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目录  下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page 8 作者:子纹

  “没事,不过这几天尽量减少走动!”丁悠微微一笑,“等会儿,我可以去找三少吗?”

  任何八卦,靳三少都会乐意全盘托出!

  “我管得住你吗?”他冷冷反问。

  他耸了耸肩,“没办法!这里你是老大,礼貌上得知会一声,”他转头看著徐志敏,“这么看来,你得要请假几天了。”

  “请假?”徐志敏一楞,连忙摇头,“没有这么严重啦,只是脚有点痛,应该还可以——”

  “她请假。”靳偌亚打断了她的话。

  “好。”

  “我没有说我要请——”

  没人理会她,靳偌亚迳自送走了丁悠,当门关上,办公室里再次只剩两人——

  “好痛!”徐志敏可怜兮兮的看著他。

  他居高临下的打量,“我肯定扭伤一定很痛,但应该没那么离谱,你现在是怕我找你算帐,所以装出来的吧?”

  闻言,徐志敏原本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立刻一僵,最后缓缓回复正常,还不屑的撇了撇嘴。

  靳偌亚侧著头看她,“别说我不给你机会,说!你为什么认不出我跟我弟弟?”

  “你们是三胞胎啊!”这还用问吗?三兄弟自己要长得那么像,还怪人分不出来,真是莫名其妙。

  “就算是这样又如何?”他一把将她抱到自己大腿上,“跟你上床的人是我!”

  “拜托!”她的脸一红,咕哝的说:“跟你上床就一定要认得你吗?”

  “当然。”他捏了捏她的脸。

  “好啦,对不起啦!”识时务者为俊杰,道歉就道歉,“绝不会有第二次了!”

  “最好是如此,”手指懒懒把玩著她的头发,“你怎么会突然跑来找我?”

  说到这个,她才想到——因为跟他过了一夜,堂姊一怒之下把她给扫地出门的事。

  “完了!我的行李……啊!”她冲动的要站起来,引起了脚踝一阵剧痛,额头立刻冒出冷汗。

  “你这个呆子!”靳偌亚连忙扶住她,“给我小心点!”

  “我的行李啦!”她连忙拉著他,方才他抱她回来,行李就这么被忘在大街上了,“我的全部家当都在里面。”

  “反正你也不会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不要也罢。”

  “什么叫我也不会有值钱的东西?”她瞪著他,讲这种话未免也太伤人了吧!

  “不然呢?”虽然嘴巴这么说,他依然伸长手拨了电话,派人去帮她找行李。“你为什么拿著行李来这里?”

  “因为……”此刻她开始有点迟疑,毕竟他没有给她任何承诺,她似乎也没有什么立场要他收留。

  就算他们上了床,耳鬓厮磨了一夜,也不代表他得要负责任……

  “为什么不说话?”他定定的看著她。

  “我堂姊知道我们的事了,”她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说:“她很生气,所以把我赶出来,一时之间我不知道该去哪里……”她迟疑了一下,痛苦的说著违心之论,“可是我没有要你收留我,等我想到地方,我会走。”

  他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脸颊,知道她内心的挣扎,想留下又怕被他拒绝……

  难道她还看不出,这辈子他最不可能的就是拒绝她吗?

  “白痴!”他轻骂了一声,低沉的嗓音有著满腔的情感。

  她迟疑的看著他,他眼底的专注使她胸口一阵热,“为什么骂我?”

  “下次再分不清我与我弟弟,”他轻敲了下她的额头,“我就打你!”

  徐志敏无辜的叹一口气,她又不是故意的。

  “我带你回家。”

  “回家?!”她有点慌了,回什么家?

  “走吧!”想起丁悠说她最近最好少走动,于是他很自然的将她抱了起来。

  “你——”她的手环著他的颈子,美眸对上他的黑眸。

  “别再胡思乱想了,”他低沉的嗓音带著奇异安定人心的力量,直达她的内心深处,“一切有我。”

  短短的时间之内,一向注重形象的靳家大少爷,在上班时间抱个女人来来去去,立刻引起公司上下所有人的兴趣。

  这个女人很特别,只要认识靳偌亚的人都知道,只是徐志敏本人好像还是处在懵懵懂懂之中。

  第八章

  徐志敏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命运会在遇到一个人之后全部改变。

  夕阳透过落地窗暖暖的照射进来,她半卧在二楼起居室里的躺椅上,从落地窗看向底下的花园。

  靳家大宅不包括花园,光是房子便占地广大,主屋有三层楼——二、三楼是三兄弟平日生活起居的地方,除了打扫之外,佣人极少出现在这里,所以三兄弟去上班之后,这里几乎成了她的私人空间。

  而且听靳偌亚说,三兄弟在公司附近另外还有住处,他们并不会每天回到这里,所以最常在这里穿梭来去的,反而是住在主屋侧边的佣人们。

  她怎么也没有料到,他所谓的带她回家,竟然是把她带到这里——这个只有靳家人才能入住的大宅。

  一辆黑色的房车出现在私人车道上,她专注的看著,嘴角因为认出下车的男人而微微一笑。

  “我以为你今天会比较晚回来。”听到起居室的门被推开,她高兴地看著来人。

  “我让三少去替我赴宴。”靳偌亚蹲到她面前,拉著她的手,轻吻了下她的手背。

  “这样不太好吧?”徐志敏摸了摸他的脸颊,“一直把事情都推到他的头上。”

  “别替他担心,他如鱼得水!”一把抱起了她,然后坐下来,再把她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他喜欢热闹!”

