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一品娇妾(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品娇妾(上)目录  简薰作品集


一品娇妾(上) page 12 作者:简薰

  京城的流言一波又一波,从没哪个流言可以维持超过三个月,久了,大家只知道胡云喜不是伴读了,至于她曾经失踪的事情,已没人提了,毕竟现在最精彩的就是捌玦公主要嫁给三十五岁的状元郎啊。

  公主不愿,状元郎也不愿,但陈皇后的威仪不容任何人挑衅,懿旨发了就是发了,不会收回。

  秋分时,项家办了一个盛大的赏菊宴,京城受邀的家族都来了,大家都是消息灵通的人,项子涵年底前就要转任太子侍卫首领,负责保护储君的安危,那代表什么,代表现在皇上的信任,也代表项子涵跟下一任皇帝的交集。

  那日赏菊宴快结束时,迎来了最高潮,内侍王公公来了,带着陈皇后的懿旨——“着,胡家有女,蕙质兰心,配给皇城副侍卫队长项子涵为侍妾。”

  众人傻眼。

  都听说项大人对未婚妻极好,盖新院子,挑选家具,一心等待成亲,陈皇后怎么突然插手了?但如果连一品捌玦公主跟状元郎都杠不过陈皇后,那项子涵跟胡云喜更不可能了。

  随着懿旨到来,项家面面相觑,都不知道陈皇后管到臣子之间婚嫁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梅太君领头,只能谢恩。

  围观的众人叹息,要飞上枝头哪这么容易,胡云喜眼见要进入一品门第,成为五品夫人,但陈皇后一个起意,就改变了她的命运。

  这可不是宠爱能了事,胡云喜是皇后指派的姨娘,那永远只能是姨娘,哪怕项子涵死了十个正室,都不可能把她扶正。

  项子涵想得周到,在第一时间就给胡家写信了,告知这个改变项胡两家命运的懿旨。他知道,有很多人在等着看他的反应,所以他不能有太大的动作,不然显得他这个副侍卫队长沉不住气,一个沉不住气的人没资格为皇上分忧,他不想授人以柄。

  胡家接到消息时很错愕,胡夫人更是哭了又哭,说早知道还是当侍妾的命,那还不如给太子当承徽,至少前程光明得多。

  胡云喜只是劝,命运如此,让母亲别伤心。

  她知道这是柒宜公主的手笔。

  她没选择当公主随嫁,终究还是让公主不快。

  陈皇后无子,陈家女又无人进入东宫,讨好段贵妃跟柒宜公主,是维系陈家荣光唯一的方式,柒宜公主有所求,陈皇后当然很乐于给这个面子。

  杜太君也是十分可惜,但又不能说陈皇后的坏话,只能不断叹息。

  胡老爷更是跳脚,说,看吧,儿子早说过要让云喜入宫给太子当承徽,你们妇道人家偏偏耳根子硬,现在转了几折还是侍妾,又没捞到任何好处。

  胡云天气得脸都红了,说这未免欺人太甚。

  然而不管胡家人怎么反应,这已成定局。

  第七章  皇后下旨变侍妾(2)

  陈皇后选的时间是项家办赏菊宴的时间,京圈大部分的权贵之家都来了,皇后懿旨人人都听到了,当然瞒不住,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短短几天传遍了整个京城,众人觉得陈皇后手伸得太长,但也不好说陈皇后不是,只能道恭喜。

  胡云喜把绣到一半的嫁衣收了起来,侍妾不配穿大红,再也没有绣嫁衣的必要了,幸好给项家上下的鞋面跟手帕还没开始绣,几百口人的东西,做了那真的是白费功夫。

  在这当中,项子涵的信可没少过,没特意提这事,就像陈皇后的懿旨不曾来过,但胡云喜不担心,他是她未来的良人,她相信他。

  时序过去。

  秋天接近尾声,京城过了一个热闹的秋天,宴会太多,官家马车镇日在街上来来回回,今日赏菊,明日听琴,后天品茶,项夫人忙得很愉快,被社交圈冷落三年的滋味太不好受了,她得找回自己的主场。

  原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大张旗鼓上胡家提亲,为了亲生儿子项子誉跟项子铎能到太子跟前,她这嫡母势必要将项子涵的婚事办得热热闹闹的,可没想到陈皇后一纸懿旨,改变了她的计划。

  不能请亲朋好友,但府内办几桌,让下人认识新姨娘,这还算合乎规矩。

  项夫人跟项子涵商量,过年忙,不在十月十一月过门的话,那就是等明年的惊蛰或者春分。

  她是比较希望等到明年,因为项家刚刚出孝,要办的事情还很多。

  却没想到项子涵说希望今年能过门。

  项夫人无奈,只能允了,为了亲生儿子的前程,别说在忙碌的时候给庶子迎姨娘,哪怕他要连迎正妻一起办,她这嫡母都能咬牙点头。

  于是派人跟胡家通气,十一月节,大雪,粉轿迎人。

  纳妾本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因为这是陈皇后下旨的姨娘,于是人人瞩目,大家都在等那一天到来。

