主张,于是他先发制人,「在我还没搞清楚事情前,这小鬼的事,谁都不准说!」

  老张的眉头皱了起来,「可这是天大的喜事!」

  唐惟对天翻了下白眼。天大的喜事?!唐歆离家出走时,把父亲气得差点心脏病发,他实在不认为这个孩子的出现会是喜事。

  不过他爷爷或许真的是唯一兴奋的人,毕竟他一直想要当曾祖父已经盼了好些年了……

  第1章(2)

  ☆☆☆   ☆☆☆   ☆☆☆

  一听到唐歆把齐齐交到了唐惟的手上,李安卓的心情变得恶劣至极。

  刚下飞机的她觉得头痛得要命。

  沉重的耳环戴得她的耳朵极不舒服,她拿着简单的随身行李,很快出了海关,大步的离开机场到停车场去取车。

  她随意的一甩,便将手上的行李给甩上车,压根顾不得有可能撞坏行李里头的东西。

  一坐上车,发动车子,她便火大的将耳朵上的耳环给扯下来,丢到一旁的副驾驶座上。

  李安卓压下满腹的不高兴,踢下脚上的高跟鞋,换上摆在车上的轻便拖鞋。这次她为了唐歆要拍摄的广告合约到了日本,不过合约还没谈完,唐歆的一通电话就让她不顾一切的放下工作,马不停蹄的回到台湾。

  想到这个,她更有想尖叫的冲动,看来这份商谈许久的合约是飞了。

  她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往返日本多次,为的便是让唐歆能顺利进军日本,没想到在最紧要的关头却出了纰漏。

  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一紧,心中虽然感到不舍,但却也莫可奈何。毕竟合约丢了是事实,若事情已经无望,再去思索也只是浪费时间,她该思索的是要怎么跟公司交代这件事。

  将车开上国道,李安卓呼了口气。她不能将齐齐的事公诸于世,毕竟唐歆正走红,有孩子的事将会对她造成极大的杀伤力,所以对公司的说法绝不能提到齐齐,这意味着她得扛下所有的责任——她得概括承受的除了这之外,还有唐歆未告假便擅自出国,那些未完成的合约、拍摄工作,跟厂商交涉、赔罪……她有太多的事要做。

  但就算她忙得再焦头烂额,她也不会因此而怪罪唐歆,她很清楚唐歆是个多负责任的人,要不是因为事出突然,她绝不会丢下工作,还将齐齐交到唐惟的手中。

  在多年前,唐歆这个被唐家视为离经叛道的小太妹离家出家之后,就与显赫的唐家已经没有太多牵连。她和唐歆能在这一行小有成就,全是靠着做得比别人多、比别人努力得来的。

  一晃眼十年过去,她忘了许多事,只顾着往成功的路走,偶尔她会想起唐惟,想起自己的转变全都是因为他。

  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畏缩的小丫头了,只不过她对跟唐惟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打交道竟然还是一点把握都没有,她的心还是会因为想到他的话而隐隐作痛,虽然她有自信自己终究会过得很好,但现在呢?!

  在外人眼中,她有一份令人钦羡的工作,因为是模特儿经纪人,所以她掌握流行,不停的吸取新的事物。

  只是世界变化实在太快,新的东西很快的出现,然后被更新的东西取代,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看不完的事物,很多都像昙花一现般,消失得也快。

  这些年,她太忙碌,就像颗陀螺一样的转个不停,替唐歆安排大小事,照顾齐齐,她一直没有时间静下来听自己心里头的声音,唐惟也被她深深的压在内心的最深处。

  由于没有塞车,李安卓很快的把车开到一栋气派的大楼面前,她深吸了口气,推开车门。

  才下车,警卫就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小姐,」年轻的警卫坚定而有礼的开口说道,「这是私人用地,禁止停车。」

  「我找唐惟,很快就走,」她拿下鼻梁架着的太阳眼镜,专注的看着警卫,语气有力的表示,「我车子就是要停在这里,若你觉得违反了规则,你可以找警察开单,也可以叫人来拖吊。」

  语毕,李安卓的头一扬,在警卫来不及反应前便直接越过他,走了进去。

  唐家便是财富的象征,优秀的家世几乎使唐惟这个继承人,没有任何可令人挑剔之处,只不过他再富可敌国也跟她李安卓无关。

  与唐惟相较,她现在所拥有的不算多,但却是她辛苦努力得来的。她在职场表现亮眼,唯一的弟弟更是年纪轻轻就得到世界摄影大赛的冠军。

  他是著名的摄影师,足迹踏遍三大洋、五大洲,全世界知名的品牌都不惜砸下重金只为了请他出马拍摄相片,这证明了英雄不怕出身低,纵使没有家世背景,只要肯努力,终究还是会成功。

