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2 作者:莫霖

  都经过六年了,原先他也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她,就算当初不爱她,至少现在也愿意共度一生。

  可是绮英回来了……绮英是他学生时代最美的回忆,那个漂亮又聪明的女人,曾经他们是人人称羡的情侣,最后却各分东西。

  就在这个时候,织雪出现了,他在万念俱灰下娶了她,在心怀报复下娶了她,也将自己的人生就此与她绑在一起。

  现在,他解开了彼此之间的结,走上六年前就该走的路,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前进,却不知道这样做对织雪似乎很残忍。

  为了弥补自己内心的愧疚,还有那一丝不知所谓的情绪,他给了她很大一笔财产,给了她房子,能给她的他绝不皱眉头,确保她能衣食无缺,这样做或许可以让自己稍稍安心。

  他原先是这样以为的……可是现在“一家人”重新团聚一桌,却让他的心再度动摇了。

  织雪帮小杰盛好汤,一抬头就看见高烈宇盯着她不放,心里意外扯动了一下,但随即镇定。“怎么不吃?”

  高烈宇这才发现自己捧着碗,盯着她已经不知道多久了,赶紧扒了几口饭。还是熟悉的饭香,离婚后他有多久没尝到了?

  看向小杰,高烈宇心里涌起一股父爱,“小杰要上小学了吧!心里会不会紧张?”

  小杰看了他一眼,“刚刚妈妈都问过了啦!”继续埋头吃饭,根本懒得理高烈宇。

  原本他很喜欢爸爸的,但是爸爸这样欺负妈妈,所以别想他会乖乖的。

  方织雪不好意思的笑笑,摸摸儿子的头,“小杰。”

  “真的啊!妈妈刚刚问过了,我说过不紧张了啊!”

  方织雪勉强笑了笑,“刚刚我问过他紧不紧张,跟他说如果他紧张,妈妈就会抱抱他,所以他刚刚说的是有一点点紧张。”

  小杰哇哇叫,“妈妈,你怎么可以说出来。”

  方织雪面带微笑,疼爱的看着儿子,那种有子万事足的慈祥模样,眩惑了高烈宇的眼。

  “有什么关系嘛!”

  “不可以这样啦!”

  看着母子俩你一句、我一句,你来我往,高烈宇觉得自己好像插不进去,他好像外人……

  高烈宇笑一笑,抹去心中的异样情绪,“那小杰要不要爸爸抱抱?”

  小杰突然安静下来,看了高烈宇一眼,随即沉默不语,继续埋头跟那一碗饭奋斗。

  方织雪拍拍小杰的背,“小杰,爸爸在跟你说话喔!”

  闷了一会儿,开口却是断然拒绝,“不要。”

  方织雪一愣,看了看高烈宇,发现他眼里隐约浮现的失望情绪,又转过头看向儿子,“小杰,怎么这样说呢?”

  瞥了妈妈一眼,“本来就是,小杰不想要抱男生。”

  “爸爸不能算是男生……”方织雪才一开口想劝,就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爸爸不是男生吗?”

  小杰抬头看向高烈宇,高烈宇则是一脸苦笑,“织雪……你解释得真好……”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也以笑回应,小杰看着父母的表情,也跟着笑了笑,此刻餐桌上的气氛是温馨轻松的。

  这时,高烈宇又开口,“小杰,今天要不要跟爸爸回去?爷爷、奶奶一直吵着要见你。”

  方织雪不能阻止,祖孙见面是理所当然,她不能阻止;但是小杰可不这么认为,爸爸不要妈妈这件事情在他心里留下很深的阴影,再加上妈妈带他离开高家时,家里那些亲戚都对妈妈很不客气,他很不高兴。“我不要。”

  “小杰!”方织雪轻声喊着。

  “我就是不要。”

  他很坚持,坚持不要回去见那些人,任凭方织雪在一旁苦劝也没用,小小年纪,脾气倒是跟父亲一样,又臭又硬。

  小杰的个性确实如此,他喜欢的人,他一定会努力去保护,例如妈妈;他讨厌的人,他绝对不会去讨好,比如现在的爸爸。

  “小杰,爷爷、奶奶对你很好耶!小时候还曾经带你出去玩……”

  “我不要!妈妈,我不要去。”或许他下意识里害怕,怕自己一去就不能再回到妈妈身边,无法再保护妈妈,那他绝对会哭死的。

  小杰坚定与不容否决的表情不但没有惹怒高烈宇,反而让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织雪,可以让我跟小杰两个人说说话吗?”

  方织雪不敢置信,以为高烈宇在怪她不会教小孩,她的眼里自然积满泪水,不能自已的伤心。

  她有什么理由阻止眼前这对父子独处呢?

  她点点头,站起身先离去;小杰则是全身戒备,碗筷都放下了,似乎也有点怕爸爸要骂他。

  “你要骂我吗?”

  高烈宇抱胸,看着这个跟自己不论是容貌还是脾气几乎都一模一样的小男孩,他的眼神是骄傲而欣慰的。“我骂你做什么?”

