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4 作者:子纹

  “唐歆是目前最火红的一位模特儿,”不到最后一刻,陈立威还是卖命的替自己公司的模特儿说话,“我相信有她的存在,一定可以使这次的拍摄工作更有可看性,进一步把台湾的美推广到世人面前!”

  听到唐歆的名字被提及,李安杰的眼神微沉,但依然不动声色,一旁的翻译立刻将陈立威的话一字不差的翻译给他听。

  李安杰轻啜了口放在面前的咖啡,不发一语,他当然听得懂中文,但是他并没有道破。

  曹亚雯在一旁看了李安杰一眼,看他并不打算回应,便迳自用法文说道,“Jay并不喜欢这女人的长相,所以他担心拍出来的效果会打折扣,只好请你们换人。”

  这次台湾花了大把钞票邀请李安杰从法国回台掌镜,拍摄明年的年历,这笔预算很大,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推展台湾的观光。

  原本李安杰并不打算接下这份待遇优渥的工作,反而倾向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那份待遇远不及台湾的邀请,到非洲丛林去拍摄野生豹的生态,但是曹亚雯却擅自做主的替他做了决定签约,半强迫的让他放弃了非洲的工作。

  她知道像李安杰他们这些才华洋溢的摄影师心中的想法,他们有满腹的梦想,想要拍摄许多美丽、特殊的东西,对于在摄影棚吹着冷气,拍产品和美女那些商业海报没太多的兴趣,但是这些才是真正收入不菲的工作,有了优渥的收入才能享受令人称羡的生活环境。

  有梦想可不会让他拥有更高的社会地位,曹亚雯自傲的相信早晚李安杰会了解这个道理,认同她今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

  “明年的年历,我们已经请了十二位模特儿,另外十一位都没有问题,为什么独独唐歆不成?”坐在陈立威身旁的是公司的经理,他忍不住低语,“我觉得唐歆好极了,这家伙是怎么了,怪里怪气的,从进门到现在一句话都不吭,就算他再有名气又如何?!年纪轻轻拿了几个摄影大奖,就以为非他不可吗?”

  “不要说了。”陈立威立刻低声斥道。

  “说了又怎么样,反正他们又听不懂!听说这男人是台湾人,含着金汤匙出生,没几岁就被送到法国去读书,连自己国家的语言都听不懂,我们竟然还要花大笔预算请他回来拍照。”

  “观光局会找他,就是因为想要靠着他在摄影界的名气将台湾推到世界去。”这是鱼帮水,水帮鱼,双双得利的事,陪同李安杰来到模特儿公司的政府人员对陈立威解释,他们也没料到,李安杰竟然会对合作的模特儿有意见。“反正你们旗下的模特儿那么多,就换个人吧!若Jay都不中意,我们再去物色别家的模特儿。”

  曹亚雯倾身在李安杰的耳际说道,“看他们的样子似乎很中意那个叫唐歆的女模,我看过她的相片,她长得很漂亮,你为什么不中意?”

  李安杰停顿了一下,“就是不喜欢。”他淡淡的回答。

  曹亚雯静静的看着李安杰,发觉了他异常的沉默,这样的他并不陌生,只要他不悦时,他身上便会散发出这种近乎防卫的气息。

  “你不开心我擅自替你接下这份工作吗?”曹亚雯问。

  “就算不开心,你不也接了吗?”他的口气冷淡。

  曹亚雯脸上的表情微僵,“难道你不信任我?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要结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好与不好是由谁断定?!”李安杰反问,看着曹亚雯一脸的坚持,这一刻他确知一件事,就是他们不会订婚更别提结婚了。

  她或许是个很有效率的人,在工作上也是个得力的助手,替他安排一切,令他无后顾之忧,她也很积极的想要把结婚戒指套在他手上。和她在一起,他可以单纯的只要拍照不管其他杂事,不过这一阵子她积极的替他接了许多商业工作,令他有些不满,这样强势的作风,他无法接受,她自以为是的个性会把他的生活弄得鸡飞狗跳。

  看出他的不悦,曹亚雯沉默了。

  “总之,”李安杰没有废话,直截了当的用法语提高了音量,迳自对着用中文指责他大牌的一群人道,“换掉唐歆,不然你们就另请高明吧!接下来的事情你处理。”他低头对曹亚雯说道,“今天晚上你要飞香港,自己小心一点,我先走了。”

  曹亚雯惊讶的看着他,“你要去哪里?”

