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目录  下一页


不承诺的男人之大少说他好寂寞 page 9 作者:子纹

  听到这番话,徐志敏的心仿彿被狠狠抽了一下,片刻时间无法回神,但几乎是立刻的,她摇头,“我不做!”

  这不摆明了要她背叛偌亚吗?杀了她,她也不会做。

  “怎么?你连这件事也不帮吗?”徐云开用力的握住了她的手腕,“我养了你十年,你就这么报答我?”

  徐志敏感到一丝不悦从心头升起,她承认他是养了她十年,但是关心呢?!从来没有,现在他竟然还大刺刺的来跟她邀功?

  “放开我。”她的声音很冷。

  看到她的眼神转为肃冷,徐云开不自觉放开了她。

  “为什么你一定要把我逼到无路可退?”徐志敏缓缓的退开一大步,拉开两人的距离,“伯父,我会把你要的东西给你,但是从今以后,我们就是陌路人,从不相识。”

  听到她的话,徐云开立刻笑得开怀!反正他只看到利,至于她会如何?他根本不在乎。

  “你真的会帮?”徐雪儿怀疑的看著她。

  徐志敏头也不回的丢下一句,“说到做到。”

  徐雪儿看著她走远,不由得冷笑,这个女人毕竟还是太嫩,在这个现实社会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她以为帮助了富联,还能全身而退吗?

  靳偌亚不会接受一个背叛他的女人——现在等著看好戏的人,轮到她徐雪儿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有时候,她真的很想忘记一切,世界就只简单的存在她与靳偌亚之间,只是那是不可能的事。

  幽幽的吐了一口气,在夏日蝉鸣声中,徐志敏漫步在靳家被照顾得完善的花园里。

  “琴嫂说你今天一早有出门。”

  听到身后的声音,她露出一个笑容,转身投入他的怀里。

  “小心点!”靳偌亚一把搂住了她,“看来你的脚真的是好了。”

  “早告诉你我好了,”她抬起头看著他,“你忙完了吗?”

  靳偌亚点点头,“陪你走走。”

  “好啊。”与他十指相握,她喜悦的与他并肩而行。

  真正认识他之后,才知道英俊的面貌底下有个倔强而坚强的男人,为了公事,他可以废寝忘食,白天公司上班还不够,他还把公事带回家处理。

  不过听三少说——他为了她改变许多,因为她的出现,所以他尽可能准时回家,甚至还会抽出时间陪伴她……这代表自己是特别的吗?她暗暗的瞄了他一眼。

  他停下脚步,敏感的察觉了她的紧张。

  “有什么问题?”

  突如其来的一问使徐志敏楞了一下,“什么?”

  “问题。”他的手直指她的心口,“你心中有事。”

  有的时候,她真的不希望他这么聪明,就好似拥有看透人心的本事似的。

  “出门遇到什么人了吗?”

  她侧著脸,微微一笑,“没有。”

  他不发一语,静静的看著她,仿彿想要看穿她微笑后的真实。

  “今天是我爷爷的祭日,”她故意装作看不出他的试探,神色自若的说:“我去祭拜他。”

  “下次我陪你一起去。”

  简短的一句话,音调没有太大的起伏,却令她心头一阵温暖。

  她忍不住勾唇一笑,“我爷爷一定会很开心。”

  “重要的是——你开心!”对他来说,情不自禁的在乎一个女人的喜忧,这种感觉是很陌生的,但他却真心的要她快乐。

  “跟你在一起就很开心了!”她轻倚在他的怀里,抬头看他,“偌亚,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说。”他的手轻抚过她的背。

  “我堂姊——”看到他的眉头因为听到她提到徐雪儿而不以为然的一皱,她不由得一楞,但依然硬著头皮说:“你爱她吧?”

  “我喜欢过她。”他点了下她的鼻子。

  她的心因为他的话一沉,虽然他用的是过去式,但是难保自己不会也成了过去式……

  “那你为什么不再喜欢她了?”她试探的问,“因为当时她选择了另一个男人吗?”

  他好笑的睨了她一眼,“你到底想问些什么?怕我对她余情未了吗?你大可放心,她对你根本不具威胁。”

  “不是啦!”她轻跺了下脚,“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因为她骗了你,跟别的男人在一起,所以你不再喜欢她了,是不是?”

  他微微推开她,奇怪的低头看著她一脸担忧的模样,“你到底哪根筋不对?”

  “没有!”她不自在的躲著他的目光,“只是好奇——那如果有一天我骗了你呢?你也会不喜欢我吗?”

  他哼了一声,“这个玩笑不好笑!”

  “只是假设——”

  “闭嘴!”他的声音充满警告的意味。

  看到他变脸,她立刻识相的闭上了嘴。

  “你出去真的没有遇到任何人?”

  她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摇头。

  他怀疑的盯著她,但是她不说,他也没有勉强。

  她伸出手抱住了他,感到自己的胸口火热疼痛,“抱我。”她在他的耳际说道:“我们回房吧!”

