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大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大饼目录  下一页


幸福大饼 page 9 作者:子纹

  「难道那个叫威哥的就这么不分是非?」

  「威哥也知道是郭湘瑜说谎,但是谁叫她现在当红,其实威哥也很难做,在唐歆还没有进公司前,这间公司的名气并不响亮,是这几年因为唐歆才打出了名号,但他总是要为了日后铺路,这一行,年纪是很残酷的,他当然得要培养新人。郭湘瑜这张脸现在有许多人喜欢,所以大家都得忍她,不过以她的个性,她红不了多久的。」

  「如果以后有人敢欺负妳,记得把我给搬出来用。」

  她扫了他一眼,「我对于贴上你的标签没有太大兴趣。」

  他伸手勾住了她的下巴,「现在说这些会不会太迟了?」

  李安卓看着他溢满柔情的黑眸,在他颊上轻轻印下一吻,「总之还是谢谢你,你确实令我感动了。」

  他迎上她的目光,诚恳的说:「我刚才说的话都算数喔!」

  「你指的是什么?」

  「就是养妳啊!」

  她不自然的扯了个笑容,「别开玩笑,我不是适合你的女人。」

  唐惟缓缓停下脚步,低头看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应该比任何人都还要清楚,不是吗?」

  「解释清楚!」他牵着她的手微紧。

  她的脸转向他,眼神哀愁,「可能是我太自卑了吧!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别傻了。」唐惟倾身向前,唇轻触她的。「妳唯一应该在乎的,是我们对彼此的感觉。」

  事情若真能那么简单就好了!为了掩去自己眼底的落寞,她轻抚着被抱在他怀里的齐齐。

  「歆歆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李安卓的手顿了顿,「我不知道。」

  他的手移到她的腰上,「我不喜欢谎言,尤其是从妳口中说出来。」

  「我知道,」她低语着,「但是歆歆真的没有说什么时候要回来,不过应该快了吧。」

  「她不是一个好母亲,」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么把孩子抛下——」

  「嘘!」她瞪了他一眼,「在齐齐面前别乱说,毕竟你什么都不知道。」

  唐惟登时沉默了。

  他已经派人去调查唐歆的事,只要再一些时间,他相信要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并不难。

  ☆☆☆   ☆☆☆   ☆☆☆

  第7章(2)

  李安卓的工作结束得比想像中还要晚,她带着手下一批新模特儿到碧砂渔港拍摄,回到家已经超过了九点。

  大屋子空荡荡的,她问着替她端来热茶的陈妈,「齐齐呢?」

  「小少爷在房里,刚刚才睡着。」

  「喔。」随口应了一声,打算等会去看一下齐齐。「阿惟还没回来吗?」

  「还没。」陈妈摇摇头。

  李安卓轻啜了口热茶。今天唐惟回乡下去,而她已经许久没有回去了,就连过年也因为工作而没回去,想起了年迈的阿嬷,她的心不由得一紧。

  她一直想要把老人家从乡下接来同住,但是却被拒绝了,阿嬷说她习惯了乡下的生活,跟左右邻居也熟,所以不想离开熟悉的环境。

  唐惟之前曾问过她,要不要一起回去,但她还是以工作为由拒绝了。

  「李小姐,要吃点东西吗?」

  「不用了。」收起自己纷乱的心神,她缓缓的拾阶而上,「我先去看齐齐,然后洗完澡就要睡了。」

  她来到齐齐的房间,确定他的被子安稳的留在身上,才折回自己的房间,进入浴室淋浴。

  累了一天,只有这个时候可以轻松一下,她仰着头享受着从上头洒下来的温热水流。

  从那日唐惟带着齐齐到公司去后,她与他的关系就如野火燎原般的散了开来,难免有耳语传进她的耳朵。

  但或许真的是碍于唐惟的身分吧,现在还真没人敢找她麻烦,甚至连说话大声点都不敢。

  她觉得讽刺又可悲,她汲汲营营的工作过日子,还算小有成就,但最后竟然还比不上身上挂着一个「唐惟的女人」的名号来得有用。

  有时,她真的好讨厌这样现实的工作环境,人与人相处,似乎都得挂着面具相处,就连笑——都不真诚。

  李安卓呼了一大口气,把水给关掉。

  看来自己还真是累了,所以才会突然冒出这些多愁善感的情绪。随意的拿条大浴巾包住身体,她擦着湿发,从浴室走了出来。

  走到梳妆台前,打开眼镜盒,拿出里头的眼镜。

  很多事改变了,但至少有件事没有变,就是她依然是个大近视,平时若不戴隐形眼镜的话,她看东西根本就是雾里看花。

  才戴上眼镜,她的头一抬,便惊讶的在镜中与半卧在床上的唐惟四目相对,她怔忡了会儿,「你回来了啊!」

  他对她一笑,手上勾着一个塑胶袋,「还带了一个礼物给妳。」

  她瞄了一眼,将擦头发的毛巾给放下,缓缓伸手接了过来。低头一看,袋子里装的竟是红龟粿!她的眼底闪过惊讶。

  「妳阿嬷做的。」唐惟献宝似的说道,「我告诉她是要拿上来给妳的,她立刻包了好几个,还说若是知道妳要吃的,她会多做几个红豆馅的,她说妳比较喜欢吃红豆的。妳都没看到,她跟我谈到妳的时候,笑得有多开心,她说妳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

