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12 作者:莫霖

  她终于压抑不住内心激动的情感,压抑不住这段日子以来对他的眷恋,她轻轻让吻落在他的脸颊上,很轻,却带著无限情意。

  两个男人,一夜好梦。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高烈宇跟他们住在这间小公寓,开始体会一个家庭在生活中的许多乐趣,这些都是以前的自己,甚至是自己出生的家庭都不曾享受过的。

  那种温馨、那种快乐,那种彼此关心、彼此照料的感觉,真的会让人永远舍不得离开。

  就连小杰,也是个很乖、很孝顺的孩子,要不是那天亲眼看见他照顾方织雪的场景,高烈宇可能还不知道这孩子这么早熟。

  不过说真的,这小子很喜欢跟他抢照顾老婆的工作,简直不把他这个正牌老公西当一回事。

  那天,他拿着公文,正准备坐到客厅继续批阅,就看见小杰忙进忙出,一会儿进到浴室,一会儿进到厨房,不知道在干什么。

  趁着小杰从他身边跑过,赶紧拉住人,“小杰,你在干什么?”

  “我要帮妈妈按摩啊!”说完又跑开,准备继续他的准备工作。老天!他好忙,要先捧着一盆热水,然后要准备毛巾……

  高烈宇脑筋里各种念头转动,赶紧冲到小杰身旁,“小杰,现在电视正在播你喜欢的卡通喔!”

  “没关系,我可以看重播。”

  “那……你想不想玩电动?爸爸有买最新的电动游戏喔!”

  “我晚一点再玩。”

  “你想不想吃布丁?冰箱有好吃的布丁喔!”

  “我等一下再吃。”

  “这小子,这么坚定……”高烈宇决定不要用骗的了,直接正面交手,“小杰,让爸爸来帮妈妈按摩吧!”

  “不要!我要帮妈妈。”

  “儿子啊!我提醒你,妈妈可是我的老婆!”

  “我不管!”

  高烈宇于是决定要出贱招,直接将那一盆热水捧起,往织雪的房间跑;小杰手上只剩毛巾,不禁气得跳脚。

  不过老实说,真要这么小的孩子捧这盆热水,还满危险的,所以他是为了孩子好,不是为了私心……

  就算是又怎么样,织雪是他老婆耶!

  “爸爸是大骗子。”赶紧跑上前去。

  就这样,父子俩一前一后冲进方织雪房间,让她吓到差点反应不过来。

  “你……你们两个干嘛?”

  高烈宇将热水放在方织雪脚前,一滴水都没有洒出来;小杰则抓着毛巾,在后面气得大叫。

  “臭爸爸!”

  高烈宇理都不理他,蹲下身准备帮她按摩,“织雪,把脚伸进来,我来帮你按摩。”

  “妈妈,人家要帮你按摩啦!”

  方织雪失笑摇头,“原来你要妈妈坐在这里等,是要帮妈妈按摩喔!”

  小杰都快哭了,用力点头,“对啊!”

  方织雪看着,做出决定,“小杰,你把毛巾给爸爸,然后你帮妈妈按摩肩膀好不好?”

  做好分配,小杰瞬间破涕为笑,赶紧把毛巾丢给高烈宇,跳上床站到妈妈身后,帮妈妈“抓龙”。

  就这样,父子一前一后、一上一下,拚命伺候他们心爱的女人。

  高烈宇蹲在地上,心甘情愿帮着她按摩,先用沾满热水的热毛巾热敷大腿肌肉,再轻轻推着,让肌肉彻底放松。

  小杰的小手则在方织雪瘦小的肩膀上来回敲打,时而抓捏几下,时而左敲右按,力道不会太重,让她非常享受。

  “嗯!好舒服喔!谢谢小杰。”

  “嘻嘻……”

  “那我呢?”

  “当然也谢谢你啦!”

