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夫进宝(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夫进宝(上)目录  下一页


招夫进宝(上) page 8 作者:子纹

  他的手轻滑过她的嘴角,上头便有一抹鲜艳的红,“媳妇儿得先练好内力再炼丹。”

  “不行,我没时间。”

  他皱眉看着她。

  “我跟青云阁阁主有约期,他等不及,我也等不了。”她虚弱地对他一笑,“你回来得挺快的。”

  “我给你带了东西。”他伸出手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她吃了一惊,连忙抱住他的脖子。

  第六章  炼丹大成功(2)

  他抱着她走出去,屋外的石桌上摆了个加盖的竹篓,他将她给放下,打开了盖子。

  她好奇的探头一看,顿时,眼底闪着光亮,竟是一窝的金银蛇!

  “小心蛇毒。”见她伸出手,他飞快的拦住她。

  “进宝,你好厉害,你怎么捉到的?”她原想他能捉到一条蛇就很难得了,没想到他足足抓了十多条回来。

  “正好看到蛇窝,就全带回来了。”

  她急急的捉着他的手审视,“你没受伤吧?”

  他摇头,忽地手掌压在石桌上。

  康沐雨眼睁睁的看着石桌震动,竹篓里原本不安分动个不停的蛇突然都静了下来,不知是吓傻了还是被震晕了。

  “原来内力还能这么用。”康沐雨赞叹,果然人比人会气死人,她不过运个气就吐血,进宝却能收放自如,神色自若,若她有进宝的本事,那她走到哪里都不用害怕了。

  “这些蛇要如何处置?”

  她往后一靠,正好靠进了他的怀里,“你先收好,等我睡醒了再说。我想泡药酒,冬天或许就不会那么难熬了。”

  他又将她打横抱起,走到屋里将她放在床上,替她盖好被子,目光拂过她苍白的脸孔,心中滋味复杂难言。

  “进宝,你有没有兴趣学炼丹?”她闭着眼迷迷糊糊的说:“以你的功夫,将来必定有所成。”

  “好,你要我学,我就学。”

  她的嘴角微扬,他的答案早在她的预料之内,从他被她所救之后,他的眼中只有她,只要她说什么,他都照做。

  “进宝啊进宝,你真是个宝!你若想起过去了怎么办?”

  “我们还是会在一起。别说话,快睡吧。”

  进宝的手握着她的,她可以感觉到从他手中传来的暖暖热气,令她浑身舒服的放松下来。

  当初见他身上有名贵的佩剑和丹药,以为他非富即贵,现在看来,他能把粗活做得好,或许他只是个富贵人家的护卫之类——只要他的身分一般,他就算什么事都想不起来,就这样跟着她过一辈子,应该也无妨吧?

  当康沐雨醒来时,屋里已是一片漆黑,听着外头的声响,似乎是下雨了。

  每到入秋之后,益州这个地方往往接连下好几天的雨,只要一下雨,天气就会变凉些,一想起冬季的寒冷,她便觉得沉重。

  “进宝。”她下意识的轻唤了声。

  她的话声才歇,一个人影闪了进来,看到他,康沐雨不由得松了口气,“天都快黑了,你怎么不点灯?”

  “有人来了。”

  康沐雨的心一紧,“是来找你的吗?”

  他摇头,“找你。”

  找她?!她脸色大变,康平山上门了吗?可是不可能,她明明记得康平山上门时是春季,这冬天都还没来,他怎么会出现?!

  只是除了康家人,还有谁会来找她?

  “她说她是你的姊姊,你若不见她,我便把人赶走。”

  姊姊?!她的眼睛一转,杨涵月?她连忙起身,披了件衣服让进宝扶了出去,果然看到坐在屋檐角落的杨涵月。

  虽说已经尽可能躲进屋檐下,但衣物还是被飘进来的雨丝打湿。

  看着杨涵月狼狈的样子,康沐雨忍不住心急的唤了一声,“姊姊,都下雨了,你怎么不进屋来?”