  “因为我不听你的话。”

  高烈宇叹口气,“爸爸是个混帐!你不听爸爸的话是对的。”

  小杰迷糊了,不懂父亲为何会这样说,他以为爸爸会大声的骂他、责备他,小杰知道自己不会哭,他会像个男人一样撑住,可是他最怕的就是这样温柔与慈祥的声音。

  高烈宇眼神迷蒙,似乎不知道自己选择的路是对还是错。“小杰,你如果不让爸爸抱你,那可以抱抱爸爸吗?”

  小杰想了想,看着父亲这难得脆弱的一面,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走上前去,抱住了父亲。

  “谢谢你。”

  “……”

  孩子不知怎么回应,倒是高烈宇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小杰是男生,爸爸要拜托你,以后你要好好照顾妈妈、保护妈妈,不让别人欺负妈妈,知道吗?”

  “我知道。”

  “爸爸对不起你们。”他是个自私的男人,自私到宁可选择让自己幸福,但是他会照顾织雪一辈子的,这一点绝对不变。

  突然,说不哭的小杰,毕竟还是个孩子,他控制不住自己这段日子以来心里的难过,哭哭啼啼的问着,“爸爸,你为什么不要我们……”

  高烈宇反手抱住孩子,“对不起……爸爸对不起你们……”

  “爸爸,妈妈好可怜……”

  高烈宇红了眼眶,不敢再听,只是将孩子抱在怀里安抚,听着童言童语,再也无法回避自己造成的这一切。

  他是个混蛋,是个自私的混蛋。

  想起那个回到房间的女人,她的幸福是自己一手葬送掉的……突然高烈宇怀疑了,这样的局面,他们究竟谁能真正得到幸福?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方织雪回到了房间,关上房门,恢复单身后的她,房间小了许多,一人独居,偶尔儿子会来跟她一起睡,因此实在不需要多大的房间。

  房间再大,也是一个人住;床再大,也是一个人睡。

  她一步一步走向床,忍着左腿传来的如电流钻过般的刺痛感,六年来,这种疼痛一直跟着她,从一开始的难以忍受,到后来几乎麻痹,学会与痛楚共处。

  这样的痛提醒着她,她曾经如此深爱过烈宇,曾经宁愿牺牲一切,也要帮助他完成他的希望。

  可是她得到了什么?

  她知道自己侵占了属于学姊的一切,这个丈夫、这个家庭,原先都应该是学姊的,她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渴望,无法控制自己的贪婪,所以她一切都抢夺过来,现在她终于尝到报应了。

  坐在床边,这独属于她的世界内,她可以放纵自己,放纵自己的悲伤,放纵自己的哭泣,这个世界是她的……

  她再也不要为谁打开了……

  这时,她看见梳妆枱上摆了一张照片,照片内原先有三个人,却被她硬生生裁掉了其中一个,最后画面变成她与烈宇的合照。

  突然,门口传来敲门声,方织雪赶紧抹掉眼泪,她以为是小杰来找她,她害怕让孩子看到自己的悲伤。“妈妈马上就来……”

  “是我。”

  她全身一惊,迅速戒备,这是他们离婚后,他第一次这么靠近她的房间,那仿佛他又要进入她内心最深处一般,立刻引发她的心阵阵刺痛。

  “有事吗?”

  “织雪,你开个门,我有话要跟你说。”

  方织雪摇头,她现在真的好怕他,深怕自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决心,深怕自己又朝他奔去。“你直接说吧!我听得到。”

  站在门外的高烈宇似乎有点不能接受自己被织雪拒于门外,或许就算离了婚,他也没想过会有这一天。

  甩甩头,把所有不该有的负面情绪甩掉,织雪会拒绝他,那是正常的,对她而言,他不再是个可依靠的丈夫,而是个陌生人。

  陌生人……

  老天!这三个字好重,重重的压在他心上。

  “关于小杰……”

  方织雪内心的围墙筑得更高,隔着门将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或许她豁出去了,或许她什么都不在乎了。

  “我很抱歉,我没把孩子教好,但是我从来没有要孩子说这些话,如果你要我劝小杰跟你回去,对不起,我做不到!如果小杰不愿意,我没有办法逼他。”方织雪声音里有很重的泣音。

  高烈宇默然无语,过了好一会,他才开口,一开口出声,却可听见有点沙哑的声音。“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并没有怪你。”

  门内的方织雪也是一阵沉默,唯一可听见的是她的啜泣声,她终于掩饰不住自己的伤心,以为隔着门至少她把自己关在心里,却没发现心里有个角落始终住着他。

  她真是没有出息……

  “烈宇,过几天吧!过几天我会带孩子回去给你父母看,让我再劝劝小杰。”方织雪说着。

  “我不是要说这个,我要说的是,小杰睡着了,我已经把他抱回他的房间了。”高烈宇盯着房门,像是在自言自语。

  “……谢谢你。”

  “请你不要这样说,小杰毕竟是我的儿子。要让你一个人抚养他,确实很辛苦。”

  “我撑得住……我也只有一个孩子,你跟学姊该不会还要跟我抢吧?”方织雪无法控制自己,说话带着刺。

  统统刺向他吧!高烈宇完全不闪躲,也不回击,她的怨、她的怒,她的不甘,他都承受。“织雪,你不要担心,我们不可能这样做。”

  我们?他说我们,显然已经将她排除在他们之外了,他跟学姊已经在一起了,他们才是一对;现在的她,反倒是与他们无关的第三者。

  “你跟学姊什么时候要结婚?”

