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夫进宝(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夫进宝(上)目录  下一页


招夫进宝(上) page 9 作者:子纹

  康沐雨听得一愣一愣的,白洛卿的脑子实在不知怎么长的,这什么拍卖会卖丹药的方式都能让他想出来,难怪青云阁交到他的手上,虽说他武功平平,也不懂炼丹,却还是能让青云阁声势不坠,财源广进。

  “只是青云阁越出风头,我爹就越不开心,最后还为了此事发了顿脾气。”杨涵月的口气听不出太多的喜怒,“心浮气躁的下场就是炼坏了原本要给柳家小妾的养颜丹。”

  康沐雨闻言幸灾乐祸的笑了出来。真是老天有眼,像杨药师这种眼中只看到利益,不顾道义的小人,实在没道理让他一辈子平步青云,要什么有什么,炼坏几炉丹药活该。

  “所以这次我回来也没时间歇息,得上山采药。”

  杨涵月的话让康沐雨一下子就笑不出来了,“可是雨季就要来了。”

  入秋后,益州城常常连下好几天的雨,太阳都不露脸,别说山路泥泞,去采药危险,就算药采回来,没法子晒干,最后也是发霉。

  “我爹可不管这个。”杨涵月抬头看着阴暗暗的天,“从来都是他想我如何,我便得如何,反正陆家已经请了媒人来交换庚帖,再忍些时候,等杨涵星出嫁,我就能把涵日带回来。”

  康沐雨心里很清楚那杨家二姨娘在骗人,杨涵星就算出嫁了,杨家也不会放走杨涵日来跟杨涵月过活,杨涵日可是能左右杨涵月最好的利器。

  “姊姊,你明天别上山,就待在家里,我与进宝要进城去谈生意。事成之后,我们都可以过上好日子。”

  “你能去跟人谈什么生意?”

  “这一切都要感谢进宝啊!”一说到进宝,康沐雨又是满脸发亮,“因为他身上有厉害的东西。”

  杨涵月觉得好笑。“瞧你这一脸得意的模样,若有厉害的东西那也是进宝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进宝说,他的就是我的。”

  不过短短时日,两人就不分彼此了,杨涵月也不拿这事取笑她,只是不放心地道:“不是我想拘着你,只是我方才已经说了,城里最近不平静,你孤身一人进城危险,所以你还是——”

  “有我在。”

  听到身后不远处冒出的声音,杨涵月的身子明显因为惊吓而一僵,压根不知道进宝是何时到来的。

  康沐雨抬头对杨涵月身后的进宝一笑,“是啊!我还有进宝,进宝会陪着我。姊姊在庄子里等着,等我谈好生意,就去天香楼买好吃的回来跟姊姊一起享用。”

  杨涵月瞄了进宝一眼,安抚了下自己受惊吓的情绪,“你……可要好好看着沐雨,若有银子,别顾着上天香楼买吃的,她身子不好,你们买些棉花,我给她制冬衣。”

  “姊姊,不用了,我的衣服——”

  “好。”进宝打断了康沐雨的话,虽然不喜欢自己和康沐雨的生活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但是看得出杨涵月是真心关心自个儿的媳妇儿,所以他会试着与她和平相处。

  “天凉,进屋去。”杨涵月伸出手搭在康沐雨的肩上,“你身子不好,受了寒气就糟了。”

  进宝身子一闪,取代了杨涵月的位置。

  看见进宝的态度,杨涵月觉得好笑,明明站一起显得突兀的两人,现在看来却意外的和谐般配。

  “进宝,今天进城,若谈成了买卖,我就带你去天香楼大吃一顿。”

  “好。”进宝拖着板车,康沐雨闲适的坐着上头。“还要给媳妇儿买棉花。”

  康沐雨闻言苦笑,杨涵月应该是被她去年冬天大病一场给吓坏了,她的身子差,她自个儿也很无奈。

  好些天没进城,康沐雨注意到官道上多了不少马车和旅人,城里也如杨涵月所言热闹得很,玄武大街上的人潮更是惊人,而且那方向都是要挤向青云阁去的。

  康沐雨看了心花朵朵开,这些人潮就代表着白洛卿要辨的那个什么拍卖会很成功,只要来的人越多,体魄丹就越有机会卖高价,这也代表着她将分得更多的银两。

  她的好日子真的就要来了!

