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2 作者:子纹

  她的话轻轻刺痛他的心,他深吸了口气,“不然呢?”

  多年前,他在这里意外发现了迷路的她,这是他们初识的地方,是他们相见的老地方,对彼此来说,这个地方有着特殊的意义。

  唐歆咬了咬唇,“没什么不然。你去忙你的吧,看你背着相机出门,你有想拍的东西吧?不要让我打扰你。”

  “回家去吧。”他看不下去,忍不住伸出手拉住了她。

  她用力的抽回自己的手。

  唐歆激动的反应使李安杰微惊了下。

  她锐利的眼神射向他,“我们已经长大了,你不能再随便拉我的手。”

  她的声音轻柔,但却使李安杰的心一突,没料到她会拿他说过的话来堵他。

  看着她疏离的眼神,他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虽然心里想着要与她划清界线,但当事情真的朝他所想的发展时,他却感到懊恼。

  “起来,”他坚持的将她给拉起来,“雨越下越大了,在你把自己淋成落汤鸡前回家去。”

  “你以为你是谁!”她冷哼了一声,用力的想要把自己的手给拉回来,“凭什么管我?”

  “我不是管你,”在她企图挣脱时,他加重力道握住她,“就算在路边看到小猫、小狗淋得湿漉漉的,我也会把它们安置到干爽的地方。”

  小猫、小狗?!她瞪着他,更用力的挣扎,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放开我,不要你管!”

  “那就回家去,一辈子不要再来这里,我自然就不会管你。”他不想让彼此都这么难受。

  她的心被他的话刺痛,她用力推开他,却因为脚一滑,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往后倒。

  李安杰一惊,连忙想拉住她,但是却扑了个空,硬生生的看着她在自己的面前摔进池塘里。

  “歆歆?!”脸上的冷漠不复见,他立刻焦急的跃进池塘里,一把将因为惊恐而不小心呛进水的她给捞了起来。

  他拍着她的背,让她可以顺利的喘息,“好了,没事了,歆歆,没事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不想要她继续在雨中淋雨,没有料到会弄巧成拙,害她跌进池塘里。

  她被水呛到,难受的啜泣,然而流不停的眼泪有大半是因为想起了他对她的冷漠。

  “对不起!”他抱紧她,下巴靠在她的头上,懊恼地低语,“我从来就不想伤害你,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唐歆耳里听着他的话,虽然努力想克制,但是仍不断的低泣。

  “为什么你突然不理我了?”她喘息着说,“在我还小的时候,你一直陪着我,为什么我们长大了,一切就都变了?”

  他伸出手轻触着她满是泪水和雨水的脸颊,“我只是想做一个明智的选择。”

  她的心沉到了谷底,“你的明智选择就是赶我走?”

  李安杰看着她,痛苦充塞心头,“对,你适合一个比我——”

  她不想被他推开,踮起脚吻上他的唇,生涩却努力的表达着她的情感,长久以来,她都在等待这个时刻。

  他的身躯一僵,显然被她的主动吓住。

  “你可以讨厌我,但是不可能阻止我!”她微微拉开与他的距离,在他的唇边低语,语气轻柔却笃定。

  这么多年来,他与她之间最亲密的举动仅止于牵手,然而她的存在却占去了他的一切思绪,他的理智叫他推开她,但她的吸引力大过了一切。

  他拉住她,再次吻上她的唇,双唇接触的瞬间只留下赤裸裸的情感。

  她的手缠绕着他的脖子,心头满是喜悦,毕竟在他吻上她之前,她的心充满了不确定,担心他下一刻依然会选择把她给推开。

  雨越下越大,李安杰察觉怀里的人儿正微微颤抖,决定将她先带回家。

  “我阿嬷不在家,”门前没看到阿嬷的脚踏车,李安杰说道:“先进去,你冷到全身发抖。其实你该回家去……”

  “别傻了,若这个样子回去,”唐歆进入李安杰的房里,轻快的说道:“我这辈子都别想再靠近那个池塘半步了。”

  有时候,她家人对她的过度保护已经到了令人感到窒息的地步。

  “他们也只是关心你,”他揉了揉她的头,给了她一条毛巾,“先把头发擦一下,我去拿我姊的衣服给你,你等一下。”

  李安杰的房里并没有太复杂的摆设,最多的便是他所拍摄的相片。她的目光看到一旁的老旧书桌,桌脚都被虫蛀得歪了一边,下头得要垫著书才能保持平衡,桌上有张画了一半的素描。

  她好奇地拿起那张素描,然后嘴角扬起一抹弧度,他在画她——他并不是不在乎她,只是他被老师他们所影响,认为他们两人不适合。

  “喂!怎么随便动我的东西。”李安杰进房间,飞快的将她手中的素描给抽走。

  “你在画我。”她双眸发亮,俏皮的看着他。

  李安杰微笑的低头看她,“或许。”

  “这是什么答案,”她忍不住伸出手拉着他的耳朵,“这辈子除了我以外,我不准你再画别的女人!”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是一个占有欲这么强烈的人。”

  “当然,我的东西,我不准别人抢!”