  高烈宇一窒,他跟绮英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决定短期内不会办婚礼,不想刺激织雪。

  只是他没想到,织雪竟然会开口问。“过一阵子吧!目前我们都没有时间。”

  方织雪听到他近乎肯定的答案,知道他们确实已经安排了往后的路了。那条路上只有他们彼此许誓互相扶持,就如同当初她跟烈宇一般。

  泪水再度滑落,方织雪坐不稳,整个人滑坐在地上,抱着自己不停流泪。谁能告诉她,她到底该怎么办才能走出来?

  该怎么办,才能忘记这一切?

  如果她能再选一次,六年前她不会开口,不会向他表达爱意,她会将感情埋在心里。“烈宇,原谅我没有办法祝福你们,但是我真的希望你们幸福……”

  总要有人幸福的……

  高烈宇红了眼眶,站在房门口,不知该怎么说,末了只是一句话,轻轻吐出口,语气之轻,却打得有心人更痛。“织雪,我从来都不曾想让你痛苦……”

  “……我知道……”

  隔着门,隔开了心思,也隔开了彼此的未来。接下来就要各走各的路了,至少方织雪是这样想的。

  “烈宇,结了婚以后就不要常常来了,别让学姊误会,如果你想看小杰,派司机来接就好。”

  高烈宇皱眉,“这不会有影响。”

  方织雪苦笑,“傻瓜,你不懂女人,既然要离婚就要断干净,别再让学姊伤心了。”

  高烈宇不这么想,还想再说,甚至希望织雪开门,可是这时房内的女人却说:“我累了,想睡了,烈宇,你赶快回去吧!记得帮我把大门关上。”

  第一次他被她摒除在门外,这种感觉仿佛让他窒息,看着那道大门,他竟然有想要踢开门的念头。

  但想到自己如此伤她的心,高烈宇整个人垂头丧气,觉得自己在处理感情的事情上真是失败。

  叹口气,只得转身离去。

  房内的人还醒着,今夜又要不成眠了,方织雪的思绪往回飘,飘到了六年多前,想起彼此这一段感情,想起这一段不知该怎么评价的感情,或笑或泪,都留在记忆里,留在心里,留在心里最深的那个角落。

  第二章

  方织雪知道,在她、高烈宇与范绮英三人之间,打上那个永远解不开的死结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她自己。

  在旁人眼中,其实她方织雪才是高烈宇与范绮英的第三者,命运与缘分操纵着她,让她无法控制自己而介入了别人的情感。

  或许对高烈宇而言,更或许对范绮英而言,方织雪反而像是横在他们之间的阻碍,像是一个永远不醒的噩梦。

  之所以会认识烈宇,完全也是因为学姊。

  可是不是她要为自己辩解,只是说真的,早在她知道烈宇是学姊男友之前,她就已经认识这个男生了。

  至少早了五分钟……

  第一眼,或许就注定情感再也拦不住,也收不回了。

  说到学姊,方织雪其实心里只有惭愧,她与学姊高中就认识了,学姊很照顾她,就连家里反对她大学念舞蹈系,都是学姊陪着她跑到南部的老家去劝说,这才获得父母首肯,让她去念自己最喜欢的舞蹈。

  学姊成绩很优秀,是个很聪明的女生,自然而然考上最高学府,成为烈宇的学妹,他们两人也因为学长与学妹这一层关系而开始交往。

  她与学姊以及高烈宇虽然各自读不同的学校,但是学姊常常来找她,关心离乡背井的她,让一个人远在台北求学的方织雪感受到别人的关怀。

  他们很早就是亲密的伴侣了,反倒是她,一直不认识他,两个人在各自不干涉的轨道上运行,没有想到彼此有一天会撞在一起,会让彼此如此深切的影响自己的生命。

  一切就从那一天开始——

  那一年她大三,学姊与烈宇都已经升上研究所,学姊打电话给她,表示要带个人来参观她的舞蹈演出。

  一开始方织雪不以为意,上了舞蹈系后,她的舞艺精进许多,开始也有许多演出的机会,任何人都可能来看她表演,所以一开始她也没把学姊要带人来看她表演放在心上。

  表演那天最重要的不是什么要认识学姊的朋友,而是她差点赶不上向舞团报到的时间。

  说来也要怪她,直到前一天晚上,她都在练习表演内容,包括舞姿以及舞台定位,太晚上床睡觉,导致她隔天太晚起床。

  抱着一布袋的个人用品,方织雪将头发整个盘起来,像颗炮弹似的拚命往前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