  “云喜。”

  “娘。”胡云喜正在练字,见到母亲连忙放下纸笔,“有事情让女儿过去就好,不用亲自过来的。”

  “你我母女,何必分那样仔细。”

  胡云喜亲自给胡夫人斟了茶,“母亲尝尝,这是项大人送来的新茶,说是太子赐下的,他都没舍得喝,一半给女儿,一半给了尤姨娘。”

  胡夫人听了女儿这样说,脸上露出些微放心,“项大人这阵子可还有信来?”

  “有,天天都写呢。”

  胡夫人挥挥手,熊嬷嬷跟平安识趣,知道胡夫人这是要提点女儿,忙退下,还顺手把格扇关上。

  胡夫人拉着女儿坐在自己身边,手抚着女儿的头发,眼中万分怜爱,“你出生好像才昨天的事情,转眼都要许人了。”

  “娘。”胡云喜抱住母亲,“女儿今年十五啦。”

  “是啊,十五不该继续待在家了,云喜。”胡夫人眼圈一红,“也许是自小入宫的关系,你比几个妹妹都还要懂事,人这一辈子那是上天注定的,不能当上项大人的正妻,你也不用太难过,项大人那性子我看也会对你好的。”

  “娘,女儿不担心。”

  “娘便是要告诉你,姨娘没正妻那样多事情,过了门,赶紧生孩子就是。你看张姨娘生了云范,她是不是就比江姨娘跟劳姨娘有底气?紫苑生了和哥儿跟仁哥儿,是不是就活得抬头挺胸?”

  胡云喜温顺的点了点头。

  胡夫人见女儿受教,颇感安慰,“娘就是要告诉你,什么都是假的,只有儿子才是真的,女人有了儿子,那才是一辈子的依靠。你进入项家,什么都不用管,专心伺候项大人就行,赶紧怀孕,生下儿子,这样娘才能放心,只要你有了儿子,哪怕是项大人的正妻,将来都要让你三分。”

  “女儿自然会赶紧怀上,不过生子生女这是老天注定,倒是不好说,总之,女儿尽力就是。”

  就在这时候,门外传来一阵喧闹。

  熊嬷嬷喊着,“哎喔大少爷,夫人跟小姐在说话呢。”

  “我母亲跟我妹妹说话,我有什么听不得的。”胡云天的声音。

  母女俩相视,都露出无奈又好笑的表情。

  胡云天推了格扇进来,“母亲,妹妹。”

  胡夫人道:“今日怎么这样早?”

  “黎老爷吃到一半,家里人来说两个姨娘为了争一双鞋子打起来,黎夫人不想管,他急着回去安抚了。”

  胡云喜笑出来,“黎老爷家里这都是什么事情啊?”

  “男人管不好后宅,就是这样。”胡云天坐下来,自己倒了茶,“哎,这茶不错,哪里买的?”

  胡夫人笑说:“项大人给你妹妹送来的。”

  “项子涵送的?”

  胡云喜点点头,“说是好东西。”

  胡云天转了话头,“紫苑说,项家来通气,大雪要迎人?”

  “娘已经回了。”胡夫人讲到这事情,神色还是惋惜的,因为是姨娘,所以不是过门,只是迎人。

  正妻才能坐红色的八人大轿,云喜不行。

  想到十月怀胎的女儿将来要伺候主母,就觉得心痛,却又没办法,陈皇后母仪天下,不可能抗旨,捌玦公主都做不到的事情,他们八品门第怎么可能做得到。

  “云喜,哥哥跟你说,虽然你是姨娘,但也不用委屈,要是项家日子过得不舒服,你就请求和离,哥哥不当官,关系不到前程,你只要在项家过得不愉快,随时回来,大不了哥哥养你一辈子。”

  胡云喜心中一阵温暖,“多谢哥哥。”

  虽然她对项子涵有信心,可是哥哥能说出这番话,她也是感激的。

  良人是依靠,娘家也是依靠。

  她胡云喜真是幸福了。

  时光荏苒,大雪到来,那日黄昏时分,项家派了四人抬的粉色轿子,胡云喜在母亲的泪眼婆娑中,一身粉色上了轿子。

  没有鞭炮,没有泼水,只是一个姨娘而已。

  轿子绕过大街小巷,平平稳稳的进入了天策将军府第,不是正妻,没开大门,而是走了侧门进去。

  又过了一会,轿子才停下来。

  一个陌生嬷嬷来带她进院子。

  侍妾没有头盖,虽然天色转黑,她还是很清楚看到院子,前庭宽阔,有水池,有大树,虽没有花朵,但还是绿意盎然。

  胡云喜进了房,天色已暗,嬷嬷点起了粉红色的蜡烛。

  不一会,格扇推动,她抬起头,见是项子涵,他脸上带笑,心情很好的样子。

  胡云喜连忙站起来,想喊一声夫君,想想不对,她不能这样喊,于是道:“大人。”

