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10 作者:子纹

  在日月潭的拍摄近了尾声,明天要前往清境农场,李安杰从没有坐船游过日月潭,所以吵着要去。

  原本唐歆还在担心会被认出来,但又不想看到李安杰失望的神情,于是还是决定陪他。

  她将自己的化妆品整齐的放进化妆箱里。

  “没关系,我自己来就行了。”唐歆微笑的谢过了伸出手想帮她的摄影助理。

  王义贤是林明斯的助理,也是她的粉丝之一,所以把握跟她一起工作的机会,不停的趁机对她献殷勤。

  唐歆对这样的举动并不陌生,知道对方只是单纯的喜欢在镜头前的她,所以总是回应甜美却疏远的笑容,为了避免对方误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她很有分寸的谢绝一切可能的接触。

  “没关系,”原本听到这样的拒绝,王义贤每次都会露出失望的神情离去,没想到这次他竟然不顾唐歆反对,坚持的从她手上夺走了化妆箱,“我送你回去。”

  看着他近似粗鲁的动作,唐歆心头一惊。

  “还站着做什么,走吧!”王义贤的头一侧,不太客气的说。

  “真的不用麻烦了,”唐歆的心中虽然不悦,但是笑容依然挂在脸上,眼神写着坚定,“我可以自己回去。”

  “我已经说了,我送你!”他伸出手想握住她的手臂。

  在他的手接触到她的那瞬间,唐歆反射性的一缩,躲过他的碰触,眉头微皱,正要开口,原本在不远处拍摄的李安杰突然从他身后冒了出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没有工作了吗?”李安杰语气微冷的问着王义贤。

  王义贤看到他表情微僵,但随即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既然如此,那请你帮我拿一下反光板,从另一边打个光。”李安杰淡淡的提出要求。

  王义贤下意识想要摇头拒绝,但是李安杰已经先下手为强,对着坐在不远处跟模特儿聊天的林明斯扬声喊道,“阿斯,不好意思!借一下你的人。”

  虽然是同行,但是这个大了李安杰近二十岁的摄影师从不倚老卖老,拍摄手法也很熟练,很会带镜头,是个不错的人。

  “好,”正在休息的林明斯挥了挥手,爽快的说,“只要时间到了把人还我,不要抢我的人就好。”

  “没问题。”李安杰一笑,然后看着王义贤,神情一冷,“麻烦你了。”

  头头都说话了,王义贤再不情愿也只能将手中的化妆箱交回给唐歆,然后拿着反光板走开。

  “这家伙有古怪。”李安杰不悦的咕哝。

  “没什么古怪,只是我的粉丝而已。”虽然王义贤的态度也令她不悦,但她只当他是一个比较热情的粉丝。

  李安杰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就算是粉丝但也是个男人,你最好跟他保持距离。”

  “如果是男人就要保持距离,”她轻哼道:“我第一个就该跟你保持距离!”

  李安杰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

  唐歆俏皮一笑,拿着化妆箱掉头离开。

  在经过王义贤时,唐歆注意到他的目光随着她移动,不知为何,他的眼神令她感到不舒服,轻摇了下头,撇开心头异样的感受,认为自己想太多了,她要烦恼的事已经够多,没必要把太过热情的粉丝放在心上。

  ☆☆☆   ☆☆☆   ☆☆☆

  第7章(2)

  “今天日月潭的拍摄工作已经结束,明天去清境农场,晚上到台中,接着就回台北。”唐歆拿着手机站在饭店的阳台,这个房间可以清楚的将日月潭的风光尽收眼底,没想到不用自己贴钱,就可以住到这么高级的房间,“等一下我会出去逛一逛,明天若是有空档,我就先回台北。嗯,拍摄一切都很顺利,”唐歆对电话彼端的李安卓再三保证,“齐齐好吗?”

  “你等一下。”李安卓将电话交给齐齐。

  “苏菲!”齐齐开心的叫着。

  听到儿子的声音,唐歆的眼眶一红,“齐齐有没有乖?”

  “有,”齐齐回答,“苏菲有没有乖?”

  听到他的话,唐歆忍不住笑了出来,“有!苏菲很想你,你想不想苏菲?”

  “想!你要回来了吗?”

  “明天,如果明天苏菲有时间就回去,然后买一个机器人给你好不好?”

  “好,我要高斯。”

  “嗯,只要你乖乖听话,苏菲都买……”唐歆的话声倏地隐去,因为她转身看到站在身后的李安杰,顿时惨白了一张脸。

  “你在跟谁说话?”

  唐歆紧张得无法言语。

  李安杰怀疑的看着她,伸出手,在她来不及反应之前,将她手中的手机拿过来。“喂?”

  “……死阿杰,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你为什么会在歆歆的房间里?”李安卓的大吼声从话筒传出来。

  李安杰吓了一跳,连忙将电话拿远一点。

  “你以为不说话就没事了吗?解释!”

  “姊,你也小声一点。”李安杰没好气的说。

  唐歆紧张的扭紧双手,看着李安杰与李安卓对谈。她的不安写在脸上,猜测着他刚才听到了多少。

  没说几句话,李安杰就皱着眉头将电话挂断。

  “安卓说了什么?”

