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坏哥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坏哥们目录  下一页


坏哥们 page 3 作者:黎孅

  “装着一副宽宏大量的模样说是好朋友,好朋友会到这种程度?你要插手到什么时候?为什么不放过我?你刚摸着你的良心说你从来没有想望过?!”Claudia厌恶她故作冷静的眼神,随手拿了东西便往她丢过去。“你只是来看我笑话吧?出去!滚出去!离我远一点!”

  单天恩没有闪躲,没有抵挡,让她发泄怒气,任凭东西砸痛她。

  一般女孩子卷进这种事件,会有什么想法?

  笑死人了,管不住自己的男友,关我什么事?不,她说不出口,如果是她,她也会同样在意。

  应该要保持距离的,她也以为自己一直保持得很好,终究还是造成了伤害。

  章彧每一段结束的感情都与她有关,但他从来不怪罪她,反而怪罪女友的不懂事、小心眼。

  是他太笨蛋、神经太粗,没看见女人为了他大打出手——单天恩苦笑,这是她第几次被他盛怒的女友揍?

  “唔!”刺痛感令单天恩皱眉,伸手碰触额头,摸到细细的血丝。她的脸,破了相。

  “呃啊——”没有料到真会伤到人,Claudia也愣住了,可面对情敌,怎么都不愿意认错的傲气让她说什么也不道歉。

  “你说的对,我没有办法否认我不曾妄想过。”看着指尖上的血丝,她苦笑。“安于好朋友的位置,希冀有一天他会回头看看我……”

  单天恩的坦白,让Claudia脸色铁青,忿忿地瞪她,胸口剧烈起伏。

  “但是他需要的从来不是我。”单天恩抬眸,眼神忧伤。“他并不会为了我茶饭不思,买醉颓废,也不会想给我安全感,给我承诺,对章彧来说,我不是女人,你要嫉妒一个不被当成恋爱对象的人吗?”

  “好听话我听你说够多了!你到底想怎样?”Claudia恶狠狠的瞪她。

  单天恩不禁苦笑,她怎么会把自己搞到这种地步?

  “现在——我只想把你带回他身边。”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什么时候才能死心?难道,真要眼睁睁看着章彧和Claudia同居、结婚,她才愿意死心吗?

  如果她的存在影响了他的婚姻呢?

  “我问你最后一次,你的男人,你要是不要?”掩去眼中的失落难受,她戴上强悍精明的面具,像是面对难搞客户那般,高傲、冷据,强势得让人不敢移开视线。

  Claudia不禁怔愣,下意识的怕了,尖锐消散,在对方充满魄力的直视下,点了点头。

  *

  一周后——

  章彧带着神神秘秘、脸红害羞的Claudia,约单天恩一同吃饭。

  “天恩,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说。”他挤眉弄眼,对她Show出跟女友十指交握的双手。

  单天恩不动声色,执起桌上的水杯轻啜一口冰水。

  “有屁快放。”

  “我爸妈到香港看我姊,我要带Claudia去香港见我爸妈。”他笑着宣布。

  所以说好事近了吧?

  刺痛涌上心头,可单天恩立即压下这种感觉。

  “跟我说要做什么?很重要吗?”她皱眉,用不在乎的语气说。

  “你什么态度啊?亏我打算请你当我的伴郎耶!”章彧放声大笑,伸手就要揉乱她的发髻。

  “哼,我没打算包红包给你。”她冷哼一声,拍掉他伸来的手。“少动手动脚的。”

  “Claudia,你看!她根本就是男人,好痛!”捧着被打得红肿的手,他转身对女友撒娇。

  “谁叫你,活该。”Claudia不敢迎上单天恩的视线,因为心虚。虽然让刘海遮住了,但单天恩脸上有伤是事实。

  章彧知道吗?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生她的气?无论如何,出手打人就是不对,而单天恩甚至没有还手……

  “找我出来只是想放闪光?”单天恩装作无趣的敲打桌面。“很闲吗?”

  “不不,只闪光怎么对得起你,当然要请你吃一顿好的谢谢你啊,兄弟!”

  所以这顿饭的目的是要谢谢她当和事佬……单天恩望向他身边的Claudia,就见她双手紧抱着章彧手臂,像是怕被抢走似的。

  她苦笑,这个笨蛋,又做了多此一举的事情,让他女友不安了。

  “我不介意折现。”

  “少罗嗦,叫你吃饭你就吃!”章彧大笑,招来侍者点餐。

  可是她还没开口,章彧就自作主张帮她点了餐,是她爱吃的东西没有错,但这样的举动,只让她觉得苦闷。

  “干么自作主张?”他的体贴和了解,是一种酷刑啊。

  “怎样?你有意见吗?”面对她的质询,他嚣张的扬眉,甚至在餐点送来后,还幼稚的偷她盘子里的菜,故意闹她。

  “对了,最近你在忙什么?都没回我电话。”章彧用兴师问罪的语气质问,不接他电话是十恶不赦的大罪。

  “工作很忙,不回你电话又怎样?管这么多要干么啊——喂,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干么一直吃我的菜?”

