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玦色 > 高墙内的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高墙内的王子目录  下一页


高墙内的王子 page 4 作者:玦色

  到底这么执著的努力值不值得?

  像这种时候,她不免要怀疑自己了。

  “OK!请大家整理服装仪容,把贴纸回收到这个箱子里──”副主任抱著一个小瓦楞箱,收集贴纸。

  回收?

  张雀星眼眸一亮,四处梭巡人资小姐的身影……有了!

  她们两人仍然挤在一起,交头接耳,然后她看见她们撕下手背上的贴纸,收进口袋──

  不!她在心底嘶声呐喊,眼睁睁瞧著最后的机会就这么消逝。

  终于绝断了念头,她没精打采的加入排队的队伍,脚步随著人龙慢慢移动,她垂睫盯著手背,带著潮气的贴纸朝她微笑,她却心情恶劣,没注意身后人潮骚动起来。

  等她意识到身旁有人时,抬眼一看,居然是殷硅!

  他神态似乎些微不耐,看了队伍最前方一眼,二话不说的撕下贴纸,往她手背一贴。“拿去丢掉。”接著转身走开。

  张雀星讶异的紧瞅著那贴纸,周遭一堆窃窃私语,她什么都没听清,注意力全在这张他给的贴纸上。

  果然,努力就会有奇迹出现哪!

  她喜不自胜,心里甜滋滋旋转著喜悦的泡泡,眼睛里都快掉出爱心。

  这一切都值得了,她盯著手背上的那两枚贴纸,其中一枚,好像还留有他的体温……

  “快点,参访团要到了!”前方传来催促,队伍移动得更迅速,她连忙跳出来,她不要回收了,两枚都不要。

  “真幸运哪,”陈正凯晃到她身边,换他拐拐她,吊著俊俏的眼笑道:“赚到了你。”

  张雀星嘻嘻笑,宝贝地把东西收起来。

  “欢迎欢迎──”一阵喧哗声在气派的大门响起,她看见殷硅站在迎宾队伍的最前头,帅气得让她快昏倒了。

  “陶总裁。”

  殷硅伸出手,与陶丽妍一握。

  “我听我爸爸说,‘绿能’有许多值得学习之处,殷总这么客气,还招待我们来……”她勾唇浅笑,颈间香奈儿丝巾飘扬,姿态似朵高傲蔷薇。

  “哪里。”

  殷硅敛容应对,她是陶董的独生女,担任陶氏企业中一家公司总裁,实力不容小觑。

  “我爸爸要我转告殷总,”她声音有些沙哑地微低了,“如果参访顺利,环保概念的金饰开发计画,很可能就与‘绿能’合作……”她笑著未把话说实。

  总之,“绿能”能不能拿到下季最抢手的订单,就看他们今天表现如何。

  殷硅不守不攻,仅一颔首,沉静得令人捉摸不清。

  陶丽妍挑起细致的眉,她喜欢他聪圳的反应。

  第3章(2)

  “请大家往这边走──”

  接待主任招呼贵宾到会议室听取简报,接下来是一连串参观、发问与解说行程,半日很快就过去,参访团不断点头或发出惊叹赞赏,只有为首的陶丽妍,始终保持淡淡微笑,似乎一切不好也不坏。

  “那女人看起来挺难相处的。”

  贵宾们终于移驾至大厅享用茶点,陈正凯溜达到张雀星身边,开个小差聊聊天。

  “不会啦,喜怒不形于色──我哥说做大事的人就是要这样才可以,你看,总经理也是这样。”望著遥远的殷硅,她蒙眬微笑。

  挑高两层半的大厅,四周采用玻璃窗透光,明亮而宽敞,此刻沿著接待柜台延伸两排长桌,置满银盘与鸡尾酒杯,觥筹交错,笑声散落……

  殷硅站在副总裁身旁,深蓝西装让他显得更挺拔,左手持酒杯,右手插进口袋,立姿漫不经心地恰到好处,有种掌控全局的气势。

  忽然间他梭巡的眼神,扫过来──

  “麻烦给我一杯温开水。”

  张雀星闪眸,陶丽妍突然来到身边,她偏脸,姿态漂亮凛傲地要求。

  “好的。”陈正凯立刻离开为娇客服务,他向张雀星眨眨眼,要她小心。

  张雀星轻笑,哪有那么夸张?再偷看殷硅一眼,他仪态如常,不像有分神的样子。

  “你,”陶丽妍瞟向她,眼色很尖锐,“你是不是张致轩的妹妹?”