  得到她的感谢,比什么礼物都还要重要,高烈宇继续按摩着,边做嘴里边念着,“小雪,医生吩咐的复健工作都要照着做,这样才好得快。”

  “没错!妈妈。”

  “还有,在学校如果没必要,尽量不要亲自跳舞,就算非跳不可,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没错!妈妈。”

  “还有,医生特别交代,如果要跳舞,你要比别人多做一些热身运动,因为你的筋与韧带都受过伤,要特别注意。”

  “没错!妈妈。”

  “如果有什么事情,你就叫我帮你做就好了。”

  “还有我,妈妈。”

  看着这对父子一前一后、一上一下的答腔,简直像是训练有素一样,方织雪只能苦笑。“你们和好啦!刚刚还一副要吵起来的样子。”

  “我才没有跟爸爸吵。”

  “我才没有跟小杰吵。”

  高烈宇与小杰默契十足,彼此对望笑了笑。他们父子有志一同,都是因为喜欢妈妈,才会有这么好笑的举动。

  这一刻的气氛是温馨的,烈宇继续左叮咛、右交代;小杰也继续在身后答腔,方织雪一点都不觉得烦,反而觉得她好像是被天使包围了一般,沉浸在幸福里,但愿可以不用清醒。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看着她一脸沉醉的表情,简直享受到了极点,睡着没关系,可是这些交代统统要记得啊!

  “妈妈,你要听话喔!”

  方织雪很不好意思,“有啦,我有在听啦!你们说的我都会注意,这样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

  “妈妈乖!”

  高烈宇低着头,继续按摩,不料,他却开口说了一句话,“我看你这么不懂得照顾自己,真的需要一个人在旁边照顾你。”

  “什么意思?”

  “干脆我们再结一次婚好了。”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他把小杰拖下水,“这次,让小杰当我们的花童。”

  “好啊!小杰要当花童。”

  “爸爸会帮你找个很漂亮的小女生来陪你的。”

  “我才不要呢!我只要妈妈。”

  “来不及了,妈妈是爸爸的。”

  “也是小杰的。”

  “是小杰的妈妈,但是是爸爸的老婆。”看向她,“小雪,你愿意吗?”

  这一次不同于当年,这次他是真心诚意要娶她,在体认到自己的情感,体认到自己爱她之后,恐怕也是非她不娶了。

  “……”

  “小雪?”

  “过一阵子再说吧!”

  高烈宇本来很失望,但他看见方织雪的表情不是苦恼,而是羞涩与幸福,他知道她的心终于为他敞开了。

  盆里的水逐渐凉了,可是心却是暖的、热的。幸福,让每个人的心都加热了。

  又是结束一天辛苦工作过后的傍晚时分,方织雪从幼稚园接回小杰,便匆匆赶回家,深怕来不及做晚餐,让孩子以及刚下班的烈宇肚子饿。

  回到家时正好五点,比平常晚了一点。方织雪交代孩子先休息一下,就立刻进厨房忙。

  直到六点多,方织雪几乎将菜都端上桌了,只剩下最后一道汤。走出厨房,只见小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书。

  她看向门口,大门还是没有打开的迹象,心里不禁想:都六点了,烈宇怎么还没回来?

  她再进入厨房,几分钟后终于将汤端了出来,还是没有人回来。这才发现,原来这将近一个月下来,她已经这么习惯他的存在、他的陪伴。

  不得已,再拖下去小杰只会饿肚子,“小杰,爸爸可能会晚回来,你先来吃饭吧!”

  小杰也看看门口,似乎很不习惯。这段日子以来,这是爸爸第一次没有陪他们吃饭。

  然而正当他们要坐上餐桌时,大门瞬间开启,附带传来一声有力的呼喊,“我回来了。”

  小杰高兴的大叫,“爸爸回来了!”

  方织雪走上前去,帮他接过公事包,接过他脱下的西装外套,听着他略带喘息的说着!

