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恋上好天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上好天气目录  下一页


恋上好天气 page 15 作者:喜格格

  本来想把思邈叫出来陪喝,没想到那家伙正在跟于舞能约会。

  他独自一人在店里才刚喝了两杯,又有女人跑来缠他,烦得他匆匆打道回府。自从绑架案后,那两人进展速度飞快,思邈现在全副心思都在想着要怎么求婚,婚后要到哪里度蜜月,幸福到令人想叹气。

  那两人才认识多久就在想结婿的事,可是看看他和如斯,从国中认识到现在,进度居然比人家还慢。

  「蒋婷悦说的可不只这些。」如斯看了眼她早就放在客厅茶几上的一对钻石耳环,让他也看见。「她还说你把这个破东西转送绐她,说要跟她旧情复燃,就跟我积吴卫然一样。」

  「你跟吴卫然……」龚昊天的脸色当场刷白,喉咙干涩到说不出话。

  跟吴卫然的拳头相比,她的一句话更能伤到他。

  「你真把钻石耳环送给前女友?」她问。

  「你真要跟吴卫然旧情复燃?」他也问。

  「我没要跟吴卫然旧情复燃。」她否认。

  「我也没把钻石耳环送给她。」他也否认。「估打架时掉到地上,被她捡走,还编了故事。」

  直到这时候,他才想起自己到如斯公司楼下要接她下班,蒋婷悦突然跑来找他,问他想不想知道如斯心里的人是谁,他本来不想搭理她,但是见她一脸神秘,他一时没忍住好奇,跟她上楼,结果就撞见令人火大的一幕。

  沉默,像条大河,横亘在两人之间。

  好长一段时间,他们没说话,只是静静看着对方,也思考着接下来要说的话。

  「如斯。」他开口。

  「昊天。」

  「你先说。」龚昊天做个「你先请」的看手势。

  「好,我先说。」如斯深吸了一口气,把想了一个晚上的话不疾不徐的说出口,「过一阵子我要去美国出差,我们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冷静想想。」

  他没急着接话,依旧定定的看着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她以为他并不打算开口时,他缓缓扬声——

  「想什么?」几个字像从石头缝里挤出来。

  「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她很快回答。

  闻言,龚昊天死死盯着她,嘴唇抿成愤怒的一条直线。

  「国中时你帮过我,然后我们谈了一场恋爱。」如斯看着他,续道:「你就当自己是许仙,以前救过我,我为了报恩,跟你谈了一场恋爱,现在互不相欠,你想跟蒋婷悦在一起,就大大方方在一起,我不是你拒绝她的理由,你对我没有忠诚的必要,好好选择真爱,不要误入歧途。」

  「你跟我在一起是为了报恩,所以我没有忠诚的必要?」龚昊天胸膛起伏越来越剧烈,眼底怒火跳跃。

  「不是你说的那样,我只是想说,你不欠我什么……」面对他的怒火,她努力保持镇定,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我们互不欠,你是自由的,不用因为我们现在是情侣而有所顾忌,你可以选择你真心想要的人。」

  「我真心想要的人?」龚昊天盯着她足足半分钟,突然发狂大笑,然而这样的笑却比哭还难看,「我们互不相,我是自由的?!」

  她到底知不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做错什么,需要她用这些话来惩罚他?

  「你刚才想说什么?」如斯被他看得浑身发热,故意找了个问题问他,希望能打破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

  龚昊天深吸口气,没说话,拿出手机拨打,按下扩音键……

  第10章(1)

  龚昊天拨出的电话很快被接起。

  「昊天?我就知道你今晚会打给我,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好不好?」手机那头传来能滴出蜜来的声音。

  如斯听见传出的女声,起身就走。

  见她动作,龚昊天迅速起身,一手紧紧扣住她左手腕。

  她挣扎了两下,反被他握得更牢,眼见走不了,她只好瞪他。

  「蒋婷悦,我什么时候送你钻石耳环了?」龚昊天说这些话时,双眼直勾勾盯着如斯,承接来自于她的瞪视。

  「昊天,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当面和你说清楚好不好?」蒋婷悦声音放柔,语气充满讨好。

  「婷悦,我跟你不可能旧情复燃。」龚昊天看着如斯眼里的抗拒慢慢消退,紧绷的下颚稍微放松。

  「任何事都有可能,你看孙如斯不也和吴卫然重修旧好?我们也一定可以……」蒋婷悦接着扯谎。

  「抱歉,我没喜欢过你。」龚昊天态度强硬的打断她的话,「当初你跟我告白,我没拒绝,是因为你是校花,但我对你没感觉,后来你跑去联谊,老实说我松了口气,所以你不用觉得伤害了我而感到抱歉,能伤害我的女人只有孙如斯,你听懂了吗?」

  「龚昊天,那个女人有什么好!」蒋婷悦在手机那头放声低吼。

  「我也说不清她哪里好,但我就是离不开她,没有人能代替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他说这话时,双眼定定地瞅着如斯。