  她曾在张致轩的办公室里看到他的全家福,一眼就认出照片中那个被他搂在怀中的女孩。

  “咦,你认识我大哥?”张雀星好惊讶,双眸圆睁。

  她哼声道:“认识。”他们岂止认识,还是公司里的死对头,张致轩上周才坏她一桩好事,要人忘记也难。

  “您的温开水。”陈正凯捧著玻璃杯回来,送到陶丽妍面前。

  她接过,指尖一触,眉头稍蹙,“太凉了,”她递向张雀星,“麻烦你换一杯。”

  张雀星接下,肘部撞撞陈正凯,低道:“你弄太凉了啦。”

  她换了一杯过来,陶丽妍又说:“这有点烫。”她把冒烟的杯子放在桌面,似乎拿不住。

  “对不起、对不起,”张雀星立刻捧走再换过。“这杯呢?可以吗?”

  陶丽妍抿一口,望望四周,“你们这里没有Evian的矿泉水吗?”

  是有什么差咧?陈正凯微薄的嘴角翘起,黑亮鞋尖点地,这女人来找碴的喔。

  张雀星还想尽力达成。她拿起水杯回身,却差点撞上殷硅,脸就抵在他胸前,感觉他扶住自己的手臂,水才没泼洒出来。

  她急忙退身,“总经理……”就这样,她又想不到话说了,脸颊涨红。

  殷硅眼睛扫过她,看向陶丽妍。

  陶丽妍率先发话,“殷总,你看这接待人员连杯温水也张罗不好呢。”像聊件趣事的口吻。

  他先瞥了眼愤慨的陈正凯和头低低的张雀星,这才声嗓清冷的开口。“想办法准备。”接著转向陶丽妍,“有些细节要与陶总裁详谈……”他带她离开,加入沙发区的一群高级主管。

  “我看怎么准备她都不会满意。”陈正凯理理领带,手肘靠上张雀星的肩。

  张雀星牵笑,心情却有点低落,她从来没被人故意找碴过,那感觉好像非常讨厌她,专来修理她……

  任谁发现自己被讨厌了,都会不开心的吧?

  唉,她垂下肩,旋身要去找人家指定的矿泉水,陈正凯拉住她。

  “喂喂喂,你去哪?”

  “想办法准备啊。”

  他揽住她的肩,捏著她下巴转往门口,“喏,看到没有?车子已经来了,总经理都特地把人带走啦,准备什么?!你还真老实欸。”

  他拍拍她的脸蛋,不知怎地忽然觉得有点冷,转头左右看了看,似乎瞧见总经理回头瞪了他一眼……

  错觉吧。

  他摸摸脑袋,对几个经过的小姐放电,她们咯咯笑起来,他也笑了。

  “好了,雀星!”陈正凯返身,终于发现她心情不好,正试图安慰著她,两人靠得很近,他搂住她说道:“主任说剩下的事清洁公司会善后,我们可以回去了。”

  殷硅送完参访团,踏回大厅,跟秘书交代,“整理刚才讨论事项的重点,下班前把报告放我桌上。”

  “是,总经理。”许永翔跟在他身旁疾步做著笔记,忽然,感觉他顿下步伐。“总经理?”

