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7 作者:子纹

  她微挑了下眉。

  「今天晚上我明明就已经没有工作了,妳为什么要跟裴总说我有工作?」

  看着做作女一脸的指责,李安卓没有动怒,只是淡淡的说道,「公司有规定,若要跟厂商出去要报备,以免坏了公司的形象。」

  「去你的!别拿公司来压我!」郭湘瑜粗俗的说:「等一下立刻出去跟裴总说,我要跟他一起出去吃饭。记住是我跟他而已!妳别过来插花,等一下随便找个理由就给我滚。」

  「这件事我做不到。」她已经因为唐歆的事令公司失望,不想再出纰漏,「我的职责就是要保护妳,以妳现在的声势,若跟富家公子闹绯闻不是一件好事。」

  「我的声势?那是什么屁!只要我能钓个金龟婿、嫁进豪门,声势高低对我一点都不重要!」

  李安卓叹了口气,明白这是郭湘瑜进入这行的唯一目的。从头到尾这个工作只是一个跳板,她图的就是靠这个行业认识有钱人,然后凭着自己的美貌成为豪门少奶奶。

  「我会打一通电话回公司,听公司的指示再决定。」她的口气依然公事公办。

  换好衣服,郭湘瑜气愤的面对她,拿起放在梳妆台上的粉饼丢到她的脸上。

  闪躲不及,粉饼盒击中李安卓的额头,她痛呼了一声,手压着痛处。

  「打什么电话,妳存心的吗?」郭湘瑜怕外头的人听到,刻意压低音量,低嚷道:「反正我就是要跟裴总出去吃饭,妳管不着!妳如果再敢碍我的事,信不信我让妳吃不完兜着走!」

  李安卓气得握紧了拳头,强忍着要拔光她头发的冲动。真不敢相信这女人竟还想要恶人先告状?!真不知道自己干么要在这里受这种气!

  门被轻敲了一下,化妆师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郭湘瑜立刻露出甜美的笑容,表情的转换比四川变脸还神奇,「我的经纪人说妳拖拖拉拉,来得太慢,怕误了进度,想要自己替我补妆,却不小心把粉饼弄到了地上。」

  「没关系。」化妆师闻言脸色难看,冷冷扫了李安卓一眼,「不好意思,我来得太慢了。」

  化妆师酸溜溜的口气使她有苦无处说。

  「只不过这是我的工作,请不要自作主张动我的东西!」化妆师冷哼了一声,蹲下去,将破掉的粉饼捡了起来,「还好我有备分的,否则无法顺利补妆,耽误了拍摄进度,这个责任谁负得起?」

  「不好意思!」李安卓忍着委屈道歉。她不怪这位化妆师,毕竟说谎的是那个做作女。

  郭湘瑜幸灾乐祸的眼神在镜中对上她。

  她放下抚着额头的手,不再多言。

  「已经快拍完了,妳不是身体不舒服吗?」郭湘瑜甜甜的说:「我一个人在这里就可以了,反正只剩几组相片而已,妳先回去休息吧!」

  找了个理由打发李安卓。

  「可是——」

  「妳别再倔强了,」郭湘瑜打断了她的话,「难不成妳要晕倒了才要休息吗?人的身体不是铁打的,要小心才好!」

  「郭小姐人真好。」

  「没有啦,」她对化妆师说道:「反正跟经纪人是鱼帮水、水帮鱼,我替她多想点,她也会替我多想点!」

  李安卓真的快要吐了,有外人在,她实在懒得再多说什么。

  她知道自己不应该走,但是她真的不想再留下来,不然再对着这做作女,她怕自己会忍不住动手打她。

  这世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就如同郭湘瑜,人前楚楚可怜的,人后却只懂得欺负人。她越想越觉得这份工作的无奈更甚于快乐。

  于是她默默的一个人离开了摄影棚,呼吸着外面的空气。

  大都市的空气,闻起来一点都没有清新的感觉。

  她手机没电了,公司有备用电池,这里离公司只有几条街的距离,索性走回去拿。

  有时自己还真搞不懂,她来到这里,一味的想要追求成功,但成功又是什么?她想找认同,可认同在哪里?

  她突然想起了唐惟,现在他将目光停留在她身上,是代表他认同了她吗?认为她已经配得上他了吗?

  李安卓抬头看着天空,看不到几颗星星。小时候,阿嬷曾经说,阿爸、阿母死掉之后变成了天上的星星,长大之后,她知道阿嬷是骗她的,但是只要她心情不好时,总会抬起头看着星星,想像是阿爸、阿母在看着她。

  只是这里不像乡下,夜晚一抬头就能看见满天星斗……思及此,她低下头,掩去了眼底乍现的落寞。

  第6章(1)

  天气有点冷,李安卓穿着大外套,拿着从便利商店买来的三明治坐在公司大门前的花台上,伴着路边的街灯,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妳这女人真的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听到熟悉的声音,她有点惊讶的看着朝自己走来的唐惟。

