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目录  下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page 5 作者:子纹

  或者,从他们一开始相遇到现在,他靳偌亚都是徐家人的一个游戏?

  “看来我们有一个很有趣的开始。”

  徐志敏可以用一百个词句形容与他的相识,但有趣——不!一点都不有趣,反而像灾难。

  “放开我!”

  “我的提议还是没变。”

  “提议?”她莫名其妙看著他,“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她楞住了,他不停的重复说著喜欢她——看著他坦诚的双眸,她几乎要相信他的话,只是……俗话说的好,得不到的女人才是最珍贵!指的该是现在这个情况吧?

  “因为我拒绝了你,所以你坚持要得到我吗?”她侧著头,怀疑的问。

  听到她的话,他忍不住一笑,“不,你的拒绝对我而言不具任何意义,我只知道我想跟你在一起。”

  “为什么?”

  “我喜欢你。”

  再次听到这句话,她几乎忍不住想叹息,摇摇头,“你或许喜欢我,但你爱的是我堂姊!”

  爱?!

  这个字眼他似乎从未提过,毕竟爱情的承诺对他来说挺沉重的。

  但不可否认,徐雪儿是这一生第一个拒绝他的女人,而她,徐志敏——是第二个。

  “徐志敏,你有可能比我更了解我的心吗?”

  她沉默了,最后摇摇头,“我当然不了解你的心,你的心不是我应该了解,我也没有兴趣了解。”

  “你不把我看在眼里?”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像他这种男人,只要一个勾手甚至一个眼神,女人就会自动宣告投降,投入他的怀抱!若她不把他看在眼里,现在根本就不会心头小鹿乱撞,但这种话,她怎么说得出口?

  “我握有左右徐家生杀大权的权力。”

  听到他平淡的陈述,徐志敏眉头一皱,“我知道。”

  他的手指滑过她的脸颊,“若聪明的话,你该对我客气点。”

  “我伯父和堂姊对你已经够客气了,不需要再多我一个。”她拨开他的手,“而且我对一夜情一点兴趣也没有!”

  “我找你并不是只想要一夜情!”他轻声说。

  “那还不一样,一夜情、两夜情、三夜情在我看来都一样,没有感情基础什么都一样,更何况,你是我堂姊要的男人。”

  “徐志敏,我只说一次!”他勾起她的下巴,逼她直视著他,“我与徐雪儿已经是过去式,今天会来只是应徐云开的要求吃个饭,让他不要再来烦我!徐雪儿……我不爱她!她不具任何意义。”

  “你想脚踏两条船,”她好像没听到他的话,迳自说道:“还是你想要报复堂姊的抛弃?!”

  他眯著眼睛,瞪视著她。他刚刚的话,她都没听见吗?

  “被我说中了吗?”她甩开他的手,误以为他的怒气是被说中的气恼,“因为被一个女人耍得团团转,所以有说不出的怨恨恼怒,你想要我,也想要堂姊,想要藉此来打击徐家吗?你太幼稚了。”

  谁能告诉他,这女人的脑袋到底装了些什么?他一把拉过她,把她扯进怀中。

  太过靠近的距离让他的气味流转在她的鼻间,她忍不住心慌意乱了起来,“放开我!”

  这里是公众场所,他可以不要脸,但是她可还要活下去……

  “好一个自以为是的女人。”低沉的嗓音仿彿有魔力一般传进了她的耳膜,使她的心跳更是失控。

  他低下头,不顾她的挣扎,硬是吻住了她。

  徐志敏感到一阵颤栗从头到脚,却无力挣脱,只能被动的被侵略,她可以感受到他紧压在身上的压力,这使她的腿几乎发软,他的碰触触动了她内心深处的情感,想要不顾一切投入他怀中。

  狂野的心跳不知是他的还是她的,男性的本能使他更用力的吻住她,大掌滑入她的衬衫之中。

  近乎尖锐的快感使她惊吓得想要挣脱,但他的臂膀却有力的不准她逃开……

  此时有人走了过来,脚步声由远而近,靳偌亚立刻抽回伸入她衬衫的手,利用高大的身躯挡住了一脸意乱情迷的她。

  徐志敏心头一惊,低下头连忙整理自己的衣衫,双颊因为羞耻而涨得通红,她诅咒他,更气自己被他所蛊惑。

  “走开!”她低声喝斥。

  “我们还没结束!”