  不过,她的喜悦在看到青云阁门口被挤得水泄不通时而微隐。

  漆得鲜红的木栅栏摆在大门前,木栅栏前长长的人龙全都是等着要进青云阁的。

  “这么多的人,等一天都未必能轮到我进铺子。”康沐雨不由得苦恼咕哝,今日是初七,是她与白洛卿约定之日,她如期而至,自己却连铺子都进不去,这可如何是好?“进宝,怎么办?”

  进宝始终面无表情的一张脸,在听到康沐雨的话后,脸上才有了变化,他缓缓一抬头,伸手扶住她的腰,她连惊呼都还来不及,只觉得人被推了一把,由下跃起,等回过神时,她已经落在青云阁的大门前,原本挡着人龙的木栅栏在她的身后。

  “这人怎么可以插队——”

  “不照规矩!”

  康沐雨听着后头的咒骂声,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道黑色身影已从青云阁内闪了出来。

  康沐雨只觉得眼角一道银光一闪,进宝将她拉到身后,一手护着她,用空着的一手就跟黑衣人打了起来。

  “进宝,别动手!”

  见那人拿着一把很锐利的刀,刀剑无眼,康沐雨怕伤了进宝,连忙说道:“黑衣大侠失礼,请通报一声,我是沐雨,今日与阁主有约。”

  黑衣人仿佛没有听到她的话,攻势反而更凌厉。这几日他像这样守着青云阁,已经打跑了无数个不照规矩来,硬要闯进青云阁的人。

  没想到今天遇上了敌手,单手就能跟他过招,要不是这人还得护着身后的女人,只怕自己早就被打趴了。

  “掌柜的。”一看到出现在门口的魏青成,康沐雨像是看到了救星,连忙大叫,“是我啊!沐雨。”

  在屋内的魏青成听到打斗声,原本只是分心来瞧一眼,以为又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想插队,但一看到是康沐雨,神情一变,连忙出声道:“谷少侠,快快住手,这是阁主故友,阁主正等着她。”

  谷亦欢一听,收起了攻势,其实他会停手不是因为魏青城要求,而是他才险险的闪过对方一掌,脚步已经有些踉跄,若现在不停手,他就要在众目睽睽下被打飞了。

  康沐雨见对方收手,连忙拉住进宝,“进宝乖,别打了,只是一场误会。”

  魏青成见两人分开,确定不会被波及,这才带着一张笑脸走了过来,“沐雨姑娘,阁主可等了你好几日,还以为你不来了。”

  魏青成从小看白洛卿长大,可从没见他如此挂心过一个人,不过当然这份挂心不是因为喜爱,而是因为心疼康沐雨从青云阁拿走的百年参。

  “我与阁主有约,岂能言而无信?”

  “是,”魏青成退了一步,让出路来,“沐雨姑娘快快请进。”

  “谢掌柜。”康沐雨立刻跟上,不过才走几步,就注意到进宝没跟着自己,她困惑的看了过去,就见进宝跟那个被魏青成叫谷少侠的男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愿先移动分毫,看样子两人似乎随时可能再打一架。

  她不由得眉头一皱,“进宝乖,不能打架。”

  进宝闻言,毫不迟疑的收回视线,听话的跟在康沐雨身后。

  谷亦欢见状,放松了紧绷的情绪,不过却有些疑惑的轻挑了下眉。

  这一对男女站在一起,有着说不出的滑稽古怪,女的身量娇小,五官秀丽,谈吐柔和,只可惜额头上血红的胎记坏了那份柔美,至于男的,一脸的落腮胡,看不清五官,体格高大勇猛,身手俐落,一招一式掩不住身上浓重的戾气,虽然一身庄稼人的平凡装扮,但谷亦欢肯定,此人手中的血腥绝对不会少。