  杨涵月看到她,不禁勉强的扯了下嘴角,目光飘向一旁的进宝,“这人说,这是他跟他媳妇儿的家,要等他媳妇儿,也就是你醒来,你说我能进去,才让我进去。”

  康沐雨无语一叹,好气又好笑的看了进宝一眼,连忙伸出手把杨涵月拉进屋子,“傻进宝,月姊姊才真正是这屋子的主人,快道歉。”

  进宝的反应只是轻挑了挑眉。

  “做什么?”康沐雨难得对他板起了脸,“快道歉。”

  进宝看康沐雨为个“外人”对他发脾气,感到心里不舒服。

  “进宝——”

  “失礼了。”进宝勉为其难的开了口,一双眼冷冰冰的看着杨涵月。

  他的眼神令杨涵月心惊了下,觉得有些承受不起这壮汉的歉意,她下意识的反握住康沐雨的手,注意到进宝因为她的动作神情变得更阴沉,一副想要砍掉自己的手似的,她也不过碰了一下罢了,有必要这样吗?

  她硬是拉着康沐雨要进自己的房里,“你先跟我进来,我要换件衣服。”

  原要跟进去的进宝,听到杨涵月的话,就算不情愿也得等在外头。

  “老老实实说,”一进房,杨涵月松开手,神色严肃的问道:“那人到底是谁?”

  “他是进宝啊!”康沐雨说起进宝,眼睛闪闪发亮,“进宝可厉害了,会狩猎、会捉鱼,还会挑水劈柴、生火煮饭,只要我开口,他什么都会。”

  听这口气是把这人当神仙看了,杨涵月无奈的看着康沐雨笑得得意,只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

  “什么来历?”

  闻言,康沐雨迟疑的闭上了嘴。

  “老实说。”杨涵月不许她闪躲。

  “什么来历我也不清楚,”康沐雨招认,“就在你回杨家的那日,我上山去采药,在溪边发现了他,当时他受了伤,所以我救了他,把他带回来。”

  “我回杨家的那日?!”那都是数十日前的事了,“上次我回来为何没见到他?”

  “因为他正巧去山里打猎。只要他出手,都能捉到活物回来,进宝真的很厉害,比山脚下任何一个猎户都还行。”

  “你——”杨涵月无言,康沐雨口中的进宝有千万种好,但她想起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只怕这世上觉得他好的人,只有康沐雨一个人而已。

  她方才被挡在屋外,等康沐雨苏醒,那男人就阴沉的抱着一竹篓的金银蛇在她不远处盯着她,那模样说有多骇人就有多骇人。

  “你说他受伤,他受了什么样的伤?”

  “刀伤。”康沐雨拿手在自己的右肩上比划了一下,“就这里,那伤口深可见骨,可以想见伤他的人一心想要取他的命。不过进宝命大,遇上了我,他自个儿的身子底子又好,所以你瞧现在也不过才快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完全好了,生龙活虎,精神得很。”

  康沐雨谈起进宝时眉飞色舞,她一心只在乎进宝已经痊愈,根本忘了去追究进宝为何而伤,杨涵月有些哭笑不得。

  “你没想过这里是荒山野岭,平时罕有人至,他是谁?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又跟谁有如此深仇大恨,让人非置他于死地不可?”

  “这些我不是没想过,只是我始终没见到有人来寻他。我想不管他的仇家是谁,应该都走了。姊姊,进宝他手脚俐落,什么粗活儿都上手,所以我猜他的来历应该是富贵人家的护卫之类的。”

  护卫?!那骇人气势当护卫,哪家家主能承受得住?

  “姊姊,进宝是好人,他会狩猎、捉鱼、劈柴、煮饭、挑水,什么粗活都能干。”

  杨涵月无语,叹口气后看着她问道:“我已经知道你的进宝无所不能,直说吧,你打算如何?”