  “不知道,”他的口气摆明了不在乎,“我把你的手机关了。”

  “为什么?”

  “以免我姊又打来骂人。”李安杰将电话关机,“你怎么不先提醒我。”

  “提醒什么?”唐歆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你在跟我姊说话啊!”李安杰关掉手机之后,无奈的对她一笑,“她竟然说,如果我再搞大你肚子,她一定会杀了我!她变得真粗鲁,不过……”他顿了一下,纳闷的说,“她说再搞大你肚子,这是什么意思?”

  唐歆全身僵硬,不知该说什么。她知道他正在看她,但是她却无法回应,只能木然的转过身,走进房里。

  李安杰伸出手抓住她,惊讶的发现她的手很冰冷,“你有事瞒着我!”

  话梗在喉咙,她犹豫不决的看着他。

  他的眼神危险的眯了起来,“为什么不说话?”

  “我——”

  就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起来,唐歆松了一大口气。“我看一下是谁。”她立刻拉开他的手,走到了门边。

  “是罗德。”她转身看着李安杰,然后将门给拉开。

  他们之间的发展,只有跟在李安杰身旁的摄影助理最清楚。

  罗德走了进来,双手紧张的交叠在一起,“不好意思!大师,曹小姐来了,现在在你房里等你。”

  这个消息使李安杰的眉头微皱,曹亚雯比预计的时间早了好几天到。

  唐歆听到曹亚雯的名字,心不由得一沉。

  “我告诉曹小姐说你到附近走走,”罗德对唐歆微点了下头,“曹小姐要我通知各位小姐,说今天晚上七点请大家吃饭。”

  唐歆根本不想看李安杰跟曹亚雯出双入对,只是她没有好理由可以拒绝,只能点了点头。

  “你回房去吧。”唐歆对李安杰说。

  李安杰意味深长的看着她,“我们还有话没说清楚,晚上我们再谈。”

  她叹了口气,没有答腔,只是默默的看着他跟罗德一起离开。

  曹亚雯都来了,他们晚上还会有机会谈吗?她的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她很怀疑。

  ☆☆☆   ☆☆☆   ☆☆☆

  “你不该乱动我的东西!”一进房,李安杰就看到曹亚雯拿着他的相机,看着他所拍摄的相片,不禁脸色不悦。

  “真不知道你在坚持什么,”曹亚雯不置可否的将相机放下,然后伸出手抱了他一下,“我外公就很喜欢把他拍摄的相片与我分享。”

  “每个人的习惯不同。”对她的拥抱,李安杰没有太大的回应,“你怎么来了?”

  “合约搞定了,”曹亚雯倚在他怀中,抬头看着他说,“我替你接了份可以让你赚进大把钞票的工作!”

  李安杰的眉头一皱,“国家地理杂志给的钱应该不会太多!”

  “我说的不是国家地理杂志,是美国一家自有品牌的服饰广告,只是几张海报而已,钱多、事又少,我们还可以顺道去Los  Angeles玩玩。”

  李安杰的脸色沉了下来,心中的怒火上升,“你又擅自做主?!”

  “我是为你好,”曹亚雯轻耸了下肩,“我合约已经签了,你总不会要毁约吧!”

  “不是每次先斩后奏我都会接受,”李安杰神情冷峻,“我要接受国家地理杂志的工作,把美国服饰海报的拍摄推掉。”

  “我已经签约了!”曹亚雯抗议的说。

  “那是你的问题,”李安杰斥道,“你若不推掉也可以,我可以去美国将工作完成,但是我们的合作关系也到此为止。”

  她的作为已经令他忍无可忍。

  曹亚雯没有料到他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一时之间哑口无言。“Jay,你在开玩笑吧?”

  “我再认真不过!要走哪条路,你自己选择。”

  曹亚雯脸上浮现受伤的神情,“我能有什么选择,”她难堪的静默了下,“我会把美国的工作推掉。”

  “很好。”他淡淡的丢了一句。

  看着他将手中的相机擦拭干净,小心翼翼的放进袋子里,“我很好奇,你的相机里为什么都是唐歆的相片?”

  李安杰倏地转头,锐利的目光射向她。

  “你的相机,”曹亚雯指着放在桌上的另一个袋子,对他的怒火视若无睹,“全都是唐歆!”

  “她是很美的女人,很尽责的模特儿。”

  这几句解释并不能说服她,她女性的本能察觉到不对劲。“这几年你跟什么样的模特儿没有合作过,为什么对唐歆情有独钟?而且原本你还不打算用她,现在的转变真大。”

  “她的表现超乎我所想像。”

  “她超乎你所想像的表现除了拍摄以外,应该没有别的吧?”

  李安杰缓缓的侧头看她,“你想说什么?”

  曹亚雯耸耸肩,看出了李安杰的不悦,“你该知道这一行模特儿为了出名是有可能跟摄影师、厂商或任何人上床以换取更好的工作机会,你不会蠢到让她用身体来交易吧?!”