  殷硅盯紧前方两个相依相偎的身影,依旧面无表情,但拳头在身侧紧握,胸膛起伏著,呼吸微乱。

  “我去找费经理,有事把电话转到业务部。”

  许永翔一愣,他怎么觉得总经理……好像在生气?再跟随总经理的视线,仅见大片人潮,都是准备返回部门的员工,没值得注意的景象啊。

  殷硅却倏然大步踏前,每一步都燃起冰冷的焰火,往电梯处延烧而去。

  “总经理──”

  “欸,我就说她挺难相处吧。”陈正凯和张雀星一起等电梯,他一副“早被我料到”的模样。

  张雀星脸色勉强,无奈笑笑,“可能我也不好啦,没帮她准备好。”

  “拜托!”他转身两手按她肩上,声线认真,“这绝对不是你的错,乖,不要多想了,我们都爱你,别被她影响……”

  殷硅逼近,就见张雀星噗哧的轻笑一声,“知道了啦,谢谢你。”电梯门开启,两人踏入。

  他凛容,还记得她酒醉那晚,乱七八糟地说著如何喜欢他,清醒后,就转移目标了?

  他莫名感觉到胸口闷窒,旋过身,不愿与两人共乘一部电梯。

  “宝贝笑一个嘛。”陈情圣对著张雀星唱起来,“小美人你是那么真,让我好想疼,疼你疼到送急诊……”电梯门阖上。

  殷硅低哼,对,他也想让这个男人送急诊。

  用力揿著另部电梯的上楼键,他来到业务部,刚抵达,又听见张雀星的名字。

  “雀星,员工旅游你不去啊?”李秀英手上拿著意愿单,高声询问。

  殷硅闭眸,怎么到处都是她?

  有一种人擦肩而过几百次,都不曾留心,但一次交集后,走到哪里都会发现她的无所不在……

  再回不去那种忽略了,他忍住叹息的冲动。

  “嗯,”张雀星从隔间里探出头来,微带歉意点头,“我才进公司不久,没有很想去……”

  “去啦!”林义胜也朝她招手,“人越多越好玩咩!”

  “你不去的话,就没有人可以跟我同房了──”李秀英鼓吹著,“去啦去啦、你去啦~~”她无顾形象地装起可爱。

  张雀星笑出声来,“好啦,我去我去!”她接过单子,要涂改勾选。

  “太棒了,雀星。”陈正凯拉她过去,颊吻一枚。

  费仕杰观望这幕,向走近的殷硅笑道:“怎么样,大老板也会去吧?”

  “不去。”

  殷硅也望著那画面,冷冷拒绝。

  张雀星脸庞上笑意净退,那决断的答覆在她心上拖曳了细长的、蜿蜒的轨迹,划过快乐氛围的表面,她突然感觉,好失望。

  第4章(1)

  三碗猪脚!

  泰国曼谷,五天四夜的员工旅游,身旁同事和乐融融、欢声笑语,张雀星却从晕机开始,难受得要命。

  “呕……”一个月内连吐两摊,她有点吃不消,头晕眼花地靠回椅背。

  刚才飞机上有股闷恶的气味,尤其在拆开附赠耳机的塑胶袋之后,弥漫到最高点,她一边耳鸣一边极力忍住作呕的感受,连空姐把餐点放置到每个人面前的小桌子上,她都虚弱得无法道谢。

  唰,隔壁有人撕开餐具塑胶袋──呕,她吐了。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登上游览车,她瘫在座位里意识蒙眬,心中第一万次的这么问自己──

  唉,为什么要来呢?

  留在台北,虽然还是得上班,但说不定会在空荡的办公大楼里偶逢殷硅:又说不定,中午他们选在同一家餐厅吃饭,因为都没有别的同事,他就会注意到她……

  哪像现在,她在泰国耶,别说什么和殷硅巧遇的机会,不要客死异乡就好了。

  “雀星,还好吗?”李秀英关心地靠过来,摸摸她苍白脸色,“要下车吃饭喽。”

  “嗯……”张雀星勉强撑起身子,头脑昏沉脚步颠簸跟著踏下车。才出车门,漂亮的泰国女人手持花圈套到她颈上,做出双手合十的招呼手势──

  “三碗猪脚!来,看这里!”

  喀嚓,白光闪过眼前,她才意识到大家在拍合照。

  泰国女人示意她往前,又把臂间的花圈套到下一个人脖子上。

  “借过。”

  咦?张雀星猛然回身,竟见殷硅提著行李经过她身边。

  “你挡到路了。”他冷冷地指出。

  “呃,对、对不起……”她呆了,喃喃道歉,开始怀疑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他、怎么会在这里?!