  他的嘴角上勾,伸出手将她搂得好紧。

  她扬起头,献上自己的唇,他开始吻她,热情的在她的唇上移动。

  唐歆可以感觉自己渐渐加快的心跳,她的头不自觉的向后仰,让他能够更贴近的吻着她。

  两人的身躯紧紧相贴,这样的贴近,使她全身好像火烧一样。

  他的黑眸被欲火烧亮,在情况失控前,他微微的将她给推开。

  “不要!”她反手抱住了他,不要他松手。

  “你确定吗?”

  “确定!”她气息不匀的低语。

  她闭上眼睛,再度吻上他,感受两舌激烈的交缠。

  他解开她的上衣,亲吻她的双ru,她无言的拱起背部,感觉全身发烫。

  他们互相亲吻爱抚,从现在开始,注定缠绕在一起。

  第2章(1)

  “我喜欢这个,”唐歆捏着手中的面团,愉悦写在脸上。“很有趣。”

  “如果要你天天做,看你会不会说有趣。”李安杰好笑的看着她。

  他可以说是看着阿嬷做红龟粿长大的,他阿嬷的手艺是没话说,只不过天天吃红龟粿的结果,令他对这个代表喜气的传统点心没有半点兴趣,更别提有一天接手了。

  “天天做就天天做啊,”唐歆俏皮的对他皱皱鼻子,拉着正在印模的阿嬷,把头靠在老人家身上撒娇着,“阿嬷,反正阿杰不想做,姊姊又去了台北,为了不让这门手艺失传,阿嬷就把这些交给我好了。”

  刘采妹侧过头,笑着拍了拍唐歆红扑扑的脸蛋。

  这丫头长得漂亮又有礼貌,她是打心底喜欢她,只不过她可是老乡长的孙女,还有对很有来头的父母,而他们家阿杰不过就是个双亲早逝的穷小子,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天差地远,她实在担心他们李家高攀不起。

  “我看你还是算了吧,”李安杰伸出手捏了下她的脸颊,“你啊,一定做没几天就哇哇叫,耍赖说不要做了。”

  “胡说八道!”唐歆哼了一声,“我是个很有决心毅力的人,只要是我想,我就一定会学会,然后开一间店,从台湾头红到台湾尾,把阿嬷的手艺发扬光大。”

  她的话使李安杰大笑,“说的比唱的好听。不过若真能这样也不错,至少我家的手艺不会失传。”

  李安杰对于家传饼铺有着复杂的情感,虽然从小生长在饼香弥漫的环境,但是他却对传承这门手艺没有太强烈的兴趣。阿嬷并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所以也不认为这门手艺一定得要传男不传女。

  原本自己的姊姊李安卓,从小便对他们的家传饼铺有着强烈的使命感,所以阿嬷也乐得把毕生手艺教给她,放任他这个李家独子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但这几年姊姊不知为何像变了个人似的,鲜少回家不说,在言谈之间也流露出鄙视这种传统食物,阿嬷嘴巴虽然不说,但他知道她心头的难过与失落。

  于是他开始花时间陪着阿嬷做粿,每天跟着阿嬷在不大的厨房里忙碌着,在自我与现实之中,他在拉扯也有怀疑,但现在看着跟阿嬷说话而笑得灿烂的唐歆,他告诉自己不该再摇摆了。

  ☆☆☆   ☆☆☆   ☆☆☆

  唐歆把从小到大存的零用钱全都拿了出来,数目虽不少但仍不够,于是她索性心一横,把父母送的珠宝也全卖掉。

  凑了一笔钱,虽然还不够,但至少足够李安杰第一年在法国的一切开支。

  一大早,唐歆替阿嬷做好红龟粿,在李安杰拿到市场去卖之后,她兴匆匆的拿着钱到陈怡思的家里。

  她准备把钱交给老师让她转交给李安杰,却没料到听到李安杰已经明确的拒绝到法国学习的机会。

  唐歆震惊之余还百思不解,这对他而言是多好的机会,而且钱的事情已经解决,他怎么会拒绝?!

  后来她从老师的口中得知,他是打算留在这里帮阿嬷,然后等她完成在美国的高中学业,回到台湾……

  她失神的离开了老师家,对于李安杰的拒绝,老师觉得可惜,她的感受更强烈。

  “你拒绝去法国!”等在家门口的唐歆一看到远远骑车回来的李安杰,立刻迎了上去。

  李安杰微惊的看了她一眼,将脚踏车给停好,他刚从市场帮阿嬷卖红龟粿回来。“你怎么知道这件事?老师说的?!”

