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目录  下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page 3 作者:子纹

  “妈咪还说,你不能因为爱不到富联银行的大小姐,所以就特意要人家关门大吉。”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靳偌云立刻发现大哥因为小弟的话而沉下脸。

  大哥与富联银行大小姐——徐雪儿的一段过去,一直以来就是个禁忌话题,靳偌文很清楚,现在却硬是捋虎须。

  “那是妈咪说的,我只是转述,你若不爽,去找妈咪,不要找我!总之,妈咪已经把话说在前头。”靳偌文进一步的说,一点都不知道大难临头,“至于合并案,你跟二少最后决定要怎么做,我不管!”

  反正这次的银行合并是老二主导,从头至尾他并没有出太多的意见,所以如果最后结果不能如他们妈咪所预期,也怪不到他的头上,既然如此,他就无须太在意。

  只要炮火不打到自己的身上,管他谁去送死。

  “我一向公私分明。”靳偌亚冷淡的说:“我只做对公司有利的事!”

  靳偌文耸了耸肩,内线电话的光亮响起,他迳自伸手接了起来,一点也没有理会这是大哥的办公室。

  “靳总,富联银行的徐董事长要见您。”电话传来秘书小姐柔美的声音。

  徐云开

  靳偌文看著靳偌亚,他找大哥做什么?

  “徐云开要找你,你见吗?”靳偌文问。

  他的脸一沉,“不见!”

  “听说他找你很多次了,”靳偌文说,“他到底要干么?请求我们帮忙吗?”

  靳偌亚沉默,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他咧开嘴,“老大,你不想处理,就交给我吧!”

  靳偌亚微皱起眉头。

  “请他进来。”他兴冲冲的对著话筒说。

  “你想做什么?”靳偌亚问。

  “总之,交给我处理!”拍了拍自己的兄长,要他放宽心。

  没多久,徐云开走了进来,布满风霜的脸上隐约看得出来年轻时的英俊。不过因为这几年来不忌口的大吃大喝,体态早就已经走样,挺著一颗大大的脾酒肚,头上也只剩下几根稀疏的毛发。

  “偌……”一进门,便看到三胞胎或坐或站的在他眼前,这可使徐云开楞住了。

  从以前到现在,他从来都搞不清楚这长得相似的三个人谁是谁,偏偏现在三个同时出现在他的面前,原本就紧张的他,此刻更是手心直冒汗。若认错人,岂不丢脸丢大了。

  “徐董来找我有什么事吗?”靳偌文起身,走向了徐云开。

  听到他的话,徐云开松了口气,“偌亚!”

  靳偌文在心中暗自发笑,小时候,他们三兄弟便常交换身分去骗人,长大后因为两个兄长的个性实在太过严肃,使得他就算想玩都因为怕他们发火而作罢!没想到今天可以如此肆无忌惮。

  “有什么事吗?”靳偌文硬是要自己维持一张冷峻的脸,就如同他大哥一向给人的冰冷形象。

  “是有点小事,只是——”徐云开的目光不自在的飘向不开口的另外两个人。

  靳偌亚率先起身,“云,我们走。”

  “好。”靳偌云也跟著起身。

  靳偌亚暗暗的打了个手势,要小弟尽快打发徐云开。

  他立刻比了个OK。

  “你确定让三少跟徐云开独处好吗?”一出门,靳偌云立刻问道。

  “徐云开不停透过关系找了我很多天,”靳偌亚的语气冷漠,“把他交给三少处理也省得我心烦!”

  心烦?

  看著大哥高大的背影,靳偌云忍不住一个摇头,奇怪他们当兄弟这么久了,怎么大哥还不知道小弟的个性吗

  真的把事情放给他管,这才叫烦吧!

  第三章

  “其实,偌亚——我应该还可以这么叫你吧?”

  靳偌文清了清喉咙,骄傲的微扬下巴,“外头的人都叫我靳少。”

  徐云开闻言,脸上的笑容一僵,再怎么说他可是个长辈,叫个年轻小伙子“靳少”

  “怎么?”靳偌文的口气有点冷,“这两个字配我不起吗?”

  “当然不是!”徐云开紧张的摸了摸自己的光头。

  “说吧,来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来是因为……”他迟疑了一会儿,然后硬著头皮说:“有关合并的事。”

  “合并?”他的眉头微皱,“这件事情还没定案。”

  “我知道!”徐云开紧张得扭曲著手,“几年前我投资了一个海外度假村的建案,但是最后却因为其中一个金主抽手,导致资金缺口,所以现在富联银行的资金调度出现困难——这些你应该知道吧?”

  “有听说,”靳偌文状似不经意的耸肩,“然后呢?”

  “我知道自己就这么跑来很唐突,只是我真的没有路可走了,所以只好厚著老脸来,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帮帮忙。”

  看他的面子?就靳偌文的印象,他大哥跟徐云开没什么私交,所以他有什么面子好谈

  “不好意思,一切公事公办。”

  “偌亚——”听到他冷哼了一声,徐云开只好改口,“靳少,这对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只要你愿意主导这次的合并案,让靳扬入主富联就好。”

  只要靳扬愿意合并富联,这可是一大利多,单单股票,少说就可以至少赚个五支涨停牌!到时什么资金缺口都不是问题了。

  靳偌文冷冷一哼,很清楚徐云开打的算盘。

  “偌……靳少,就算你不看我这老脸,也看在雪儿的面子上吧!”

