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夫进宝(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夫进宝(上)目录  下一页


招夫进宝(上) page 10 作者:子纹

  “是家母。”提到自己的娘亲,康沐雨尽可能的轻描淡写,“只是家母不过是个小人物,名不见经传,阁主不会认得。”

  白洛卿倒出丹药放在掌心,状似随意的拨动几下,嘴角轻扬,小丫头看来温和,但关于自己的私事防得倒紧。

  他依然不动声色的问:“不知沐雨姑娘打算要如何卖这些养颜丹?”

  谈到生意,康沐雨显得精神奕奕,“杨家的养颜丹要价百两,这里有十二颗,就拿阁主——”

  “不用银两。”进宝插话。

  康沐雨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震惊的看着进宝,不拿银两?那她不是做了白工?这可不成。“进宝……”

  进宝表情平稳的看着白洛卿,一手在桌下压住了康沐雨激动得快跳起的大腿。“我们手上有丹方,恰好阁主为了体魄丹办了拍卖会,不如也顺道替我们卖了这个丹方。”

  卖丹方?!康沐雨微张着嘴,突然脑子有些懵了。

  白洛卿原本打算要拿康沐雨手中的丹方来瞧瞧,还以为要花费些功夫,没想到进宝会先开口,自动将丹方送上门。

  “就白某所知,不少绝世丹方都不外传,你们真愿意转卖丹方?”

  “君子一言。”进宝也回得干脆,康沐雨身子不好,炼丹是为了赚银子,与其看她冒着生命危险炼丹,不如将丹方卖出去,银子依然可以到手。

  白洛卿微扬了下嘴角,“也不用费事等拍卖会了,不如三千两,你们把丹方给我。”

  三千两?!康沐雨的心狂跳,这可是她这辈子想也不敢想的一大笔钱。

  “价高者得。”进宝仿佛没听到白洛卿的话,“若拍卖会后没人出价高过三千两,便将丹方卖给阁主。”

  没想到这个面瘫家伙倒是还价的高手。

  “四千两。”白洛卿爽快的加了一千两。

  康沐雨的手紧张的拉了下进宝。四千两——这笔钱可够她带着杨涵月远走高飞过一辈子了。

  进宝的手安抚的往她大腿轻轻一拍,依然是一句轻描淡写的——“价高者得。”

  白洛卿不禁皱起了眉头,“进宝兄弟,你我相识便是有缘,不如就当与白某交个朋友不好吗?”

  进宝依旧冷冷的吐出——“我不缺朋友。”

  高傲的几个字,听得白洛卿差点要吐血。

  “好了、好了。”白洛卿啐道:“算我怕了你,五千两。进宝兄弟,纵使进了拍卖会,也未必会有我出的价钱高了。”

  “既然如此,你大可在拍卖会上竞价。”

  白洛卿苦恼的看了他一眼,真是个该死的家伙!“要拍卖就拍卖,但得立字据,以免拍卖出去之后,你们不愿将丹方交出。”他说着转头交代魏青成去准备纸墨和红泥。

  康沐雨从没想过要卖丹方,毕竟这是她娘亲给她的东西,娘亲交代过不能让他人得知,若是丹方在拍卖会上出现,这岂不弄得人尽皆知了?

  魏青成拿来纸墨放好,进宝拿起笔,交给康沐雨。

  康沐雨看了一会儿,想想现在的局势,柔声对进宝说:“你来替我写吧!”

  “好。”进宝也没迟疑,径自立下字据,写好后拿给她看,“媳妇儿,你瞧瞧,可以吗?”

  康沐雨只是约略的看了一眼,发现进宝的字写得挺好,“进宝写的,还有什么不可以。”

  进宝闻言,眼神柔和了些许。

  白洛卿看着眼前这一对,众人眼中高头大马的凶狠男人,到了康沐雨眼前倒像个乖巧的孩子。

  进宝将手中的字据放到白洛卿面前,“拿去。”

  白洛卿收下字据,原本以为康沐雨不过就是个平凡的丫头,万万没料到她背后会有这么一尊大佛。

  进宝扶起康沐雨,既然生意谈成,也没有必要再留下,“走吧。”

  “等等。”康沐雨拍了拍进宝的手,示意他稍候,接着看着白洛卿问:“那个阁主……可否请你帮个忙?”