  又是这句话,听得她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她瞪了他一眼,推开他,转身就要走,但走没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停下,侧过身看他。

  真不知道这样充斥在心中复杂的情感是什么?想讨厌他,却又想要不顾一切的靠近他……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放过我,但是我知道你爱我堂姊,爱本身并没有错,但错就错在——这份爱不该带有目的!”她闷闷的说:“你与我堂姊,我没兴趣介入。”

  反正他听得懂就听得懂,听不懂就算了!她转身离开。

  从小到大,她都很羡慕徐雪儿美丽的外表,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

  徐雪儿是天鹅,而她徐志敏永远是可有可无的丑小鸭,不过她依然开心的活了这么多年,可是为什么现在她的心头却有点酸酸的……

  他说——他喜欢她?!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外表帅得吸引人,学历高得吓唬人,身家也雄厚得令人望尘莫及,这样的男人毋需花言巧语,只要一个眼神,女人便会主动送上门。

  她是个普通女人,不是没信心,而是很清楚自己被定位在哪个位置。

  更何况,他是徐雪儿的目标,她没有胜算——

  虽然肯定靳偌亚对自己很感兴趣,至于为什么?她怎么也想不通,或许真的只是报复,不过最后他终会知道,选择她,他错得离谱。

  她当然很清楚,只要自己一个点头,便可以跟著他,也不必受寄人篱下之苦,只是她得要有认知,就是这辈子不要想嫁给他,因为他的目标绝对不会是她!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跟他在一起很简单,只是自己又要付出什么?她不认为自己有那份能耐。

  她想要找一个可以给她温暖的地方,虽然在他怀里她找到了,只是——她没有勇气去追求,真的没有!

  第五章

  “等会儿吃完晚饭,雪儿就带著靳少出去走走!”徐云开一顿饭吃得是眉开眼笑,虽然靳偌亚的话不多,但是看样子,并不排斥跟女儿重新开始,这使得他看到了一线曙光。

  “好啊!偌亚,你想去哪里?”徐雪儿也温柔的问。

  一旁的徐志敏食不知味的吃著红豆抹茶,没有开口。不关她的事!她的脑袋不停的重复同一句话。

  “你想去哪里?”靳偌亚懒懒的问。

  “我想去看夜景,阳明山好不好?”

  “若你想去阳明山,自己去。”

  徐雪儿美丽的脸庞一僵,“什么?”

  靳偌亚直勾勾的眼神看向徐志敏,“你想去哪里?”

  “我?”她忙不迭的将红豆抹茶给吞了下去,手指困惑的指著自己,然后与堂姊和伯父面面相颅。

  “对,”他好整以暇的看著她。“你。”

  他搞错对象了吧!看到堂姊眼底闪过的盛怒,徐志敏一脸无辜。

  “吃饱了吗?”他依然酷著一张脸。

  “我……”徐志敏愕然的无法有太多的反应。

  靳偌亚没什么耐性,静静的对她伸出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不要问她为什么,因为连她自己也无法回答!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乖乖跟他走,只是当他对她伸出手,用一双深如子夜的黑眸盯著她时,她便不由自主的握住他的手。

  她是白痴,不用别人告诉她,她很清楚这一点。

  坐在驾驶座旁,景色飞逝,但是她根本无心注意。

  “为什么?”回过神后,她问了第一句话。

  “出来走走。”他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双眼专注的看著前方的路况。

  “可是……”看著他一派的冷静,她不由得有点恼怒,“你给我惹了麻烦!”

  他瞄了她一眼,显然对她的话不以为然。

  “我堂姊会怎么看我?”

  “你管她怎么看你!”

  这男人!这么不可一世的口气真让人气得牙痒痒!“你忘了我受雇于他们吗?”

  “跟我出门,会让你被解雇?”他的反应是轻淡一笑,“那你正好可以来我身边工作。”

  “做什么?”她的语气生硬,“陪你上床吗?”

  闻言,他的嘴角一扬,“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不介意。”

  她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请你送我回家,”她僵硬的说:“我就住在伯父家,你应该知道地方吧!”

  “跟我在一起,你会不自在吗?”

  她昂起下巴,原本骄傲地想否认,但最后却点头,“没错。”

  “为什么?”

  “我对把心留在一个完全不可能属于我的男人身上,一点兴趣也没有。”她平铺直叙的说:“如果你要利用我打击我堂姊,我想你应该成功了!她现在一定暴跳如雷,不过我希望仅此一次,下不为例,我对你们之间的战争一点兴趣都没有。”

  “你以为我现在带你出来,只因为想要打击徐雪儿?”

  “不是吗?”她可不是呆子!

  “我从一开始就表达对你的兴趣,那时我可不知道你是徐雪儿的堂妹。”他提醒。

  “就算是如此又怎么样?”她不以为然的瞥了他一眼。

  “你老实说,在俱乐部与我碰面,是计画之一吗?”

  “你在说什么?”她有些意外。

  “要我帮助徐家的计画之一。”

  “你以为每个人都是小人吗?”她不屑的冷哼一声,“我没兴趣理会徐家跟你之间的恩怨!”

  她的回答令他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记住你的话,别介入徐家与靳扬之间的事。”

  就算她想介入也没那么大的能耐吧?!徐志敏撇了下嘴。

  “你想去哪里?”

