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恋上好天气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上好天气目录  下一页


恋上好天气 page 8 作者:喜格格

  龚昊天也不说话,陪她干耗着。

  「让他们俩单独上山聊天吧。」如斯心绪很乱,压下自己的事先不管,替于舞能考虑起来,或许让他们单独聊聊比较好。

  「这样做不是帮他们,是害他们。」龚昊天似乎看出点什么,对她摇摇头。

  「可是……」有他们在,今天的两位主角怎么好意思谈情说爱?

  「你怕了?」龚昊天很有自信的看着她,露出她熟悉的右眉微微上挑、似笑非笑的样子。「怕跟我相处?」

  他是她的手下败将,她会怕他?开玩笑,谁怕谁还不一定!如斯冷冷的看他一眼,头一低,直接坐上副驾驶座。

  龚昊天替她关上车门,脸上仍带着自信的笑意,不过只有他知道,在她坐进车里时,他松了多大的一口气。

  多年不见,她好吗?

  为什么她……变了这么多?

  第5章(2)

  车子停下,如斯直觉要打开车门,可是当她抬头看向车外,才赫然惊觉这里根本不是林语堂故居。

  她转头看向龚昊天,用眼神询问,他想干什么?

  「老同学,我想跟你单独聊两句,也顺便给他们一点单独相处的时间。」龚昊天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明用意。

  「刚刚在车上你可以问我。」如斯发现自己压根不想跟他单独相处,当他用那双黑眸看着她时,仿佛可以看透一切直达她的内心。

  他没有说错,面对如今的他,她确实略略感到害怕。

  这种害怕不是他有哪里不对劲,而是女性的直觉正在对她示警,这男人能轻易掌控自己,她却无法掌握他。

  从国中时期就是这样,虽然每次都是她闹出比较大的动静,但最后掌控全局,甚至是扭转局面的人,是他。

  龚昊天看着她不说话,等她自己意识她说的话有多气人。

  看他沉默半天不吭声,如斯很快想到自己一路上为了避免跟他谈话拼命滑手机,一副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样子,手机滑到某个阶段突然收不到讯号,她就开始装睡。

  直到车子停下来,她又迫不及待的想下车,他确实没机会在车上跟她说什么。

  见她领悟过来,龚昊天也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用懒懒的性感嗓音问道:「工作很忙?」语气里满是关心。

  「有人想看艺术品就得接洽,几乎二十四小时全年无……」如斯因他关心的问候,一时不察乖乖吐出真实状况,话说到一半,见他眼底疑似生起不舍情绪,她猛地改口道:「现在是下班时间,不谈工作。」

  「不谈工作,却一直低头工作。」他定定凝望着她,仿佛正看着一件稀世珍宝。

  这记回马枪打得她满眼冒金星。

  「或者工作跟我相比,你宁愿应付工作?」

  如斯心念一动,又看见他勾起若有似无的苦笑,正要解释,没想到他马上又开了金口——

  「很高兴我这个手下败将,能对你造成如此大影响。」龚昊天撇嘴笑了笑,态度又恢复轻松自在。

  「好天气,我不是故意给你取这么难听的外号。」听见他故意提起「手下败将」这个外号,如斯赶紧挥白旗解释。

  「没关系,黑店老板娘!」他状似不在意的笑了笑。

  「我不是老板娘,也不是员工,是舞能有事的时候,过去帮个小忙。」她再次道歉:「那天宰了你这只肥羊,我很抱歉,我可以把钱还给你。」

  「好,这是我的账号,只要你把钱汇给我,这件事就算扯平。」龚昊天拿出手机,把一串数字打在上面,拿在自己胸前,没推到她眼皮子底下。

  「二十几万全汇?」想到为数不多的存款数字,她心头微微抽痛。自己造下的孽障,终归是要还的。

  龚昊天莫测高深的望着她,不说好,也不说不好。

  「好,账号给我。」如斯伸长脖子看了眼账号,刚看到几个数字,他突然收手关掉屏幕,惹得她皱眉低喝,「你干么?」

  要她汇钱却不给账号,这样她要怎么把钱还给他?刚刚她看了一眼,账号后四码刚好是她的生日日期0724.

  这么巧?

  「你哪来的钱?」龚昊天见她一身名牌,原本只是想测试测试她,没想到她一口就答应把钱汇给他,她怎么有钱?

  他记得她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家庭经济状况顶多只能算过得去,可是如今她一身名牌,耳朵上那对钻石耳环少说也要几十万。

  「国中同学,我个人财务状况不需要跟你报告吧。」她每个月省吃俭用一块钱一块钱存下来,这种事不要跟他报告。

  龚昊天瞄了眼她的无名指,没有戴结婚戒指,眼神再次瞟向她耳朵上的钻石耳环。

  察觉他的视线,如斯想起今晚鸿门宴的主题,默默喊苦,万一他问起这对钻石耳环的来处,她要怎么回答?她家的经济状况他从以前就知道。「男朋友送的?」

  他果然问了。

  这个问题的问号钩子轻轻刺入她心头。

  为什么女人身上出现昂贵衣物或饰品,就一定得是男友送的?虽然她存钱速度比较慢,不像有些人会赚钱那么快,但她很努力,为什么要接受他这种质疑?

