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4 作者:子纹

  她所展现的清新气质令唐惟忍不住想要靠得更近。

  「妳介意跟我跳支舞吗?」他低沉的嗓音带了丝亲昵的诱惑。

  她就知道自己根本不该答应他,她怎么会愚蠢的认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自制力可以对抗他。

  「我不想跳舞,」李安卓下意识逃避的说,「如果你想找会跳舞的女伴,我想你是找错人了。」

  「跳舞是有趣的运动。」

  「有趣?!」

  她对他挑了挑眉,还以为他只会花时间在能令他获取利益的事物上头。

  「是啊,有趣!」

  他不顾她的反对,硬是拉着她入了舞池。

  「我说了,」她实在应该为他的自我而发怒,但她只是微皱了下眉头,「我不想跳舞。」

  「不想——而不是不会——」唐惟捉到了她的语病,将她拥入怀中。「所以就当陪陪我。」

  李安卓仰头看着他,「我不喜欢被强迫!」

  「只是跳舞,」他咧嘴微笑,语带揶揄,「我只是想要让妳轻松点,妳的身体绷得太紧了,生活压力太大了吗?」

  唐惟注意到她虽然满心不悦,但是舞步却不显费力的跟上他,这代表着她很会跳舞。

  「在这个多变的社会上工作,哪一个人压力不大?」她没好气的回嘴,「难道你工作得很轻松吗?」

  听到她的回答,他不禁在心中叹了口气,「老实说,」他想起了小时候的她,「以前的妳可爱多了。」

  又是以前!她摇了摇头,「可爱不会令我在职场上占到任何的便宜。」

  他发现自己真的得要用全新的目光审视她,她的四周满是防卫,就像刺猬一样伪装自己,不让任何人有机会越雷池一步。

  「李小姐,」他轻声嘲弄道:「妳总是这么伶牙俐齿吗?」

  「那要看我现在遇上的人是谁了,唐先生。」她抬起头,双眼闪着不服输的光亮,他微扬的嘴角再次触动她被拉紧的心,「若是遇上同样咄咄逼人、言语犀利,不给别人留情面的家伙,我当然不会乖乖挨打。」

  唐惟闻言,忍不住仰头笑了。

  这些年在商场上打滚得太久,他已经很少特别的激动或是喜悦,有时他甚至怀疑自己没有太多的情感知觉,但是李安卓不客气的反驳,却令他很难掩藏心中的愉快。

  以前看到她,就会令他感到奇异的平静,而现在这些年过去,他在她的身上发现有更多值得他探索的东西。

  李安卓听到他愉快的笑声,嘴角不能自制的扬了起来,不懂一个男人怎么能既显得男子气概,同时又有小男孩似的笑容。不可否认的,他吸引她,多年未变,纵使他曾经伤害过她,但是他依然吸引人。

  「唐惟!」

  她瞄了他一眼。是她的错觉吗?她注意到了他脸上表情的变化,竟然在他眼底看到因为这声叫唤而闪过的一丝不快。

  看来他不喜欢来人。

  唐惟的肩膀被人轻拍了一下,他不得不松开放在李安卓身上的手,微转过身。

  「好久不见!这位美丽的小姐是谁?不向我介绍一下吗?」裴仕宸亮着笑容的问。

  他下意识的想要拒绝,但是有太多眼睛在四周注视着他们,即使他很想立刻转头就走,却得压下冲动,这也是他讨厌宴会的原因之一,一点自由都没有。

  唐惟微微皱着眉道:「李安卓。」

  「妳好,李小姐,」裴仕宸对她伸出手,「裴仕宸。」

  「你好,」李安卓伸出手与他相握,发现这个男人有点眼熟,「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他仰头一笑,「我想没有。若是有的话,我绝对不会忘记,毕竟我对美女总是过目不忘。」

  她已经不是十七、八岁的小女孩,不会因为异性的一句赞美而沾沾自喜,不过她真的觉得他有些眼熟。

  「唐惟,不介意我跟你的女伴跳支舞吧?」

  李安卓感到唐惟握着她的手微紧了下。看来他真的不喜欢这个叫裴仕宸的,这个情况令她觉得好玩极了。

  她的嘴角微扬,像是故意似的对裴仕宸漾出一个甜美的笑,在唐惟来不及开口前说道:「能跟裴先生跳舞是我的荣幸。」

  唐惟低头看着她,看着她嘴角的笑容。这女人肯定脑筋短路了!「我还以为妳今天不想跳舞?」

  「那要看舞伴是谁!」李安卓将被握在唐惟手中的手抽回来,然后交到裴仕宸的手上,此时舞池重新响起了舞曲,「华尔滋——我喜欢!」

  「看来我们有许多共同点,」裴仕宸一笑,就连眼睛也满是温暖。「我也爱死了华尔滋!」

  李安卓看着他,两人轻巧的滑入舞池中。

  「唐惟生气了。」他唇上浮现愉悦的笑容。

  「是吗?」她装做不在意的看了走到一旁喝着香槟的唐惟一眼。她真有那么大的能耐能令他蹙起眉头、抿紧双唇吗?