  “回家!”她的语气很冷。

  “徐志敏,你在挑战我的底限。”

  她有些无可奈何的瞄了他一脸平静的俊脸,“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想结婚吗?”

  结婚?!这个念头从未出现在他的脑海之中,就连徐雪儿,他也从没想过要娶她。

  他的沉默告诉了她答案,她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我爸在我十二岁的时候也过世,遗留下了一大笔的债务!因为我爷爷出面,所以我伯父只好替我将债务解决,爷爷死了之后,我寄人篱下在伯父家过日子,我想要有一个家,一个完全属我的温暖家庭!你——不可能出现在这样的蓝图里,所以我不跟你扯上关系,绝不。”

  她不要自己变成笨女人!付出全部感情,然后最后落得一个血本无归的下场。

  “很遗憾听你这么说。”

  徐志敏在心中叹了口气,他绝对不会有她遗憾,拒绝他,可以说是她这辈子所做过最困难的一件事!

  看见家门出现在眼前,她松了口气,不敢多看他一眼,忙不迭的说:“谢谢你送我回来!”

  靳偌亚的反应是轻轻一个耸肩,眼眸中依然有著凡事都在掌握之中的光亮。

  看他的唇压了过来,她连忙伸出手一把将他推开,只要他碰她,她的脑袋就无法思考,所以还是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没有迟疑,她跳下车,用力的将车门甩上,然后像是有妖怪在身后追似的一溜烟跑了。

  徐志敏……看著她飞散在身后的黑色长发,他的手上依稀还留有她的发香味,靳偌亚微微一笑,他跟她——还没完呢!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才进门,她就清楚察觉到屋子里旋绕不去的低气压,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一切都是因为靳偌亚!因为他的出现,打乱了她一向平静的生活。

  “我回来了。”

  徐雪儿按捺不住的冲上前,不客气的一把捉住堂辣,“给我老实说,你做了什么?”

  她一脸不解,“什么?”

  “别装了!”看到她无辜可怜的样子,徐雪儿厌恶的皱眉,“一定是你做了什么,不然偌亚为什么要跟你出去?”

  “我……”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也不知道。”

  “你不用骗我,我不是三岁小孩!”徐雪儿摇晃著她,“你吃我们家、住我们家,现在还吃里扒外,你好样的!”

  她徐雪儿一向高高在上,曾几何时受到这种对待,靳偌亚竟然选择徐志敏这个丑小鸭?!

  “雪儿,冷静点!”徐云开对于侄女也是不谅解,只是凡事还是先问清楚比较好。“志敏,你自己说,到底怎么回事?”

  她迟疑了一会儿,才低下头说:“我之前在俱乐部见过靳少一次。”

  “你为什么没告诉我?”徐雪儿目光如利刃般射了过来。

  徐志敏一脸无辜,她那时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好吗?早知道的话,她会躲这个男人躲得远远的。

  “对不起。”她低声说道。

  “谁要你的对不起!”徐雪儿忍不住气得重重推了她一把。

  徐志敏踉跄了一下。

  “雪儿,你也别生气,说不走靳少是故意的。”

  徐雪儿一楞,狐疑的看著父亲,“爸爸,你是什么意思?”

  “你想想,当初你为了亚瑟抛弃靳少,依他的脾气,怎么有可能轻易原谅你?我看这次,他只是藉著志敏来报复你而已,他对你一定还有感情!不然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沉默了一会儿,徐雪儿最后缓缓的扬起了嘴角,“是啊!一定是如此!我怎么会没想到呢?”

  看著父女俩自以为是的神情,徐志敏感到无奈,但聪明的不发一语。

  她才不会傻到在这个时候乱说话,到时倒楣的是自己,而且靳偌亚对徐雪儿——她看著美丽的堂姊,是男人应该都无法忘怀吧!

  “徐志敏,我把丑话说在前,”徐雪儿目露凶光看著她,“别肖想跟我抢男人!靳偌亚是我的!明白吗?”

  在她威胁的眼光下,徐志敏缓缓的点了点头。

  “下次如果偌亚去俱乐部,打电话通知我!”

  “上班时间不能打电话——”

  “闭上你的嘴!”徐雪儿瞪著她,“我说的,你给我照做就是了!”

  迟疑了一会儿,最后无奈的点头,“是。”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又是他!

  老天爷可不可以教她,她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不要再见这个男人?她不能把心遗落在他的身上,不然最后只有心碎的份。

  一进门,徐志敏脸上礼貌的微笑立刻僵住。

  “请问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吗?”依然一派的公事化,她瞄了桌上一眼,看来他还没喝到茫,所以应该不会再胡言乱语或者拉著她毛手毛脚,至少她是这么希望。

  她偷偷看向门口,门半掩著,若他有任何动作,她大可以在第一时间夺门而出。

  “把门关好。”

  “为什么?”拿著托盘,她紧张兮兮的护在胸前。

  “或许我该找丁悠过来,问问他是怎么训练人员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