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莫霖作品集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16 作者:莫霖

  我们说过要结婚,说过要生许多孩子,计划过许多的未来……

  虽然这些,都无法成真了,可是我还是很快乐,能跟绮英交往这一年多,而我相信绮英也是。

  我会永远记得她,她是一个可爱又成熟,聪明又善良的女人。

  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骗你们了。请你们不要为绮英难过,更请你们一定要幸福,绮英说,你们背负了她所有的祝福,不准不幸福。

  会说这种话,这就是绮英啊!

  就这样了。祝你们幸福快乐。

  杰森笔

  方织雪捧着信,泪水不断的掉落,她知道她很难过、很伤心,真想大哭一场,可是她又想微笑,为学姊感到快乐。

  人怎么能这样,又哭又笑,两种情绪交杂,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快乐,还是悲伤。

  抹去泪水,再看了看那张照片里面巧笑倩兮的学姊,感觉学姊已经离自己好远了,纵使她不愿,也只能将这个人从此尘封进记忆里,偶尔想起,伴着泪水想起,伴着微笑想起。

  突然,她想起当年在病床旁,听到学姊说的一句话。“谁不想从一而终,但是命运不准,所以才会爱上了别人,怨不得谁……”

  学姊为烈宇找台阶下,为自己与烈宇的情感找台阶下。但现在学姊在信里说,她爱上别人了,找到了她的幸福。

  命运还是善待他们的,但是这样的爱真的没有错吗?

  她相信这样的爱没有错,只要在那一瞬间,在那一秒钟,将全部的心力,将一切的情感,投注在一个人身上,这样的爱,也就无侮了。

  方织雪笑了笑,擦干泪水,对着照片里的学姊轻声说着,“学姊,祝你幸福,祝你快乐,再见。”

  将照片与信纸都收进信封,再将信封放进梳妆枱左边最底层、最里面,最角落的位置,如同层层包裹,细细隐藏,就此放入记忆中。

  她站起身,走向房门,走出房间。过往就如同背后的房门,轻轻关了起来,但是不用上锁。

  她要向前走,去拥抱现在的感情,体会现在的幸福。而当她想要回味过往时,只要打开背后那道门,一切就在眼前。

  但是她绝不沉溺过往,眼下,乃至于未来,她跟烈宇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那天,烈宇带着他们陪她回到乡下老家,从父母的眼神,可以知道他们都原谅了自己。

  方织雪喜悦中带着泪水,她回家了……

  住了几天,又带着孩子赶回台北。到了家的那天晚上,小杰跟小英累了,都先睡了。

  方织雪照顾好孩子后,走回房间,看见高烈宇坐在床头,安安静静的看着书。

  她上了另一边的床,主动伸手握住他的手,高烈宇看了她一眼,笑了笑。“怎么了?”

  她开口,问出她心中的问题,“烈宇,对现在的你而言,学姊是什么呢?”

  高烈宇沉思了一下,看了她一眼,“会不会我讲了,你要罚我去跪算盘?”

  笑了笑,“看你怎么回答啰!”

  “嗯……”他想了想,诚实而不避讳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实说,要说我没有再想起她,那是骗人了,我没这么残忍。”

  “……”她静静听他说。

  “我跟绮英交往过很多年,我真的爱过她,自然也为她痛过。可是现在,我爱上了别人,她只存在我的记忆里,老实说,我所能做的也就是这样,保留记忆的一部分,保留心里的一部分位置给她。”

  “……”

  “对我而言,她是我人生走过这条路中,曾经遇到的一个重要的人,她在我生命占了一定分量的位置,我不可能说忘就忘。但我必须说,她现在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

  “我现在最重视的,就是我跟你,我们之间,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情感,我们的爱。老实说,这些问题就占去我所有的注意力了,这样说你满意吗?”

  方织雪点点头,笑了笑,“满意。”

  高烈宇突然叹气,“我知道我这辈子真的对不起绮英,如果真有来生,只能到时候再还了。”

  握住他的手,知道这么多年下来,内心经历过的挣扎与无奈,知道会有人指责他变心,指责他是个负心汉,可是只有当事人知道,什么是无怨无悔,什么是笑看回忆。

  “所以你的下辈子,我还得排队啰!”

  高烈宇哈哈大笑,“我会记得先发号码牌给你的。”

  两人紧紧相靠,方织雪就靠在他肩窝,这时她说:“学姊寄信来,她交男朋友了!”

  “真的啊!”高烈宇皱眉,“太不给面子了。”

  方织雪决定了,纵使知道学姊已经离开人间,这不是最圆满的结局,但是该是她跟烈宇走向婚姻的时候了。

  这不只是他们之间的誓约,更是与学姊的约定,背负着学姊的祝福。他们,应该努力让自己幸福。

  “烈宇,你娶我好不好?”

  高烈宇全身一僵,整个人坐正身子,“你说什么?”

  方织雪笑了笑,“你是真的没听到,还是因为不愿意,所以假装没听到啊?”

  他差点喘不过来,深吸一口气,“该死!我……只是以为我听错了。”

  “没听错!烈宇,娶我好不好?”

  高烈宇紧紧抱住她,高兴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虽然很窝囊,怎么是她跟他求婚,可是这也让他觉得好爽。

  老天!原谅他竟然跟章劲一样说出这种不文雅的话,可是他现在真的好开心、好快乐。“老天!你让我等太久了,我还以为我等不到……”

  “所以你是不愿意啰?”

  “谁说的,我当然愿意!”他吻上了她,激情而狂烈,诉说着千百种疯狂的思绪,但每一个吻里都蕴藏着无限的情感,还有一句我爱你。

  方织雪心里想……

  烈宇爱上了别人,那个别人,是我。

  谢谢你,爱上我……

  【全书完】

  编注:欲知章劲与范贞绫的故事,请看玫瑰吻306《爱你,说不出!》。

  欲知单文齐与李富美的故事,请看玫瑰吻348《平行线能交集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