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恋上好天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上好天气目录  下一页


恋上好天气 page 14 作者:喜格格

  如斯正要回答,手机突然收到新迅息,点开一看,秘通知组长以上干部开会,开会主题是「决定是否对总公司所有员工进行年度评分」。

  「怎么了?」小慧见如斯突然沉下脸来,忍不住问道。

  「没事,要进十八楼会议室。」如斯快速收拾桌面。

  「如果你临时取消约会那个龚先生会不会生气啊?」小慧皱眉。快下班才通知要会这不是故意耽误别人下班时间嘛。

  「换作是我,生气倒不一定,但是一定会非常失望。」阿杰右手放在心口上。

  「说曹操曹操到。」如斯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挥了挥手,等两人离开后,她才接听,「喂,我等一下还要开会,不能准时下班。」

  「下班时间才开会?」龚昊瞄了眼车上的时钟,差两分钟就到下班时间了。

  「抱歉,等等开会我可能也没办法接手机。」如斯想到等一下又有场大战要打,突然觉得浑身疲乏。

  每次蒋婷悦提出那个方案,她就举反对牌,老板大多不吭声不表态,只说再看看,其他同仁也不太敢表示意见,如果她不撑住,那种评分方案一旦通过大家都没好日子过。

  每到这种时候她就有螳臂挡车的错觉,一挡再挡,只要是人都会累。

  她真的不懂,蒋婷悦到底为什么如此热衷这个方案?她也是公司的员工,这样做对她有什么好处?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对公司又有什么好处?

  「要讨论什么重要的国家大事吗?」龚昊天还有心情玩笑。

  「开完会,我坐出租车去找你。」如斯想到等一下要面对的场面,心情完全无法轻松起来。

  「别让我等太久。」听她语气中的轻微冷淡,他也不再开玩笑。看来她最近工作压力挺大的。

  「我也希望会议别太久。」

  匆匆结束通话,如斯踏进会议室时,所有人都已经坐定,包括蒋婷悦,吴卫然是最后一个进来的。

  吴卫然一坐下,立刻进入正题过论。

  蒋婷悦强烈要求一定要有评分制度,如斯反对,吴卫然只听不说,让所有人提意见,曾经一度整整有十分钟没人说话。

  开了两个小时的会议最后由吴卫然一句话拍板定案——

  「公司内评分制度暂缓,如有必要,明年再议。」

  接着又过论几项重要议题,决定寻访美国几个艺术家的工作由如斯负责。包括所有行前准备和了解工作。

  蒋婷悦原本想抢这份工作,但为了配合那些艺术家们和美囯艺廊的时间,行前工作的准备被压缩到更紧迫,她就放弃了,而且改为全力支持如斯前往。

  开完会后,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会议室,如斯看见蒋婷悦坐在位子上一动也不动,故意最后一个离开。

  在门板阖上前,她听见里头传来蒋婷悦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当初提议要我先做坏人的人是你,怎么你先变卦?把我搞得这么尴尬……吴卫然,我爱你,心甘情愿被你利用先进公司探路,但是你不能把我当傻子,一边要我替你做事,一边追求那个贱人!你是因为她反对,才决定暂缓的对吧?你让我非常失望……」

  不想和蒋婷悦打照面,如斯回办公室后抓起包包快步走向电梯,刚踏出公司,就看见应该回到别墅里的人,居然从休旅车上下来,脸上含笑,直挺挺站在她面前。

  「你怎么来了?」刚刚不是这样讲的。

  「你公事繁忙没空接电话,我直接来接人。」龚昊天走上前,揽着她的肩膀,一手拿过她像装了金条的沉重包包。

  「你想吃什么?今天我请客。」如斯把头轻靠在他结实有力的手臂上,稍稍喘口气。

  看见他,她就有种能放松下来的感觉。

  两人正要转身上车,如斯就听见令自己头痛的声音——

  「昊天?」蒋婷悦一见真是龚昊天,小跑步冲上前,动作极为自然地揽住他的手臂。「真的是你?好久不见,你好吗?」

  如斯见蒋婷悦一见面就来这招,斜眼看向龚昊天,稍稍使劲让自己的肩膀脱离他的手臂。

  龚昊天从蒋婷悦身边退开一大步,不着痕迹的抽回手臂,接着牵起如斯的手,深情看了她一眼后,才转头跟蒋婷悦说话,「婷悦,这是我女朋友,孙如斯。」

  「如斯?」蒋婷悦装出一脸惊讶。「我以为你和吴卫然在一起。」

  龚昊天握着如斯的大掌紧了紧。

  「我并没有和吴卫然在一起。」如斯冷冷盯着蒋婷悦。

  全公司都知道她刻意和老板保持距离的事,蒋婷悦为什么要说谎?而且蒋婷悦这女人心机真的很深,她方才才听到蒋婷悦说喜欢吴卫然,现在又想要巴上昊天是怎样?爱情对她来说是这么廉价随便的吗?