  项子涵大步流星走过来,“以后不叫你胡小姐,叫你云喜。”项子涵放低声音,“云喜,你应我一声。”

  胡云喜不知道怎么的,耳朵就红了,小小声的回覆,“嗯。”

  “云喜。”

  “我在。”

  就这么简单的对话,项子涵就乐了,“我作梦都想着这样。”

  “以后……”胡云喜小声说:“就请大人多多照顾了。”

  “陈皇后指婚后,我没去看你,云喜别怪我。”

  “不会的,我明白我们的事情饱受京圈注目,你若马上来看我,外人会说你重色,不但对前程不好,对项家的名声也不好,大人是要保护储君的人,不能把女色看得太重。”

  “你明白就好,我虽然没能去看你,但我心里想着你。”

  胡云喜害羞一笑。奇怪,项子涵以前说话没这样大胆啊,是不是两人名分已定,所以才大胆起来?

  这样的热情,她有点招架不住……可是心里又怦怦的跳,很是欢喜。项子涵凑上来,在她脸颊亲了一下。

  胡云喜心中一炸,这……

  心跳得更厉害了,觉得都能听见胸口传来的怦怦声。

  这感觉真的很神奇,她往后的人生就要跟项子涵系在一起了,他好,她才能好,他不好,她也不会好。

  两人此刻面对面,命运归属感特别强烈。

  项子涵一把拥她入怀,在她脖子蹭了蹭,“我们的身分虽然是良人跟姨娘,可是关上门,我们就当夫妻,以后吃饭我会屏退下人,我们面对面吃饭,云喜有什么都可以跟我说,我们之间不要有秘密,好不好?”

  胡云喜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心想,原来他是这样的项子涵,对外人温和适度,关上门对她满腔热情。她顿时觉得他好可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女子出门无依,大人要对我好一点。”

  “我肯定对你好的。”项子涵开始亲起她的颈子,“我答应你三件事情,你可以现在说,也可以想一想再跟我说。”

  胡云喜半开玩笑的说:“那大人等我生了儿子,再娶正妻。”

  “我不会娶正妻的,我有你了,以后我的孩子都会是你生的。”项子涵一边把她往床边带,“你不知道我多想要你……”

  胡云喜虽然不好意思,但还是紧紧抓住他的话,“大人真不娶正妻?”

  “娶了那就会委屈你,我不想委屈你。”项子涵一边解她的衣服一边说:“还有呢?”

  “我现在想不起来……哎,大人怎么咬我了。”

  “谁让你这么香。”

  那天晚上,胡云喜想,画册上的都是骗人的,项子涵可久了,自己骨头都快散架了,他还停不下来。

  不过听说男人越厉害,女人越容易生孩子。

  照这情况,他们应该很快会有孩子吧。

  隔日晚上,项家开了宴席,十二桌,上百口项家人都出席,胡云喜不用拜祖先,但还是要让大家认认的,项家没有哪个姨娘过门有这种待遇,项夫人完全是看在项子涵能替项子誉跟项子铎张罗前程的分上,破了这个例。

  在大家族生活,人人都有眼色,眼见一向不张扬的项子涵显得神采奕奕,也知道他对这姨娘满意,于是言谈之间都很客气,几个夫人少夫人还主动示好,毕竟项子涵是项家第三代最有前程的,可不能轻易得罪了。

  没隔几天,项子涵就把自己院子的帐册跟钥匙给了她。项子涵不过才十九岁,已经有茶园四座,桑山一座,还有城南闹区铺子十八间,他的俸禄一个月只有十两,可这些额外收益,每月有上百两,但他存银不多,项子涵说,存银都拿来买铺子,利滚利才快。

  胡云喜这才明白,为什么项夫人一直想让项子誉跟项子铎到太子跟前,原来在贵人跟前做事,赏赐真的多。

  她就这样在项家住了下来。

  白天绣花,练字,晚上等着项子涵回来一起吃晚饭。

  到了过年,项家上百口人,不热闹都不行,项家现在已经有七八个第四代,项子涵光红包就给了好几个,除夕那晚,项子涵入宫当职去了,胡云喜有点失眠,心想不妙,这才一个多月呢,没他在身边就睡不好了。

  雪融,春来。

  四月初,好消息传入胡家,胡云喜有妊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