  谈到帮忙,白洛卿的神色变得谨慎,犹记得上次这丫头也是亮着这种天真无害的笑容,结果却狠狠刮了他一顿。

  “你又想怎么样?”这次他可不会愚蠢的又让她占了便宜。

  “其实是这样的,”康沐雨一脸的讨好,“因为进城的时候我答应进宝,若得了银子要带他去天香楼吃一顿,只是丹药还没卖出去,我身上没有银子,所以大方的阁主可否先让我支点银子?”

  白洛卿怀疑的盯着她,“就这样,只要一点银子?”

  “是啊!够让我带着进宝进天香楼,吃天香楼的烤鸡、烧鹅和五味肉粥、蜜糖糕就成。进宝,你听着这些名字,是不是都要流口水了?”

  流口水的人是她,进宝对吃向来不挑剔,但他还是点头,看向白洛卿。

  白洛卿一看到他的眼神,立刻没二话,“不过就是点银子,这有什么问题,我让魏青成去拿点银子给你。”

  “阁主果然是大方大度之人。”

  “这是当然。”白洛卿也不客气的接受了赞美。

  进宝面无表情的看着白洛卿,“银子要拿,但你得跟我们一起上天香楼。”

  白洛卿有些灵若惊,“谢进宝兄弟盛情相约,只是我手上正忙,抽不开身。”

  “你没有空也无妨,只要走一趟天香楼,替我们付酒菜钱后你就可以走了。”

  让他堂堂青云阁的阁主去付酒菜钱,这是既把他当金主又把他当奴才,白洛卿有片刻的脑筋空白,怀疑自己听错了。

  “因为你与我媳妇儿谈成一笔生意,我才勉为其难让你请我媳妇儿吃顿饭。”进宝脸不红气不喘的看着白洛卿,他的手指了指桌上的茶,“你这茶不错,我媳妇儿喜欢,给我几斤茶叶带走。”

  白洛卿的神情有些僵,这可是他花了不少银子才买到的好茶,自个儿都没多少,他竟然不要脸的像在市集跟人家要葱蒜似的跟他要个几斤!康沐雨狠,她身边的这男人也不遑多让,他今年肯定流年不利,不能怎么会摊上了这对鸳鸯大盗?

  因为赶一大清早就进城来,进宝知道康沐雨早上没吃多少东西,现在肯定饿了,所以没多大耐性跟白洛卿废话。“快点!”

  白洛卿很不情愿的叫魏青成去取银子,顺便拿几斤春茶过来。

  “进宝,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茶?”

  进宝低头看着她的眼,“因为你的眼睛在发亮。”只有吃着喝着她喜欢的东西时,她才会有这种可爱的神情。

  康沐雨被他看得脸都有些红了。

  这对男女真是太不把他当一回事,要抢他的东西,还在他面前含情脉脉,打情骂俏!白洛卿压着自己突突乱跳的太阳穴,快被气死了。

  谷亦欢看到白洛卿的神情,忍不住哈哈大笑。

  白洛卿听到笑声,不禁气得扫了他一眼。

  谷亦欢脸上不见一丝惧怕,反而开心的说道:“阁主没空相陪进宝兄弟,我正好闲得很,不如由我代替阁主陪进宝兄弟和嫂子去趟天香楼。为了宾主尽欢,不失了青云阁的颜面,阁主你好歹也得给我个百八十两银子带在身上,这样才能让嫂子好好的大快朵颐。”

  白洛卿瞪了他一眼。这个臭小子,跟着外人一起来狈削他一顿!

  谷亦欢一脸无辜的看着进宝,“由我作陪,进宝兄弟和嫂子应当不会介意吧?”