  她的话不单侮辱了他,更侮辱了唐歆。

  李安杰冷酷的瞪着她,“我虽然答应过老师要照顾你,但不代表会容忍你随便批评我或我身边的人。”

  “你身边的人?!”曹亚雯难以置信,“唐歆是你身边的人?那我呢?!”

  “你是我恩师的外孙女,我最好的合作伙伴,仅此而已。”

  曹亚雯的反应像是被打了一巴掌,看来李安杰跟唐歆之间,确实发生了一些她不知道的事。

  李安杰拿着衣物,走向浴室,冷淡的说道,“麻烦你出去的时候替我把门带上。”

  看着他进入浴室的背影,曹亚雯的手指已掐进自己的掌肉之中,原本她还以为他们两人对于未来已经有了共识,没想到竟会出现变化。

  她看向李安杰当成宝贝的相机,脑海里浮现那个高挑艳丽的女人,一股嫉妒滑过心头。

  李安杰能有今天,都是她在一旁跟他一起努力打拚而来的,这个女人凭什么平白无故的接收,她不甘心,她绝不会把他拱手让人!

  第8章(1)

  好不容易挨过了晚餐时间,唐歆像是打败战似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梳妆台前拔掉耳环,踢掉鞋子,赤着脚走在地毯上。

  一餐饭下来,唐歆不是没感觉到曹亚雯对她似有若无的敌意。

  她不知道李安杰跟她说了些什么,但是她的眼神明白的告诉她,她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事。

  她走进浴室,心烦意乱的卸除脸上的彩妆。

  洗完澡,她拿着毛巾擦着湿发走出来,这时门铃响起,唐歆瞄了一眼时间,已经快十点了。

  她早就将自己房间的另一张房卡交到李安杰手里,所以不可能是他按门铃,而且他内定的未婚妻才刚来台湾找他,他更没道理来找她。

  她从门上的猫眼望出去,有些惊讶的发现站在外头的人是王义贤。

  想起今天在湖畔拍摄时他看着她的眼神,她迟疑了一会儿,最后拿出衣柜里的一套运动服穿上,将门微微拉开一个小缝。

  “有事吗?”唐歆看着王义贤问。她认为他来应该是因为有工作要交代。

  刚才在用餐的时候,几个模特儿就为了明天要穿的服饰跟服装师有些争执,一直到用完餐,好像都还没有达到共识,他是为此而来的吗?

  “可以进去说吗?”王义贤看着她的眼神闪闪发光。

  他的眼神真令人不舒服,唐歆的眼帘微降,“不方便!有什么事在这里说就可以了。”

  “唐歆,你不会想要我在公开场合说这件事的,”王义贤有些阴沉,迫不及待的说,“让我进去!”

  唐歆坚持的挡住门,不让他有机会踏进房,“我并不怕你在公开场合说些什么。”

  “真的吗?”王义贤露出嘲弄的神情,“今天凌晨,我看到大师从你房里走出来!”

  唐歆的脑袋不由轰了一声,“什么?”

  “你已经听到了,”王义贤伸出手推门,“让开。”

  唐歆踉跄了一下,莫可奈何的看着他大剌剌的走进来,她可以清楚的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酒味。

  “听说今天请我们吃饭的那个混血儿,叫什么曹亚雯的,是大师的经纪人兼女朋友,是吧?”

  唐歆僵着一张脸,“我不知道。”

  “你最好是不知道!”他直接打开冰箱,拿出里头的啤酒,迳自打开,灌了一大口,然后坐在床上。

  唐歆双手抱胸,冷冷的看着他的动作,“你想怎么样?”

  “我相信媒体对这件事会很有兴趣。”他打了一个酒嗝。

  “你以为我是被吓大的吗?”唐歆表现出压根不在乎的模样,“要讲就去讲,我不在乎!”

  “我知道,反正到时来个打死不承认就是了。”

  唐歆抿紧双唇,没有答腔。

  “你真是令我失望,”王义贤说道,“我那天听到罗德跟柜台要这间房间,一个晚上要补快一万元的差价,我还以为是大师自己要住的,可是发钥匙的时候我才发现房间是给你的!还真是方便,跟其他工作人员不同楼层,偷情也比较不会被发现。”

  唐歆的脸一白,这个房间是李安杰补差价让她住的?!

  “不单媒体,曹小姐应该也会对这个消息有兴趣。”

  “你想怎么样?”唐歆脑子飞快的转动着,“要钱吗?”

  王义贤眼睛直直盯着她看,脸上的笑容邪恶而yinhui,“没想到你不化妆也那么漂亮。”

  唐歆的惊愕瞬间被恐惧取代,但是她努力克制着,看到他向自己伸出手,她立刻一闪,“你给我放尊重点!”

  “少在那里装清高了,像你这种婊子还尊重什么!”王义贤不由啐道,“我以为你跟其他女人不一样,最后还不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工作机会跟摄影师上床。”

  唐歆沉下了脸,他的话令她感到恶心,他根本就不知道她与李安杰之间的情感,“你什么都不知道,没有立场批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