  雪儿一听到这个名字,靳偌文的眼底闪过光亮。

  “给我一个好理由,”他不动声色的问:“为什么我要看雪儿的面子?”

  “毕竟你们曾有一段情,”徐云开厚著脸皮说:“当年是雪儿年轻不懂事,所以对不起你。这几年来,我也很愧疚,一直想要找机会弥补。”

  “弥补?”他忍不住扬起嘴角,“你想怎么弥补?”

  “是雪儿——”听他这么问,徐云开立刻兴奋的说:“她回来了。”

  靳偌文冷冷的看著徐云开,突然觉得厌恶。

  一想到如果大哥真的跟雪儿结婚的话,他们就要跟这种人做亲戚,此刻他不由得庆幸大哥深知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不过,他很清楚大哥对徐雪儿依然有眷恋,所以这个女人回来了,好像不是件好事……

  “她回来,然后呢?”靳偌文精明的问。

  徐云开打著如意算盘,“我知道这几年来,你对雪儿一直念念不忘,当初是雪儿不会想,不过现在情况变了,雪儿也知道是自己错了,所以她想要求你原谅!”

  “我懂了。”他给了徐云开意味深长的一眼,“你这次来——是替雪儿传话的是吗?她想怎么样?”

  “只要你点头,雪儿可以立刻嫁给你!”徐云开立刻涎著脸笑说:“而既然成了亲戚,你就当顺水人情,帮帮我这个老丈人,替富联银行度过这个难关吧!”

  靳偌文双手抱胸,一脸严肃!他不知道自己的兄长会如何处理这件事,但若是他的话——

  “约雪儿出来见个面吧。”他冷如寒霜的说:“这么多年不见,我也不知道我对她的感情是否依然。不一定再见到她,我会发现,其实我们之间的感情早就已经不存在了。”

  “这是当然!”徐云开知道这是个大好机会,他深知自己女儿的魅力,只要雪儿出手,几乎没有男人可以逃过,“我立刻回去跟雪儿说,她一定会很开心!”

  “不送。”靳偌文打了个手势,请他离开。

  徐云开被他冷淡的态度弄得有点难堪,不过毕竟自己是有求于人,所以受到这种对待,也只有咬牙忍下来了。

  让雪儿跟靳家攀上关系,把他的问题解决了才是迫切的问题点。至于靳偌亚现在的态度——他可以忍。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二少,我明天晚上要去见一个女人!”根本懒得敲门,靳偌文如入无人之地的进了靳偌云的办公室。

  十坪大的办公室没有太多摆饰,一张沙发放在一面可以随时观察世界各地股市的电视墙前,除此之外便是一张巨大的办公桌椅。

  靳偌云没将心思放在么弟身上,只是盯著眼前的电脑,偶尔看一下墙上所跳动的数字。

  “二少,你听到我说的话没?”

  “听到了。”靳偌云的声音带了丝懒散。

  “你不好奇那女人是谁吗?”

  “一点也不!”他一点面子都不给。反正么弟一年换十个女伴也是刚好而已,他一点都不想费心去记住任何一张脸孔或名字。

  “相信我,”轻靠著办公桌,靳偌文帅气得一拨头发,“这次这个女人,你一定会很感兴趣。”

  靳偌云并不认为,只是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继续忙著手边的财务报表。

  “徐雪儿!”也不拐弯抹角,靳偌文直截了当的公布答案。

  听到这个名字,靳偌云一楞。

  “看吧!”他笑得得意,“你有兴趣吧!”

  靳偌云眼底闪过一丝光亮,随即对小弟使了个眼色,要他闭嘴,但是……不是他要说这个弟弟,靳家三少爷从小白目到大,一点都不知道看人脸色是怎么一回事。

  “刚才那个徐云开说,徐雪儿回来了。”靳偌文没有察觉到背后的冷光,神采飞扬的说:“而且重点是——那个女人竟然要吃回头草,想要跟大哥重修旧好!只要我们愿意帮助富联银行,那女人还可以立刻嫁给大哥,你听听,这可不可笑?”

  看著站在小弟身后一脸阴沉的大哥,靳偌云在心中叹了口气。

  “我告诉徐云开,我会去会会徐雪儿那个女人。想嫁进我们靳家,她想得美!我一定要她难看,替咱们老大报仇,你觉得怎么样?”

  看大哥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靳偌云在心中为小弟默哀,“不怎么样。”

  靳偌文露出一脸不甚满意的神情,“二少,你的反应怎么那么冷?”

