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雨凉 > 来不及做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来不及做前妻目录  下一页


来不及做前妻 page 5 作者:季雨凉

  郝仁看了她一眼,有些不放心地又凑了过去,“你怎么了?就亲你一下,不至于这么惊讶吧?”

  亲她一下?他差点把舌头伸进她的喉咙了好吗?

  不过这并不是令谭亦秋浑身僵直的主要原因,她之所以会表现得这么惊讶,是因为刚才郝仁问她时,突然浮上她心头的感觉……她居然没有推开郝仁,任凭他亲吻自己,还心跳飞快,大脑有一瞬间的放空,整个人都变得飘飘然。

  谭亦秋抿了抿唇,水润的眸子颠了颤,然后看向郝仁,她该不会是……

  “你怎么了啊?”郝仁更担心了,大脸凑得更近,“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谭亦秋怔怔地看着他,然后忽然梗起脖子,飞快地亲了他一下。

  这回换成郝仁傻住了,他看了她一会,接着低喘了一声,狠狠地吻上去。

  郝仁捧住谭亦秋的脸,虽然欺到她身上但却没有压疼她的伤口,他越吻越深,在差点把持不住前及时停下来,气喘吁吁地看着她,谭亦秋被他吻得唇瓣殷红,黑阵也湿蒙蒙的,

  郝仁第一次看她露出如此迷茫无助的表情,真恨不得再次扑上去。

  谭亦秋看着他,“呃……”她要说点什么,随便说点什么都比沉默好,但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因为她心跳得太快了,快得好像她一张口,心脏就会跳出来似的。

  郝仁的眼睛被狂喜和欲望点亮,期待着谭亦秋说点什么。

  他们安静地对视,郝仁越看着她越想亲,但这是病房,他又不能干什么,而他现在的状况……郝仁无奈地闭上眼,缓缓地站起身,有些尴尬地开口,声音沙哑得厉害,“我先去厕所一下。”

  他必须要去解决一下“某些”问题。

  谭亦秋还是那副受惊过度的表情。

  谭亦秋觉得自己真是要疯了,她明明一直很讨厌郝仁,但为什么和他亲吻时却会有心跳加快的感觉?虽然她不想承认,但她当时真的觉得幸福死了,难道是吻技的问题吗?

  然而现在她自己的感觉并不是最令她头疼的事,最令她头疼的依然是郝仁,自从那天自己脑抽似的亲了他之后,郝仁就变得猖狂起来,虽然事后谭亦秋不肯承认,坚持认为那天是自己病糊涂了,但郝仁却充耳不闻,追她追得更肆无忌惮。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谭亦秋并没有把住院的事告诉家人,但为了甩掉郝仁,她给宋何发了简讯,心想他来了后,或许郝仁还能收敛点,但奇怪的是宋何居然一直没有回她的简讯,也没有来医院,于是谭亦秋只好独自面对郝仁。

  她决定换一个战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郝仁改变他错误的认知,她打了好几遍草稿,对郝仁说:“郝老师,你多大了?”

  “二十四。”郝仁正在给她削苹果,抽空看了她一眼,“不要叫我老师。”

  “我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我想说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郝仁切下一块苹果塞进嘴里,含糊地问:“你想说什么?”

  “三年了我们都没有在一起,这证明了什么?”

  郝仁说:“证明了我的努力还不够。”

  谭亦秋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根筋?这证明了我们真的不合适。”

  “我们为什么不合适?你是女的,我是男的,我们很合适啊。”

  “我不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我可以连你那份一起喜欢。”

  “可是我不想这样。”

  谭亦秋也知道郝仁对她好,但他完全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不仅如此,他总是可以把自己逼得失态,她努力维持的女神形象总是能被他击溃。

  谭亦秋觉得自己很喜欢生郝仁的气,有时他没有做得太过分,她也会气得要死,所以说如果他们在一起,她肯定要被气死了,当然了,最主要的理由还是那天那个吻。

  谭亦秋想起那天的反应,连她自己也有些害怕,所以她只想赶快与郝仁划清界线,指考结束后迅速飞到美国去。

  “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谭亦秋打算说一点狠话。

  “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都会追到你,我不仅要追到你,我还会娶你。”

  谭亦秋在心底哀吟了一声,谈判失败,她根本和这头狗熊讲不通!

  第4章(2)

  谭亦秋投降了,她放弃再和他讲什么道理,反正马上就要指考了,指考结束后她就可以拿到签证出国了,到时候身处在地球两端,她就不信郝仁还能骚扰到她。

  然而谭亦秋的如意算盘很快就打不响了,她出院之后就联络不上宋何了,起初她以为宋何可能是在忙什么,可时间久了她也觉得不太对劲,可是在她开始找宋何前,她就通过别的管道知道原因了。

  “小秋,怀孕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能不告诉我们?”

  谭亦秋被问得一懵,“什么怀孕?”

