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娘子,离婚无效(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娘子,离婚无效(下)目录  下一页


娘子,离婚无效(下) page 6 作者:简薰

  想到这里,顾老太太更不愉快了。

  回到院子一顾行梅说:“你什么时候知道车小棠的身分?”

  “十几天前,我娘写信给我,原想让你看的,但想着你太忙了,等处理好外面的事情再来处理车小棠。”

  顾行梅那三船金银花虽然由胡家的仓库补上,但他的船到底谁凿的,还要再找出幕后真凶。

  这人真是恨极他了,商誉是商人最重要的东西。

  夏念申道:“我现在怀疑船也是顾行春搞的鬼,毕竟他太恨我们了,而且他很蠢,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很像他会用的。”

  顾行梅赞同,“我也觉得是,如果不是顾行春,就是顾别擎。”

  “也说不定是顾行着,你还记不记得顾行着以前也会欺负顾行梅的——明明是自己抢粉头惹事,差役调查时却报了顾行梅的名字,也许他也看这个脱胎换骨的二哥不顺眼,所以想倒打一把。”

  “这也不是不可能。”

  这个顾家宅子很奇怪,通常来说,家族中有人出色都会替他高兴一但顾家相反一谁出色就是该死,最好大家一起烂在土里,这样就高兴了。

  顾行梅想想又道:“其实要说嫌疑,顾别书也有,通常这种平常不显山不露水的最会做狠事。”

  两人互看一眼,又回到开始了,人人有嫌疑,个个没把握。

  夫妻俩倒在床上,手握着手,又是感触又是感慨,你一言我一语的归纳,还是没得定论,但有一个结论却是更加明确了:早点搬出去。

  第十一章  是谁想害我!(1)

  时序过得很快,夏天过,秋天过,转眼京城又下起漫天大雪。

  一日夏念申醒来,发现雪已经融了,枝头冒出些许翠绿的嫩芽,居然是春天又到来——已经穿越两年了。

  两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

  这一年顾别擎跟顾行春还算老实,只是偶尔使使绊子跟顾老太太抱怨二房不尊重他,但像车小棠那种阵仗却是不敢再搞了。

  那天之后,大少奶奶熊氏回家诉苦,熊太太大怒,忍不住跟姊妹抱怨,姊妹又觉得太扯,顺口跟丈夫儿子提起,事情无法控制的传了出去,这一传二传,顾家宗亲当然都知道了,于是祭祖时,难免有些长辈把顾别擎跟顾行春叫去骂,说自家人也这样乱来,没良心,想塞自己的姘头给弟弟当贵妾,真是离谱。

  其中,那个曾伯祖父骂得最凶,还拿手杖直接打了顾行春好几下,顾行春只是叫痛却不敢闪。

  顾老太太就算偏心自己的长子嫡孙,但在宗亲面前不过是个妇人而已,自然是说不上话,只能白白看着自己的爱孙被长辈打,只不过对顾行梅夫妇更讨厌了,在后宅有事没事就把夏念申叫去骂一顿,一下子说她不懂得替大房分忧,一下子又要她安分守己别想着要夺中馈,总之说黑说白都来。

  夏念申当然也无所谓,骂就骂吧一自己又不往心里去,只是想搬出去的心更强烈了。

  他们的孩子绝对不能在顾家长大。

  除了顾老太太不喜欢二房一也因涵哥儿越来越像个小霸王,顾行春得意洋洋自己儿子的“领头风范”,他们夫妻却怎么看都是在霸凌。

  涵哥儿会打婷姐儿,会打坚哥儿跟霄哥儿,还会抢人家东西,有一个曾祖母在后面撑腰,小小孩子已经被惯坏,觉得想要就是他的,一旦稍有不从就是打,为此,房氏都不太带坚哥儿跟霄哥儿出院子,裘氏也不带自己的添哥儿出门,就怕遇上那个小霸王,自己的宝贝儿子要吃亏。

  夏念申才不想自己的小孩跟这种哥哥一起长大。

  这一年,夏念申还是没怀孕,而且身子明显弱了些,冬天怕冷,夏天就算酷暑手脚也还是冰凉的,连汗都不流一滴。

  顾行梅是哪里有名医就去请,看来看去都差不多,只说生死一回打坏身子底,得从头养起。

  刚开始夏念申还挺听话的,但自从有次补过头鼻血不止后就不敢再喝药了,只能靠医娘开一些食材温补,希望二十岁之前可以怀上。

  早春的时间舒服一夏念申躺在美人榻上一盖着薄被看着窗外的桃花发呆一有一搭没一搭的哼着泰勒丝——顾行梅回到景朗院,看到的就是这状况。

  他忍不住道:“临月,扶二少奶奶起来梳头。”

  复念申打了个呵欠,“我不要起来,躺着舒服。”

  “快起来,我请了一个退休的御医,老人家在花厅等着。”

  顾行梅今日原本是去从兄家商谈一起北上进土的事情——有个商人异想天开,想着把北土南运,这样不就可以种出北方的药材蔬菜了吗?

