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恋上好天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上好天气目录  下一页


恋上好天气 page 5 作者:喜格格

  拍头仰望,无边无际的天空逐渐放晴,一束光穿透重重阴霾,慷慨洒下,落了一片金光在他们之间。

  「说吧。」龚昊天转过身,与她面对面。

  如斯静静的看着他,脸上写满倔强。

  龚昊天双手插在裤袋里,神情懒懒的,他有预感接下来不会听到什么好听话。

  「你不说我走了。」

  他的长腿才刚往铁门方向移动一步,就听见她闷闷的声音传来——

  「为什么帮我?」

  这回换他不说话,静静的看着她。

  「为什么帮我?」如斯又问了一次。

  「没有为什么。」龚昊天看了眼天空,吸口气,才把视线放回她写满认真和困惑的脸上。

  「我去跟老师讲,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说完,她马上转身就走。

  他三步并两步冲过去,一把紧紧拉住她的左手,不让她走,也不说话,只是端详着她的脸,她眼眶中的点点泪花,在他胸腔里掀起千万浪涛,汹涌得他根本吐不出一个字来安慰她。

  女孩子这么倔强干么?老师都已经决定记他两支警告,这样不就好了,她到底还想要做什么?

  「你一定觉得我很可怜,对不对?」除了同情她、可怜她,她实在想不到他帮她的理由。

  比起吴卫然弃她于不顾,好天气为她挺身而出更让她伤心,她对吴卫然只有失望,对他却是困感和愤怒混乱交错。

  龚昊天的眉头微微皱起,嘴角苦涩的轻轻扯动。

  她可怜吗?如果她可怜,站在这里被她质问的自己,不是比她更可怜?帮人一把没赚到一声感谢,还要被训。

  「我不要你同情我。」如斯奋力挣动左手,企图甩开他执拗的禁锢。

  「我没有同情你。」他简直无言,更加用力抓住她的手。

  「你明明就有!」她大喊。

  「我没有!」他大吼。

  两人较劲着,直到看她脸上出现一丝痛苦,他才猛然意识到男女之间的不同,霍地松手。

  「我不会感谢你的!」她用右手握住被他抓痛的左手腕。

  「谁希罕你的感谢!」他撇撇嘴,冷酷地哼了哼,目光盯着她左手腕,眼底有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不舍。

  「我去找老师。」如斯瞪他一眼,说走就走。

  这一回,他不敢再抓她的手,只好喊道:「我只是看不顺眼,等我回过神的时候,身体已经自己站起来了……」见她停下脚步,他才接着往下说,「你就当我缺乏动力去跑田径赛,被你今天的事一弄,让我有了动力参赛,如果拿了第一,我还倒赚一支嘉奖。」

  如斯分不清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转过头想要看看他的表情,就见一双澄净无瑕的黑白眼睛正注视着自己,接着她听到自己这么问,「如果没拿第一呢?」

  这个问题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定定的瞅着她。

  「我谈恋爱你被记警告,你不觉得这样很奇怪吗?」如斯发现自己越跟他争论,越搞不慬他到底在想什么。

  就是他这种不可捉摸的感觉,让她每次接近他都觉得怕怕的,说没两句话就想跟他吵、跟他斗,好像不这么做,就会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旋涡里,只能随他打转,无法自我拯救。

  好天气,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哪里奇怪?我觉得我很有同学爱啊!」龚昊天潇洒一笑,摆出一副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样子。

  「同学爱?」如斯重复一遍。

  她已经分不清自己是生气、困惑,还是失恋的悲伤多一点。

  她只知道现在好想用力摇晃他,看看能不能从他身上掉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今天换作别的女同学跟你发生一样的事我也会跳出来帮忙。」好天气发现自己好像抓到说服她的点,嘴角缓缓上扬,露出迷人的自信浅笑,炯亮双眼直勾勾盯着她。「你不会以为我是特别为了你吧?」

  「你说什么?」她愣住。

  「班上女生给我们男生弄了什么白马王子排行榜的事,不会以为我们男生都不知道吧?」宾果!他笑得更加得意。

  「那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你不要故意转移话……」如斯感觉很混乱,努力想把话题放在自己找他的重点上。

  「经过这次事件,你觉得那家伙不会掉名次吗?」好天气弯下腰,低下头,与她平视,左手轻放在她头顶上,暗暗诧异她的头发柔顺。

  女生的头发都这样吗?像美丽的黑色瀑布……

  「你怎么知道是吴……」如斯的身子微微一震。

  「吴卫然常常送热奶茶给你,北七才看不出来你们在搞什么。」他撇嘴笑,双眼亮晶晶的,很好看,他突然话锋一转,问道:「要不要猜一下?」

  如斯谨慎地盯着他,他又想说什么?