  “出去走走。”语毕,李安杰站起身,一点都不想继续待在这浪费时间。

  “Jay!”政府人员看到李安杰转身要走,立刻对翻译说道,“赶快告诉他,我们一定会换人。”

  翻译立刻照做。

  李安杰闻言缓下了脚步。说他小人也无所谓,说他爱记恨他也不介意,唐歆多年前在他心口上划的那一刀,至今想来依然让他隐隐作痛。

  为了她,他比任何人都还要努力,在法国的日子,是靠着一定要成功的信念才能撑到今日。

  他回到台湾,一下飞机便在机场的广告看板上看到了她巧笑倩兮的样子。

  他怎么也没料到她竟然靠着自己的外貌成了一个知名的模特儿,几乎从那一刻起,她的身影便又开始纠缠着他不放,这么多年过去,她依然迅速点燃他血液中的火焰,干扰他的思绪。

  两个人在分开多年后,各自走上不同的路,他拿了几个著名的摄影大奖,也成了炙手可热的摄影师,不单拍照,更开班授课,他不再是当年那个一文不值的李安杰,这一切都是拜唐歆所赐。他没想过要报复,但也不想再与她有任何的交集。

  他不是不想回台湾,只是这里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他抛不开只好选择远远离开,但是曹亚雯却自做主张的替他接下了工作……

  不可否认,这些年来曹亚雯确实协助了他许多,她是个很好的经纪人,懂得社交行销,一步一步的将他推上成功之路,只不过有时她太过主观,总是做些她认为最正确的选择而忽视他的意愿,即使可以赚到大把的金钱却未必是他喜欢的。

  “没问题吧,陈先生?”政府人员问着陈立威。

  陈立威的眉头微皱,当然没有问题,毕竟出钱的人是老大,只不过他实在不知道唐歆有哪点不好,她年轻、漂亮又敬业,只要和她合作过没人不喜欢她的,没料到表现出色的她,竟然让才华洋溢的Jay  Lee打了回票,这事若传出去,媒体肯定会大书特书,对唐歆造成不小的杀伤力。

  “好吧,”陈立威无奈的选择让步,“我们旗下还有不少模特儿,就请你们挑选吧!”

  “Jay,”曹亚雯连忙起身拉住李安杰,急切的说,“他们同意要换人了,你要不要——”

  “你决定吧!”李安杰抽回自己的手,神色冷漠的表示,“这里太闷,我要出去透透气。”

  曹亚雯的表情不由有些僵硬,说不满意人选的是他,人家同意换人,要他重新挑选,他又无关紧要的模样——若不知情的人看来,会以为他是针对唐歆个人。

  偏偏她也拿这个才华洋溢的新锐摄影师没有办法。

  就在李安杰快到门口时,会议室的门突地被推开,陈立威的助理走进来,“不好意思,威哥,安卓说要见你。”

  陈立威的手轻挥了挥,“跟她说,我正在谈事情。”

  “我已经说了?但是——”助理的话还没有说完,李安卓已从未阖上的门走了进来。

  看到多年未见的姊姊,李安杰的眼底闪过惊讶。她变得很不一样,打扮入时,浑身充满精明干练的气势,一点都看不到当年纯朴的影子。

  “你给我过来!”李安卓不客气的对李安杰说道。

  “安卓?!”陈立威被李安卓吓了一大跳,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走到李安卓的面前,低声说道,“他是Jay  Lee!”

  “我知道。”李安卓觉得好笑,对这几年李安杰在摄影界上的表现,身为他的姊姊,她也感到骄傲,但是这并不代表李安杰可以为所欲为,这里的所有人都尊敬他是新一代的摄影大师,但是之中并不包括她,她不允许他自做主张处理与唐歆的合作,“唐歆不能换!”

  听到唐歆的名字从姊姊口中吐出,李安杰不由皱起了眉头。

  “你听到了吗?”李安卓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弟弟。惊讶原本高瘦的他,变得似乎更加高大壮硕了,皮肤因为常在阳光之下进行拍摄工作而变得黝黑,举手投足间也满是阳刚之气,看来这些年,他除了际遇不同外就连外观也转变不小。

  李安杰不发一言,打量了姊姊一会儿,最后才淡淡的用中文反问道,“为什么?”

  他字正腔圆的中文令在场的人都感到惊讶,不过他根本不在意其他人的反应,反正他从来没说过自己不懂中文,是那些人太过自以为是,不知从哪里听来他是个有钱公子哥的流言,什么莫名其妙的传闻都有,他根本不想理会。

  “因为我是唐歆的经纪人,这个理由足够吗?”李安卓傲然的扬起了下巴。

  李安杰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你是她的经纪人?!你怎么会跟她扯在一起?”

  “事实上,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李安卓的语气轻描淡写,“是你搞不清楚状况而已。”

  姊姊的话使他的眉头越锁越深,这代表着这些年来,唐歆都知道他的近况吗?

  “总之,”李安卓语气铿锵有力的表示,“你不准换掉唐歆,听到了没有?你不会想要跟我过不去吧?!”

  李安杰的双手抱胸,静静的打量着姊姊,她的神情告诉他,如果他不点头,她一点都不介意跟他当众大吵一架。

  “告诉我,”李安杰面无表情,压下自己心头的不悦,“你为什么要跟那种女人扯在一起?”