  “冷”真正冷的在他背后吧!靳偌云揉著自己的太阳穴。

  “我会尽快跟徐雪儿碰面。”靳偌文迳自说道:“妄想用婚姻交换利益,想都别想!这件事绝对不能让大哥知道,不然大哥那个白痴可能真的会跟徐雪儿重修旧好,我可不能接受这么一个大嫂。”

  “白痴。”靳偌云忍不住啐了一句。小弟可能从没想过自己的好事会惹来什么样的大麻烦吧?

  “对!”靳偌文也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大哥就是这么白痴!这世上的女人何其多,以他的身分与地位,要什么女人没有,只要他勾勾手指,女人就主动贴上来了,根本不需要追求,他又何苦单恋一枝花?”

  听到他的话,靳偌云立刻对天一翻白眼,然后冷淡的说:“我说的白痴是你!”

  靳偌文不满意的看著自己的兄长,“二少,你讲这话太过分了!”

  “三少——”他刻意放慢自己的语调,“请你转头看你后面。”

  靳偌文闻言,身躯明显一僵,不会吧他的眼睛转了转,内心挣扎了半天,但是该来的还是躲不过,他苦著一张脸转身——

  大哥冷峻的神情就像千年也无法融化的冰雪,对著相似的五官,靳偌文感到熟悉但也陌生……

  “老、老大!”靳偌文有些气虚。

  靳偌亚扬起眉梢,语气阴沉,“我很高兴我的过去愉悦了你。”

  “哎呀!”他打哈哈的推了自己兄长一把,“三八!你这么说就见外了嘛,我只是想帮忙而已。”

  “帮忙?”靳偌亚一个冷哼,“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靳偌文自讨没趣的一个耸肩。

  “你答应跟徐雪儿见面?”他锐利的眼神看著小弟。

  迟疑了一会儿,他点头,“老大,我去见她就好了,”他忙不迭的双手合十,“你千万别去!”

  靳偌亚眯细黑眸,冷硬的问:“为什么?”

  靳偌文被盯得有些心虚,看了二哥一眼,拜托他发挥手足之爱,帮他一把。只不过他在作梦,二哥一副专注的看著桌上的文件,心思彷若不在他和大哥身上——但实际上,他一定拉长耳朵在听,只不过聪明的不介入,以免踩到了老大的痛处,自找死路。

  “真是倒楣,怎么有这种哥哥?”他忍不住咕哝。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靳偌亚双手抱胸的瞪视著小弟。

  “其实……”靳偌文豁出去了,抬起头,直视著他,“你自己很清楚,你还放不下跟徐雪儿的那段过去,当初徐雪儿是因为一个什么石油大王的儿子跟你分手,现在她回来,只代表她被人甩了,也或许是她甩了别人!不过不管,反正肯定的是,她是因为挽救自己的家族事业要跟你重修旧好,这种凡事只看利益的女人,你要她做什么?”

  “我有说我要她吗?”靳偌亚的语气有著浓浓的嘲弄。

  “你不要吗?”他皱了皱眉头,“如果你真的放下了,你就不会因为想起她而藉酒浇愁。”

  就算是衔著金汤匙出生,就算是拥有外人所羡慕的一切,他就不能有偶一为之的脆弱与寂寞吗?为什么只要他表现出这一面,就要跟徐雪儿扯上关系?靳偌亚冷嗤了一声。

  “你跟徐家约什么时候碰头?”

  靳偌文心中的警铃大作,“你要做什么?”

  “说!”靳偌亚一瞬也不瞬的瞅著他,直截了当的用眼神威迫他。

  “明天晚上。”大哥这样的眼神,让他卒仔的全盘托出,“在松屋。”

  靳偌亚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点点头,转身离开。

  “喂!老大!你现在点头是什么意思?”靳偌文被老大的举动给弄得一颗心七上八下,“现在到底是我要去赴约还是你要去,还是我们两个一起去——”

  “靳三少,你给我回来。”靳偌云再也忍不住唤道。

  靳偌文硬生生停下自己的脚步,一脸无辜的看著二哥。

  “这件事大哥既然知道了,便会自己处理。”靳偌云的口吻很平淡,没什么太大的起伏,“你别再插手。”

  “可是——”看了看大门又看了看二哥,“你不怕大哥再陷进去吗?”

  “那是他的选择。”靳偌云低沉的嗓音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那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让他皱起了眉头,“二少,你能接受一个市侩的女人当大嫂啊?”

  “我接受大哥的选择。”不管大哥最后怎么做,他都予以尊重,他认识的兄长,并不是个没有智慧的男人。

  所以小弟那副好似天要塌下来的样子,就省省吧。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我要一个女人。”

  听到这句话,丁悠差点把口中的威士忌给喷出来。

  “什么?”连忙将酒给吞下后,他错愕的问:“你再说一次!”

  “我要一个女人。”

  丁悠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你找我要一个女人?”

  靳偌亚肯定的点头。

  “什么人?”他一头雾水。

  在台北的精华地区,丁悠拥有一间百坪的俱乐部,里头共有十二间包厢,因为有绝佳的隐密性,所以一些政商名流特别喜欢这里。

  也由于他黑白两道都吃得开,所以很少有人胆敢来此闹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