  「没错!」他微微一笑,「唐惟一向都不喜欢我跟属于他的女人太过接近。」

  她皱了下鼻子,「裴先生——」

  「叫我仕宸!」裴仕宸说道。

  「好吧,」李安卓耸了下肩,「仕宸,我想你误会了一些事,我不属于任何一个人!唐先生今天的女伴生病了,他临时找不到别人陪伴,所以找我充数,我与他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关系。」

  她一点都不想被贴上「唐惟的女人」的标记。

  「是吗?」裴仕宸的语气满是怀疑,「认识他十多年了,我看到的可不是这么一回事。」

  李安卓听出他话中隐藏的其他含意,「算了,你想怎么以为就怎么以为吧!」她才不在乎。

  他的手扶在她的腰间,将她搂得更近,他们的身躯几乎贴在一起。

  这个距离已经超过她可以接受的范围了,于是她冷冷的开了口,「我可以跟你跳完这支舞,但请你安分一点,不要毛手毛脚。」

  还以为裴仕宸这个人看来不错,没想到也是色胚一枚。

  「嘘!」他微弯下腰,在她的耳际轻语,「别生气,只是做个实验。」他的手在她的背后挪动,上下游移。

  李安卓正要出声抗议,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已被人从他的怀中猛然拉开,她这才看清拉她的人是一脸怒意的唐惟。

  「怎么了?」裴仕宸高兴的看着他。

  「没什么。」他皮笑肉不笑的说:「只是安卓想跟我跳这只舞,不好意思。」

  睁眼说瞎话!李安卓莫名其妙的瞄了他一眼。她根本就没这么说过,而且就算她不想跟裴仕宸跳舞也不代表她想跟他跳啊!

  唐惟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手霸道的环在她的腰际,把她带入了自己的怀中。

  「凡事总有先来后到,」裴仕宸的表情看来很享受眼前发生的一切,「至少要等我把这支舞跳完!」

  冷冷的看着他,唐惟突然有种想把他打倒在地的冲动。

  「好吧!」他嘴角扬起一个弧度,「让给你就是了。」

  裴仕宸很有风度的退了场。

  唐惟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搂着李安卓跳舞。

  「你是哪根筋不对劲?」她试图停下自己的舞步。

  「不对劲的人是妳!」唐惟涩涩的说道:「裴仕宸这家伙不是妳该打交道的对象。」

  李安卓不以为然的瞄着他,「可以解释一下吗?」

  「他或许满脸笑意,看起来毫无杀伤力,但实际上,他傲慢自大,仗着家里有钱,开最新型的跑车,有一大堆女人在他四周打转,换女人就像用卫生纸一样,用完就丢。」

  她嘲讽的看着他,「然后呢?」

  他看着她,认真的说道:「我是在保护妳!」

  李安卓露出荒谬的神情,「可是我听你形容他的样子,好像用在你身上也挺适合的!你不也一样傲慢自大、家里有钱,开最新型的跑车,有一大堆女人在四周打转,换女人就像用卫生纸一样,用完就丢。」

  她的不留情面使唐惟一时楞住了。这世上能让他哑口无言的,可能只有她一个人了。

  「李安卓,」他喃喃控诉,「妳简直在侮辱人!」

  「我只是重复你的话!」她很直接的说:「你用那些话去形容仕宸,难道就不侮辱人?」

  「仕宸?!」他挑了挑眉。

  「他坚持我这么叫他。」她试图离开他的怀抱,但是他却不放,「我不管你跟他之间有过什么恩怨,但是请不要把我扯进去,我对被幼稚的男人抢来抢去可没半点兴趣。」

  唐惟轻叹了口气,「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在镇上见面的那年暑假吗?再一年我就大学毕业了。」

  第3章(2)

  她一楞。她最不需要的就是提醒她这个,她一辈子都记得他跟他的朋友谈论到她时的那一席话。

  那些话狠狠的打碎了她的梦,让她明白他与她的差距,也让她知道他打从心里瞧不起她,她不过就是个父母双亡,而且靠着阿嬷卖红龟粿长大的穷酸鬼。

  也因为他的话,她放弃了她想要重振家业的梦,而决心前往大都市里,寻找他心目中所能认同的「成功」。

  「那时裴仕宸就站在我身旁,还跟我问起了妳。」

  李安卓想起来。原来是他!

  她的视线追寻着舞池外的裴仕宸,就见他正愉快的跟一个美女交谈了起来。

  难怪她会觉得他眼熟,原来是那个热情的直叫她妹妹的男人……她的脸沉了下来。

  「就算是他又如何?」她有些困难的从口中挤出这几个字。

  唐惟低语,「他不是妳该碰的对象。」

  「什么样的人才是我该碰的对象?」李安卓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阴沉。若是他再提她是什么卖红龟粿的,管他现在是什么场合,她都会给他一巴掌。

  「至少要爱妳、负责任——总之那种花花公子不适合妳,我了解他,他对感情从不认真。」

  他的话几乎要让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改行去当上帝了吗?她忍不住想翻白眼,真的觉得受够了。