  “什么叫那种女人?!”李安卓的脸沉了下来,注意到他语气之下的讥诮,忍不住伸手用力捶他的胸口,“讲话客气点!”

  李安杰万万没有料到姊姊会动手,“我们私下谈!”他沉着脸,一点都不想要他们姊弟之间的冲突搞得人尽皆知。

  “不用私下谈,”李安卓转头看着自己的老板,“威哥,唐歆可以参与这次拍摄活动。”

  注意到射在她身上的锐利目光,她立刻抬头看着弟弟,“把你要杀人的眼神收起来,我不吃你这一套。”

  李安杰气得咬牙,对自己的姊姊一点办法都没有,毕竟这些年来要不是有她、陈老师和师丈,他根本无法这么无后顾之忧的在法国读书学摄影,还三天两头的飞到世界各地去拍摄想要拍的景物。

  说穿了,他能有今天,有大半是姊姊的功劳,但她是唐歆的经纪人,这是否代表了她的丰厚收入全来自替唐歆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一思及此,他便感到气愤。

  唐歆是他这辈子最不想扯上的女人,可偏偏他的姊姊和她关系密切,他气闷不已。

  “Jay?!”曹亚雯站起身,站到李安杰的身旁,手轻搭在他手上,又将目光看向脸色不悦的李安卓身上,她知道两人的关系,却不知他们为何起争执。“怎么了吗?Ann?!”

  李安卓的目光与曹亚雯对上,她对这个跟在自己弟弟身边的经纪人谈不上喜欢或讨厌,不过她很清楚,如果阿杰真的打算要娶她,她也得要学着喜欢她。

  “我是唐欢的经纪人!”简单的一句话,解释了一切。

  “喔,”曹亚雯立刻露出明白的神情,“所以?”她询问的目光看向李安杰。

  “就照她说的做。”李安杰的声音阴沉,为了不与姊姊起冲突,他最终只能妥协。

  他不悦的套上手上的外套,头也不回的离去。

  “阿杰,等会儿我会给你电话!”李安卓在他身后说道。

  他没有回应,只是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第3章(2)

  看着弟弟消失在自己眼前、李安卓的神情微黯。

  阿杰变了!她心想,不可否认,他是成功了,但是却也变得冷淡,他的眼神在提到唐歆时,那股难掩的愤怒与厌恶使她心惊,看来他与唐歆的心结比她想像中还要来得深,她有些担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合作,对唐歆真的好吗?

  “Ann,”曹亚雯试探的看着李安卓,“Jay跟唐歆认识吗?”

  “嗯。”李安卓随口应了一声。

  “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关系?”

  她将视线移到了曹亚雯的脸上,她不喜欢这女人的其中一点,就是心思复杂,说话老是拐弯抹角的。她懒懒的说,“他跟唐歆当然有关系。”

  曹亚雯神色一正,“是什么?”

  “合作关系,这就是我跟你站在这里的原因。”李安卓神色不变的说道。

  感情这种事,两个人都已经可以搞得乱七八糟,现在出现三个人,光想她头都痛了。

  歆歆跟阿杰合作……站在李安卓的立场,无论如何都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看着打扮亮眼的曹亚雯,她是典型的都会女子,迷人、善交际,对阿杰的前途来说有益无害,但一对恋人决定相守一辈子,除了事业上的帮助之外,应该还得多点别的吧!

  ☆☆☆   ☆☆☆   ☆☆☆

  一出了模特儿经纪公司,冷着一张脸的李安杰看到一辆计程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他立刻快步向前,但脚步却因为看到从上头下车的纤细人影而不自觉的缓了下来。

  背着大包包,唐歆优雅的下了车,手轻轻的拨着长发,头一抬却意外的看到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男人。

  他看着她,带着一种令她为之战栗的专注。

  一阵尖锐又复杂的情感爆发在心头,这么多年没见,但是她依然能一眼就认出他来。

  她知道早晚会见到他,只是没有料到会这么突然!

  唐歆缓缓的拿下鼻梁上架着的太阳眼镜,想将他看得更清楚。

  而李安杰也无法控制地盯着她看,她的紧身裤外盖着一件长及臀下的毛衣,穿着简单却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她的腿纤细修长,身材秾纤合度,看来成熟而诱人。

  该死的!李安杰郁郁的低咒着,这么多年过去,她变得更吸引人了。

  这些年,他见过无数美丽的女人,但是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引发他如此强烈的情感,在她不留情的伤害他之后,他对她竟然还有感觉,实在太荒谬,他忍不住对自己生气。

  “嗨,”难掩心头的激动,唐歆上前伸出手,打了招呼,“好久不见。”

  李安杰没有回应,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唐歆感觉自己的心脏用力的跳动着,她的手僵在他面前,放下也不是,举着也不是。

  就在她进退两难之际,李安杰握住了她的手,然后马上放开。

  如释重负的感觉使她露出一个浅笑,她真的担心他会把她当成陌生人,完全不理会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