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10 作者:莫霖

  “真的吗?”

  “真的!爸爸保证!爸爸不会让妈妈有事的。”

  小杰靠在父亲怀里,对彼此而言,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体会过这种亲近的感觉。

  眼光看向躺在病床上,注入止痛剂安静睡去的织雪,她的脸如此苍白,身形如此消瘦,她到底过的是什么日子,又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该死!谁来告诉他?

  “小杰,你要帮爸爸喔!”

  “帮什么?”

  “爸爸想要回家,想要回我们的家。你帮爸爸好不好?”

  小杰听不懂,事实上,高烈宇也是到现在才懂得自己的心,知道自己不愿意失去织雪,如果这份感情真的走到这样,那他就接受,只好对不起绮英。

  此生,如果他注定要对不起一个人,那请原谅他做出这么残忍的选择,他舍不得对不起织雪,舍不得让织雪受苦、读织雪伤心。

  这时,医生走了进来,这个医生,高烈宇跟小杰当然都不认识,但是方织雪认识,当初她在舞台上受到重伤,就是这个医生帮她诊治。

  高烈宇抱着小杰,箭步走上前去。“医生,请问她现在状况怎么样?”

  “你是病人的谁?”

  “我是她的先生。”他说得很肯定。

  “我……是妈妈的儿子。”

  医生笑了笑,可是笑容随即隐去,他叹口气,说出这段惊人之语。“当初她在舞台上受到重伤,韧带断裂时,我虽然说假以时日或许经过复健她可以重回舞台,但事实上,我个人认为她不能再跳舞了……”

  这番话让高烈宇像是被雷打到一样,完全反应不过来。

  在舞台上受重伤?韧带断裂?不能再跳舞?

  该死!他这是什么丈夫,为什么他都不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

  织雪……

  第七章

  高烈宇这一生总是能掌控一切,包括自己、包括感情。他可以顺利的帮助高家离开政治界,转而从商;也能够在绮英回到他身边后,不做多想的立刻与织雪离婚。

  他一直以为他这叫专情,不叫无情!因为他的心自始至终都放在绮英身上,实在无力再去多爱一个方织雪。

  可是没想到,织雪不是雪,却像融雪一般点滴渗入他的心房,让他每分每秒都能感觉自己心里那冰冷的感觉,感觉自己在想着她、念着她……

  哈哈哈……原来他高烈宇真的不是什么痴心汉,离开了绮英,他竟可以如此爱上另一个女人,任由别的女人进驻他的心房。

  他爱上了别人,爱上了方织雪……

  高烈宇这段时间每天都是医院、公司两头跑、两头烧;织雪还在住院,尽管他坚持织雪必须继续住院,可是织雪已经嚷着必须赶快回到学校去教那群舞蹈社的学生。

  这段时间是他一天中仅存的空档,刚下班后的一个小时,他请来的看护还剩一个小时就要下班了……

  可是这时却传来门铃声,高烈宇才刚换下西装,穿上简单的便服,他看向门口,皱了皱眉。

  “这个时候,是谁啊?”

  他心不甘、情不愿的前去打开门,希望只是按错门铃,或是管理员通知领挂号信。

  可是天不从人愿,一打开门就看见那几张熟到不能再熟的笑脸。

  眼前出现一大堆人都是他那些好朋友、好兄弟,包括章劲跟他老婆范贞绫,单文齐跟现在与他正处于朋友状态的李富美,以及站在最后头,独自一人的顾鹏飞。

  “不是前几天才聚餐过吗?”高烈宇苦笑着。

  章劲先把他推了开,带着自己的亲亲老婆走进门;范贞绫则是不好意思的直鞠躬,嘴里咿咿呜呜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接着则是单文齐,他挥挥手叫高烈宇滚开,然后揽着李富美的肩也走进室内;最后才是顾鹏飞。

  “如果你们想聚,改天好不好?我一个小时后要赶到医院去……”

  “我们知道。”单文齐痞痞的笑了笑,“要去医院照顾你的织雪嘛!”

  “你们应该知道,我现在没有心情开玩笑。”

  顾鹏飞没有坐下,站在高烈宇身后约五步的距离。这样的距离,这样平等的高度,最能够观察一个人。

  他开口说话,“你放心,看护会多留一个钟头,司机也已经把小杰接去医院陪方织雪了。”

  高烈宇撇嘴,“看来你们都策画好了。”

  章劲已经很主动走进厨房,帮他的老婆跟自己倒了一杯冰凉的果汁解渴,“说策画多难听,不如说是关心。”

  “关心什么?”

  “关心你跟方织雪现在到底怎样了?”

