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锦竹 > 兽男,摸哪里(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兽男,摸哪里(上)目录  下一页


兽男,摸哪里(上) page 13 作者:锦竹

  沈浅一愣,点了点头,纳闷尤然葫芦里卖什么药。尤然顿了顿,接着说,“你要不换个工作?”

  “我除了会这行,其他一窍不通。”沈浅有些纳闷了,尤然今天怎么问这些?

  “我认识一个朋友,是军医,你要不去他那里?”

  沈浅大吃一惊,连忙摆手,“不行不行,我学的是兽医,专门给畜生看病的,怎么可以给人看病?而且还是伟大的军人们?罪过。”

  尤然听沈浅这么一说,扑哧笑了起来,“你想多了,军医里也有兽医好吧?专门给军用犬看病的。”

  “啊?呃……”沈浅思忖片刻,抬起头瞄了瞄尤然那双谦和的目光,不受电力,离开转头,“那个,为什么尤先生那么有心?”

  “当年出事眼睛失明,本来是退役了。最近父亲有让我回去的意思。”

  “啊?这样很好啊,听说飞行员很赚钱,按照飞行时间赚钱,每天都飞的话,赚翻了。”

  尤然听沈浅这么一说,哭笑不得,“我不缺钱。”光是他外公赠给他的阳光国际大酒店,就够他挥霍一辈子了。沈浅也想到尤然的外公,开的起劳斯莱斯幻影的人,还缺开飞机的那点钱?

  尤然抿了抿嘴,“我要是回去了,就很难出来了。”

  沈浅愣怔地看着尤然,他要是重新当飞行员,那就很难再见面了?沈浅知道尤然和李美丽的老公高长丰不一样,高长丰是特警,缉拿带枪的犯人。而飞行员重任大得多。

  “我想把你带走。”

  尤然这句话,无疑不是一道晴天霹雳,把沈浅电得外焦里嫩。这……这算表白吗?沈浅一下子慌了起来,嗫嚅起来,“尤……尤先生,虽然你平时对我多加照顾,我很感激。”

  沈浅不敢看尤然的眼睛,躲躲闪闪的,她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去看他,发现他歪着嘴似笑非笑地凝望着她,似在等她说话又似乎不是,只是目光闪着精光,让她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

  “我家浅浅快生了,离不开你。”尤然忽然轻飘飘说了这么一句凉飕飕的话,沈浅那高悬的心一下子出了裂缝……她眉毛抖了抖,干笑:“其实不一定非我不可。”

  “不,我就是非要你不可。”尤然把目光瞄向趴在一旁乖乖的浅浅,“对吧?浅浅?”

  沈浅压力很大,尤先生现在开始叫她浅浅,而他的狗也叫浅浅,情何以堪啊……

  “尤先生以后不要叫我浅浅,当你叫狗的时候,我会以为叫我。”

  尤然突然微笑起来,聚精会神地凝视她,一边帮浅浅顺毛,一边说:“那我叫你什么好?”

  “沈小姐就好了。嘿嘿。”

  尤然听后蹙了下眉,低沉沉地说:“不习惯,叫惯了浅浅。”

  “啊?”

  “我以后叫你浅浅2号,怎样?”

  沈浅不禁眉毛抖了抖,“不要。”

  尤然做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长卷的睫毛扑扇扑扇地眨着,嘴角挂着他千年不变的梨涡浅笑,他忽然露出洁白的牙,笑得煞是动人,“我知道该叫你什么了。”

  “嗯?”

  “还是叫浅浅。”

  沈浅一脸黑线,这不等于没说吗?

  “我喜欢浅浅,改不了。”

  沈浅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是他喜欢浅浅这个称呼,而对于尤然,这句话是喜欢这个人,再也改不了。

  两人谈话至此,沈浅准备去做饭,尤然再次拉住她,“没菜了,我本来等你回来一起去买菜的。我们走吧。”说罢,不等沈浅回答,就拉着出门了。

  尤然没打算开车去买菜,也没打算乘公交车,他就这样拉着沈浅慢慢的散步去。沈浅想扯出手来,不想尤然握得很紧,抽不出来。

  “我怕我自己走丢了,请谅解。”尤然回眸一笑,百媚生。

  这个吃豆腐的理由,沈浅居然无话可说,拒接吧,倒显得自己多小气又不理解这位大病初愈的人。如此,沈浅只好依着,只是依照尤然这熟悉的箭步,怎会走丢?而且感觉是他在带路。

  两人手牵手走出门口,保安见着了,乐呵呵地说:“先生太太出去散步啊?”