  “对不起,我准时下班,只是高架桥上发生车祸,大塞车;手机又没电,不然我就打电话通知你们,叫你们先吃饭了。”

  “没关系,也没有等很久啦!赶快来吃饭吧!”

  高烈宇定到餐桌旁,要坐下去前,还逗了小杰一番,让小杰哈哈大笑,方织雪在一旁添饭。

  看着父子俩大快朵颐,方织雪心里很欣慰,坐在一旁小口吃饭。可是她想起烈宇每天都要赶这么远的路,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回到这里,知道他一定很累、很疲倦,心里也就跟着很不舍。

  “烈宇,你每天这样通勤,实在太辛苦了,你有没有想过要搬回原来的地方住?”

  “没有!我喜欢住在这里。”

  他原来住的地方,也就是他跟织雪离婚的地方,他已经决定卖掉那里,另外找新家。

  那个地方,相信他们都不愿意再回去,以免触景伤情,想起他曾经如此亏待她。不过这些话,他打算等到尘埃落定后再告诉她。

  “可是这里距离你的公司有点远……”

  “不会啦!我都是开车上下班,是车子累又不是我累,而且刚好可以展现我的开车技术。”

  小杰这时插嘴,“爸爸,我也要学开车。”

  “你多等几年吧!”毫不客气的泼儿子冷水。

  “还是要小心,好吗?”

  “我知道。”她的叮咛、她的叮嘱,让他倍感温暖,“其实我住在这里,可以确保不会有人抢走你啊!”

  方织雪哭笑不得,看了他一眼,知道他在说什么事情,“你不要误会人家王老师,他对小杰很好。”

  想起前几天他跟她坦承,亲眼见到那个王老师站在她身边时,他几乎吃醋到快要发疯,她是既好气又好笑。

  “对啊!大呆老师很好玩喔!”

  “是喔!”高烈宇一副吃味的样子,“那他长得有爸爸这么帅吗?”

  “有!”小杰说得斩钉截铁。

  高烈宇伸出魔爪,“儿子,你怎么可以不给爸爸面子!”

  “本来就是。”大呆老师本来就很帅,只是他最喜欢的还是爸爸,不过这种丢脸的话,他是绝对不会说的。

  这时,方织雪说话了,“烈宇,如果你刚刚那个问题是问我,我的答案是,不是,你比较帅。”

  高烈宇愣住了,脸上竟然浮现一种得意的表情,像是得到最喜欢的玩具,像是熊吃到了蜂蜜一般。

  小杰也大喊,“妈妈,那我呢?”

  “你也很帅啊!”

  最后只见到两个男人都是捧着碗,一脸傻笑,还得方织雪催促才记得要继续吃饭。

  饭后,方织雪忙碌的洗碗,小杰则在一旁帮忙。高烈宇趁这个机会窝进了他跟小杰的房间,打算整理公事包的文件。

  这时,手机突然响起,他接了起来,一看来电,是单文齐。  “阿齐,有事吗?”

  “嘿嘿,打探一下你的家庭生活美不美满啊!”

  “你跟阿劲的公司不是刚开始运作,怎么这么闲?别忘记我是你公司的股东,你如果让我亏钱,你试试看。”

  “好啦!好啦!那你的家庭生活到底美满不美满?”

  “很美满,多谢你鸡婆了。”

  “讲这样,我很关心你耶!”突然问,单文齐叹口气。

  “有事吗?”

  “富美有件事要我告诉你,虽然我一直觉得没必要让你知道,可是富美坚持要我转告,因为她说不能让你有所遗憾。”

  “什么事?”

  “富美说,那个范绮英住院了耶!现在范家封锁了所有消息,所以富美也探听不到究竟范绮英是生了什么病。”

  “……”

  “老实说啦!既然你现在家庭生活很美满,我看你就不要去管她好了。现在至少你跟织雪是幸福的,如果你管了这件事,谁知道结果会变成怎样?”