  同寝的室友韩颖说:“你就别瞒我们了,如果你一开始就说了,我们还可以帮帮你,但现在全校都知道了,我们想压都压不住了,不过事已至此,你想开一点,身体要紧。”

  “我瞒着你们什么了,全校又知道了什么,你说清楚?”

  “就是你和郝老师的事啊,从医护室传出来的,说你子宫外孕,孩子是郝老师的。”

  谭亦秋觉得脑袋里轰的一声响,她的两腿一软,差点就跌坐在地上,报复,一定是校医在报复!

  室友还提醒她最近一定要小心点,她和郝老师的事已经激起了公愤,现在学校的女生们已经被嫉妒烧红了眼睛,说不定会对她做出什么事。

  而与此同时,郝仁刚刚走进校长办公室,他门还没关上,就听到一声足以掀起屋顶的咆哮,“你他妈居然敢把人家肚子弄大!”

  校长从办公桌后走出来,指着郝仁怒道:“过头了啊,郝仁,过头了!”

  郝仁无言地看着校长。

  对郝仁怒目而视的男人约莫三十出头,他是这所高中的校长舒杨,长相清秀斯文、气质清俊隽永,他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看起来一点校长该有的威信都没有。

  但此刻,书生一样的舒杨气得脖子都红了,他当初真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答应雷少霆把郝仁弄进来做老师,还真是自作自受啊,舒杨摘下眼镜,捏着眼镜又指向郝仁,但哆哆嗦嗦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郝仁被他骂得莫名其妙,他做了个让舒杨冷静些的手势,“你在说什么,我把谁的肚子搞大了?”

  如果可以的话,这所学校的女生们都恨不得被他把肚子搞大,但只要一想到那些如狼似虎的花痴粉丝们,郝仁就觉得汗毛直竖。

  然而当听舒杨愤怒地说完事情原委后,郝仁身上所有的毛都竖了起来,“谁说的?是不是那个校医?妈的,老子宰了他!”

  说完也不等舒杨说什么,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办公室。

  但在去医护室之前,他先去了趟谭亦秋所在的教学大楼,十分钟后他很庆幸自己作了这个决定,因为他刚走进走廊就看到谭亦秋被一群女生围在中央。

  郝仁没听到她们在说什么,但看谭亦秋苍白的表情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话,于是郝仁大步冲进人群,当他挤进去之后,原本叽叽喳喳的女生们瞬间安静了。

  郝仁一把揽住谭亦秋,接着搂着她转向凶神恶煞的女生们,“吵什么?”一众女生被他吼得缩了缩脖子。

  郝仁的表情像极了一头怒火中烧的野兽,“你们给我听着,阿秋并没有子宫外孕,她只是盲肠炎而已,而且就算她怀了我的孩子,我他妈也不会让她去打掉,听懂了吗?”

  他的目光从她们身上划过,“以后谁再敢为难阿秋,老子就撕碎他,不管男女!”

  郝仁威胁完毕,搂着谭亦秋挤出人群离开,两个人沉默地走到了教学大楼后的林荫道上,路上有不少人对他们指指点点。

  一直乖乖地被郝仁搂着的谭亦秋终于开口,“你在发抖。”

  郝仁一愣,接着更加用力地搂着她,“不用管我,你有没有怎样?她们刚才说你了吗?”

  谭亦秋耸肩,“还没说什么你就来了。”

  郝仁点了点头,又沉默了一会后忽然站定,他侧过身将谭亦秋搂住,谭亦秋动了动,想推开他。

  郝仁用力地搂着她,臂弯发颤,“都是我的错,如果那天我不那么冲动,校医也不会乱说话。”他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在乎别人看法的人,现在其他人都这样误会你,你一定很难过,阿秋……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他竟然会知道……既然他知道自己在乎别人的看法,那为什么还总激得她失态呢?谭亦秋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也没有再挣扎。

  郝仁抱了她一会之后就松开,双手转而握住她的肩,“你先回寝室。”

  谭亦秋眨眨眼,“那你呢?”

  郝仁磨了磨牙,说道:“我去解决点事。”说完就转身离开。

  谭亦秋看着他往医护室的方向去了,她担心郝仁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正想要跟过去,可她刚走了几步就被人叫住,那道熟悉的男性嗓音令她一怔,接着转过身来,有些惊讶地看着身后的人,“宋何。”

  “我们找个地方谈一谈吧。”

  宋何带谭亦秋到学校附近的一间咖啡厅,两人什么都没有点。

  他们相对而坐,起初谁都没有说话,谭亦秋应该解释的,但她现在担心去找校医麻烦的郝仁,所以有些心不在焉。

  宋何依旧是那副干干净净、温文尔雅的样子,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淡笑着打破了沉默,“手术还顺利吗?”

  “挺顺利的。”谭亦秋点头,想了想后补充,“我做的是盲肠炎手术。”

  宋何歪头道:“哦。”

  谭亦秋看着他的表情,问:“你不相信我?”其实那张盲肠炎手术的医院证明就在她的包包里,但谭亦秋并不想把它拿出来。

  宋何耸耸肩,“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谭亦秋有些心凉地看着他,“我们是恋人,难道没有最基本的信任吗?”