  因为土量大,那商人找上顾家,从兄家的船不够,又叫了顾行梅过去,两边合起来七十艘,这勉强能应付。

  谈完,从伯跟着包老先生从内堂出来,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从兄突然说:“唉,行梅,弟妹不是在找大夫吗,这位包老先生是我爹的好友,在太医院三十几年了,医术很高明,今日经过我家来拜访,机会难得,你求求他。”

  顾行梅一听,当然马上拱手把自己夫妻四年无孕的事情说上一次,包老先生仁心仁术,只提出一个要求,让他捐五百两银子给善粥棚,顾行梅立刻答应,包老先生便同意走这一趟了。

  回到顾家发现夏念申懒散的模样,顾行梅忍不住催促。

  夏念申听得有医生,还是御医,一下子从美人榻上弹起,十分积极。“临月,快,给我梳妆打扮!”

  临月手脚很快,马上把她的头发重新梳好,又见她太素,这样见客不好,赶紧插上凤凰月摇钗,耳朵上垂了东珠耳环,左右手各戴一只翡翠。

  夏念申打扮整齐了,顾行梅便领着她去花厅。

  一进花厅,就见一清臞的老先生带着两个童子正在喝茶。

  夏念申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这老先生就觉得很有望——跟以前那些大夫完全不同,这老先生的气质好稳啊。

  顾行梅领进介绍,“包老先生,这是我妻子夏氏。”又转向夏念申,“快见过包老先生,包老先生在太医院待了三十几年,专精妇科,去年才退下的。”

  夏念申一听,满心期待,“见过包老先生。”

  包老先生十分客气,“小娘子有礼。”

  既然是来看病,自然也不多话,那童子从药箱中拿出药枕又取出丝帕,包老先生请夏念申坐下,伸手,盖上丝帕,这便诊了起来。

  左手诊脉,右手诊脉一又观察她的面色:“小娘子可是曾经大病一场?而且是由外伤引起?”

  夏念申一听,有戏一连忙回道:“两年前曾经坠下山崖一养了一个多月才捡回一条命。”

  “小娘子是想有孕?”

  “是。”夏念申是现代人,面对的又是个医生,讲话自然不忌讳:“我们夫妻感情不错,不知道为什么没孩子。”

  包老先生叹息一声,“小娘子身子已损,这生恐怕是不会有孕了。”

  夏念申傻眼,一时间觉得自己听错了,“老先生,我刚刚耳鸣,没听清楚,请您再说一次。”

  包老先生的表情很温和,“你这身子约莫四五年前给下了毒,加上坠落山崖伤了腹,这两种原因加起来,小娘子是万万不会有孕的。就算勉强有,那也留不住,只是更加伤害身子……老夫冒昧问一句,小娘子癸水来时可曾经疼痛不止?”

  “是,大概每几个月一次,每次都疼得无法下床,就算停了,也得缓上半个月才能如常生活……”

  面对包老先生同情万分的眼神,夏念申突然止住诉说——那个不是普通的生理痛,那是流产。

  她的孩子……留不住。

  所以她……她失去过三个孩子……

  有,也怀了,可是自己的身体不允许留下……

  她突然想起林嬷嬷说,以前都好好的,嫁入顾家后也有两次大血崩,只是那时请的大夫很普通,诊不出原因……

  怎么会这样,她现在很想要孩子啊,对一个想要孩子的人说,你终身不能怀孕,那实在太残忍了,自己到底做错什么,这身子前前后后流产,就算以后勉强再怀上也是一样的命运……

  正当茫然一夏念申被顾行梅拉住手一替她擦了眼泪。

  夏念申这才惊觉自己居然哭了。

  是该哭。

  她觉得好委屈,她这么期待小婴儿,他们买的地已经开始建造一连四个孩子院落的图都有,还要种上很多大树,在大树下面绑秋千一连几岁要启蒙一男孩几岁学武一女孩几岁学琴,他们都讨论好了,而且她还发愤的说,自己要做一套古代的巧连智,让她的孩子们智慧提早启发……

  夏念申呜咽起来,突然一阵绝望,自己的目标被打碎了,而且无法恢复。

  包老先生同情道:“老夫年岁已高,便不要脸皮一回,站在大夫的角度说上一句,女子滑胎,损伤极大,顾爷跟小娘子以后可别同房,不然小娘子恐怕活不过四十。”

  顾行梅还算坚强些,“包大夫,是不是我们夫妻分房睡,这样她就可以跟一般妇人一样活到六十岁?”