  一派冷漠的男人突兀地跟在连他肩膀都不到的小女人身后,对这个娇小女人的保护之情溢于言表,就像——他脑子灵光一闪,就像只巨型忠犬护着主子似的。

  谷亦欢向来就好管闲事,不怕事多,只担心日子无聊,这对看来突兀的男女理所当然的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也不管答应了白洛卿要替他护着青云阁,不让不长眼的人闯进来,硬是跟在他们身后也走进了后院。

  “掌柜的,我听闻阁主为了体魄丹办了个拍卖会,”走入青云阁后院的小径,康沐雨柔声开口,“日子就订在下个月初十,但怎么日子还未到,青云阁门外便聚集如此多人?”

  魏青成闻言一笑,“姑娘有所不知,阁主发了英雄帖给百家,但都得是叫得出名号、有家底的世家才能有幸得到阁主青睐,僧多粥少,有许多人无法顺利取得拍卖会的帖子,阁主最后网开一面,发出消息,在青云阁内留十张帖子,只要在期限之内在青云阁里买其他药材、丹药,价高的前十名也能送张帖子。

  “这消息一出,众人一窝蜂的挤进青云阁来采买,这些日子我跟青云阁的伙计们忙得脚不沾地,且因为人来得太多,应付不来,不得已在门前围起栅栏,一次只让十人到铺子里做买卖。让姑娘不得其门而入,实在失礼了。”

  康沐雨实在佩服白洛卿赚钱的脑筋动得这么快,“阁主果然仁慈心善,能为人着想又能替自己财源广进。”

  魏青成笑了笑,财源广进是真的,但是他家阁主的所作所为跟为人着想没半点关系,众所周知,白洛卿就是个奸商,满脑子只想着赚银子。

  白洛卿一接到康沐雨来访的消息,早就迫不及待地自己出来相迎。能让他如此另眼相待,这世上还真是没几个人。

  “我还以为你——”白洛卿原有一肚子的话想数落,但一看到站在康沐雨身后的高大身影,话声顿时隐去。

  康沐雨看到他的目光,开口介绍,“阁主,我替你介绍,他是进宝。进宝,这就是青云阁的阁主,打招呼。”

  进宝表情没有太多温度的看了白洛卿一眼,点了点头。

  “进宝?”白洛卿楞楞的重复了一次,看着进宝,“你叫进宝?!”

  “是啊!”康沐雨得意的点头,“这个名字好吧?”

  白洛卿笑了笑,“自然是好!很吉利——招财进宝。”

  康沐雨闻言,双眼闪闪发亮,真觉得自己遇上了知己,“阁主,我家里确实就养了条狗,长得可爱,我替它取名叫招财,我家就有一对招财进宝了。”

  “沐雨姑娘真是幸福,这么刚好有对招财加进宝。”在场的人只怕也只有白洛卿能与康沐雨一起赞叹“招财”与“进宝”。

  谷亦欢好笑的打量着进宝,进宝?!这么粗壮的大个儿,他还以为他会有个气派的名字,原来叫进宝?

  进宝知道谷亦欢的眼神在自己身上,但是他懒得理会他,一心只盯着自己的媳妇儿。

  “进宝兄弟,”白洛卿恭敬的对他拱手,“有礼了。”

  进宝没有任何反应,方才是听康沐雨的话才意思意思对他点个头,现在康沐雨没开口,他连瞧都没瞧对方一眼。

  康沐雨见了,不好意思的一笑,“阁主,进宝怕生,失礼了。”

  这男人不是怕生,而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白洛卿心知肚明,但脸上的笑容未减,领头走进屋里,招呼两人坐下,让魏青成吩咐下人去泡上一壶好茶。

  “前些日子进宝受了点伤,”康沐雨开口道:“多亏了阁主送的百年参,他天天吃,才能好得快。”

  白洛卿的嘴角有些抽搐,原来他的百年参是落到了这么一个壮汉的肚子里,只是他都  这么粗壮了,还补什么,白白浪费他的好东西。话在心里绕了几个圈,终究没说出来,只道:“进宝兄弟看来不像是本地人?”