  他的动作因为她的话而一顿,没有料到她会主动。

  “偶尔,你的脑子也还算灵光。”他将她横抱起,往房子走去,“如你所愿。”

  第九章

  气氛诡异凝重!

  靳偌文一进门就敏感的察觉有事不对劲,他的目光移到了不该属于这间办公室的女人——徐雪儿?!看来,她便是这股低气压的来源。

  他侧头看了她一眼,然后注意到大哥一双黑眸有如冰霜般阴寒。

  “怎么回事?”靳偌文问著沉默的二哥。

  靳偌云摇摇头,要他噤口。

  “告诉我这些,你的目的是什么?”靳偌亚冷淡的抬头看著徐雪儿。

  “我只是关心你,”她的语调轻柔,“或许我们之间的感情不再,但我不想见你受伤害!”

  靳偌亚闻言几乎冷哼出声。“告诉我这些,对你没好处!”他冷冷地说:“明天便是投标的日子,我还来得及更改我的底标,到时我依然可以标到亚洲银行。”

  “偌亚,”徐雪儿状似深情的看著他,“你还不明白吗?就算我家真的破产了,我也不在乎,重要的是你——我不要你被欺骗。我是那么的爱你!”

  靳偌亚不带感情的看著她。

  “我知道你一定不会相信我的片面之词,但是有光碟片,一切眼见为凭吧!”徐雪儿将一片光碟推到了他的面前,“志敏跟我爸爸串通好,接近你的目的只是为了探求亚洲银行的底标金额,我把他们昨天在我家的对话全都录了下来,你自己看吧!”

  徐雪儿脸上的微笑掩饰不住自己心中的雀跃,她不相信在自己这么做之后,还不能把徐志敏赶离靳偌亚的身边。

  “偌亚……”她对一脸阴沉的男人伸出了手。

  靳偌亚目光如炬的瞪了她一眼。

  这个眼神让徐雪儿的手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

  “你可以走了,不送!”他冷冷的下了逐客令。

  “可是光碟……”

  “有空的话,我会看!”靳偌亚没有费心去碰光碟片。

  这可全然不在她的预料之内,徐雪儿预期的会是怒火,而不是冷淡——难道徐志敏真有如此特别,特别到靳偌亚凡事纵容?!

  “徐小姐,”靳偌文懒懒的说:“你可以走了。”

  心有不甘的咬了下唇,她愤愤的转身离去。

  她走后,室内的三个男人一阵沉默,最后还是最沉不住气的靳家三少伸出手拿起光碟。

  “别碰!”靳偌亚的声音阴郁。

  靳偌文的手迟疑的停在光碟上。

  “派车回家里,把她带过来。”他面无表情的说。

  靳偌文的手转而伸向电话,交代下去。

  “大哥,把事情搞清楚再说。”靳偌云瞄了光碟一眼,“先看光碟吧!”

  “不需要!”他对光碟没兴趣,闭上眼,掩去心头的纷乱,他不相信光碟里的东西,只要一个答案——徐志敏亲口说的答案。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叫我来这里,是代表我可以解禁了吗?”徐志敏一脸灿烂笑容的走了进来,“我不用被关在家里了,是不是?”

  靳偌亚专注的看著她,那样子仿彿今日第一次见到她似的——

  “怎么了?”她脸上的笑容一僵,注意到他一双黑眸看起来好冰、好冷,“有什么不对吗?”

  靳偌亚不发一语,只是将桌上的光碟片推到她的面前。

  她不解的看了看光碟又移到他的脸上,“这是什么?”

  “徐雪儿拿来的。”

  听到堂姊的名字,徐志敏一楞。

  “她说是昨天你去她家跟你伯父交谈的光碟,”靳偌亚专注的看著她,看到她的俏脸转白,他的心跟著下沉,“我没看。”

  徐志敏的双眸透著惊慌。

  靳偌亚拿出光碟,在灯光的照射下,光滑的表面反射出阴寒的光亮。

  突然他的手用力一握,碟片破裂的声音让她心惊,当看到鲜红的血从他的大掌缓缓渗出时,她的心仿彿被人狠狠抽了一下。

  “你在做什么!”她心急的拉住了他受伤的手。

  他依然面无表情,只是静静的看著她,“你真的做了吗?真的将底标告诉了徐云开?”

  他的血就像是打在她心头的鞭子,他的话更是完全不留情。

  “我可以解释!”拉著他的手,她急得红了眼眶,“我们先去看医生,好不好?”

  靳偌亚专注的看著她,没推开她,也没把她拉近,“我只要一个答案,有或没有?!”