  宋何点头,感叹道:“是啊,我们是恋人。”他抬眼,身子微微前倾,轻轻一笑,“既然是恋人,你为什么一直不准我碰你?我还以为你多么的圣洁,结果却让那个笨蛋一样的男人弄成了子宫外孕?其实我不是很保守的人,你是不是处女我并不在乎。”

  谭亦秋本来不是很难过,但听他说完后不禁有些发抖。

  宋何说:“我不介意睡别人睡过的房子,但我在乎的是这房子有没有死过人。”

  谭亦秋胸口发热,大脑被气得一片空白,她一直都对宋何心怀愧疚,因为她拿他做对付郝仁的挡箭牌,而且前不久自己还和郝仁接吻,但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真可笑。

  谭亦秋紧紧地抓着手中的杯子,脑袋里幻想了很多种把水泼到他脸上的场景,但她最终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宋何说完之后就离开了,谭亦秋坐在原处,回想着他之后说的话,一阵阵地冷笑。

  “我们还是分手吧,如果你一开始没有装得那么完美,或许我还不会那么寒心,你就好像是我钟爱的一个花瓶,但买来之后,我忽然发现这是个次级品……”安静下来后,宋何之后说的话一句接一句地蹦了出来。

  如今她才明白,宋何喜欢她,只是因为她看起来很完美,只因为她是个可以拿得出手的花瓶,她谭亦秋苦心经营的形象,一夕之间就坍塌了。

  她忽然不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为什么那么努力地学习、努力地保持仪态、努力地成为女神一样的人物,难道就是为了让别人把她当成花瓶吗?

  呵呵,如今看来,她和宋何之间还真是没什么感情,谭亦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谭亦秋离开咖啡厅之后并没有回学校,而是走到不远处的一处公车站前,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她有些迷茫地看着街上的车流,眼眶不由自主的有些发热。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庞大的身影笼罩着她,谭亦秋微微一愣,仰头看了看,眸子一颤,“你……”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很快又把头低了下来,郝仁在她身边坐下,大手垫在臀下,摩挲着铁椅子。

  两人就这样安静地坐着,路灯的光晕呈一个圆形,将两人罩在其中。

  郝仁伸出手,轻轻地按在谭亦秋的手上,谭亦秋低头看了看,接着她把他的大手拉到眼前看,他的手背擦伤了,骨节有些发红。

  “你揍他了?”

  “不是,捶墙捶的。”

  谭亦秋用手蹭了蹭他的手背,低声问:“疼不疼?”

  郝仁的手指动了动,忽然觉得有点尴尬,于是干笑着作掩饰,“这点伤算什么啊,其实我是想去揍他的,但到医护室门口又怕再给你惹麻烦,你不是说我幼稚嘛?我今天算是成熟了一回,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憋住没废了他的。”

  谭亦秋低着头,看到有一滴泪落到自己的裙子上。

  郝仁却没有看到,只是见她垂着头,他刚才看到她和宋何在咖啡厅见面,宋何离开后,她自己又呆坐了很久,他知道他们一定是因为这件事吵架了,其实他一直都希望能把他们拆散,但当事情真的发生后,他看着谭亦秋难过的样子,又开始自责起来。

  郝仁垂下目光,拇指不自觉地抖了抖,“我刚刚给校长打了电话,我以后不会再来学校代课了,你……”

  郝仁哑了一下说:“你好好学习。”

  他说完之后一直没有得到回答。郝仁有些坐不住了,抬起一直低垂着的脑袋,这时谭亦秋忽然贴过来,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郝仁顿时僵住了。

  “郝仁。”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郝仁的心一跳,慢了半拍后才应声,“啊?”

  谭亦秋问:“校医说我是子宫外孕时,你为什么不信?”

  “我为什么要相信?”

  “我、我已经满十八岁了,我又有男朋友。”谭亦秋垂眸,手指捏在一起,“所以也很正常,不是吗?”

  郝仁想了想,诚实地说:“我当时没有信也没有不信。”

  谭亦秋疑惑地看着他,“嗯?”

  郝仁侧头,目光纯挚地看着谭亦秋,“我踢他是因为他诋毁你,至于你的病……是盲肠炎还是子宫外孕,有什么区别吗?你肚子疼,我应该想的是怎样才能减轻你的痛苦,而不是纠结你到底得了什么病,诊断病症那是医生的事。”

  他关心的只是她,而不是她到底有没有怀孕,可宋何他……刚才甚至没有过问她的身体状况。

  谭亦秋主动地圈住了郝仁的脖子,然后感觉到郝仁虎躯一震。

  郝仁被吓得不轻,单方面地以为她是被宋何伤了心,于是他在心里问候一下宋何的家人,然后环住她的纤腰,像她盲肠炎发作那晚一样吻了吻她的头发,接着很不应景地说:“妈的,老子去宰了宋何那个混蛋好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