  「为什么不接电话?」他问。

  「没电了。」她从皮包拿出手机,证明自己所言不假。

  唐惟微挑了下眉,「没备用电池吗?」

  「有。」她又拿出电池。

  他动手替她换上,「那干么不换上去?」

  「故意的!」她啃着三明治回答。

  唐惟有些严肃道:「妳最好不要说是因为不想接我电话,所以故意不换电池,如果妳这么说,我会掐死妳!」

  李安卓轻笑出声,「当然不是!只是偶尔想要过过没有科技产品打扰的时光,就算只有一下子也好。」

  因为科技的进步,人类得到了许多的便利,但也失去了许多东西。

  就像手机没发明前,找人只能靠家用电话,若对方家里没电话,就得亲自登门拜访,等到手机普遍后,找人是方便多了,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反而远了。更别提现在网路的发达,有时心烦想要独处,不想让人找到,还真有点困难。

  「你怎么知道我在公司?」

  「我神通广大。」唐惟一点都不想告诉她,他是打电话问裴仕宸的。因为他以为她跟姓裴的出去吃饭,他的小题大做还被裴仕宸狠狠的嘲弄了一番。

  「最好是神通广大!」李安卓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怎么了?累吗?」他伸出手将她揽近。

  「有一点。」她老实的回答,尤其是对着郭湘瑜这个做作女一整天。

  「那就该早点回家休息,」他担忧的看着她,「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啃三明治?」

  「这是中午吃剩的……」李安卓轻声说道:「不吃完就丢掉,很浪费。」

  从小她阿嬷就教她要珍惜食物,一茶一饭都得珍惜。

  唐惟坐到她的身旁,注意到了一旁还摆着剩下半杯已经冷掉的咖啡。

  「节俭是件好事,」他不以为然的看了她一眼,「但是也得要注意别吃坏了肚子。」

  听到他宛如说教的口气,她不由得笑了出来,「我有分寸,我还不想回去是因为今天想看看星星。」

  「星星?」唐惟跟着她一起抬头,「在大台北?!妹仔,妳发烧了吗?」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我不是发烧,是发神经!我怎么会跟你扯上关系?」

  「现在讲这些也太迟了。」他的手不客气的搂住了她,「谁叫妳要勾引我。」

  「喂,」她的脸红了起来,「我勾引你?!」

  「是啊,妳自己脱了衣服,要我——」

  李安卓立刻捂住了他的嘴巴,气急败坏的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唐惟笑了,拉下她的手轻吻着,「不过我心甘情愿被勾引。」

  「你还说!」她忍不住抡起拳头,捶了他一下。

  她的模样令他忍不住吻住了她。

  「晚一点带妳去淡水。」

  「做什么?」她窝在他温暖的怀里问。

  「妳不是要看星星,那里比较没有光害。」

  「不用了啦,」他的体贴令她很感动,但是她摇了摇头,「我只是突然想到,小时候,我阿嬷告诉我,我阿爸、阿母死掉,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如果我有什么话说不出来,可以看着星星跟他们说,他们会听到。所以突然想看星星,可是——」她耸肩,闭上了嘴。

  唐惟注意到她脸上的落寞,「妳想家,对吧。」

  「没有,只是今天的工作不是很顺利。」她避重就轻的说。

  她的模样让他感到心疼,他拿起咖啡一口喝掉,入口的味道使他皱起了眉头。

  「好苦!妳不加糖的啊?」

  「我喜欢原始的东西,」李安卓被他夸张的表情逗笑了,「谁叫你要喝之前不问的。齐齐呢?」

  「妳忘了他今天要练打击乐吗?张伯陪他去了,八点时我再去接他。张伯年纪大了,通常六点我就让他下班。」

  「你还挺有良心的嘛!」

  「别把我想得好像很没有良心似的,」唐惟站起身,一把将她拉了起来,「走吧!我们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吃什么三明治!」他拿过她手中的三明治,一口吞下肚,「妳要吃什么?」

  李安卓想了一下,「如果我说,我想吃碗热得会烫舌的馄饨面……」她审视着他的表情,「会不会委屈你?」

  「怎么会?妳吃的还比我高级,我平常都只吃吃卤肉饭和米粉汤,偶尔会来碗鸡丝饭而已。」

  她惊愕的看着他,「你说笑的吧?」

  「没有,」唐惟哈哈大笑,「因为我喜欢吃啊!」

  看着他灿烂的笑容,她发现自己不了解他。

  他名利双收,含着金汤匙出世,经常出入高级场所,但是,却喜欢很平凡的东西。

  「走吧,」他牵起了她的手,「知道有家小吃摊很不错,正好离齐齐上课的地方不远,在一条小巷子里头。」

  「你要穿这样去吃卤肉饭?」

  「是啊,」唐惟点头,「有什么不对?」

  李安卓看着他,不由得也笑了开来。他穿着Armani西装,坐在路边摊大啖卤肉饭,如果他不认为有什么不对,她也不在乎!