  一句话问中了高烈宇的心,他有点狼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站在现场,沉默说不爱,很明显那是在骗人;可是说爱,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年少时多年的情感。

  章劲看着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让他可以做出结论,“你爱上她了,你爱上方织雪了。”

  高烈宇没有反驳,他的表情浮现很深沉的痛苦。爱是痛苦,不爱也是痛苦,他不会劈腿,这两个女人之间他已经做出了选择,他会选择织雪。

  可是因为他自己的愚蠢,他伤害了两个女人;他无意玩三角感情,却让两个女人被自己拉着,谁也走不了。

  单文齐看着一向意气风发的好朋友如此萎靡,心里非常不适应,“老实说,你爱上方织雪也好,那个范绮英当年选择那种方式离开你,也只有你这种人可以不计前嫌。”

  “我爱上了织雪,你们不觉得我该死吗?”

  站在后头的顾鹏飞双手抱胸,“为什么该死?”

  “我……爱上了别人,移情别恋。”

  “你爱上的是你的妻子。”

  “可是绮英是……”

  这时一向聪明的李富美说话了:“你的初恋情人?那又怎样呢?那已经结束了不是吗?经过这么多年,经过这么久时间,你跟织雪的相处,说不定比跟绮英还要深刻,为什么不可能爱上她?”

  “我……”

  “老实说,你只是不愿意面对自己已经走出那段感情,不愿面对自己爱上别人这个事实。你在惩罚自己,选择离开一段可以非常幸福的婚姻,可是你也同时惩罚了两个女人。”

  高烈宇如遭雷击,半晌说不出话来。

  她说得没错,他不敢面对自己,不敢面对自己竟然会移情别恋。

  想到这里,又想到织雪为他所受的苦,他真的什么都不想管了,他只想回到织雪身边。

  高烈宇很落寞、很痛苦,“你们知道吗?织雪不能再跳舞了,而这个也是我害的,如果不是当年在她受伤的情况下,我拜托她上台帮我向绮英道歉,也许今天她不会这样……她不会……”

  所有人都默然了,看着高烈宇那双已经红了的眼,这真的是令人非常的遗憾与

  单文齐叹口气,“这件事我也有错,当初我们不知道方织雪的状况,不知道她这么喜欢烈宇,还向她提出这样的要求,这一点我也真的说不过去。”

  高烈宇摇摇头,这全部都是他的错,跟旁人无关。织雪,都是因为他一个人害的。

  但是他也下定决心了,他要回到织雪身边,用尽一切代价也要争回她的感情与信任。

  章劲这时笑着,“我看你大概是因为我跟阿齐都是跟初恋女友在一起,很羡慕我们吧!”

  高烈宇挑眉,“如果这样说可以安慰你,那就随便你吧!”

  “你这家伙说话还真讨厌耶!”

  “这就是烈宇啊!说话温和有礼,却夹枪带棍的。”

  “哈哈哈……没错!”

  众男人像是解开什么难题一般,气氛开始放松,开始聊起天来;只有李富美依旧皱着眉头。

  她是女人,她了解女人,在这整个难题中,除了方织雪,还有一个女人,他们都没有讨论到。“那范绮英你打算怎么办?”

  笑容在一瞬间都消失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女人确实是个问题。

  高烈宇皱着眉,似乎在思索。

  “我相信你没有脚踏两条船的意思,不过身为女人,面对这种问题,我很诚心的建议你要好好处理。”

  高烈宇想了想,想要弄出个头绪。这一生,他注定对不起绮英,如何降低对她的伤害才是重点。“这几天我会跟她提分手。”

  “当面?直接提?”

  点点头,“没错。”

  “你确定她能接受?”

  “我不确定,但我会告诉她,我的心已经不在她身上,再拖下去对她伤害更大。”

  众人点点头,可是心里也都有着不安,这种事情只有当事人知道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能处理,其他人只能旁观。

  但就在此时,高烈宇的手机响了,他迅速拿出手机检查来电,一看见来电者后立即皱眉,这样的表情所有人都看见了。

  他接起电话,“喂!绮英,是你。这几天你有空吗?我有话……什么?你说什么?你……”

  电话挂断,高烈宇还震惊得反应不过来,所有人都盯着他看,感觉到不是什么好事。

  “怎么了?烈宇!”

  “绮英说要跟我分手,还说……她怀孕了,但是她把孩子拿掉了!”

  众人一屏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这个女人,事隔多年还是选择用这么狠的分手招数。

  章劲很不以为然,“既然这样,那太好了,是她提的分手,是她把孩子拿掉,跟你无关。问题解决了,你就专心去爱方织雪吧!”

  高烈宇握着手机,原谅他的坏心,他竟在一瞬间兴奋了起来。

  他并不是不心疼那个失去的孩子,但是他现在决定将眼光看向更远的未来,那个只属于他与织雪的未来,当然,还有小杰,说不定未来还有更多更多的孩子……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方织雪住院满七天,在高烈宇甚至连小杰都很坚持的情况下,短时间依旧不可能出院。

  学校很多人都来探望她,包括许多老师,还有舞蹈社的学生。方织雪是个认真和蔼可亲的老师,所有学生都非常喜欢她。

  “老师,祝你早日康复。”

  这一天,舞蹈社的一群学生聚集在病房内,送上鲜花,表达诚心的祝福。而方织雪非常不好意思,却也非常感动。

  “谢谢你们。”

  “老师要早点康复喔!这样才能帮我们编舞啊!”