  沈浅刚要解释,尤然颔首微笑,“去买菜。”

  保安一脸羡慕,“这感情好啊。”

  沈浅嗔了尤然一眼,“你怎么……”

  “我说的不对吗?我不是去买菜?嗯?”尤然保持他的微笑,笑眯眯地看着沈浅。沈浅咬咬牙,乖乖闭嘴。尤然说的是事实。

  沈浅觉得,尤然这种笑,是笑里面藏着把刀。

  尤然对菜市场的方位很到位,那条路连沈浅都不知道,从另一条街走过,然后就能直接到沈浅喜欢吃的黄鱼面馆。沈浅一见到黄鱼面馆,就嘴馋。她忍不住在经过黄鱼面馆那停了下来,尤然见沈浅这垂涎欲滴的模样,不禁笑起,“想吃?”

  “有点。”她吞了一口口水,那表情不止有点。

  “那进去吃点吧。”尤然笑着拉沈浅进去。沈浅愣了愣,这位少爷居然进普通面馆?

  这黄鱼面的老板是位三十开头的女人,沈浅每次都会来这里偷吃,解馋。那女人记得沈浅,今天见她跟个长相颇好的男人手牵手进来,笑得眉飞色舞,“姑娘,领男朋友来吃啊?”

  沈浅老脸一红,尤然先开口,“老板娘,这家店以前不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先生卖的吗?转租了?”

  “啊,那个是我公公,头个月把骨头摔断了,在家休养呢,我在这里先帮个忙。”

  “哦,这样啊,那没事了。”尤然保持微笑。

  沈浅不禁愣住,她知道这家面馆,就是这个女人当管,都偷吃一个月了,她都不知道,这尤然貌似比她还了解这家店?像尤然这种大少爷竟然来吃面馆?

  两人找个位子坐好,尤然见到沈浅还是那不可思议的模样,便回答:“我从小到大吃这家面长大的。”

  “欸?你也这么爱吃黄鱼面?”

  尤然只是笑,没有回答。尤然还记得是他带沈浅来此吃的黄鱼面。那时的沈浅很挑食,很多东西不爱吃,加上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更懒得吃,日渐消瘦。尤然心疼,带她吃了很多地方,但她总提不起兴趣。他这一身的厨艺就是那时练成的,他很认真地去学很多菜式,又自创很多菜,只想把让她长胖点。最后他做了那些食物中,只有黄鱼面让她再次钦点,她说这面汤很鲜,很好吃。

  那黄鱼面就是向当时的老板学成,那老板还笑话他,小小年纪,就这么疼女朋友,当个宝似的。老板知道他是个大少爷,一个大少爷肯为女孩下厨,确实值得揶揄。

  老板叫他带他女朋友来看看,他也就献宝一样带来了。老板又开始揶揄他,有福啊,这么火爆的身材,好啊。他只骂老板,老不正经。

  服务员把黄鱼面端来,沈浅便迫不及待地稀稀疏疏吃了起来。尤然含笑地凝视着她,那样轻轻浅浅的微笑。

  “你不吃?”沈浅一直觉得有人在盯着她看,她一抬头果然见到尤然面前的那碗面一口未吃,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她看。

  “浅浅,你是不是最爱吃这个?”

  “貌似是的。”沈浅笑嘻嘻。

  第9章(2)

  “我觉得你比较好吃。”尤然如此一说,沈浅立马呛了一下,嘴巴含着一大口面,抬头愣怔怔地凝望尤然,显然是吓到了。

  “我觉得我挑食。”尤然叹了口气。

  这突然不着边的话,让沈浅稍微缓过神来,她继续吃了起来,漫不经心地说:“嗯?爱吃什么?”