  “有,但是——”

  “不用再说了,”他嘴边扯开一个自嘲的笑容,“你走吧。”

  走?!她的心一惊!“我可以解释!”她急著替自己辩护。

  “解释什么?”他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还有什么好说?为了徐家的事业,你也算尽心尽力了,如果不是徐雪儿,或许我还被你耍得团团转!天知道——我竟然会被个其貌不扬的女人耍得团团转。”

  “你不要这么说!”她从来没有要他,她在乎他,甚于自己的生命。“我爱你!”

  “爱?!算了吧!”看著手上鲜红的血,他竟然会有心痛的感觉,“游戏结束了。”

  “什么意思?”她一颗心悬在半空。

  “我不再寂寞了,”他寒声说道,封住自己的感觉,冷冷地面对她,“当我不再寂寞的时候,也是你该走的时候。”

  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使她感到无助,“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我真的可以解释,你不能连解释都不听吧!”

  他用看著陌生人似的眼神看著她。

  这样的眼神让她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是看了底标,也去跟伯父讲了没错,但是——”她急急忙忙的解释,“我给的底标是假的!相信我!你明天一样可以用同样的金额去抢标,就会知道我说的是真的,相信我、请你相信我!”

  “你还指望我相信你?”

  “我……”她难过的看著他,“我没有必要骗你。”

  “我也以为,但你还是骗了我。”他指著大门,“滚!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不是说真的!”她的心好痛,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滚!”他寒著声说:“要不然我叫警卫了。这次,你可以肯定赶你走的人是我靳偌亚!而不是靳偌云。”

  她激动的握拳,“我没有骗你!”她依然坚持。

  他别过头不看她。

  看著他一脸坚决,她的心不停的往下沉。他不相信她……

  “我没有骗你!”她再次重复了一次,“真的没有,不过你放心,我会走,因为寂寞不在,你不需要我了。”

  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为什么难过得好像要死掉?

  直到今天,她才明白眼泪不是从眼睛流出来,而是从心……

  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最后的一眼,他始终没有看她,她绝望的转过身,轻轻将门关上,从此两人——两个世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靳少,你晚了一步,”琴嫂一看到进门的靳偌亚立刻迎了上去,“不好了,徐小姐走了!”

  走了?!

  他面无表情的点了下头,是他赶走她的,这就是他要的,那为何心好像破了个洞,心头的空虚感为何深刻得令他几乎无法喘息……

  “大哥,我有事——”

  “我有点累。”他视而不见的越过大弟,登上楼梯。

  “花不了你一分钟。”靳偌云身上的西装还没换下来,可以看出他也才刚进门没多久。

  拉松了领带,靳偌亚居高临下的看著他,等他开口。

  “明天的抢标,你打算怎么样?”

  靳偌亚脸色阴冷,他不想理会这件事了,“你做主吧!”

  “好,”靳偌云面无表情的说:“那就照原本的抢标金额。”

  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我相信徐志敏。”靳偌云平稳的看著大哥,“她说她没把真实的金额告诉徐云开,我相信她。”

  淡淡的一句话,却让靳偌亚的心仿彿被人重重一击。

  “大哥,别失去对人基本的信任能力,”他轻描淡写的表示,“我看得出来她爱你,情愿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你,所以我相信她。”

  靳偌亚沉默。

  “我东西放在公司忘了拿,”靳偌云挥了挥手,“晚上若忙得太晚,就不回来了。”

  偌云相信她?!靳偌亚失了神,几乎无法思考。

  如果……真是他误会了呢?!

  她走了!他们之间结束了!

  不期然的,一阵突如其来的心痛袭向他……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或许她曾经梦想著一个男人给她幸福,但此刻她要自己忘记那些,学会认清自己给自己幸福才是最实际的一件事。

  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结束了——时间巨轮一样往前走,失去一个人的爱会痛苦,但会习惯的,一定会!

  “丁哥,我想……我还是不要做了。”徐志敏在下班前五分钟到办公室找丁悠说道。

  他轻轻一挑眉,“为什么?”

  她苦笑,试图想要维持平静,但脑海中总不自觉的浮现一张男性脸庞,“若让靳少看到……不太好。”

  “是二少带你过来的,”丁悠不在乎的耸了耸肩,“二少既然要你留下来,你就留吧!靳少的事,他会解决。”

  “可是是我自己想要离开。”她目光坚定的看著他,“我想换个环境,重新开始。”

  丁悠眨了眨眼,靳偌云把人丢给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很有把握到时他大哥一定会回头找人,而他的任务就是要把人留在这里,不然靳少来找他要人的时候交不出人就完了。

  “坐下!”他请她坐到自己的对面。

  徐志敏依言坐了下来,丁悠替她倒了杯红酒。

  “对不起,丁哥,”徐志敏摇了摇手,“我不喝酒。”

  “喝点红酒,对你有益!”丁悠坚持,酒杯轻碰了下她的。

  她叹了口气,拿起酒杯轻啜了一口。

  “你跟靳少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也不想管,只是,”了悠专注的看著眼前为爱苦恼的女人,“你真的要放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