  方织雪很不好意思,“真的很抱歉,老师的腿有伤,所以没办法继续教你们,老师已经联络大学的同学,可以帮你们上课……”

  “不要,我们要老师。”

  “对啊!老师最好了。”

  “老师,事实上,跳舞的部分社里的学姊都会教,老师不用担心了,可是老师编的舞真的很棒耶!所以大家都希望老师赶紧复原,可以继续带着我们跳新的舞。”

  方织雪真的很感动,也很激动,原来她还是有用的,原来她以为自己无法再重回舞台,但事实上,透过她编的舞,她已经重回舞台了。

  这群小女生围在病床边,七嘴八舌讨论着舞蹈方面的事情,也向方织雪请教,这让她回想起当初的自己——

  她曾经自怨自艾过,伤心自己竟然从此必须离开舞台,因为她受了很重的伤。但想到这是为了烈宇,再痛她也愿意承受。

  可是她还是有遗憾,她不是眷恋舞台下的掌声,而是眷恋舞台上的自己,那个轻巧灵敏、自信愉快的自己。

  曾几何时,现在的她却只能陷在爱里,活得不像自己。舞台上灵巧的小鸟摔下了台,囚进笼里再也得不到自由。

  没有人会愿意这样的,但是为了烈宇,她真的愿意。

  她为了他失去了好多,包括舞台、包括灯光、包括掌声,甚王为了嫁给他,她也愿意跟家里不往来,独自一个人活在只有他的世界里,就此心满意足。

  还有谁能比她傻……这些年困在这样的感情里,她真的好累了……

  “哇!小杰来了耶!”

  “他旁边那个是谁啊?好帅喔!”

  许多小女生看向门口,看见一大一小两个帅哥。高烈宇牵着小杰的手,站在门口,手里提着许多饮料与食物。

  这对父子走了进来,看着病房内的访客。

  这时来探病的学生当中有一个像是联想到什么一样。“老师!他是不是师丈啊?”

  “一定是!老师这么漂亮,师丈当然很帅啊!”

  你一言,我一语,都影响下了高烈宇的视线,他只是直盯盯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人,眼神从头到尾将她扫视一遍,想确定她安然无恙。

  可是方织雪承受不住这样的眼神,她不想心伤,只能撇开头不看他。

  这段日子烈宇一直出现在她身边,可是她不敢妄想以为他想要跟她复合,人只有不怀抱希望才不会绝望。

  “没错!我是织雪老师的老公,就是你们的师丈。”高烈宇宣布答案,现场的小女生更是疯狂。

  “师丈!你长得好帅喔!”

  “谢谢。”

  “你是怎么跟老师认识的啊?”

  “这个说来话长,可以写成一本爱情小说了。”

  所有人哈哈大笑,方织雪只能陪着笑,不能让学生看出自己的无奈,但是她看着烈宇说说笑笑的模样,心里其实沉到了谷底。

  烈宇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

  是因为……

  这时,高烈宇准备开始清场了,“好了!织雪要休息了,谢谢你们今天来看她,小杰帮爸爸送这些姊姊出去。”

  “哦!”几个女生围着一脸酷样的小杰离开病房,嘴里甚至还不停追问着。

  “小杰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啦!”

  “那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

  “有!我妈妈!”

  “老师以外呢?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

  “……没有!”

  “那姊姊当你女朋友好不好?”

  “喂!小杰才五岁,你要不要脸啊?”

  “有什么关系,小杰这么帅,先抢先赢。小杰,好不好?”

  “我不知道啦……”

  声音愈传愈远,最后病房门一关,根本听不见了,只剩下房内各种窸窸窣窣的声音,这对离婚的夫妻独处一室,让病房内也充满了一种尴尬的感觉。

  高烈宇将手上的东西都放下,先将病房的窗帘拉开,让阳光洒进来,接着他开始检查织雪的点滴使用状况。

  可是方织雪一直将头撇向内侧,不愿意看他,或者说,她不敢看他,怕一看他,就会想去探测他在想什么,做这些到底为了什么,是因为爱,还是因为那天听到她亲口说,她是为了他与学姊而让自己再也无法跳舞,因此感到内疚?

  她不想知道答案,也不敢知道答案,所以她逃避,干脆不去看他。

  她的反应,高烈宇都看在眼里,知道要赢回她的心,将是一场硬仗,可是他势在必行。

  好不容易弄懂了自己的心,说服了自己,又怎么可以再放手,让彼此擦身而过?“今天觉得怎样?腿还会痛吗?”

  “……”

  “织雪?”

  “不会了,已经好很多了。”

  高烈宇将她的被子拉高,以免她受寒,然后自己拉张椅子坐下,看着她,看着始终不愿意望向自己的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