  “我想……不如姊姊就留下进宝,当是收个奴才,以后你跟杨涵星那丫头一样,有人能使唤,开始当个正经的大小姐。”

  康沐雨说得是眉飞色舞,杨涵月的脑子却是一抽一抽的痛,想起进宝那副人高马大的凶狠样子,把这人当奴才?!她还想保全自己的小命。

  “我早做惯了粗活。”杨涵月没好气的说:“习惯凡事都靠自个儿,不需要奴才。”

  康沐雨闻言不由得苦了一张脸,“可是人家想要进宝留下来,他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根本没地方可以去,我怕他有危险。”

  进宝那体格有危险?说笑吧!只有瞎了眼的才敢招惹他。

  “月姊姊,我求求你,让进宝留下来好不好?”

  康沐雨在乎进宝,但是她很清楚杨涵月才是她离开康家后对她最好的一个人,她不想让进宝走,又不想惹杨涵月不高兴。

  杨涵月无奈地看着她,她的生活自从救了康沐雨之后多了不少欢笑,只是现在的情况令她有些招架不住。

  “要让他留下不是不行,不过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他一口一声说你是他媳妇儿?”

  说到这个,康沐雨有些不自在,“是他胡说的。”

  “可我看他一点都不像是胡说。”

  “其实……”康沐雨小心翼翼的看着杨涵月的表情,“他受了伤,忘了自个儿是谁,把我当成他媳妇儿了,我解释不清楚,就随着他去了。”

  “名节事大,岂可随他?”

  “反正住在这里,还在乎什么名节呢?”

  杨涵月闻言,脸色微变。

  康沐雨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一个未婚的姑娘家,说什么也不该独居在山上,可是杨涵月小小年纪时就独自在此生活了好些年,当年将她送到这里的杨家二姨娘说是自家人采药草不用担心丹方外传,又说杨涵月早早就定下亲事,就算有闲言闲语也影响不了,压根不管杨涵月的名声。

  头几年还有个老嬷嬷陪伴,但这两年那嬷嬷身子不好,已返回家乡,安养天年,虽说之后有她陪伴,但是背后说杨涵月闲话的依旧不少。

  “对不起,”康沐雨连忙道歉,“我说错话了。”

  “你没说错。说到底,我还拖累了你,让你也跟着我一起坏了名声。算了,进宝要留要走,你自个儿决定,以免我不顺你的意,你就跟着进宝跑了,让我更操心。”

  “我才不会跟进宝跑了。”知道杨涵月同意进宝留下,康沐雨立刻讨好的拉着杨涵月的手,“在我心目中,月姊姊才是沐雨最亲最好的人。”

  “你这话儿最好别在你的进宝面前说,我可还想留着我一条小命。”杨涵月可是发现了,进宝除了对康沐雨会有好脸色之外,对她是连赏个好眼神都没有。

  “进宝不可能会伤害姊姊。”

  对于这点,杨涵月可不敢肯定,她只能确定——“进宝喜欢你。”

  康沐雨脸红不已,“怎么姊姊也跟着傻进宝胡说。”

  “我没胡说,他确实是喜欢你。你在屋子里睡觉时,他护得可紧了,就怕我进门伤了你,所以连门都不让我进。我当你是亲妹子,你有好姻缘,我也替你开心,只是偏偏他什么都记不起来,就怕哪天他想起了一切,情况有变,让你伤心了。”

  “放心吧!姊姊,”康沐雨抬起手摸了下自己的额头,那上头有着血红色的痕记,“他若想起了一切,恐怕就不会喜欢我了。”

  杨涵月拉下她的手,“傻丫头,他若介意你脸上的胎记,现在不论他是否失忆,都不会喜欢你。只是……你们该不会还同床共枕吧?”

  康沐雨的脸更红了。

  看她娇羞的样子,杨涵月真想眼睛一闭晕过去算了,“你怎么能如此胡涂?”