  进宝难得露出一丝好脸色地看谷亦欢,全因为他叫康沐雨嫂子,认同她是自个儿的媳妇儿,所以他点头。

  “谢进宝兄弟。”谷亦欢看向白洛卿,“阁主快点!银子给我,这都什么时辰了,嫂子该是饿了吧?”

  “确实是饿了。”康沐雨点头。

  进宝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嫂子,失礼了。”谷亦欢已经知道想不惹火这个看来脾气不好的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讨好康沐雨,“没办法,青云阁里别说主子,就连奴才都养尊处优惯了,手脚拖拉不利索。”

  白洛卿闻言挑了下眉,看着跟着瞎起哄的谷亦欢,“阿欢,你现在是存心生事儿?”

  “阁主此话严重了,我这不过是为我师父出口气罢了,毕竟三年前你与师父对弈,定下了三年之约。那棋局阁主想了三年,没想到差个几日约期将至,偏偏让阁主解了出来,阁主从我师父手中拿走了六百两,我师父可是耿耿于怀的放在心头上。”

  解棋?康沐雨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直盯着白洛卿,“阁主,你们说的该不会是上次我替你解的那盘棋吧?”

  白洛卿原本不悦的神情一收,有些不太自在的清了下喉咙。

  “原来解棋的是进宝兄弟的媳妇儿。”.谷亦欢不以为然的看着白洛卿,“阁主这是占了家师的便宜。”

  白洛卿理直气壮的回嘴,“你师父钱多得没地方摆了,被占点便宜,当分点给穷苦人,做点善事,替自己积点阴德,不好吗?”

  这人不要脸起来,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若他白洛卿是穷苦人,只怕这天下不见富人了。

  康沐雨实诚的道:“现在看来,该替自己积阴德的是阁主才对。”

  “嫂子英明,言之有理。”谷亦欢立刻认同。

  白洛卿立刻僵了一张脸。

  谷亦欢见能言善道的白洛卿被说得哑口无言,笑意怎么也藏不住。“无论如何,我谷亦欢交定了你们这两个朋友。”他看向康沐雨,“嫂子,不知你与进宝兄弟是否愿交我这个朋友?”

  康沐雨闻言,有些惊说,下意识的拉着进宝的衣袖,有些不自在的说:“这事儿得问进宝,进宝说好便好。”

  “嫂子,别说笑了,”谷亦欢爽快一笑,“我有眼睛,看得出无论何事都要嫂子点头,进宝兄弟才会点头。”

  康沐雨看着进宝,又看着一脸讨好的谷亦欢,“我无所谓,只是你以后不许跟进宝打架。”虽说进宝身手很好,但她也不想他有一丝受伤的可能。

  谷亦欢满口答应,“当然,方才动手是意外。”

  “进宝,”康沐雨轻晃了晃进宝的手,“我瞧谷公子人还不错。”

  进宝对康沐雨的话确实言听计从,反应略微冷漠的点了下头,表示愿意交谷亦欢这个朋友了。

  白洛卿眼底闪过一丝戏谑,“阿欢,你不怕让你师父知道你随意跟人称兄道弟,到时扒了你的皮?”

  “不怕。”谷亦欢接过魏青成送过来的锦袋,掂了掂重量,取走其中一张百两银票,剩下的全交给康沐雨,“进宝兄弟你们夫妇如此爽快,我师父不会介意我与两位结交。进宝兄弟、嫂子,这边请,咱们好好去吃喝一顿。”

  白洛卿没好气地看着三人离去。

  始终没开口说话的魏青成,倒看出些不寻常。

  他家阁主向来自负,就连第一世家的名号都能不放在心上,五湖四海最敬重  的天煞盟盟主也不看在眼里,可今日却对个看似普通的男人处处忍让?他不禁问道:“阁主,这个叫进宝的男人,身分是否特殊?”

  “何止特殊,”白洛卿喝了口茶,一脸的若有所思,“他一跺脚,只怕天下动荡。”

  魏青成心头一惊,能让阁主如此忌惮,那男人绝对是个大人物。

  只是白洛卿想不通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又轻啜了一口茶,自言自语似的道:“他竟然像是不认得我了……”

  上次见面是新皇登基那日,虽说对方现在一脸落腮胡,看不清楚五官,但那高大的身躯可令见者难忘。

  魏青成立刻机灵的说:“阁主可要派人去查查缘由?”