  如斯还在想怎么回呛他,未料他又进一步追问——

  「现在有男朋友吗?」龚昊天必须暗中深吸一口气,才能够顺利把这个疑问问出口,他的在意出乎自己想象之外。

  「我看起来像没有男朋友的人?」她故意不答反问。

  「也对,国中时代你就热衷谈恋爱。」听见她没否认自己有男朋友,他胸口漫升起一团混乱恶劣的情绪。

  「我谈恋爱怎么了,碍着你了?」想到当年吴卫然的背叛,如斯到今天心口还会抽痛。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自己三十岁左右,她或许只要难过一段日子就会放下,可是囯中时候的自己,对什么都不设防,都给予全部的信任,相对的,心里受的伤也更重。

  人不能选择自己会不会受到伤害,但是可以选择谁能伤害到自己。

  吴卫然已经伤害过她一次,她不会再给他第二次机会伤害自己。

  「你谈恋爱没碍着我,反而让我荣登白马王子排行榜第一名,话说回来,我还得感谢你。」龚昊天微勾起唇,看起来像在笑,可是笑意没有延伸到眼底。

  「只有小孩子才会在意那种无聊的排行榜。」如斯并没有察觉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无奈,而是真心觉得他很无聊,到现在还在说那个无聊排行榜。

  「你念囯中时确实还是个小孩子,才会误入歧途,谈一场无知的恋爱。」他轻轻刺痛她的敏感神经。

  为什么他跟她总是错过?

  国中时期,她选择吴卫然,如今又选择别的男人,如果上天给他早一步的机会,他会不顾一切去争取。

  如斯脱口回道:「我和吴卫然根本就不算……」在谈恋爱。

  她跟吴卫然顶多就像办家家酒,互动比较亲密而已,他们甚至连小手都没牵过,如果真要论到感情的深刻度,他在她脑中的记忆深度,反而还比较像初恋。

  「你还记得他叫吴卫然。」昊天的心一冷。「初恋总是特别深刻,嗯?」她记得吴卫然,却在看到自己时,完全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也记得你叫……」如斯话说一半,猛然想起在梦里好像只记得他叫好天气,要不是今天听到他的名字,她真不确定和人聊起他时,会不会说出昊天这个名字。

  毕竟国中时她和大家一样,不管在心里或嘴巴上都喊他好天气。

  敏感察觉她玄妙的停顿,龚昊天轻易推断她未出口的话是伤人的,心情顿时如乌云密布。

  「他人怎么样?」他听见自己问道。

  「他?」见他摆岀洗耳恭听的模样,如斯想了一下,才搞淸楚他在问有关她那莫须有男友的事,只好硬着头皮发挥想象力,接着往下编故事,「他对我很好。」

  她不想被他知道自己空窗好几年没交男朋友。「知道我冰箱老是空的,常会买东西帮我填满冰箱,会做早餐给我吃,看见我做一些很丑的动作也不觉得我丑,我生病的时过候他比我还在意,甚至比我更清楚我的身体状况。」

  其实目前根本没有这个人。

  「那家伙是做什么的?」龚昊天接着又问。

  还要编职业?如斯感觉太阳穴隐隐抽痛,智商余额不足……

  「这么保护他?」见她不说,他开始猜测,「难道跟我一样做网络平台?」

  「差不多是那样。」她胡乱应道。

  「哪间公司?」他越问越仔细。

  「龚昊天,他是谁很重要吗?」如斯不想再编下去,只好用怒气掩饰心虚。

  「对我来说很重要,对你而言不重要吗?」龚昊笑笑地反问,鹰似的锐眼紧盯着她。

  「我不是这个意思。」编一个谎,得用千千万万个谎来圆,难怪小时候老师有教不要当狼来了的孩子,说谎真的好耗费精神。

  「如果跟我同业界,给个名字,我应该认识他,帮你鉴定鉴定。」他直视她的双眼追问。

  「我不需要你帮我鉴定。」拜托不要再问了,编故事好烧脑。

  「你需要有人忙鉴定,想想你给自己挑的初恋情人是什么样。」

  「什么样?」如斯眯细双眼,两团真实怒火在眼底点燃。

  「出了事就弃你不顾,这样的人你挑他当初恋情人?」

  一脚踩中她的地雷,她的脑神经猛地断线,「龚昊天,你初恋的对象很厉害是不是?对你不离不弃是不是?你们特别相爱是不是?」她气得用食指猛戳他胸口,讲一句戳一下。「在我的伤口上撒盐巴,你很得意是不是?」

  「如斯,我不是故意……」见她气得眼眶发红,龚昊天很是愧疚。

  他不是故意提起那件事、那个人,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他以为她能不那么在意了,她之所以还这么在乎,是因为忘不掉?