  “肉。”

  “呃……”沈浅干笑两下,“肉确实好吃。”

  “你喜欢什么做法?”

  这个难倒沈浅了,她貌似觉得怎么做,都好吃,她笑眯眯,“什么做法都好吃。”

  尤然一脸端庄地点头,然后再微笑,“我们找个时间,通通做一遍看看,哪个更好吃?”沈浅觉得也行,笑呵呵,傻乎乎地点头,“好啊。”

  “这可是你答应的哦。”

  “当然。”沈浅还一手抬起,做出发誓状,继续笑眯眯,“什么时候做啊?”

  “适当的时候。”

  沈浅斜睨他一眼,这也要适当的时候?尤然欣然接受她的卫生眼,舀了一勺汤,抿了一口,笑得怡然自得,浑身散发出春风拂面的温和,却背地里好似有一股若有似无的阴风。

  沈浅爱吃黄鱼面,有些莫名其妙。不是受这面的味道吸引,而是这家店。她记得刚来这菜市场买菜,转转悠悠凑巧路过这家面店,然后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点了碗面吃,最后便觉得这面是她喜欢的。

  沈浅和尤然都爱吃这面,可两人却非常契合地吃吃停停,磨蹭了一段时间,才双双起身结账走人。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昏昏暗暗似乎已经入夜。

  “都吃过东西了,还买菜吗?”沈浅抬头看向尤然。

  尤然点点头,“买点吧,放到冰箱里,省得再来一趟。”

  沈浅表示同意,两人便想穿过巷子,去菜市场的东门,这条巷子可以大大缩短路程,不过这条巷子是条废巷,平时没什么出没。沈浅对这条巷子还有点印象,记得上次贪吃想买黄鱼面抄近道,遇见几个流氓来着。她这刚一记起,从岔路口走出三三两两的小流氓便堵上了他们的去路。

  为首的还是当初那个。那个流氓似乎也还记得沈浅,见到是沈浅,还很不情愿地蹙了蹙眉毛。尤然挑了下眉毛,淡定地先入为主,“抢劫?还是劫色?”

  为首的流氓愣了一愣,尤然站在面前,足足高他半个头,加上尤然那无关痛痒的表情,让他极其丢面子,指着沈浅问:“你妞?”

  尤然似笑非笑,不否认也不肯定。为首那流氓想扳回一局,冷笑:“哎呀,你妞身上的性病也不知道是谁染上的,你?哈哈,千人骑的婊子。”他很轻佻地藐视尤然一眼,样子看起来极其欠揍。

  他身后的弟兄,起哄般地嘲笑起来。沈浅顿时羞红了脸,当初她怕劫色才出此下策,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她连忙用着急的眼神望向尤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

  尤然并没搭理沈浅,而是上前迈了一步,向为首的那流氓靠近。那流氓显然感觉到尤然身上的怒气,有些恍惚地吓了一跳,退后一步,“想打一架不成?”

  尤然一把提起那流氓的衣领,面无表情地说,“向我女人道歉。”

  “操,你认为可能吗?”

  “是吗?”尤然冷冷地睹了他一眼,浑身散发出一股冷飕飕的寒气,让那流氓不禁哆嗦一把,他还在逞强地囔囔,“就你身子骨,打得过我们?”

  身后的那些男人,都向他迈了一步,似在威胁。沈浅心想,这巷子跑出去大概要三分钟,尤然一比五打架,貌似胜率不大,而且巷子宽度不够,一堵就出不来了。

  可这趋势看来,尤然似乎很生气,不打一场不行啊。

  尤然一手拎着那为首流氓,一手抬起拍拍他的脸,和善地笑了起来,然而任谁看这笑,总觉得阴森森的。尤然说:“我不爱打架,打得手疼。但是……”尤然一拳挥过去,“你该打。”

  混乱了,混乱了……沈浅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只见身后的四个男人全朝尤然拥过来,包围起来,乱成一锅的蚂蚁。