  “对。”唐歆看着李安杰将没有卖完的红龟粿拿进屋子里,自己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我本来是有在考虑,但最后想想,”他将东西放在桌上,侧头对她一笑,“还是不去了。”

  “为什么?”她一把拉过他,看着他脸上的笑容,不懂他怎么还笑得出来,“摄影是你最喜欢的东西,现在大好的机会降临在你身上,你怎么可以放弃,这不是很可惜?”

  他伸出手,握住了她冰冷的手,低头看着她美丽的大眼,“怎么会可惜?我有你啊!”

  “我?!”

  “撇开钱的问题不说,”他低下头亲吻她的前额,“你不是说你为了我要回台湾读大学?你为了我回台湾,我当然也得留在这里陪你啊!更何况我也不想要欠老师和师丈这么大的人情,他们两夫妻要养孩子,还要替我负担法国的开销,或许你不知道,那是一笔天文数字,至少对我们这种家庭来说,所以我不想造成他们的负担。”

  “那是借的,”唐歆强调的说,“又不是平白无故给你,等到你学成,赚了钱再慢慢还啊!”

  “摄影这条路不是靠着努力就可以成功的,”李安杰点出现实面,“还需要运气。”

  “我明白,现在你的运气不就来了,”唐歆不死心的拉着他,试图要说服他,“法国的摄影大师看了你的作品,认同你的才华,愿意收你为徒,有他帮助,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李安杰伸出手轻抚着她的黑发,眼神微敛,最后他微微一笑,“别说了,我已经决定了,我有你就够了。”

  唐歆从没想过他有一天会为了自己放弃梦想,这份心意让她深深感动,但不代表她能接受。

  “这是不对的!”她激动的说。

  “怎么会不对?”发觉她不寻常的激动,李安杰不解的看着她。

  唐歆觉得很慌乱,但是却可以肯定一件事——她不要李安杰为了自己放弃梦想,她只单纯的想要跟他在一起,却没料到太有责任心的他会因为想要守护她而放弃那个人人梦寐以求的机会。

  “错了!全都错了!你一定得去法国。”

  他困惑的看她,她今天是怎么了?

  唐歆看着他,这些年来单单想到他,她的心头便会有甜蜜的感受,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为了他,她可以牺牲一切……她的拳头一紧,知道自己在做一个可怕的决定,但是却不得不这么做。

  她坚定的看着他,“你得去法国!”

  “这件事不用再提了,”李安杰倒了杯茶,喝了一口,淡淡的说道:“我已经决定了。”

  “如果你不去,我们就完了!”

  李安杰一楞,放下手中的杯子,有点难以置信的转头看着她,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如果你不去,我们就完了。”唐歆冷着一张脸说。

  “歆歆,我去不去法国不重要——”

  “才怪!”她双手用力的指节都发白了。“我没兴趣跟个一无所有、看不到未来的男人在一起。”

  李安杰错愕不已,样子就像被人掴了一巴掌似的。

  “我听老师说,你要去法国,以后会出人头地变成一个有名的人,只有这样,我跟你或许还有点可能,但你现在竟然放弃了,我还傻到跟你上了床,现在我感觉自己像个白痴。”

  “你疯了!”李安杰呼吸急促,几近阴沉的看着她说,“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看起来好愤怒,唐歆模糊的想,她只能麻痹自己的思绪,不然她会立刻崩溃的。

  “我知道,”她瞪着他,“如果你不去法国,我也不想再浪费我的时间了,我没兴趣跟你在一起。”斜射进屋子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造成阴影,费了好大的劲,她才能强迫自己忽略他的愤怒和心痛继续说下去,“我明天就回美国。”

  他一把捉住她的手,“就因为我不去法国?”

  “你去不去已经不重要了,”她知道自己激怒了他,但是她已经回不了头,

  “我确实没有想到太多的现实面,你是什么人?不过就是一个乡下孩子,靠着阿嬷卖红龟粿养到大,你是可以去法国,拿着老师和师丈他们施舍给你的钱,但是如果不成功的话,你一样一无所有,回到台湾能做什么——我若真的跟了这样的人,你要拿什么养活我?红龟粿吗?!别开玩笑了。”

  “我以为你喜欢这样的日子。”

  “我是喜欢,当个调剂可以,但真成了生活?拜托!我放着好日子不过,挖个洞跳进去把自己埋了,我有那么笨吗?”

  “如果你真这么想,当初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原本他打算远远逃开,是她坚持闯进来的,现在他接受了她,她却狠狠的甩开他们二

  “我是唐家的大小姐,这世上从没有我要不到的东西!”她挑衅的扬起下巴,

  “只有我先甩人,没人可以甩掉我!”

  他握紧拳头,只有这样才能令他忍住想伸手打她一巴掌的冲动。“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

  “我再认真不过,”她虽然抬头看他,但隹一距没有在他身上,“李安杰,你自己好自为之,要不要去法国是你家的事,反正像你这样没出息的男人,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在你身上。”她掉头准备离开。

  “如果你现在离开,我们这辈子就完了!”

  “完了就完了,我才不在乎。”她冷冷一哼,连头都不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