  「如果没在一起,chris为什么要因为你反对就暂缓公司重要政策?」蒋婷悦脸上堆着虚伪的笑意,一番话急着倒出来给龚昊天听,chris和吴卫然混在一起计。「  Chris追求你的事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你也从没明确拒绝过吴卫然,不是吗?」

  「我有请他不要再送我花。」可是  Chris说她有拒绝的权利,他也有送花的权利,他是老板,她不想把事情闹得太难看,而且  Chris从未对她做出其他奇怪的羊动,所她才仍待在公司。

  现在她不得不开始思考,是否应该要离开了……

  「昊天,这个曾经和你交往还接受其他男人送花的女人,真是你女朋朋友?」蒋婷悦看向龚昊天时,笑得更加灿烂可人。

  「有人追是好事。」龚昊天深情凝望如斯,大掌将她的手握得更牢。「世界上眼光好的人不只我一个,但她只会有我这一个男朋友。」

  「昊天……」蒋婷悦见他那么挺如斯,顿时怒火中烧。凭什么这么好的两个男人都喜欢她?孙如斯到底凭什么!

  「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对她最好的。」不管蒋婷悦说什么,龚昊天始终看着如斯,句句说得清晰明白。

  如斯因他的话,脸上缓缓漾出一朵微笑,动了动被他紧握牢的手,想抽出改握住他的手当作嘉奖,没想到他不让,察觉她的小动作,他反而握得更牢、更紧,像怕她挣脱似的。

  实在没边法,她只好用食指指尖,在他掌心里轻轻刮一下。

  这一下,让他笑了,也安了心。

  第9章(2)

  「昊天!」蒋婷悦见他们暗中不知道使了什么小动作,一起笑得那么甜蜜,红唇几次扭曲后,大大上扬微笑着。「大学时我跟那个男同学出去吃过几次饭,不是真的劈腿,我只是想气你。」

  他们曾经交往过?如斯微微二愣,随即明白过来,难怪蒋婷悦刚才看见他会像鲨鱼见了血,原来是旧情人重逢。

  「随你怎么说都可以,现在我在乎的女人除了我妈,就是她。」龚昊天眼睛只看着如斯,「只有她,听清楚了吗?」

  「我知道自己当时伤你很深,可是我真不是故意的,后来大学毕业我想联络你都找不到你。」见他们气氛微妙一变,蒋婷悦红唇微嘟,加码演出。

  「蒋婷悦,我跟你早就已经结束了。」龚昊天转头看着蒋婷悦,冷冷的表态,「现在提出来一点意义也没有。」

  「昊天,我知道你还是在乎我的……」蒋婷悦想着当时自己跟他告自,两人交往不到一个月,他就对她很冷淡,她是气不过才跑去联谊,后来和隔壁校的风云人物交往。

  「我们走。」龚昊天牵着如斯的手往休旅车移动,将蒋婷悦抛在后头,驾车离开。

  蒋婷悦看看驶远的车身,眼神充满不甘心,「说不定他和如斯在一起就是为了刺激我,毕竟当初是我先劈腿离开他的……」她喃喃自语着,越想越有可能。「说不定真是这样。」

  龚昊天这个神秘大客户被起底,从如斯手中转给蒋婷悦。

  蒋婷悦三天两头就杀去龚昊天的网络公司,据说对方已经给她吃了好几碗闭门羹,不是不见,就是人不在。

  大家聚集在十八楼会议室开会,连轰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熬到中场休息,如斯捧着空的马克杯正要踏进茶水间,就听见有人聚在里头说话——

  「你们知不知道蒋婷悦是龚先生的前女友?」

  「哪来的消息?这么劲爆。」

  「听说是蒋婷悦直接找上老扳,主动争取和龚先生接洽的机会。」

  「这根本是假公济私。」

  「我看是前女友的复辟计划,你们不是没看到姓蒋的多想一脚把如斯踢到美国去忙得团团转,男人身边空了,总会寂寞地想找个人……」

  「咳,大家在聊天啊?」小慧手里捧着杯子,越过如斯,直接踏入八卦核心区域,终止这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八卦言论。