  “干么那么小器?不然我的分你啊!”他很大方,把自己点的牛排切小块放进她盘子里。

  亲密分食的举动,应该是情人和情人之间才有的吧?明明他女友就在身边,点的餐和她一样,他偏偏要这样玩。

  突然间,单天恩觉得Claudia很可怜!可到底是谁错了呢?是她吗?但她什么也没做啊!只是什么也没做,压在心头的那份愧疚又是怎么一回事?

  刺耳的手机铃声响起,她顿时一颤。这个来点铃声设定,她只给了一个人。

  “是我Boss。”她微微侧身,接起电话。“哥……”

  “都准备好了?”单天齐那端的背景音,是嘈杂的人声,以及飞机起降的声音。

  她心一紧。“对,都准备好了。”

  “说完再见就赶来,要登机了。”他的声音不若平时的公事公办,而是用兄长的语气温柔叮咛,“恩恩,别心软。”

  心软……

  抬眸,看见对她笑得爽朗的章彧,以及他身边不安的Claudia。

  如果她就这么走了,他会怎么办呢?有心事向谁诉说?跟女友吵架的话谁要帮他当和事佬……

  “恩恩,没有你,他不会死。”单天齐冷硬的语调从手机那头传来,刺进她心窝。

  “……我知道了,我马上出发。”闭上眼,她强迫自己将章彧的笑脸自脑中抹去。

  只是心痛而已,她可以熬过来的。

  “出发?去哪?”章彧耳尖听见。“你那个扑克牌堂哥又要叫你去加班?今天是周休是周休耶!”假日还不放人,过份!

  “不,是出差,临时要去上海一趟。”她顺势回答,但说了谎。

  不是临时出差,也不是去上海,而是要离开台湾,离开这里,短时间内都不会回来。

  之所以答应章彧出来吃饭,也是顺便来Say  good-bye的,但是看见Claudia焦虑不安的脸庞,她便说不出口了。

  应该要断得干净一点,对大家才好,她的去向,就免了吧。

  “我要走了。”她说,从位子上起身。“你们慢慢吃。”

  “丢下我们就走?太过份了啦天恩!”章彧不平的大叫。“下回换你请吃饭!”

  下回?“那有什么问题?”她故做爽快地回答。“等我回来再说。”挥了挥手,她没有说再见,就这么离开餐厅。

  因为她表现得太平常,所以章彧从没想过,自此一别后,他再也见不到最好的朋友。

  第3章(1)

  两年半后——

  铁翅膀冲破云层,在空中飞翔,俯瞰城市的万家灯火。

  光影一幕幕,透过方型玻璃窗,映照在深邃的五官上。

  章彧的黑曈炯亮有神,直视眼前报表,聚精会神地研读,坐在他身边的女郎,年轻,貌美,简单的衣物衬出魔鬼身材,可他,没有偏头看一眼。

  落地时,机身微微颠簸,摆在章彧腿上的资料滑动,落了一地,飘飞到身旁女人的银色高跟鞋旁。

  “抱歉。”等飞机停妥后,他轻声道歉,收拾着满地凌乱。

  坐在他隔壁的女郎微微一笑,弯身帮忙,快速浏览一眼。“不会。”而后递给他。

  “谢谢。”他有礼客套地道谢,浅浅一笑,接过,可另一端传来的轻微紧绷,让他眉毛轻挑,迅速望向对方。

  女郎大胆的朝他微笑,才松了手。

  那种暧昧的试探,他很熟悉,可以说是拿手,但对现下的他来说,无意义。

  装做没接收到美女的示好暗示,收拾好资料,只身下机。

  出关后,拖着行李走出机场,他立刻将关机数小时的手机开机,拨了一串号码,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他笑了。

  “嘿,我回来了。”他轻声细语的与电话那一头的人报平安。

  眼前人来人往,上机的,送机的,章彧静静看待,嘴角噙着温和恬然的笑,聆听那头温柔软语的叮咛。

  突地,一个细微的笑声传入他耳中,那笑豪爽大方,但女人味十足。

  他倏地变了脸色,蓦然回头,在来往人群中,发现一张艳丽的女人侧脸,她笑意盈盈,正张开双手拥抱一名高大的男人。

  章彧的心脏悠然收紧。“天恩……”双脚定在原地,眼睛不敢眨,怕一眨眼,又发现只是幻觉。

  “你又出现幻觉了吗?”电话那头传来凉凉的嘲弄。“醒醒,好吗?”

  “不,不是……”这不是幻觉,她真的就在眼前,是真的!