  ☆☆☆   ☆☆☆   ☆☆☆

  「妳不吃吗?」唐惟开心的吃起第二碗卤肉饭,发现她直盯着他看。

  「吃啊。」李安卓拿起筷子开动。看他跟老板一副很熟络的模样,一定是这里的常客,而且他的食量挺惊人的,点了一桌的小菜,原本她还数落他浪费,但是他却轻松的几乎全扫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他吃那么多,让人实在很怀疑他是怎么维持身材不发福的?

  「我运动。」似乎看出了她未说出口的困惑,唐惟自动自发的解释,「我一向喜欢美食,只要好吃的东西,我一定要尝,所以每个星期都得固定去健身房两次,外加一次游泳。」

  「你的生活还挺健康的,跟我想的都不一样。」

  「不然妳以为呢?每天泡夜店、玩女人吗?」

  李安卓吃了颗馄饨,没有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已经告诉他答案。

  「妳啊!」他伸出手捏了下她的脸颊。

  她没有生气,反而因为这样的亲昵而微笑。

  「妳的额头怎么了?」唐惟放下手中的筷子,刚才不经意的碰触,让他看到被藏在刘海后头的红肿额头,「红了一块。」

  她耸耸肩,不是很在乎的说:「没什么。」

  「没什么是什么意思?」他拨开她的头发,看得更仔细,「撞到电线杆还是玻璃门?」

  李安卓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实在不知道他说话怎么老是没正经,「被粉饼盒打到的!」

  唐惟挑了下眉,「这是冷笑话吗?笑点在哪里?」

  她翻了下白眼:「虽然很可笑,但这真的是粉饼盒打到的。」

  「怎么会?」

  「我之前就跟你说了,今天的模特儿不好搞,」她指了下自己的额头,「这是我今天的收获。」

  唐惟皱起了眉头,「妳的意思是说,她打妳?!」他感到心中的怒火生起。

  「我想她会说,是她的手一滑,饼盒不小心掉了下来,谁知道我要那么白目站在旁边,自己撞上去。」

  「荒谬!」

  「这世上本来就有很多荒谬的事。不过也不能怪她,」她喝了口热汤。在这微冷的日子里,喝热汤真是舒服!「因为我挡了她的路,她的目的很明确,但我却坚持公司的原则,所以就有了冲突。」

  「怎么说?」

  「她想要跟裴仕宸出去吃饭。」

  「那小子被妳今天带的那个模特儿缠上了吗?」

  「正确来说是,只要有多金男出现在郭小姐的面前,都会被缠上。」

  「就算是如此,她也不该动手!」

  「算了,」李安卓注意到他看起来很不开心,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在这个行业难免会要受委屈。有时是公司找麻烦,有时则是模特儿本身不讲理,但最怕的是厂商意见多。总之从上到下,有太多地方需要去周旋协调,经纪人向来都是尽可能的陪笑脸,以和为贵。」

  看着她额上的红肿,唐惟皱起了眉头,「妳大可不用如此。」

  「是啊,」她吃着面,分心的说:「或许我变得跟你一样有钱时,我就可以做自己了。这些年来,我跟唐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走到了今天,所以我不会放弃。」

  唐惟闻言不由得沉默。一向骄纵的唐歆,他很难相信她会为了工作向人卑躬屈膝,至于李安卓——她原本很害羞温柔,却被现实磨得犀利坚强,可她一点都不快乐,变得连笑容都快消失在她的表情里了。

  他突然有股冲动,想要她离开这样的工作环境,但他知道他的话有可能会激怒她。

  「说到底,都是裴仕宸那个死家伙害的!他自己要请那个女人吃饭,干么扯到妳?」

  「这不关他的事,」李安卓公正的说,「他也没恶意。」她瞄了他不以为然的神情一眼,「你为什么不喜欢他?」

  「因为他不讨人喜欢!」唐惟重新拿起筷子说道。

  她好笑的挑了挑眉,「凡事总有原因,不可能毫无理由的不喜欢一个人。」

  思索了一会儿,最后他才老实的说:「他曾经追求过一个女人。」

  「然后呢?」

  「那个女人最后却选择跟我在一起。」

  她似乎在他的话中听到一丝难掩的骄傲,忍不住笑了出来,「所以他讨厌你?!可是不对,我看你讨厌他更甚于他讨厌你。」

  唐惟耸了耸肩,「因为我不喜欢游戏。」

  李安卓不解的望着他。

  第6章(2)

  「因为从那一次之后,我们在男女感情上就开始无止境的竞争,他也抢过我的女人。」

  闻言,她有些傻眼,「好幼稚,都几岁的人了,还玩这种把戏。」

  「确实。」他伸出手抚了下她的脸颊,认同的点头,「不过年轻的时候却觉得挺有趣的,反正我一向是个万人迷,无人不爱,女朋友被抢了,再找过就好,况且我也不会争输他。」

  李安卓讽刺的看了他一眼,「拜托,我快吐了。」

  「真伤人自尊。」唐惟一笑,「反正只要是我身边的女人,他都表现出兴趣,这几年我已经觉得很厌烦,但他好像还是乐此不疲。」

  「所以你不希望我与他靠得太近,怕我被他迷住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