  音乐声一停,她立刻迫不及待的离开他的怀抱,离开了舞池。

  「何必说得那么好听,你自己的生活才是荒唐得不像话。」

  「妹仔,妳对我的评价真的不高啊!」

  听到这熟悉的叫唤,李安卓的喉咙不由得一紧,全天下只有他和她阿嬷会这么叫她。

  「我对你没有什么评价,」她压下心头异样的感受,冷淡的说:「只是我以为你择偶的条件是只要有钱就好。」

  她对他的评价不是不高,而是没有所谓的评价可言才对。唐惟无奈的看着她的侧脸。

  女人总认为他迷人,从有印象以来,从来没有女人像她这样,不把他当成一回事。生活中有女人陪伴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他虽然还未想要定下来,但却从不玩弄感情。

  远远的,李安卓看到裴仕宸再次向她走了过来,她突然觉得厌烦。这两个男人真是无聊到了极点,把她这么抢来抢去的到底有什么好玩?!

  在她来不及有所反应之前,唐惟的大手已伸了过来,一把将她拉近。

  她踉跄了一下,撞进他的胸膛,闷哼了一声,「你现在又怎么了?」

  「走了!」

  「走?」她惊愕的看着他。从进门到现在还不到半小时,他竟然要走了?

  「不要吗?」他对她挑了下眉,将她牢牢搂进怀中,「我还以为妳迫不及待的想要见齐齐。」

  李安卓的眼睛一亮,原本想要挣扎出他怀抱的念头也打消了,现在没有任何一件事比见到齐齐更重要。

  唐惟也顾不得跟今天的宴会主人打招呼,便迳自搂着她往大门的方向离开。

  注意到她突然充满期待的眼眸,他若有所思的道:「看来妳真的很喜欢那个小鬼。」

  「你若不乐意承认齐齐是你的外甥,我无权置喙,但是别叫他小鬼!」李安卓不以为然的指正。

  「不过就是个称谓而已。」他好笑的说。

  「是啊,称谓。色胚!」

  「什么?!」

  她的眼底闪着不怀好意的光芒,故意似的强调,「我叫你色胚,有必要那么惊讶吗?反正也不过是个称谓而已。」

  「哇!妳这女人——」唐惟摇了摇头,「算我服了妳,上车。」

  「我自己有车。」

  「如果要见齐齐就听我的。」

  她瞪了他一眼。

  他倚在自己的跑车旁,手轻勾着钥匙等她回应。

  李安卓只好不情愿的坐进了他的车子里头。

  「我自己来。」她试图阻止他为她击上安全带。

  「让我表现一下风度,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几年不见,妳对待我的态度,就好像我是妳仇人一样?」他替她系上安全带,没有抽身离开,反而侧头看着她,「但是我记得那个妹仔——带着眼镜,笑起来很害羞的小女孩。」

  她注视着他专注的黑眸,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扑向自己而来,他的嘴离她只有几公分的距离,他的双唇微开……

  她感到窒息,曾经她幻想过与他亲吻拥抱,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她一直说服自己,那种情感不过就是无知少女的迷恋,她几乎也要相信自己已经走出那青涩年代的盲目情感了,没想到他的靠近却使她的神经全都停在崩溃的边缘。

  「我有得罪过妳吗?」

  「没有。」李安卓拿着皮包的手一紧,她不单可以听到他的呼吸,甚至可以感觉到它。「我只是单纯不喜欢你这个人而已。」

  唐惟轻叹了口气,「这个回答听起来更伤人自尊。」

  她犹豫半晌,低声喃道:「少说笑了,你何必在乎我说些什么。」

  他就像块磁铁,总是不停的吸引她靠近,她得用尽一切力量去抗拒他。

  「我跟你原本就是两条平行线,」这一句话她不但是说给他听,也是说给自己听的,「以前是如此,以后也不会例外。」

  唐惟深深的看着她,他很少生气,但是这次他得承认她的话激怒了他。

  她一直想要跟他划清界线,无论他的态度再和善,她都执意将他拒于门外,她一再的强烈表达对他的厌恶,看着他的眼神就像他是只惹人厌的吸血蚊子。

  不过是个女人,没什么了不起的!他的理智这么告诉他,转身离开她并不难,但是他却不想这么做。

  「从来没有人敢像妳这样对待我。」

  李安卓明显感觉到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紧绷,他看她的目光也越来越炽热。

  「很高兴我成了唯一!」她从喉中挤出漫不在乎的字句,虽然这种唯一并不是她想要的。

  她提醒自己,不能被他冲昏头,若是投入他的怀里,这样不啻是自找死路的跳进漩涡。

  「不是说要带我去见齐齐吗?」为了避免情况失控,她用力吞下哽在喉中的硬块,出声催促,「已经很晚了,我很累,请你快点。」

  唐惟猛然低下头,吻住了她的唇。

  李安卓的身躯一僵,没有料到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双手撑在他的胸前,挣扎着想要脱身,但是他的手却快她一步的紧压在她的手背之上,让她的手只能留在他的胸口上。

  一股异样的感觉在唐惟的心中生起,欲望的烈焰几乎吞噬了他,这些年来,他偶尔会想起她,他只是不想承认,他眷恋的女人竟然对他不屑一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