  定住的脚步找回移动的力量,他向前一跨,然而眼前有太多的人阻挡他的去路,他不敢移开视线,怕一眨眼就再次失去。

  “借过,可恶……”人群最后仍是将他淹没了,仅只是一瞬间的遮挡,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就消失了。

  他站在原本她站的地方,茫然错愕,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心头空空的。

  “喂!章彧,章彧……”握在手里的电话,不停的传出男人的叫嚣咆哮。

  从来没有过的失落,布满章彧爱笑阳光的俊颜。

  “回去再说。”他淡淡交代一句,不等对方有任何回应就结束通话。

  低头敛眉,沉淀思绪,不论如何想,他都只有一个结论。

  “笨蛋。”

  骂完自己之后,他颓丧的拖着行李走出机场,往停车场走,找到自己的车,开上道路。

  熟悉的北台湾景物,在眼前掠过,他俐落的旋转方向盘,开往熟悉的路,半个小时后,他在木栅一处宁静的住宅区路旁熄了火,趴伏在方向盘上,痴望一栋两层楼的老房子。

  那栋老房子没有点灯,他知道房子的主人已经不在了,两年半来都不曾回来过,但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他像是被制约了,这几年无论他出国多久,一踏进国门还是会先来到这里,看着再也不会点灯的老房子发呆。

  这个时候他就会想起,过去多少年来,他在那老房子里作威作福时,房子的主人每每都会露出不耐的神情,然而从未认真的将他扫地出门。

  两年半前的一别,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却不明白哪里出了错,那个女人,就这样一去不回头。

  “嘟噜噜——”刺耳的铃声又来骚扰他了,蓝牙耳机自动接听。

  “你在哪?”轻快温柔的女声透过耳机传来。“还没回家吗?”

  “Claudia……”他叹息。“我在路上。”

  “那我把菜热好等你回来,快点,我有好消息要跟你说。”她快乐的收了线。

  “Bye。”Claudia的开心感染不到他,章彧闷闷的收了线,再望了没有灯火的老房子一眼,才依依不舍的撇过头,发动车子离去。

  半小时后,他驱车回到住处,将车停妥,一开门,灯是亮着的,柔和的黄色灯光让房子看起来很温暖,空气中还飘散着食物的香气。

  “现在才回来,又跑去‘那里’?”Claudia美目带着审视意味,刺探他。

  “我……”在那种眼神下,他无法否认。

  眯了眯眼,她叹了口气,走向客厅拿起摆在沙发上的包包,以及昨天才发行的数字周刊。

  “汤在电锅里,按钮跳起来就可以吃了,我要回家,你一个人慢慢伤春悲秋吧。”走过他身边,她决定走人。

  “你不是说有好消息要告诉我?”明明催他快点回家,现在他回来了,她又急着要走?

  “你不是没心情吗?”Claudia挑了挑眉,一副不在乎的神情,捧高摆在胸前的数字周刊。

  “你又哪里不对了?”章彧对她的喜怒无常感到很头痛。

  慢着——她何时喜欢看数字周刊了?那摆在胸前的动作会不会太明显太刻意?!

  “我哪有不对?”

  “你……唔!”本想念她两句,但看见她胸前的周刊封面上,斗大醒目的标题时,他不禁怔愣。

  喜美集团喜事近  执行长情归女保母

  仅管封面照片模糊不清,但仍可以辨认出照片中的男主角——单天齐,这位手握重权,世界各地飞的男人,竟然现在身在台湾东区?!

  他的身边跟着一个直发,看不清容貌的女人,两人一人一边牵着一个小女孩,那小女孩正是单天齐与前妻所生的独生女,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出门逛街。

  “给我!”章彧倏地把八卦杂志抢过来,抖着手翻阅,逐字细看内容,希望可以在报导中,看见熟悉的名字。

  “想看不会自己去买一本啊?算了算了,给你吧,我要回家了。”Claudia看他着急的模样,不留情的挖苦,当然知道他这么猴急的抢杂志,是为了想知道‘那个人’的消息。

  他会得到的,只希望他不要搞砸,谁叫他啊……是个恋爱白痴。

  幽幽的叹了口气,发现章彧对她的话充耳未闻,只是痴痴的望着杂志内页,她心里更加明了。

  应该是看见单天恩入镜的模糊照片了吧?从包包中掏出他托付她的钥匙,放在客厅桌上,转身,离开了章彧的住处。

  章彧神情专注的凝视杂志内页,那人被狗仔捕捉到的镜头,是她的侧脸,耳上别着蓝牙耳机,一边讲电话一边下车,照片旁的小字标题写着‘单家公主欲出征’,他不禁笑了。

  “原来你回来了,可恶……竟然没有说一声,太不够意思了吧?朋友是这样当的吗?明天就去堵你,单天恩,你给我等着!”

  放下杂志,他眼中的黯淡一扫而空。

  *

  “很高兴达成协议,这是一个愉快的合作经验。”单天恩代理上司的职务,与英国客户开视讯会议,她的英文流利,态度温和中透露霸气强势,褪去青涩,成了个成熟的女强人。

  会议结束后,她嘱咐助理快快打出合约,在第一时间快递到英国,不需要经过上司过目。这两年多来,堂兄非常倚重她,已把许多大事都放手让她做。

  “Venus,你该休息了。”其中一名男性助理把便当摆到她面前,逼她吃。“其他的交给我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