  沈浅左右思索,该怎么办?她冲进去,肯定鼻青脸肿出来,不进去,又显得自己太无能,她捶胸顿足,心头那个着急啊。

  忽然,尤然连续两个过肩摔,按倒两个,接着一个横扫千军,绊倒两个,最后只有一个站着的,那个男人自知打不过尤然,便把主意打到沈浅这边,偏巧沈浅离她近,想去抓沈浅。这方位刚一确定,还来不及实施,沈浅反而送上门,直接朝目标揣去,快、准、狠……

  那男子夹住双腿,双手捧着胯部,蹦蹦跳跳,快要哭出来,“你乱踹,踢到我命根子了。”

  沈浅呆呆地说,“啊,踢准了?我本来就想踢那里的,那里最软,最脆弱……”

  “你……”男子气得脸一阵红一阵白,眼泪顺便刷刷地直流,那个可怜啊。

  沈浅吐吐舌头,瞄了一眼地上打滚的四个人,再把目光抬高点,尤然站在打滚人群里,鹤立独群。他虽然站着,但是脸上还是挂彩了,清隽的左脸颊上青了一块。

  尤然喘足了气,一把抓住倒在地上的流氓,拎到沈浅面前,脸上没有过多表情,命令的口气对那流氓说:“向她道歉。”

  “对不起。”流氓脸上挂得彩比尤然多得多,脸都打肿了,说话都有些含糊。

  “没关系。”沈浅见如此“挂彩”,眼睛不禁抖了下,真是惨不忍睹。尤然把那流氓丢掉,牵起沈浅的手要离开。

  他们身后,那名被沈浅踢到命根子的男人哇哇哭起来,“老大,我命根子被踢肿了。”

  “闭嘴,变大了不是更好。”

  “可是我怕以后硬不起来啊……”

  “……”沈浅越听越惊悚,不禁加快脚步,尤然却拖住她的步伐,一手按住他的肚子,“浅浅,走慢点。”沈浅扶住他,“你怎么了?”

  “我受伤了。”尤然顺势把沈浅搂在怀里,一边蹙眉,一边身子往她身上靠,“浑身疼。没力气。”

  “那我背你。”沈浅立即窜到尤然的身前,蹲下身子,“快,上来。”

  尤然顿觉哭笑不得,把她重新揽入怀中,“走吧,扶我就行了。”

  “你也真是的,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打架啊。”沈浅一边说着一边抱怨。尤然依靠在她身上,轻轻柔柔地说,“因为我不允许有人骂你。”

  “他们本来就是那种没素质的人,反正我不是那种人就是了,尤先生,你不该那么冲动的。”

  尤然嗔了她一眼,“你个没良心的女人。”

  沈浅拉了下尤然的脸皮,尤然倒吸一口气,“疼。”

  “知道疼还打架,我看尤先生你是越活越年轻了。”沈浅白了他一眼,身子被压得好重,看这趋势,直接打的回去,不用买菜了。

  走出小巷,沈浅招来一辆出租车,把尤然塞进去,自己跟着进去,对司机说:“去。”

  车便开了起来。尤然忽然把沈浅揽入怀中,把她头硬压在他肩膀上,沈浅刚要提问,尤然自个倒解释起来,“这里不压一压的话,难受。”

  “我可以帮你锤一锤。”

  “不用,这样挺好的。”

  沈浅无语,她这种姿势实在有点点别扭来着。尤然则忽然笑开了,心满意足地低头,把脸枕在她的发间,闻到一股淡雅的橙香。

  “沈小姐喜欢吃橙子吗?”

  “最喜欢的水果呢。”沈浅摆正好姿势,找个最舒适的姿势靠在尤然的肩膀上,偏巧闻到他身上也同样有着橙香,不禁一愣,“尤先生也爱吃橙子。”

  “下次我们买一箱橙子回家吃,怎样?”

  “好啊。”沈浅笑弯了眼。

  开车的司机通过前车镜,看到车后面两个如此亲密,依靠在一起,说话又有趣,既生疏却那么亲密。不禁感慨道:“你们这对夫妻真有意思,先生小姐的称呼很有创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