  “我知道了,谢谢你通知我。”多说了几句,就挂断电话,还在沉思,身后有人开了门,是方织雪。

  “烈宇,你在跟谁讲话啊?”

  高烈宇迅速收拾情绪,转过身,“公司秘书,通知我明天开会的事。”

  他擅于迅速掩藏情绪,不泄漏一点痕迹,因此方织雪纵然觉得她从他眼中发现一点异样的情绪,也当作是自己看错了。

  “这样啊……出来吃水果吧!”

  高烈宇点点头,压下心中的一丝不安,他已经下定决心,此生注定对不起绮英,但至少不要再伤害织雪。

  因为他爱的是织雪。

  第九章

  范绮英住院的消息,确实在高烈宇心中产生一丝担忧,但他并没有太过在意。

  他说过,他接下来的生活重心就是织雪,还有小杰,或许对绮英他太无情、太残忍,但是他好不容易回到这个家中,好不容易取得这对母子的信任,他不能再走错路。

  至此,高烈宇或许真的承认,绮英在他心中已经是一点影响都没有了,乍闻她生病住院,他就是听见一个好朋友住院一样,有些担心,但是没有太难过,他如果会祝福她、关心她,都是出于朋友情谊。

  这几天,高烈宇的注意力开始被另一件事情吸引——

  也就是织雪的定期回诊,他一直想着要亲自带她去,这样可以亲自了解织雪大体的复原状况,了解他究竟可以怎么做,才能帮忙织雪。

  几天前他就在安排,包括提前将公事处理完,将原先约定好的会议、饭局,还有各种会面行程统统排开,为的就是要亲自带着织雪去见医生。

  最让他气闷的是,织雪对于回诊这件事竟然不太在意的样子。这女人,到底知不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亏她还要教这么多学生跳舞。

  “小雪,定期回诊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

  “自从受伤以后,我也常常回诊啊!还不是……都没好……”伤势也跟着一再复发,所以她好失望,也就有点放弃了。

  “医生说的你有照做吗?”

  “我……”

  “每天按摩,定期伸展四肢,做足暖身运动,你有做到吗?”

  “可是我……”

  “小杰!”高烈宇大声喊着,五岁小男孩立刻赶到这对夫妻旁边。

  “爸爸!”高烈宇跟儿子连成同一阵线,全力对抗……不是!是全力说服这个女人乖乖听

  “儿子,你说爸爸说的对不对?”

  方织雪看着宝贝儿子,本来想她这么疼他,这孩子一定会为自己说话,至少会帮自己说几句好话,结果没想到这个五岁小孩,模仿大人皱着眉头。

  “没错!妈妈都不乖!”

  “小杰……”连小杰都跳进来围剿她了。“妈妈没有乖乖按摩。”

  “你看吧!”

  “妈妈都不听话。”

  “你看吧!”

  方织雪嘟着嘴,“你们父子俩现在合在一起欺负我就对了啦!”

  这时,小杰奔向方织雪,投入妈妈怀里,嘴里边亲密的念着,“妈妈!”织雪则是伸开手臂拥抱住他。

  “小杰最喜欢妈妈了!”

  “妈妈也是。”看了高烈宇一眼,“还是儿子比较贴心。”

  高烈宇眉一皱,“小杰,你怎么可以变节?”

  这小子根本就是打算吃他老婆豆腐,随便说几句就要抱抱,不公平,他也要啦……

  这时,小杰赖在妈妈身边,一副享受的模样,可是懂事孝顺的他,还是趁这个机会在母亲耳边说着,提醒着,“妈妈,要去看医生啦!”

  方织雪心里一阵暖,她知道这对父子都是在关心她,她本来就没说不看,都是这两个男人在那里穷紧张。“好!妈妈又没说不看。”

  “那你是答应了喔!”高烈宇赶紧确认。

  “你去安排时间,到时候再带我去就好了。”她此时已经完全相信了他,把一切都交给他决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