  “姊姊,我们是睡在一起,但不是你所想的——”康沐雨硬着头皮解释,“一开始是他病得不省人事,恶梦连连,所以我跟他躺在一起好方便照顾他,之后……姊姊也知道我畏寒,他身子好暖,只要有他,我就能一夜安眠,所以就成这样了……”

  “你……”杨涵月实在不知该怎么说她才好,“你难道不担心,若是让他想起了过去,他一走了之,对你不负责任怎么办?”

  都是重活一世的人了,康沐雨不至于脆弱得如此不堪一击。缘分来来去去,该是她的便是她的,不是她的,想留也是留不住。

  “反正现下走一步是一步,说不准进宝一辈子都想不起任何事来。”康沐雨不愿为还未发生的事烦恼,她亲热的拉着杨涵月的手,转移了这个话题,“姊姊这次回去这么些天,可打趁机打听陆家公子的事?”

  杨涵月摇头。在被逼得点头同意让杨涵星代替自己出嫁之后,陆家与她已经没有半点关系了。

  “姊姊,”康沐雨皱眉,“你就只知道关心我的事儿,对自个儿的大事一点都不上心。”

  杨涵月忍不住轻揉了下康沐雨的头,“不是不上心,而是事情已定,多想无益。至于你,你要做什么,我不拦你,但你可别伤了自己。”

  “我现在有进宝,进宝不会让我有什么磕磕绊绊,他可紧张我了。”

  看着康沐雨一脸的骄傲,杨涵月露出一抹真心的笑。

  对于进宝的来历虽然心中还是疑问不少,不过看得出进宝不会伤害康沐雨,  而且这里地处偏僻,让他留下,多个人照应这丫头也不坏。

  “时候不早了,我带回了些吃食,今晚给你弄些好吃的,这些日子,你一定——”原想要说她吃不好、睡不好,但看她脸似乎还圆润了些,看来也没受委屈,这进宝真有照顾人的本事,康沐雨跟她住了这段时间,身上都没长出多少肉,他才来不到一个月,丫头的身量都有些长进了。“你先待着,我去给你弄吃的。”

  “不用了。”康沐雨拉着杨涵月走出房门,“我闻到柴火的味道了,进宝肯定已经在替我们弄吃的了。”

  杨涵月这才发现进宝自动自发的将她屋外的东西给搬进屋,还将吃食拿进灶房,熟门熟路的切菜掌勺起来。

  这么一个大个子塞进了小小的灶房,说不出的滑稽古怪,但只要康沐雨左一句厉害,右一句好棒,这个男人原本冷酷的表情就会变得温和许多,康沐雨再赞下去,别说煮东西,他可能连命都可以给了。

  当吃到他煮的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时,杨涵月都不能不认同,康沐雨真是捡到了个宝。

  第七章  鸳鸯大盗?(1)

  “最近城里不太平静。”

  杨涵月吃饱了之后,与康沐雨站在屋檐下,看着外头落下的细雨,至于餐后的善后工作全交给了进宝。

  本来杨涵月抢着要动手,康沐雨不舍她才回来,要她休息喘口气,而康沐雨一动,进宝就抢着去做,还真是宝贝她宝贝得很。

  “为什么?”康沐雨有些意外,明日就到了她与白洛卿的约期,城里不平静,对她来说不是好消息。

  “因为青云阁。”

  听到青云阁,康沐雨连忙竖起了耳朵,“青云阁怎么了?”

  “青云阁的阁主搞了个新花样,说要办个拍卖会。据闻他意外得了个好东西——体魄丹,这丹药可以让练武之人强身健体,还能提升内力,消息一出,就有好几个练武世家前来益州。

  “益州城里可好些年没这么热闹了,但因为求药者众,青云阁就以丹药难得为由,说要办个拍卖会,还表明了只有江湖上称得上名号的人才能与会,发出的帖子不过百来张。如今益州城内,除了谈论丹药外话题最多的便是绕在那张帖子上打转,弄得普天之下的江湖人士都当只有收到那张帖才代表自己在江湖上有地位似的。现在拍卖会还没开始,连帖子都有人高价求售,甚至还有人为了帖子大打出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