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12 作者:子纹

  “嗨,朱姊,”唐歆露着甜美的笑容,主动的打着招呼,“刘大哥。”

  “唐歆?!还真巧!”

  “是啊,”唐歆看着曹亚雯,注意到她阴郁的神情,“有什么有趣的新闻吗?”

  “没什么,只是跟曹小姐聊聊。”朱巧玲说道,“看看有什么可以写的。”

  “曹小姐有什么朱姊感兴趣的新闻,我可以听听看吗?”

  曹亚雯皮笑肉不笑的回视唐歆,“没想到你倒挺八卦的,这个新闻你比任何人都还要清楚。因为你是当事者之一,朱小姐刘先生,我们到餐厅去谈。”

  唐歆眼明手快的拉住了曹亚雯。

  “怎么,”曹亚雯冷冷的问。“有事?”

  “我有事想跟你谈一下。”

  “我们有什么好谈的。”

  “拜托!”唐歆放低姿态。

  曹亚雯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好吧,我可以给你几分钟。”

  唐歆深吸了口气,拉着她到角落,“你到底找记者来做什么?”

  曹亚雯把她的焦急都看进了眼底,其实今天记者来只是要替李安杰做篇专访,在专访前,她有些细节要跟他们讨论一下,但是现在——

  “我想,你和Jay的事,他们应该会很有兴趣!”曹亚雯不带感情的说道,“如果没有你,他早就是我的未婚夫了,没想到你很行嘛,短短一个月,就把他迷得团团转,让他不顾这么多年陪在他身边的我,既然你们那么相爱,就不用偷偷摸摸的,公开让大家祝福啊!”

  “照你这样说,他会被说成是负心汉的。”

  “这是事实不是吗?”

  曹亚雯的不讲理令唐歆傻了眼。“曹小姐,若是让观光局知道这些事,我和阿杰都会破坏政府形象,全都要算违约的!”

  “那又如何?如果你真在乎,当初就不应该随便打开你的腿。”

  她粗鲁的话使唐歆的脸色发白。

  “我不知道你为了爬上这个位置做过多少次这种事,但这次你失策了,你动了不该动的人。”

  唐歆用力的握着拳头,强忍着咒骂的冲动,“我能有今天,靠的是我的努力,我没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反倒是你,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若是你把事情加油添醋的乱传,不单会毁了我也会对阿杰造成伤害。他也算是你用心扶持出来的人才,你真舍得?”

  “我当然不舍得,”曹亚雯颤抖的吸了口气,“不过我得不到的,别的女人也休想!”

  唐歆气得浑身发抖,没想到她会有这种玉石俱焚的想法。

  “你的时间用完了,”曹亚雯冷哼,“朱小姐他们在等我。”

  唐歆拉住了她,“你赢了!”

  曹亚雯不解的看着她。

  “你赢了,我退出。”

  曹亚雯有些吃惊的看着她。

  “只要不伤害他,我退出。”

  曹亚雯没料到她这么快就妥协了,“你说真的?”

  “没错。”唐歆并不在乎事情曝光对她造成的杀伤力,她担心的一直都只有李安杰一个人。

  她微垂下眼眸,这么多年过去,无数个失眠的夜晚,纵使她一切的努力、委屈,全是为了李安杰的未来,但她还是骂过自己无数次愚蠢。毕竟在她为他做尽一切的同时却也将他推得更远,而今讽刺的是——她竟然还得再做一次。

  想到他可能会有的反应,他眼中会浮现的恨意,她几乎无法承受。

  “反正他若名声受损,我跟着他也没意思,”她忽视心中的痛,一脸无谓的说道,“我对跟着一无所有的人没有兴趣。”

  曹亚雯眼底闪过不屑,这女人果然就如她所想的,跟那些想要靠着李安杰的名气往上爬的女人没两样。

  “你真势利!”

  “是啊,”唐歆冷冷一哼,“我是势利,如果我答应离开你的男人,那你应该就可以放过我了吧?我可还得靠我这张脸赚钱。”

  “如果你离开,”她看着她的眼神中写满厌恶,“我可以对这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唐歆的声音一沉,“放心吧,我会说到做到。”

  “如果你没做到,”曹亚雯威胁她,“我一样会把事情说出去!到时我会让你在这一行永远都混不下去。”

  曹亚雯真的以为她在乎的是她自己——唐歆几乎忍不住想大笑出声。

  ☆☆☆   ☆☆☆   ☆☆☆

  唐歆回到房间,觉得心好像空了一块,她将买好要给齐齐的玩具放进行李箱。

  原本她就打算今天结束工作之后就赶回台北看齐齐,之前她还在想着该用什么样的借口说要离开才不会令李安杰起疑,但现在不用了。

  她站起身,打开房门,原本在经过清境农场的冲突之后,她与李安杰达到共识,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所以等拍摄结束之后再公开两人的关系,但现在也不用了……

  她走到他的房门前,举起手,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按下电铃。

  “唐小姐。”罗德将门打开。

  唐歆的目光移向房内,电脑开着,他们似乎正在修改相片。

  “可以打扰一下吗?”她问。

  “进来吧。”李安杰放下手中的工作,对罗德使了个眼色。

  “我出去买点东西。”罗德很机灵的离开,让他们独处。

  “你不是去逛街吗?”李安杰嘴角微扬的看着她,“这么快就回来了?”