  「那家伙的排名多久以后会掉到我后面?」他无赖的笑了笑,很欠扁的又补了一句,「我可是很期待自己的排名往上升喔!」

  放学后的校园少了很多学生,但因为各式各样的课后活动显得更有活力,到处充斥着欢快的笑声和说话声。

  PU跑道上,七、八名即将代表学校出去参加田径比赛的同学们,因为刚练跑过一次,全都坐下来喘气休息,顺便乱哈啦。

  「喂!她又来了。」有人用手肘撞了撞龚昊天,用眼神示意身边的伙伴们看向司令台上的女同学。

  「好天气,老实讲,孙如斯是不是在倒追你?不然天天下课来看你练跑是哪招啊?」光头男同学实在搞不懂现在究竟是在演哪一出。

  他听说吴卫然和孙如斯在交往,可是最近孙如斯完全不鸟吴卫然,连吴卫然进贡热奶茶,她也假装没看到直接飘开。

  好天气这边的情况完全相反,以前孙如斯不怎么理会好天气,最近却好像好天气身上的隐形斗篷突然不见了,那关爱的眼神常常找上好天气。

  在教室里可能还没那么明显,可是放学后到操场上练跑就能一目了然,连笨蛋都看得出来她是为了谁坐在司令台上。

  好天气跑到东,她的视线就飘到东,好天气跑到西,她的视线就飘到西,完全零失误。

  「她是来监视我有没有好好跑。」好天气眯细双眼,止光越过大半个操场,落在司令台上的小小的身影,缓缓皱眉。

  天气那么冷,她怎么不穿件外套?

  「监视?」光头男同学马上想到上次的搜查恋爱证据事件。「孙如斯不会还在想那两支警告吧?」阿娘喂,看来她也是执念很深的人啊。

  「换作是你,你不想吗?」马上有人吐槽。

  「我不会想啊。」光头男同学想都不必想马上回答,「自古英雄救美很正常嘛,默默收下就好了,这是身为女性的福利。」

  「北七!」立刻又有人毁了一句。

  「喂!我这种思想在东方叫有风度,在西方就叫绅士,在中古欧洲叫有骑士精神。」光头男同学有自己的思考逻辑。

  「我看是北七精神还差不多。」有人秒吐槽。

  说完,众人一阵哄堂大笑。

  「走了啦,放学要乖乖回家才是好孩子。」光头男同学赶走结束练习的几个男同学。「明天再来好好练跑,不要偷懒。」

  「我想看今天校花会不会来找好天气。」有人这么说道。

  光头男同学心领神会的点点头,原来大家赖着不走是为了看好戏。

  「快滚啦!」龚昊天抬起右长腿,往比自己高的男同学屁股一脚踢去。

  「唉,有异性没人性。」男同学边哀叹边俐落跳起身。

  「好天气没有异性啊。」光头男同学皱眉。

  「谁说没有?请问你们班上现在白马王子排行榜第一名是谁?」被踢的男同学发问。

  「好天气。」光头男同学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远远走来的校花专程来看谁?」男同学持续指点迷津。

  「还是好天气。」

  「孙如斯放学不回家是为了谁?」

  「一样是好天气。」光头男同学总算领悟过来,瞪大双眼盯着朝司念台靠近的校花。「难怪他心情能一直那么好。」

  校花长发、丰满、腰细,穿着刻意改短的制服裙,露出来的长腿又细又白……只能说校花的美简直无与伦比。

  孙如斯是不差,但跟校花一比,顶多算是有特殊气质的女孩,就这样。

  「下次有这种好康的,我也要站起来英雄救美……」身边田径校队的损友们开始发出感叹。

  操场一边打打闹闹,教练过来说了几句话,几个男同学站起来准备再跑一次,另一边司令台的气氛却慢慢紧张起来。

  「你就是孙如斯?」校花走到如斯身边坐下,冷冷看她一眼后,转头看向正在跑道上疾奔的帅气身影。

  「嗯。」如斯漫应一声。

  「你跟他真的在交往?」校花问话咄咄逼人。

  孙如斯没说话,视线追逐着跑道上像风一样奔驰的身影。

  「我问你话,你没听见吗?」校花怒喝。

  一向只有别人找她说话的分,难得她主动找人说话,她凭什么爱理不理的?没家教!

  如斯觉得不管她说对或是不对,好像都怪怪的。「遥言止于智者,你看起来不笨。」

  她不过两句话,就把校花堵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过了好一会儿,校花终于振作起来,找回自己的声音,「所以你在倒追他?」

  「我哪有在倒追他?」如斯不由得皱眉,深深觉得谣言的力量很可怕。

  「放学不回家特地留下来看男生练跑,这就是倒追。」校花不友善地瞪着如斯,眼神中全是戒备。

  听说好天气觉得无聊,本来不打算练跑了,最近天天勤练的原因,就是因为身边这个平凡无奇的女生。

  「所以你也在倒追他?」如斯淡淡一笑,说这句话时甚至没多看校花一眼。

  校花脸色僵凝,再次被她堵得无话可说,美丽脸庞气得通红,像一朵过艳无内涵的塑料花。

  「运动饮料交给你,等他跑完,记得拿给他喝,他最喜欢喝这个牌子的。」如斯见龚昊天顺利跑完,教练手握码表跑到他身边,一脸兴奋的不知道在说什么,顿时操场上一阵欢呼。「先走了,拜拜。」