  “能不能到六十不好说一但现在开始好好调养应该没问题一等下我开个方子一以后早晚喝,别间断。”

  夏念申已经不想管自己可以活多久了,现在只觉得浑身发冷,内心一片茫然:“这不能医吗?求求您一我们真的想要一个孩子一那个毒不能解吗?您都能探出是毒,不能试着解毒吗?求求您试试看。”

  “身子已伤,无药可治。”

  包老先生说完一带着小童子离去了。

  留下哭泣的夏念申,跟一样心痛的顾行梅——两世为人一他没看夏念申这样哭过。

  她一直是乐观的、坚强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给自己加油打气,可是现在的她,眼泪止不住,哭得像个旁徨的孩子。

  “念念别哭,我一定再给你找更好的医生。”

  夏念申哭泣道:“万一他说的是真的怎么办……我现在想起来了,有三回肚子疼得要死,那不是生理期,那是我们的孩子……我这个身子留不住……”

  顾行梅红了眼眶,“别怕,没孩子也很好啊,那我们就可以一直恋爱,两人世界也很甜蜜的。”

  “可是我想要孩子……”

  “那我们去寺庙抱人家弃养的回来。”

  “可是抱回来的孩子不会像你,也不会像我……”夏念申泣不成声,“我在这里只有你了,我想留下我们两人的孩子……”

  “念念……”

  “我知道自己贪心,能够重生已经是福气了,现在居然还想在这边建立一个家……可是,我没办法不想,我是认真想跟你继续留在这里的……”

  顾行梅轻哄,“我明白。”

  夏念申委靡了一阵子一后来是接到夏三太太的信才比较恢复——

  是啊一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她在这边还有母亲。

  她写了封长信回去一把包大夫说的都讲了,自己无孕,以后也不会有。

  夏三太太的回信很快,不断安慰她一又说她的庶妹念琴跟念甄都已经十五,性子乖巧温顺一再听话不过一可以给姑爷当姨娘好开枝散叶,让她千万不要从外面买,那种姨娘不会听话,妖得很。

  随信来的还有念琴跟念甄的画像。

  她们母女的亲子缘大概都比较淡,夏三太太的长子次子都没能养大,而自己这个夏四娘的身子更惨,无子。

  她半开玩笑的把念琴跟念甄的画像给顾行梅看,顾行梅只是说让她别多想。

  虽然打击很大,但毕竟是两世为人,知道自己能穿越重生已经是幸运人士了,于是一直告诉自己一既然如此一那好好过完这辈子就罢了。

  等他们搬出去后,再去佛寺领养被遗弃的孩子——孩子的面貌不会像顾行梅,不会像自己,但是她会把孩子的个性教得像顾行梅,也像自己。

  血缘只是家人的一部分,一起度过共同的岁月一那也能是家人。

  她不能生,但她能养啊。

  唉。

  夏念申摸摸肚子,不是不失望的,可是没办法,她总不能一直活在哭泣中,日子在往前走,她也得往前看。

  如果只是一味沉浸在悲伤一她就白白再世为人了。

  看着夏念申心情比较恢复,顾行梅便带着她外出,东瑞国女子地位低落,但丈夫带着呢,谁又能说什么。

  去的地方是比较保险的地方一宝山寺。

  位在半山腰,得走上两百多阶的台阶,山脚下有两人一抬的竹轿,顾行梅跟夏念申自然是坐轿子上来的。

  到了古代两年多,顾行梅每天早上还会绕着院子跑半个时辰,但夏念申完全是缺乏运动的代表,别说两百多阶,就算是一百阶她也爬不上去。

  坐竹轿可就舒服了,让人抬着,只要享受两边的风吹绿竹。

  上了山,给了赏钱后,轿夫千恩万谢的走了。

  上百棵的环抱大树围绕着佛寺,钟声悠远,初夏微凉的空气中传来燃香的味道,闻了让人心灵平和。

  佛寺静心,这些日子以来,夏念申一直问着“为什么”的心似乎也得到抚平。

  是啊,就是命,自己早该在两年前死在夏威夷了,现在还能活着,还活得不错,这样还能要求什么?

  只不过是不能生孩子而已,她还能做很多事情——等他们搬出去,她要把所有记得的流行歌都哼出来,写成曲子,还要出版童话故事,然后欢喜的服装设计也要融合在古装中,她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好多。

  去佛寺抱个孩子,养着养着就会有感情了。

  夏念申没捻香,但跪在蒲团上跟着菩萨磕了头。

  顾行梅问:“要不要抽签?”

  “还是别了,万一大凶,我会被影响。”

  顾行梅握着她的手,“后山有不少醉蝶花,我们去看看?”

  “好。”

  这段日子,顾行梅都在讨她高兴,夏念申也不想给他脸色看,她生不出孩子又不是他的错。

  包老先生说两人别同房后,顾行梅还是坚持跟她睡一张床,但就只是单纯的睡眠一最多接个吻,夏念申有点愧疚,但张罗姨娘之事又说不出口,虽然是她的问题,但他如果要姨娘,她还是会走的。

  第十一章  是谁想害我!(2)

  后山一大片粉紫色的醉蝶花果然开得极好,叶子青一花朵艳一配上蓝色天空一颜色衬得相得益彰,“我在想……”夏念申开口。

  “我在想……”几乎同时,顾行梅也开口。

  两人一怔,“你先说。”

  “你先说。”

  居然又几乎同时。

  这下子忍不住了,夏念申难得笑了起来,顾行梅见她开心,心里也高兴,露出久违的笑容。

  “不说笑了。”夏念申正经,“我先说吧,你不用对我这样小心翼翼,我虽然受伤,但会好起来的一不用担心。”

  “我知道你很坚强,但我还是要担心,你是我的妻子,你的情绪是我的贵任,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夏念申闻言,半开玩笑的说:“虽然是我的问题,但我可不会给你张罗姨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