  见小慧踏进茶水间,大家正想批她两句,叫她别坏了大家高昂的聊天兴致,赫然惊见站在她身后的如斯,顿时做鸟兽散。

  「没必要。」如斯看着小慧无力地笑了一下。

  「这些人就喜欢乱说话,你不要往心里去啊!」见如斯笑了笑没说话,小慧还想说点什么,这回换阿杰在门口探头。

  「休息时间快结束了,还不进会议室?」阿杰催促道。

  「知道了啦。」小熭跟着阿杰踏出茶水间。

  如斯倒了一杯热水,若有所思地走在他们身后,经过一个转角,她感觉右手突然一热,随即被紧紧握牢,扯向一个僻静角落。

  热水洒出了大半,烫到了她的手,她正要斥喝,却在看见对方是谁后闭上了嘴。

  「是我。」

  「老板。」如斯抽回手。

  又喊他老板?吴卫然恍惚地笑了笑。「这就是你给我的答复?」

  一直都是。如斯坚定的看着他,没残忍说出口的话,已经用眼神表达出来。

  「是因为他帮过你一次?」他看着她苦笑。

  「不是。」她摇摇头。

  「那是为什么?我们国中时明明可以那么单纯的在一起,为什么现在不行?」吴卫然以为自己慢慢追,她迟早会愿意喊他一声卫然,而不是冷冰冰的老板。

  「国中时我喜欢好天气。」如斯往后退了一步,与他拉开距离。「现在我爱龚昊天」

  「他凭什么?!」看见她的动作,吴卫然眼神陡然一黯。

  「凭他肯来挡在我身前,凭他为了不让我心里愧疚生病也参加比赛,凭他因为我的一句话,就得拐弯抹角来找我,凭他把我的事都当成他的事,凭他总是把我的话听进心里,直接行动给我看,凭他……」如斯一一细数昊天对她的好,虽然她从不说出口,但放在心里,点点滴滴都是甜,都是蜜。

  「够了!」吴卫然咬牙低哼:「真的够了……」

  「老板。」她定定的看着他。

  「这些我也都做得到。」吴卫然苦笑起来,眼神往走道另一边看了一眼。「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

  「吴卫然,你对女人好的方式,和昊天不一样。」如斯以站在朋友的立场和他说话,所以喊他吴卫然,而不是老板。「你没有必要跟他一样。」

  「我用我的方式对你好,你愿意给我机会让我们重新开始吗?」国中时他曾把她追到手,没道理那时候能成功,现在却不能。

  为了她,他抛开老板身分高调送花给她,为了她,他压下自己进公司就想立下的评分制度,只因为她强力反对。

  他是公司老板,必须顾虑自已的立场,他不可能无条件把尊严踩在脚底下去追她,所以他从不当面约她出去约会,只送花。

  不管她心里是怎么想的,但她总会给他个面子收下花,他本以为这代表两人还是有机会复合,只要那个家伙不要出现。

  「就算他没有重新出现在我生命里,我们也不可能。」如斯看着吴卫然的眼睛,摇摇头。

  「为什么?」

  「我们不适合。」

  「十几年过去,我已经有所改变,当初是我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吴卫然两个跨步逼到她身前,双手紧紧握住她肩膀。

  「老板,放开我!」如斯一手还拿着杯子,努力想推开他,热水洒到自己的手,也洒了他一身,无奈力气比不过男人。

  感受到她的抗拒,吴卫然眼神往走道另一头又瞄了一眼,算准时机,张开臂将她紧紧抱在怀里,任她怎么抵抗都不松手。

  如斯被他紧紧搂住,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越闻越火大,正想抬脚往他最脆弱的部位狠一踢,就听到如雷般的低!

  「你们在干什么?!」龚昊天冲过来,一拳挥在吴卫然脸上。

  吴卫然往后退了好几大步,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见龚昊天又冲过来,直接跳起来还手。

  「不要打了!」如斯大喊。

  两个男人打得难分难舍,根本不理会她喊什么。

  「你们再打我马上离开,听到没有?!」她再次大喊,见他们依然打得难分难舍,她气得当真转身走人。

  当她一转身,才发现一旁站着正在看好戏的蒋婷悦。她怎么在这里?

  直到走出公司大楼如斯才感觉身后有人追上来。

  「孙如斯,等一下。」

  她转过头,有些烦躁的看着婷悦,她到底想要做什么?

  蒋婷悦不怀好意盯着她冷笑,走到她面前,站定,亮出手中的钻石耳环,「刚才昊天说了,说他不要会劈腿的婊子。」

  「谁才是婊子,自己心里清楚。」如斯冷冷盯着蒋婷悦,一字字说得很凊楚,说完转身就走。

  「孙如斯!不要缠着我的昊天,他现在已经对你失望透……」蒋婷悦在她身后大吼,吼到一半,看见如斯突然气势汹汹往回走,直到站定在她面前。「你干么?如果你敢打我,我一定告死你。」

  「这是我跟他的定情物,你不配拿。」如斯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钻石耳环,冷冷瞪她一眼,转身就走。

  「什么破定情物!」蒋婷悦对着越走越远的身影扯开喉咙大喊,「我告诉你,那破东西他刚刚转送给我,说是要跟我旧情复燃,就像你跟吴卫然一样!」

  龚昊天喝了几杯酒才回家,一进门,一亮灯,发现自己找了一整晚都找不到的人,正坐在他家沙发上,冷冷看着他。

  她来找他了。

  「终于回来了。」如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阿姨下班了?」他不动声色慢慢踏进客厅,走到她身边的沙发坐下,一双眼紧紧盯着她。

  「我请她先离开,免得我们吵得太凶,她老人家受不了。」

  「你说什么?」龚昊天皱眉。

  「你去哪里?」如斯到淡淡的酒气,融合他身上的味道,闻起来其实很好闻,比吴卫然身上的香水味好闻多了。

  「先到处找你,后来去你家楼下待了一下。」他抬起右手抹了抹脸,神情有些疲累。

  「喝酒了?」她接着又问。

  「蒋婷悦刚刚打给我,说你去吴卫然的住所。」就是因为接了那通电话,又发现她不在家,他才去喝了两杯酒。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