  “免了,以他的身手,派出去的人只怕近不了他的身就先死了。”

  恭亲王轩辕澈,与北方蛮夷交战多时,最终取得胜利,攻进蛮夷王城那日,留下一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下令斩草除根,屠杀夷族,不论男女老少,整整三万余人,无一幸免。恭亲王手段残忍,引起轩然大波,他下令屠城的那一年不过十九岁,转眼已过了七个年头,这七年来,历经众皇子夺位、先皇驾崩,最不得宠的六皇子最后在他助力之下登基,短短年余,因为他的果决迎来了四海升平的太平日子。

  进宝?!白洛卿摇了摇头,虽然换了个名字,但骨子里他还是他——唯我独尊的轩辕澈。

  得兵权者得天下,就算是当今圣上决定的事,没恭亲王点头,也全是纸上空谈,只是近来传闻恭亲王因久经战事,身有隐疾,正四处遍寻名医,没料到他竟会出现在益州城。

  前些日子京里来了消息,宰相突然急病去了,他原本还以为是轩辕澈在铲除异己,但他人在这里,就代表宫中的事与他无关,看来,京里头发生了些外人不知道的事。

  康沐雨这女人看似天真温和,现在他却不确定这是真、还是假了。

  说起来今天要不是碍于轩辕澈在,他早就派人将康沐雨拿下,好好的逼问一番这丹方的由来。

  不过她能让轩辕澈对她言听计从,连体魄丹都能交给她拿出来买卖,他真的很好奇,她到底何德何能?

  第八章  未来姊夫(1)

  正午时分,正是天香楼人多的时候,几间上房早被预定,谷亦欢也没抬出青云阁的名号,随意挑了个二楼的空位便坐下。

  看到康沐雨和进宝也一脸无所谓,不由得心中暗自赞赏了一番,爽快的说:“进宝兄弟和嫂子要吃什么随意点。”

  康沐雨难掩兴奋的坐在进宝身旁,这还是她第一次踏足天香楼。“进宝想吃什么?”

  “媳妇儿喜欢吃什么,进宝就吃什么。”

  康沐雨闻言也不再客气,把自己喜欢或看起来不错的东西全都点了。

  看她这架式,谷亦欢的眉不禁一挑,“嫂子,你点这么多,吃得完吗?”

  “进宝很能吃,”康沐雨看了眼进宝。

  进宝立刻点头。

  谷亦欢识相的闭上了嘴。

  “听说天香楼最可口的是烤乳猪。”

  “确实,”谷亦欢马上认同,“烤得香嫩多汁,可惜得预订才吃得着,嫂子这次没口福了。”见进宝脸色一变,他又连忙道:“不如下次,下次在下再作东请进宝兄弟和嫂子,一定让嫂子想吃什么就有什么?”

  听到还有下次,康沐雨立刻点头,“好啊!谷少侠,我们就此说定。”

  “是、是。”

  “其实这阵子进宝跟着我都没能好好吃一顿。”康沐雨迟疑的咬了下下唇,“所以一定得要多叫些菜给他多补补拿。进宝,你瞧,有鲈鱼汤,你等会儿要多喝,补血补气。”

  谷亦欢挑眉看了眼进宝那身材,一口就能把娇小的康沐雨给吞了,应该不需要再补了吧?但这话他只敢在心里说,没敢说出口。

  “等会儿还得打包些菜回去给月姊姊。”

  “嗯。”进宝点头,“还要买棉花。”

  “知道了。”康沐雨开心的说。

  “我作主卖了你的丹方,你不生气?”

  她摇了摇头,“我身子不好,有丹方也没用。”

  虽说她心里对将娘亲的交代置之不理有些迟疑,但又想到与其留在她的手上失传,倒不如卖了,以青云阁的名声,应该更能发扬光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