  康沐雨眼底的困惑一闪。当初她拿着体魄丹上青云阁,白洛卿不军对丹药的来历甚至对她都不见半点兴趣,今天对进宝却明显热络许多。可惜进宝根本不愿搭理人家,压根不知道能让青云阁阁主另眼相待是多难能可贵的一件好事。

  她看出了进宝除了自己外,对其他人都没好脸色,她不想得罪白洛卿,想出个声搭腔,但白洛卿问进宝是哪里人氏,别说她答不出来,连进宝都无法回答,她的眉头不禁皱了下。

  看到康沐雨的眉头皱起,看出她的苦恼,进宝终于有了反应,他狠狠的瞪了白洛卿一眼,道:“我的事,与你无关。”

  康沐雨一惊,连忙说道:“进宝,不可无礼,阁主不过是关心而已。”

  进宝抿起了唇。

  “阁主,失礼了。”

  白洛卿脸上不见恼怒,还笑道:“无妨,白某只是觉得进宝兄弟看来有些眼熟,不知你我以前是否曾经见过?”

  进宝看着白洛卿,眼神更冷,“没有。”

  康沐雨的反应倒是激动了些,“阁主以前见过进宝吗?是在——”

  进宝一把拉着她,“媳妇儿,我不认得他。”

  “可是……”看着进宝对她轻摇了下头,康沐雨只好无奈的把话给吞了回去。

  她真想问问白洛卿是否真见过进宝,说不准能替进宝找到家人。

  “媳妇儿?”白洛卿看着康沐雨,没想到这小丫头片子看来年纪不大,竟然成亲了,还是嫁给跟自己的身材相差甚远的家伙,也不怕人家一掌就把她给拍死,“没想到沐雨姑娘已经婚配?”

  康沐雨实在很难解释现下的情况,只能点头了事。

  “这实在可——”白洛卿原想说可笑,但看到进宝的眼神时,话语立刻转了个弯,“两人看来十分登对。”

  白洛卿的眼睛有毛病!谷亦欢在一旁打量着,一个娇小可人,一个虎背熊腰;一个满脸凶恶,一个笑容满面;一个如寒冬,一个如春暖——根本不登对。不过不登对归不登对,他也注意到了进宝因为一句“十分登对”

  而表情和善了些。看来这个强壮威猛的男人,弱点是这个与他完全不登对的小女人……

  第七章  鸳鸯大盗?(2)

  白洛卿亲自替两人各斟上一杯茶,“尝尝,这是今年最好的春茶。”

  康沐雨喝了一口,双眼闪闪发亮,觉得入口甘甜,真是好茶。“好好喝。”

  “你喜欢便好。”白洛卿注意到进宝看都不看眼前的杯子一眼,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又看着康沐雨道:“那日姑娘拿了不少青云阁的好药材,我可等着今日看你给我带来什么好东西?”

  康沐雨连忙放下杯子,拿出丹药瓶放在桌上,“阁主过目。这是养颜丹,看阁主能在短时间内就弄出个拍卖会来,我相信以阁主的能耐,这瓶丹药一定也能卖个好价钱。”

  白洛卿伸出手拿了过来,他原本只是随口试探康沐雪否会炼丹,没料到她还真能做出点东西。

  只是养颜丹是杨药师那家伙当年偷师青云阁的药谱而研制,这丫头怎么可能会有?他微敛下的眼底闪过一丝戾气,表面不动声色的问道,“不知姑娘师承何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