  「龚昊天,我告诉你,我就喜欢吴卫然那种型的,他背叛我,我就是会原谅他,我天生就是笨。」如斯用力瞪他,故意说反话。

  「如斯。「龚昊天无奈叹息。

  「以后你少管我的事。」她抽回手,一字一字说得很气愤,「永远有多远,你就给我滚多远!」说完,她恨恨地打开车门下车,大步往前走。

  「你去哪里?」龚昊天跟着下车,几个大步追上她,挡在她身前,不让她单独一人走下山。

  她绕过他,继续往前走。

  他轻松两个跨步,再次挡在她面前。

  来来回回几次后,如斯双手叉腰,拍高下巴,趾高气扬的抬眼看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他,不满的低吼道:「不关你的事,走开!」说完,她又想绕过他往前走。

  「上车。」龚昊天这次不动,只伸出左手牢牢握住她的手臂,不但不让她走,还略施力道将她拉回车子旁。

  「放开我。」她扭动着想挣脱。

  「我送你回去。」见她有些激动,他不敢用力扯,但大手还是牢牢抓着她。

  「我自己下山。」她不需要他施舍,想到最糟的状况就是一路走下山,她突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她提了一口气,用力抽回自己的手,有些意外居然成功挣脱了他的禁锢。

  「很好,万一你被坏人拉入草丛干了什么不该干的,别怪我没事先提醒你。」

  见她因犹豫站定脚步,龚昊天追到她身边又道:「是我把你载来这荒郊野外,把你安全送下山是我的义务,也是你的权利。」

  听他这么说好像颇有几分道理……如斯内心万分纠结,想行使自己的权利,可是刚刚跳下车时那么帅气,现在又自己走回去,会不会有损她的自尊?

  她还在犹豫摇摆不定,下一秒左手腕突然被人牢牢一抓,下意识看问施力来源,她跌入他眼神海里,捕捉到一闪而过的……深情。

  一定是她看错了,刚刚他还很冷酷的在她伤口上撒盐,怎么可能用这种眼神望着她。

  不管两人之前起了多大的争执,这次她没怎么反抗就让他拉上车。她想清楚了,生气归生气,没必要为了一口气,让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

  两人上了车,一路无言。

  途中,俞思邈曾打来问他们人在哪里,龚昊天编了个「如斯身体不舒服」的理由,便理成章直接下山。

  车子畅行无阻抵达如斯家楼下。

  如斯等车停妥,一句话都不说,便飞快解开安全带下车,头也不回刷卡进入一栋大楼。

  龚昊天看她用力踩着高跟鞋的背影,脸上一点笑意也没有,直到她进了电梯,他又盯着看了会儿,才驾车离开。

  这一夜,除了俞思邈,其余三人都失眠。

  第6章(1)

  如斯一双手将电脑键盘敲得大响,一边还分心讲手机。

  多了十七楼的蒋婷悦时不时岀招为难她,她现在下班时间越来越晚了,所以她都尽量抓紧时间做事,像现在是午休时间,她还在忙。

  「如斯,那天过后俞医师从没有主动跟我联络,每次都是我自己打电话给他,找话题跟他聊,而且他都不约我出去,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于舞能在手机那头叹气。

  最近她被时间偷窥和监视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距离和母亲约定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她必尽快把自己嫁掉,否则母亲和母亲家那边的亲戚,难保不会逼她跟那个心术不正的男人共结连理。

  每当想起这件事,她就会联想一部多年前的电影《铁达尼号》,女主角就是差点被未婚夫强暴,才会衣衫不整的冲到船尾想跳船自杀,后来才会被男主角所救。

  记得母亲听到这样的剧情时,曾冷冷的说,反正迟早都会结婚,只是有些事情提早发生,怎么能算强暴?

  当时她看着母亲的表情,在心底自问:一个心术不正的男人已经卑劣得让一个女人衣衫不整,泪流满面甚至企图寻死,这样的男人连当朋友都不应该,更何况是成为终生共处的丈夫?

  「俞医师可能工作比较忙,等他工作告一个段落,说不定就会联络你了。」如斯也摸不清那个俞医师是什么脾性,只能先这么安慰好友。

  「他会吗?」于舞能又吸口气。「这三个多月来我都在想,他会不会其实早就看穿了我们的把戏?」

  「应该不会。」至少那个把她惹毛的龚昊天就相信得很,还认为她一身名牌、同意还他钱,全是因为她交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

  思想怎么那么扭曲啊他?难道女人就不能靠自己的工作能力赚钱存钱吗?

  「对了,上次你要我请俞医师转告龚先生的事,龚先生和你联络过了吧?你真要把钱还他啊?」于舞能为了能主动打电话给俞思邈,几乎把所有借口都用遍了。

  「其实要还钱,也应该是我还。」

  「他没联终我。」如斯的心泛起微微的冷意。

  「这两个臭男人怎么搞的,你那个居然连钱也不要?」于舞能搞不懂怎么有人会想要「人财两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