  她把一瓶运动饮料放在校花手边,拿起沉重的书包,站起身,拍拍裙子上的灰尘。

  穿黑裙就是这点麻烦,沾上一点尘埃就会看得很清楚。

  「孙如斯,你为什么不自己拿给他?」校花看了眼运动饮料,并没有动手去拿。

  「你拿给他,他会比较开心。」说完,如斯朝校花挥挥手。

  「还满识相的嘛。」校花一脸得意,这才拿起运动饮料,看看究竟是什么牌子,原来他喜欢喝这个……

  听到教练的哨声响起,代表今天练习到此结束。

  校花拿着运动饮料,朝田径校队快步走去,许多男同学见她来了,全愣愣地停下动作盯着她猛看。

  校花四处找不到龚昊天的人,见教练在身边,直接问了教练。

  教练朝拉门口嘟了一下嘴,只见龚昊天拿着书包,一阵风似的跑过大半个操场,冲向校门口。

  「要是比赛当天他能有这种水平,他肯定能拿第一。」教练眯细双眼,看着他身影消失的方向,由衷感叹道。

  看着他全力冲刺的方向,校花双手紧紧抓着饮料瓶,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第4章(1)

  「孙如斯——」

  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如斯停下脚步,正要回头,猛然意识到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又赶紧加快脚步往前移动。

  「孙如斯!」大喊变大吼。

  她几乎已经小跑步起来,可惜没有用,才一眨眼的功夫,声音的主人已经气喘吁吁的站在她面前,睥睨着她。

  「你跑什么跑?」龚昊天没好气地边喘气边问。

  「我没有跑。」她只是快步走。

  「校花跟你说了什么?」他专注地看着她。

  平常他练完跑步,她都会亲自把运动饮料拿给他,虽然一句话也没说,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每天放学后乖乖留下来练跑,就是为了她把运动饮料交给自己的那一刻。

  可是今天她怎么先走了?

  「没什么。」如斯往旁边跨了一步,打算绕过他,往前走。

  「要是没什么你会把我的运动饮料丢给她自己逃跑?」想骗谁啊她!他一个跨步,轻松挡住她的去路。

  没换气说完这么长一句话,他不累吗?如斯看看他一脸的不高兴,不免觉得奇怪,饮料有喝到就好了,谁拿给他不都一样吗?

  「喂!好天气,我真的没看出来。」如斯双手抱胸,上下打量他,不得不承认他其实还满帅的。

  就算不看他出类拔萃的身高,单看那对电力满分的眼晴,放在很阳刚英俊的脸庞上,就已经是一台移动式发电机,不过他最迷人的不是俊帅的外表,而是他全身上下散发出来强烈的男性费洛蒙。

  那种无所谓的潇洒态度,举止间老是懒懒的,好像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却在遇见问题时,能瞬间做出迅猛的反应,这种一静一动之间的即刻转换,让他更具男性魅力,难怪校花对他如此痴迷。

  「说什么鬼东西?」他一双鹰眼死死盯着她,她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我觉得校花好像在倒追你。」如斯像要说什么秘密一样,刻意压低音量,「校花那么漂亮,你要好好把握。」

  他上听,脸色当场沉了下来。

  如斯见他满脸乌云,想要开口再说点什么缓和气氛,突然被他一把抓住左手臂。

  「与其站在这里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去帮我买瓶运动饮料。」龚昊天扯了她就走,却不敢太用力,他可没忘记自己上次弄痛了她。「渴死了!」

  「校花没把运动饮料给你?」不可能啊,校花看起来很想找机会跟他说话。如斯站在原地不动,紧紧皱眉,手臂自然脱离他的手。

  「算了,我自己去买。」见她还在想校花的事,他胸口像被人乱踩,一顿,扭头转身越过眼前的小巷子,打算到对面便利商店买喝的。

  叭——

  一记尖锐的急刹车声猛地刺入如斯耳里,她看到一台重机左右蛇行,就要朝他撞过去,她连忙大声惊喊,「小心!」

  嘁出口的当下,她人也跟着冲过去,眼捷手快的把他拉回路边,她因为动作太急,再加上重心有些不稳,左脚狠狠拐一下,痛……

  重机很快呼啸而过,他们惊魂未定的站在路边。

  「你有没有受伤?」如斯全身微微发抖,刚才真的好险,如果他……那比赛怎么办?

  「你挡在我前面,我怎么可能受伤?」他回过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她有没有事。

  这么危险,她到底却不知道自己在干么?

  「那就好……」听到他的回答,如斯松了口气。

  「你呢?」

  「我没……啊!」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她下意识想后退一步,这一动压迫到受伤的脚,尖锐的刺痛让她忍不住喊声,连五官都有些扭曲了。

  「怎么了?哪里痛?」见她痛苦皱眉,他立刻蹲下身检查她的脚,很快发现她金鸡独立似的,只用一脚站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