  “他跟你还有二少——完全不同。”相处了近一个月,她大概摸清了这三个兄弟的个性,靳偌文真是异类。

  “或许抱错了吧。”

  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长得一模一样的三胞胎——要抱错还真难!

  “你还好吗?”他瞄了下她的脚。

  徐志敏点点头,“好得不能再好了!我想,我应该可以回俱乐部上班了。”

  “没必要。”

  她迟疑的看著他,“什么意思?”

  “换个地方上班吧!”

  “为什么?”皱起了眉,虽然跟他交往,但她并不打算因为他而放弃一切。

  “雪儿在找你。”

  徐志敏一楞,“什么?”

  “雪儿在找你。”靳偌亚语气冷淡的重复一次,“丁悠告诉我,她已经去俱乐部等了你快一个星期,这样你还要回去吗?”

  她的脸色一沉,没有料到堂姊还会想要找她,她的目的何在?

  自己的电话在跟著靳偌亚回到靳家之后,就被他强制停用,换了一个新的号码,所以徐雪儿就算想联络她也不可能。

  “她找我做什么?”

  “不论她找你做什么,”他的手轻柔的把玩著她的发梢,沉稳的安抚她,“你都不用理会她。”

  事情有这么简单吗?她轻靠在他的胸膛,听著他的心跳。

  “是因为富联银行的事——”

  “与你无关!”他的声音冷冷的。

  依言闭上了嘴,徐志敏窝进他的怀里。富联银行是她爷爷毕生的心血,若是宣告破产,她难免觉得遗憾,但她不能也不想插手这件事。

  在他的身边,她发现日子可以简单而美好,他给了她温暖,她不想未来,只想把握现在。

  富联银行……如果伯父徐云开是个有才能之人,他自己会度过难关的。至少,她是这么相信著。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么大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从人间蒸发?”徐雪儿失控地将征信社送来的报告揉成一团,用力丢在地上。

  “小姐,你别急,”征信社的人连忙安抚,“再给我们几天的时间,我们一定可以找到!”

  “滚!”她不客气的直指大门,不想再听废话,“我再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之内给我把人找出来!”

  “是!”男人立刻夹著尾巴逃了出去。

  一张就算再怎么美丽的脸孔,盛怒之下也显得扭曲而丑陋。

  “雪儿,你别生气了!”徐云开一脸沉重的坐在沙发上。

  原本打的如意算盘是让雪儿靠著美貌与靳偌亚重修旧好,将只差一步就要宣告破产的银行给抢救回来,可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个其貌不扬的徐志敏竟然破坏了一切。

  “我怎么能不气?”这辈子,她从没想到会败在徐志敏手上!一个不论外表、家世都比不上自己的女人,凭什么得到她所想得到的位置?“爸,你确定她现在是跟靳偌亚在一起吗?”

  “是有打听到靳偌亚抱著一个女人离开公司,但并不能肯定那人就是志敏。”徐云开叹了口气,“都怪你太冲动了,干么把志敏给赶出去?”

  “爸爸,”徐雪儿的眼神一冷,“她抢我的男人,我把她赶出去,难道不对吗?”

  “也不是,只是——”对他来说,只要能说服靳偌亚首肯,帮徐家度过这次难关,就算是猪,他也会奉为上宾。

  “爸爸,”徐雪儿的目光闪过一丝怨恨,“你现在派人找志敏,不是想要教训她,而是想要求她替我们向靳偌亚求情,是不是?”

  徐云开沉默。

  父亲的无语,告诉了她答案,她冷冷一笑,“爸爸,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我?”

  “雪儿,”徐云开无奈的表示,“现在只有靳家可以救得了我们,你不要再针对志敏的事,等找到志敏之后,你跟爸爸好好去求她,我想,看在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上头,志敏会帮忙的。”

  “我求她?!”她徐雪儿怎么会去求一个小孤女?除非她死。

  “爸爸,我不会去求她,至于靳偌亚——我还没放弃!他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拿起皮包,她头也不回的离去。

  看著她的背影,徐云开摇头叹息。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里是一座美丽的墓园,洁白的墓碑在阳光照射之下,一行一列都整齐的排列著。

  徐志敏将鼻粱上的太阳跟镜给推到头上,拿著—束新鲜百合,蹲在其中一个墓碑前——

  “爷爷!我来看你了。”自从三年前爷爷过世之后,每年他的祭日,她都会来祭拜,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她特意起了个太早,搭车来到这里。

  “你好吗?我现在过的很好!我认识了一个男人,虽然脾气有点凶,但是对我很好,”想起了靳偌亚,她忍不住扬起嘴角,“我现在跟他在一起,只是我没把握他的寂寞可以持续多久,但是我还是很快乐……”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徐志敏并没有费心的起身转头。

  这里来来去去的人都有心中的故事,没有人会去理会其他人,只不过,脚步声却停在她的身后——

  她不由得一楞,微微的转过身。

  “伯……”她吓了一跳,“伯父?”