  听出他语气中那一抹似有若无的指责,她眸光一敛,掩去纷乱的思绪,将红龟粿给放到一旁。

  「怎么了?不吃吗?」他不解的看着她的举动,「我还以为妳会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

  「我早就已经不喜欢吃这个了。」李安卓擦着黑发,冷漠的说道:「这种老东西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外头有那么多的汉堡、蛋糕,谁还要吃红龟粿。」

  唐惟闻言,不由得沉默,深深的凝视着背对着自己的她。

  戴上眼镜的她,就好像他初识她时那样的单纯天真,只是当时的她,会因为家传的红龟粿而骄傲的扬起下巴,现在却……

  「可是我印象中,妳很喜欢吃。」他不顾她反对,接过她手中的毛巾,替她擦着湿发,目光在镜中与她相对,「妳还说,妳家的红龟粿是全天下最好吃的!」

  李安卓吞下喉中的硬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已经变了。」

  从他瞧不起她家是卖红龟粿的之后,她就渐渐的讨厌起这个家传的美味。这些年来,她甚至强迫自己淡忘过去的一切,就连家,她也逃避回去。

  「变了吗?」唐惟蹲到她面前,抬头看着她,「真的变了吗?」

  「当然。」她逃避似的转开自己的视线。

  「曾经我以为,」他的声音渐低,轻声说道:「妳会留在乡下,继承祖传的事业。」

  「事业?!」李安卓冷哼一声,「不过就是做粿,饿不死人,但是也富有不了。我受够了那样的日子,所以我离开,坚持半工半读念完大学,虽然很辛苦,但现在我正往成功的路上走。」

  「成功?!」他苦笑着。成功的定义实在是因人而异,或许有一天,在她真能带出一票出色的模特儿之后,她算真的成功了,只是——「这些年来,妳快乐吗?」

  她知道自己应该点头,理直气壮的回答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是看着唐惟认真的眼神她却沉默了。

  「为什么不说话?」他轻问。

  李安卓拿出吹风机打算吹头发,不想回答他。

  「其实,妳不快乐!」唐惟叹道,「从那天妳为了齐齐踏进我办公室那一刻,我就知道妳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她羞成怒的瞪了他一眼。是她太容易被识破,还是他太了解她?

  「说我!」她反击,「那你呢?你快乐吗?」

  「绝大部分的时间是。」唐惟很快的回答,看到她双眸迸出的火花,「毕竟我做的是我喜欢的工作。」

  「你是在暗示我,我不喜欢我的工作?」她突然莫名的感到气愤,内心深处的她知道他说对了,但她不想承认,因为一旦承认,就代表这些年来,她错得离谱!

  「我没有任何暗示。」他拉起了她的手,语气轻柔,「我只希望妳快乐的去过妳想过的日子。」

  她试图想要拉回自己的手,他的柔情几乎令她没有招架之力,「你希望我可以快乐的去过我想过的日子,但是你却不认同唐歆所做的一切,其实她也只是想过自己的日子罢了!」

  「我现在不是在跟妳谈唐歆。」这女人有时还真是不可理喻。

  「有什么不一样?你有双重标准!」

  「我没有,」唐惟摇头,「我并非食古不化,我的父母也是,他们受的是美式教育,他们相信一技之长比学历来得重要,但是当年歆歆却连最基本的高中学业都没有完成,事后证明她做了什么?十八岁就未婚生子!如果她是妳妹妹,妳能说她是对的吗?」

  她说不过他,毕竟若是她有一个妹妹十八就怀孕生子,她也无法理性面对。

  李安卓将吹风机重重的放在梳妆台上,「反正我说不过你。」

  唐惟眼明手快的拉住了她,阻止她离去,「妳为什么生气?因为我带回来妳阿嬷做的红龟粿?」

  她看着他,眼里浮现水雾,「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若妳不说,我当然不懂。」

  她想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她的心痛苦的跳动着,最后眼泪还是落了下来。

  看到她的泪,他的内心一阵抽痛,伸出手搂住了因为哭泣而开始发抖的她。

  「别哭了!如果妳不想说就别说了。」

  她紧搂着他的脖子,没有回答。

  唐惟吻去她的泪水,「别这样,如果妳再哭,我也会跟着难过的。」

  在她面前,他总是可以卸下面具,自在的做自己,他希望她在他面前也可以这样,所以痛恨看见她眼底的阴影。

  她抬起头,迎向他的唇,他们的吻激烈了起来。她的手搭在他的胸前,轻轻撩拨着他。

  「我爱妳!」

  才止住的泪水因为他简短的一句话,更急速的涌出她的眼眶。

  「我可没跟别的女人说过。」他柔声的说。

  李安卓在泪水中漾出一个笑容,「那我想——我也告诉你我爱你的话,我也不吃亏了!」

  她告白的方式令人莞尔,他的双手捧住她的脸,拭去她脸上的泪水,然后深深的吻着她。

  ☆☆☆   ☆☆☆   ☆☆☆

  清晨,唐惟醒来,发现李安卓不在身旁,转头看到她站在窗前。

  他缓缓坐起身,注意到她手上拿着他从嘉义带上来的粿。

  李安卓没有注意到他已经醒了,只是望着粿上头的六角格龟壳纹出神。她记得家里有各式各样的印模,那是阿公还在世的时候,一刀一划自己刻下来的,阿公死了之后,传给了阿爸,阿爸死了之后——就断了吧?!