  “嘿,说不来你还是来了嘛!”费仕杰来到他身边,轻拍他肩膀笑道。

  殷硅面色漠然,“跟陶氏合作顺利,出来放松。”他看看四周,口气闲淡,“你部门的人没有全到?”

  费仕杰看看自己那团人,“喔,小陈本来要来的,昨天临时说要陪女朋友去度假。”

  殷硅没回声,紧握行李提把的手,松了。

  “雀星,快点,导游说这餐是自助式的,不快去菜会被抢光呦!”李秀英拉著张雀星冲进餐厅,没注意她频频回首,急著想找寻殷硅的身影。

  “李姊,我吃不太下……”张雀星拿著白瓷盘,跟在她后头排队,眼看一盆盆菜里,埋满了红辣椒。

  “怎么?你不敢吃辣啊?”

  “嗯,我一吃就胃痛。”

  “多少试试看嘛,说不定是放好看的,根本没味道。”照她经验,辣椒这食物很扑朔迷离,用外观颜色大小形状来判断辣味厉害程度,往往差很多,简直像得道僧人似的,高深莫测。

  “噢……”

  除了白饭之外,连炒空心菜都豪迈的放下大把辣椒。殷硅沉默的排在张雀星身后,瞧她苦脸的夹了些菜进盘里。

  “晚上要看人妖秀,会弄到很晚欸,不多吃一点到时候很饿……”李秀英还在那絮叨。

  众人回到位子上开动,张雀星攒著眉,勉强吃了七分饱,接著随团移动去秀场。人妖秀场地暗暗的,她几乎是摸黑走到位子上。

  “这可是VIP席,”导游像讲秘密似地压低音量,“是最好欣赏表演的位子喔!”

  这是不是最好的位子她无从得知,不过整场表演歌舞华丽,声光效果十足,最后还有一位外形酷似李玟的人妖压轴,对嘴唱她的歌,感觉真是奇怪。

  好像在国外吃饭,餐厅却送上卤肉饭的感觉。

  “来喔!”表演后出来,领队高声嚷著,“想和人妖照相的,现在赶快把握机会──合照一张,五十泰铢。”他手臂一挥,整排刚刚演出的人妖们搔首弄姿、媚眼微笑,等待拍照。

  业务部同仁一拥而上,费仕杰挨在最美丽的人妖身前,见殷硅走过招呼道:“大老板,要不要来照一张?”

  殷硅偏过脸,眸光巡扫过每张兴奋的表情,他心绪清浅,淡淡开口,“我没兴趣。”

  然后踱开了去,一个人走到喧哗的边缘,仰望星空。

  这片夜色极浓,黑墨墨地对比出星子闪耀,周遭笑语与偶然闪现的镁光灯似乎都距离他很远很远……离他的心,很远。

  他一手插入裤袋,倚著暗影浮动的墙,他仿佛隔著透明的膜,瞧望自己。

  他已习惯于这样的疏离,悠长的岁月里独自成长,不熟悉向谁透露自己思绪,对万事万物都能超然立场地审视,就算身处在人群包围里,也常常感到孤独。

  “格格不入也不是坏事,只是偶尔让身边的人感觉很孤单……”奶奶有次这么说他。

  殷硅低低吁息,不是不想对别人付出关怀,只是挣脱下开某种在内心深植的空旷……忽然,一抹颜色划过他清寂的边界。

  张雀星跟在某位人妖身后走来走去,表情很渴求,模样很烦恼。

  他不由自主的直了背,注意著。

  方才表演时,张雀星就特别被“她”吸引,虽然不是长相最漂亮、衣著最华丽,但深邃轮廓相当有味道……现在没人要求“她”照相,“她”满场走绕,张雀星眼巴巴的跟著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她英文太破了,中文“她”听不懂,泰文她又不会说……傻跟了半天,突见她被别人拦下──

  殷硅潇洒站立,流畅地与“她”对谈,没几秒“她”点头微笑,两个人转向准备好的相机镜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