  这几句话与其说是对蒋婷说说的,不如说是讲给如斯听的。

  如斯看着他,对他而言,这几白话大概就是「我爱你」了。她不再企图抽回手,任由他紧紧握着。

  「就算她跟吴卫然又搞在一起?」蒋婷悦的用语越来越难听,「昊天,你清醒一点好不好?那个女人就是离不开吴卫然,才一直待在公司不走,我不信你看不岀来,就算这样你还是离不开她吗?!」

  如斯双眼一眯,顿时怒气攻心。这个蒋婷悦脑袋到底哪里有毛病,明有没有的事,她也可以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见她眼底窜怒,龚昊天反而放心地笑了。

  「离不开。」他抢在蒋掉悦再次开口前,率先表态。

  此话一出,如斯眼底跳窜的怒火散了,染上一层迷蒙。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龚昊天,你到底有什么毛病?!」蒋婷悦气得尖叫。

  「爱上一个人本来就是一种神经病。」龚昊天盯着如斯,越笑越开心,越笑越狂。

  「龚昊天你……」蒋婷悦气到几乎说不出话来。

  「我跟你不可能,以后别再找我。」龚昊天说完,潇洒的结束通话,往后抛开手机,手略一施力,将如斯扯入怀中,紧紧抱着。

  许久后,她才听见头顶飘来他的轻哼声——

  「舌头被猫咬掉了?」

  「我没跟吴卫然旧情复燃。」如斯的额头抵着他的胸膛,闷闷地说。

  「就算旧情复燃也没什么。」他说话时胸膛微微起伏。

  「是吗?」她双手抵住他胸口,仰头看他。

  龚昊天低头深深凝望着她,斩钉截铁地道:「我会把你抢回来。」

  「你不用抢,抢也没用。」如斯推开他,重新坐回沙发上。

  他不由得一愣,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握在手里的东西,懂得珍惜就好,干么抢?」她拿起桌上两个钻石耳环抛向空中。

  「如斯。」他一手精准抓住两个钻石耳环,在她身边坐下。

  「嗯?」她漫不经心哼了哼。

  「嫁给我?」龚昊天摊开她的左手,把其中一个钻石耳环放到她掌心里,认真的眼神紧追着她四处飘移的目光。

  她不愿意?

  「等我从美国回来后给你答复。」如斯握紧掌心,收下钻石耳环。

  「为什么?」他松了口气,至少她不是正面拒绝,不过就算她拒,他也会继续卖向她求婚,直到她点头答应为止。

  「刚才我不是说了,你有自由选择的机会,同样的我也有,如果这趟去美国出差,遇到比你更好的男人,说不定我会见异思迁。」如斯冲着他笑得一脸灿烂。

  「你真敢说。」龚昊天摇头失笑。

  「说不定还真敢做呢。」她又补充了一句,笑得痛快。

  龚昊天定定地看着她,实在拿她没辙。

  叮咚!叮咚!

  等一下要赶机去美国,一早就忙得团团转,谁会跑来按门铃?

  如斯抬头看了眼镜中正在刷牙的自己,迟疑了一下,举步往玄关走去,连探问也省了……

  这个时间会跑来按她家门铃的人,似乎有他。

  拉开门,看见是龚昊天,如斯什么也没说又踱回浴室。

  「你在刷牙!」龚昊天像发现新大陆般兴奋起来。

  用看猪头的眼神瞥他一眼,她决定假装没看到他大惊小怪的反应,继续完成她未完的工作。

  「我第一次看你刷牙。」他仍兴致勃勃的在她身后,逼得她不得不回头瞪他一眼。

  见龚昊天打算一起进入浴室,如斯警告地射去一眼后,关上浴室的门,等她再度打开门,他人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如斯,你好了吗?」低沉磁性的嗓音带点兴奋地问。

  在客厅?如斯闻声走过去,只见一桌子的早餐已被陈列好。

  「快来吃,不然会赶不上飞机。」

  她微蹙着眉头走过去,他今天似乎特别热衷他带来的早餐,莫非……她缓缓坐下来,一双眼毫不掩饰心中浓浓的疑问。

  「怎么了?」见她只看不动,龚昊天困惑挑眉。她不喜欢吃这些吗?

  摇摇头,如斯拿起眼前像是变形过后的小笼包就口,嗯,味道还不差,就是开状「别具匠心」了点。

  看她开始吃起早点,龚昊天满意地拿着不知哪里变来的梳子,温柔地替她梳发,越来越长了,发丝冰冰凉凉,光滑细致,摸起来十分舒服。

  「我们该走了。」吃完早餐,如斯带笑的对他说。

  「喔。」他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

  她好笑地看他默默收拾桌面,还是忍不住问了,「怎么了?」

  他叹了口气。「我忘了问你早餐好不好吃?」

  「不错呀!怎么了?」

  「是我做的。」龚昊天用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眸瞅着她。

  「喔——」如斯极力忍住笑意,故意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就这样?」他不满地问,沮丧的表情让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不然你的期望是什么?」该不会要她说些什么赞美恶心的话吧?