  “没什么东西好买,”她的语气没有太大起伏,“所以就回来了。”

  李安杰注意到她并没有回应他的笑容,“怎么了?”

  唐歆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这些日子以来,她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甚至就算有空档,她也情愿坐在一旁发呆也不愿意离开摄影队,像其他人一样去游玩或休息。对她来说,她只想要多点与他相处的时间。

  每晚他都拥她入眠,令她以为他们之间或许有机会能重新开始,但现在她却不再肯定了。

  “刚才,”她坐到了他身旁,注视着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的他,“我找曹小姐谈了一会儿。”

  李安杰皱了皱眉,“你找她做什么?”

  “因为她找记者来。”

  李安杰闻言却没有太大的反应,“晚一点我有个专访。”

  “可是她不是这么说的。”

  李安杰不解的看着她,“什么意思?”

  唐歆深吸了口气,淡淡道:“她要将我们的事情公开,说我抢了她的未婚夫。”

  李安杰神色一冷,不悦的站起身,转身就要出去。

  唐歆伸手拉住他,知道他要去找曹亚雯。

  他低头看看她拉住他的手,“放开。”

  她放开了他的手,但是却对他轻摇了下头,“你不用找她,因为这事已经被我挡了下来,她不会去跟记者说什么了。”

  李安杰注意到她僵硬的神情,立刻坐回她的身旁,追问道,“如果被你挡了下来,为什么你脸色这么难看?”

  她垂下眼,低语道,“如果事情公开,会毁了我的事业。”

  “关于这点你不用担心,我会处理。”

  她嘲讽的微扬起嘴角,“若是我当了抢人家男友的第三者,你就成了抛弃一起辛苦打拚女友的负心汉,你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你能怎么处理?”

  注意到她嘴角的嘲弄,李安杰感到不解,但还来不及开口就听见了让他震惊的话。

  “我已经跟她说了我会离开你。”

  “什么?”

  “我要离开你!”

  “只因为她要去胡说八道?”李安杰心头火起。

  “就算是胡说八道又怎么样,这世上无知的人那么多,到时话会传得很难听,若我代言的厂商来告我,我就完了!你以为我为什么愿意回头跟你在一起,”她趁勇气还未消失之前,一鼓作气的说道,“还不是因为你现在有名了,我想要借着你的名声跃上国际舞台,谁知道我是偷鸡不着蚀把米,曹亚雯毁了我的计画,她要毁了我也毁了你。若你的价值消失了,我没道理再跟你在一起,因为如果你不是摄影大师Jay  Lee,对我来说,你不过就只是当年那个一无所有的乡下孩子李安杰,我以前就不要你,现在更不可能要!”

  李安杰错愕的看着她。

  唐歆逃避的转开自己的眼神,不想看到他脸上因为她所浮现的受伤神色。

  他握住她的手臂,“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我没空跟你开玩笑,”唐歆不留情的甩开了他的手,“我等一下就回台北。”

  “你要回台北?!这么临时?”

  “没错,现在对我来说你没什么利用价值了,我何必花时间陪你上床,跟你耗下去。明天要去花莲拍,我会直接过去会合。”

  她不留情的话重新提醒了他多年前曾受过的伤害和侮辱,他眼神冰冷的看着她,因为领悟她话中的意思而神情越发阴沉。

  唐歆的内心慌乱痛苦,她想退缩,但终究挺起背脊勇敢面对,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这是她多年来一直告诉自己的话,但是为什么这句话在她听来都觉得愚蠢?!

  看着他暴怒的神情,她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流血动摇,但最终她只是移开视线,转身离开。

  李安杰想要拉住她叫她留下,但是却动不了也发不出半点声音,他简直不敢相信,在多年后的今天,她竟然还是在玩弄他!

  她将门给关上,他可以感觉自己的心弦也应声而断。

  ☆☆☆   ☆☆☆   ☆☆☆

  接下来的拍摄工作依然继续进行,一切看起来都平静如常,但是对唐歆而言,一切都已经变了。

  对于未完成的工作,她只能用一种冰冷的心境继续进行。

  她的笑容依然甜美,她再难过也没有表现出来,这是她这几年训练出来的生存之道,不论她的生活起了多大的变化,她依然可以用最迷人的神情在镜头前骗尽所有人。

  今天是拍摄的最后一天,一拍完大伙儿便会从花莲回到台北,晚上在台北有场庆功宴,庆祝这次的拍摄工作顺利结束。

  唐歆一拍完自己的部分,便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李安杰。

  今天是齐齐的生日,她答应他要回去替他庆生,所以今晚的庆功宴她不会出席,而且她也已经订好了机票,马上就要到机场去搭机回台北,她不会跟他们一起回去。

  今晚的庆功宴结束之后,李安杰就要搭机回法国了,有另一个工作在等着他。

  他们之间从今以后就真的彻底断了!她的心绪纷乱,其实这天早晚会来,她早有心理准备,只是依然心痛。

  她轻叹了一声,最后再看他一眼,压下自己的渴望转身离开。

  第9章(2)