  或许他们的成就在唐惟这种含着金汤匙出身的大少爷眼中根本不算什么,毕竟他们辛苦努力赚了一辈子的财富,可能还不够他们公司一日股价的上下,但是她却对自己的一切感到骄傲得意,毕竟他们的成就是靠自己的双手拚来的。

  不像唐惟……李安卓的嘴一撇,因为想到他而脸上竖起了防备。他不过胜在会投胎而已。

  唐惟正在开会,但是她不想浪费时间在等待上头,毕竟他的时间宝贵,她也不遑多让。

  「我给他五分钟,」她对唐惟的秘书说道:「如果他再不出来,我就走人。」

  秘书微微一楞。眼前的女子出色亮眼,令人惊艳,尤其那气势更令人折服,不过当她瞄到了她的脚时,看见一身出众的穿着却配上一双毛茸茸的小猪拖鞋,她顿时觉得好笑,但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拿起电话将这女子的话如实传达。

  「妳好。」原本等在一旁的男人站起身,对李安卓微点了下头。

  「你好。」她虚应了一声,对跟唐氏有关的人一点都没有打交道的兴趣。

  「程立言,」对方继续自我介绍,拿出一张名片,「唐氏的律师。」

  基于礼貌,李安卓只能伸出手将名片接过来。

  律师——她瞄了名片上的烫金字体,心中扮了个鬼脸。是她最不欣赏的职业之一!有太多的律师为了钱而出卖灵魂,在司法体系里钻漏洞来帮助有罪的当事人,只要够有钱,就算有罪都可以被赦免。

  她还记得她家的祖厝,就是因为父母早逝、奶奶不识字,才会被那个有钱人委托来的律师给骗走,她记得当时虽然有乡亲父老出面替他们抱不平,但最后还是因为签了白纸黑字的合约而只能自认倒楣。

  所以她不喜欢跟律师打交道,甚至可以说是厌恶,尤其是为了钱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那一种。

  她随意的将名片给放进包包里,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几乎在同时,会议室的门打开,唐惟大步的走了出来。

  「不好意思,」李安卓紧握了下皮包的带子,旋即神色自若的转身面对他,他的黑发微乱,但是身上的西装还是一丝不苟,这么多年不见,再次与他面对面,她的心湖依然泛起了涟漪,但她没有让任何人发现,「打扰了!」

  「不会。」唐惟对她微微一笑,他的目光瞄了四周一眼,这不是个好的谈话地点,他对她缓缓的伸出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李安卓平静的回答,基于礼貌伸出手与他一握。

  他的大手很温暖,看到他的微笑,她的心头一紧。他的笑就如同她初识他时一样,没有变过。

  只不过只有她知道,很多事情已经变了!像他这种公子哥儿,不会真心想要跟她这种出身的人交朋友。

  她压下异样的感觉,说服自己相信此刻心头的悸动,是因为她不想跟这个与她格格不入的人打交道,而不是还在期待些什么。

  这些年来,早就让李安卓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不显露真实的情感。

  「我们私下谈。」唐惟的头微微一侧,对程立言说:「程律师,有份文件要你过目一下,等会儿我再跟你谈。苏珊,」他叫了下自己的秘书,「交给妳了!」

  「是。」苏珊在自己的座位起身,点点头。「唐先生,这是你刚才开会时的来电纪录。」

  「OK!给我吧,我等一下看。」唐惟随手接了过来,然后对李安卓说:「这边请!」

  李安卓没有异议,跟着他的脚步。

  她根本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要跟唐惟独处,再见到他所勾起的回忆太复杂,但是为了齐齐——她强迫自己稳住自己的心神。

  第2章(1)

  唐惟进入自己的办公室,自在的拉了下领带,然后轻拨了下头发,优雅的坐到办公桌后的椅子,黑眸专注的望着她。

  他有些惊讶李安卓身上再也看不到当年畏缩的影子,微扬的下巴反而多了几分傲气,而且她变得漂亮多了,不过他并不确定自己比较喜欢现在这个样子的她。

  李安卓锐利的迎上他的视线,不浪费彼此的时间,直截了当的开口问:「齐齐人呢?」

  唐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懒懒的看着她,微扬起嘴角,愉悦的说:「我喜欢妳的直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