  「至少……一个小吻。」

  吻还有分大小吗?看着他期待的双眼,如斯觉得自己开始心软。

  「给吗?」他没有做出侵略性的动作,双眼却对她提出强烈邀请。

  「什么?」如斯瞬间迷失在他魅力十足的电眼里。

  「吻我。」龚昊天的嬉笑暂停,一张男性的严肃脸庞正在诱惑她行动。

  她第一次发现人的眼睛竟可以变得那么深邃,像黑洞、漩涡,深不见底却又诱惑力十足……

  如期用力吞咽数下,她是不是太小看他对她的影响力了?

  「别诱惑我。」如斯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闭上双眼,不想看到他带着调笑的表情。

  她没想过自己竟然可以坦白到这个地步。

  龚昊天的唇向上弯起,大掌捧起她的脸,第一个吻印在她左眼皮上,第二个吻在右眼皮——

  如斯倏地睁开眼!

  他仍一路向下吻去,鼻尖、脸颊、红唇、下巴、颈项,最后留连在她性感的锁骨上……

  如斯近距离看着眼前这张脸,帅气的发梢,剑型的眉毛,直长的睫毛,狭长具威胁性的鹰眼,刀刻似的鼻子,还有那炽热的薄唇。

  朦胧迷雾中,她想,也许她会来不及赶上飞机吧?

  幸好,在最后一刻赶上飞机了,不过如斯没想到龚昊天也跟着上飞机。

  当看到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时,她真的被他吓了一跳。「我去美国世出差,你去干么?」

  「我也去出差。」他撇嘴笑着,模样不羁又潇洒。「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在餐厅重逢?」

  「记得,我还把你整了一顿。」她不忘趁机在言语上踩他一下。

  「那天我们是去庆祝公司在美国挂牌上市。」他心情好到假装没听到,反正这趟美国出差之行,他跟定了。

  经过短暂对话后,如斯点点头,没说什么,倒头就睡,直到飞机抵达纽约才被他摇醒。

  下机后,她马不停蹄到处参访,了解当地的艺术家,也把台湾的艺术作品积极介绍到美国。

  龚昊天几乎天天跟在她身边,提醒她吃饭睡觉,有一次他离开去忙自己的事,不过才几天功夫,再回到她身边,竟看见她累出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吓得他从此寸步不离待在她身边照顾她。

  紧锣密鼓的十六天行程终于结束时,如斯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两人抵达机场,正准备返台,如斯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身体晃了晃,要不是龚昊天及时一手扶住她,她说不定会当场昏倒在地。

  「怎么了?」龚昊天被她吓出一身冷汗。

  如斯一脸惨白的摇摇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告诉我,到底……」他问得着急。

  「我没事……」只是头有点晕而已。

  龚昊天努力深呼吸好几口气,她的脸都惨白成这样,居然还跟他说没事,她没事才有鬼!

  「你现在连抬头看我的力气也没有,你竟然可以对我说你没事?」如果可以伸出双手,用力摇晃这颗固执的脑袋一定很过瘾。

  如斯还在想怎么粉饰太平。

  「还不说?」要不是他还记得她身体不舒服,他真的会控制不了自己的焦虑。

  未料,如斯然火上加油的给他虚弱地摇晃两下,一声低吼,龚昊天快速拥她入怀。

  「现在不管你说什么,我们先去医院。」他霸道地道。

  「我们先回台湾再说。」

  「你休想!」想也没想,他一把抱起她,往机场大门口走去。

  「龚昊天,别闹了,让我下来,我头痛。」如斯沉着声,虚弱地道。

  龚昊天冷着脸,快步往机场外能招到出租车的地方移动。「听我的。」

  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舒服,整个人像掉进痛苦深渊里。

  怎么会这样?

  「我好像看不太清楚。」如斯缓缓阖上沉重的眼皮,几平没有多余的力气再睁开。

  「别吓我!」见她疑似陷入昏迷,龚昊天一向稳健的步伐,也跟着乱了。

  第10章(2)

  一束刺目的白色灯光侵入眼内,刺破迷蒙,黑暗逐渐向两边散去,如斯缓缓地睁开眼。「昊天?」她轻唤一声后,又虚强地阖上眼。

  再睡会儿吧……

  倏地,一股不对劲感让她再度睁开眼睛,她将头微倾几度,一张男性脸庞映入眼底。

  龚昊天趴在她身边熟睡,却连件外套也没披上,一脸的疲惫和樵悴。他怎么了?

  皱了下眉头,如斯想撑起上半身,拿过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盖在他身上——

  「噢!」刚有动作,如斯立刻倒抽了一口气,尖锐的刺痛窜至四肢百骸。

  她的肚子怎么了?好像裂了一样。

  「你干么?」乍醒的龚昊天没时间调适混沌的脑子,惊骇立刻罩上他的俊容。

  她竟然给他坐起来?

  「你好好躺着。」他的声音听起来像在崩溃边缘。

  「我怎么了?」如斯仍支着身体,困惑的看着他过分夸张的反应。不过就是动一下而已,他有必要这样吗?

  她耸耸肩,打算悠悠闲闲躺回原位,只是她怎么老觉得她的肚子怪怪的,不太对劲?

  见她动得吃力,龚昊天立刻起身帮忙,虽有些手忙脚乱,却也让她不再疼痛,顺利躺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