  她回到饭店换了轻便的衣服和牛仔裤,将收拾好的行李从房间拿到大厅准备退房,她将手伸进皮包,打算先打电话通知李安卓,这才发现手机不在身上。

  她敲了下自己的额头,她好像将手机放在房里了。

  她将行李暂时放在柜台旁,拿着磁卡再回到楼上的房间。

  唐歆将门打开也没关上,目光便匆匆的在房里搜寻着手机,她拿起房里的电话,打算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时,眼角瞄到手机就掉在桌子底下的地毯上。

  她将手中的话筒放下,弯腰将手机捡起来,她一边按键测试功能,一边低头走出去。

  她心不在焉的脚步因为目光接触到一双陌生的运动鞋而停了下来,她缓缓的抬起头,看着站在门口的李安杰。“你……”

  李安杰瞄了干净的房内一眼,“手脚真快,行李都收拾好了。”

  听到外头传来吵杂声,她知道是其他人回来了,她立刻脸色一沉,推了他一把,要他出去,“关你什么事!”

  她的举动激怒了他。“让别人看到你跟我在一起很丢脸吗?”

  她的头皮发麻,感到自己的心跳急促跳动,她答应过曹亚雯的事她记得一清二楚。

  “没错。”她啐了一声,“让开,我要走了。”

  他没有如她的愿,反而一把抓过她,将她拉进房里,用力的将房门甩上。

  她错愕的看着他。

  “你要做什么?”她紧张的看着他问。

  他抬起一只手,伸向她的颈部。“我真想扭断你的脖子,”他的拇指轻触她的颈窝,感觉到她的脉搏正激烈的跳动,“你害怕吗?”

  “我没什么好怕的。”她虚张声势的说。

  “确实!你有什么好怕的?”他低沉的声音在她的耳际响起,“因为我是个白痴,纵使被你耍了一次又一次,却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甚至没有报复的念头,还蠢到听我姊姊的话,再给你一次机会,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你,但最后只是证明了我真的是个笨蛋!”

  她感觉喉咙一紧,任凭她怎么用力都咽不下喉中升起的哽咽。

  “在我脑子里,没有一刻不想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她无法回答他,只能摇着头,逃避似的不想听他绝望的告白。

  他低下头用力的吻着她的唇,不想再压抑汹涌的欲望。

  唐歆察觉他拉扯着她的衣服,听见他拉下她裤子拉链的声音,她想拒绝,但是他不允许。

  “你以为这可以改变什么事吗?”在他将她推上床,压在身下的时候,她试图阻止他。

  “不能!”他的手从她的胸前往下滑,目光如炬的盯着她,“我会依照计画回法国去,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见你。”

  身体上,她因为他的碰触而火热,但内心却感到冰冷,她终究无法拥有他。

  激情的快感穿过她的脑海,夺去了她明知不应该却无法抗拒的快乐。

  ☆☆☆   ☆☆☆   ☆☆☆

  “老实说,最近你变得跟鬼一样。”李安卓提着行李,在打开大门前,转头看着唐歆。

  虽然上了淡妆,但是依然掩不住她脸上的苍白。

  “你这几天好像又瘦了。”李安卓担心的看着她。

  她今天要搭晚班机到日本,去谈那份谈了很久的合约,若能成功签约,将会为唐歆带来更响亮的知名度和收入。

  “可能是因为天气热,没什么胃口,过一阵子就好了。”唐歆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李安卓没有回话,她们都知道她是为了谁消瘦。

  李安杰回了法国之后,连通电话也没有,李安卓好不容易联络上他,他只说他准备去非洲拍摄野生豹,至少会在那里待半年左右的时间。他没有提到唐歆,或许是不想提也或许是刻意不提,总之这两个人好像就这么僵住了,谁也不愿意向前一步。

  “总之你好好照顾自己,”李安卓叹了口气,“计程车应该来了。齐齐,”她低下头拍了拍齐齐的头,“要听苏菲的话喔!”

  齐齐乖巧的点头,亲密的在李安卓的脸上印下一吻。

  “不为自己,也要为齐齐保重自己。”李安卓拍了拍唐歆的肩膀。

  “我知道。”

  李安卓对他们挥了挥手,“拜拜!”

  送走了李安卓,唐歆一把将齐齐给抱起来。

  “小少爷,”她语气轻快的说,“你也该睡觉了。”

  “齐齐要听故事。”他撒娇的说道。

  “好,苏菲讲给你听。”她替他换好睡衣,等他乖乖躺在床上后,她斜卧在他的身旁,柔声的念着床边故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