  徐云开满脸笑容的看著她,“我就知道,志敏这么孝顺,今天一定会来看爷爷的。”

  她站起身,不发一语的看著他。他的热络使她有点不安,打有记忆以来,他都不给她什么好脸色看,现在怎么突然转性了?

  “对不起,伯父。”徐志敏脑袋里牢牢记得靳偌亚的话,她要跟他们保持距离,“我还有事,先走了。”

  “怎么这么赶?”徐云开连忙伸手拉住了她,“伯父这么久没见到你,想跟你聊聊天。”

  她从不认为他们有什么好聊的,脸色也因为看到拾阶而上的堂姊而更加迟疑。

  她不由得有点后悔,早知道就该听偌亚的话,乖乖的待在靳家,不过现在说这些都太迟了。

  “堂姊。”

  徐雪儿不说话,脸色难看的看著她。

  “志敏,最近怎么样?”徐云开看似关心的问。

  “很好。”她给了一个万无一失的答案。

  “跟靳少还好吧?”徐云开有些试探。

  靳偌亚?!她的目光不自在的飘向徐雪儿。

  “看我做什么?”徐雪儿啐道:“敢做就不要怕人说!从我家离开之后,就拖著行李去靳扬找人,这种事也只有你这种投怀送抱的女人做得出来!”

  徐志敏的脸色一白,没有答腔。

  “怎么?你没这么做吗?”徐雪儿进一步的问。

  “雪儿!”徐云开轻斥了一声,“注意你的态度。”

  徐雪儿气愤的闭上嘴,瞪著徐志敏。

  “志敏,别怪雪儿!你也知道雪儿对靳少……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他亲切的拍了拍她的手,“若是你跟靳少真能成为一对,伯父也真心的替你开心。”

  “我跟靳少……只是朋友!”徐志敏老实的说,他们彼此之间并没有承诺,说是朋友并不为过。

  “我知道、我知道!”他也没有打算逼她承认些什么,反正他也从来不会在乎徐志敏是否会得到幸福,他满脑子想的只有自己,“只是,现在银行的状况——你应该清楚吧?”

  沉默了一会儿,徐志敏点头。

  奇怪今天的天气明明很好,阳光暖洋洋的,但为什么心头却突然觉得一阵冷风吹过,有著不详的预感?

  “志敏啊!伯父不想你为难,但是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们了!”徐云开拉著她的手,一脸迫切。

  “伯父,”她有些无奈,“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难道不知道富联是你爷爷一生的心血吗?”徐云开指著墓碑照片上笑得慈祥的老人,“你不帮我没关系,但是你舍得让爷爷的心血就这么化为乌有吗?”

  “我……”徐志敏知道自己不能插手这件事,不然一个不好,她会摔得粉身碎骨。

  “你爸爸几乎把富联给败掉,爷爷拖著老命替他处理烂摊子,为的是什么?因为富联是他最重视的东西,”徐云开很清楚疼爱徐志敏的老爸是她的弱点,于是动之以情,“难道你连帮一下都不行吗?”

  “伯父,你应该也很了解靳少不是吗?”徐志敏幽幽开口,“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有左右他的能力吗?”

  徐云开一楞,可没想到这一层,“你们之间的关系——”

  “就算再亲密,也不代表他就会受我摆布!”徐志敏叹了口气,陈述事实,“富联的事,只怕我想帮——也帮不了!”

  她不过才跟靳偌亚提了下“富联”两个字,他便叫她别管,这样的情况,她如何能帮忙?

  “事情只有你要做不做,没有能与不能!”徐雪儿强硬的看著她,“干么找理由敷衍我们!反正你现在巴上了靳偌亚,就算分开了,也可以拿到不少好处,而我跟我爸——如果银行破产了,我们可能都得被关!你现在肯定在等著看我们的好戏。”

  “堂姊,我没有!”徐志敏拚命的摇头,“我曾经试过跟偌亚谈富联的事,但是他要我别管。”

  徐云开闻言,不由得沉下了脸。难道真的没有退路了吗?

  “不然——你去帮我看一份文件!”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双眼闪闪发亮。

  徐志敏心中警铃大作,“什么?”

  “靳扬对亚洲银行的投标金额!”徐云开满是算计,“只要知道靳偌亚他们的底标,我便可以告诉对亚洲银行有兴趣的对手,到时——靳扬标不到亚洲,或许,他们就会有兴趣投资我们富联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