  她拿起手中的红龟粿轻咬了一口,熟悉的味道在口中散了开来,她感到眼眶灼热了起来。

  「妳还好吧?」

  她这才注意到唐惟已经坐起身来看着她。

  「嗯。」她深吸了口气,转过身微笑的点头,「突然有点饿,所以——」她低声说道:「好好吃!」

  「当然。」他站起身,紧搂住她,「我永远都记得,妳骄傲的对我说,这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东西!」

  他还记得她说过的话,同样的,她也记得他说的话……

  李安卓幽幽的目光迎上他的。

  「改天我们一起回去好吗?」唐惟说道,「或许也带着齐齐,我爷爷一直想要有曾孙,他看到齐齐一定也会很开心!」

  她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又咬了口手中的红龟粿,哽咽和着嘴里的粿,全都吞进了肚子里。

  第8章(1)

  「唐先生,这是你要的调查资料!」程立言拿了个牛皮纸袋放在桌上。

  唐惟没有立即伸出手,只是抬头看着这个唐氏一向倚重的律师。

  「有结果了吗?」

  他点头,「是的。」

  沉默了一会儿,唐惟直截了当的问:「齐齐的父亲是谁?」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还是由唐先生自己看吧!」

  这回答令他的眉头皱了起来,「是我认识的人?」

  程立言顿了一下,「理论上,应该认识。」

  唐惟缓缓的伸出手,打开了牛皮纸袋,拿出里头的资料。

  看着手上的资料,他的神情先是呆楞,然后错愕,最后是盛怒——他猛然站起身。

  「唐先生?」程立言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唐惟没有回应,只是拿着挂在一旁的外套穿上,捏着手中的资料,头也不回的离开。

  她骗了他——再一次骗了他!

  眼中布满愤怒充血的红丝。他早该猜到的!

  这些年来,李安卓可以不让任何人进入她的心、她的生活,却独独宠爱齐齐,愿为他付出一切。

  她对待齐齐的态度就像另一个母亲,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其来有自。

  ☆☆☆   ☆☆☆   ☆☆☆

  今天李安卓出外景,带了一票模特儿到九份去,唐惟一问到她的下落之后,忍不住沸腾的情绪,直接冲到那里去找人。

  远远的,他就看到站在阶梯上注意着拍摄工作的她。

  「过来!」唐惟不客气的大步向前,然后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

  她吓了一跳,转头看着他,「阿惟?!你怎么来了?」

  「我要事要问妳。」他冷着一张脸道。

  他的神情使她一楞,「可是我在工作。」

  「我有事要问妳!」唐惟重复了一次。

  李安卓不由得沉默了一会,因为她今天带了十二个模特儿,所以除了她以外,还有另一名助理,她低声交代了几句,便跟着他走到一旁比较隐密的角落。

  「你是怎么了?」她担忧的问,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她的脸色一变,「难道是齐齐——」

  「没错,是齐齐!」

  她的脸色一白,「他怎么了?」

  唐惟看着她惊恐的神色,沉下了脸,「他的父亲是谁?」

  李安卓一楞,「什么?」

  「我问妳——他的父亲是谁?」

  她先是一楞,然后抿紧了唇,「别告诉我,你会突然跑来,就是想要问我这个愚蠢的问题!」

  「愚蠢?!」唐惟冷哼了声,「确实愚蠢!而且我还是全天下最愚蠢的男人,为了唐歆,妳根本不在乎谎话连篇。」

  李安卓皱起了眉头,「你到底怎么了?」

  他的体内奔流着愤怒,「李安卓,我再问一次——齐齐的父亲是谁?」

  「我说过了,我不知道!」

  他瞪着她,强烈的愤怒最后沮丧席卷了他,「不知道?!妳还要说妳不知道?!」

  「对。」她强调,「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她掉头就要回去继续工作。

  唐惟一把抓住了她,阻止她离去,他的嘴唇扭曲,眼睛冰冷,「如果妳不知道的话,现在我可以告诉妳。」

  李安卓的身躯因为他的话而一僵。

  他捕捉到她表情掠过的一丝惊慌,「有兴趣看我查到的资料吗?」

  抿起唇,她忍不住颤抖起来。

  「齐齐的父亲是李安杰!」他的视线定在她身上,拖长语调道:「他是谁,妳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她的脸色一白。

  「有话说吗?」唐惟的语调低沉,但却比提高音量更具威胁性,「妳怎么不说话?齐齐是谁的孩子,妳到现在还要睁眼说瞎话,说妳不知道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