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5 作者:子纹

  “我听说你被邀请回台湾拍摄。”她仔细的注意着他五官些微的改变,他的眼神则一如她记忆中的深邃。

  李安杰依然沉默,只是静静的打量着她。她的相貌没有多大的改变,依然美丽亮眼,脸上只化淡妆,却美得动人。

  他的冷淡并没有影响唐歆,她继续说道,“当然,从公司那里,我也知道了你拒绝跟我合作。”

  提到这,李安杰不由抿紧双唇,语气带着嘲弄的打破了沉默,“原本是如此,不过现在事情有了变数。”

  唐歆有些茫然的微侧了下头。

  “不用装傻,”他带着一丝傲慢的说道,“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姊姊与你站在同一阵线,她一旦出面,我只有妥协的份。”

  他语气中的谴责与不屑让唐歆觉得胃部好像挨了一拳,他对她的敌意就连瞎子都看得出来。

  她突然觉得情况好笑得令人想哭,她与她所爱的男人,最后竟然走到了这个地步……

  她感觉自己的眼眶红了,连忙移开视线。

  李安杰的双眸闪着光芒,看着她的不自在,“放心吧!我没兴趣花心思在你身上。对我而言,不过就是合作拍摄,我的工作是要拍出完美的作品,到时候你最好也能表现出你的专业。”

  唐歆可以感到自己的心跳痛苦的撞击胸口,她不得不握紧双手,忍住颤抖,深吸了一口气。

  “我能有今天,不是平空掉下来,”她的眼睛闪着光芒,嘴角扬起一个弧度,语气满是自信,“只希望你也别让我失望,我也想张大眼睛看看知名的Jay  Lee是否真有那份能耐,还是只是名过其实。”

  若要与他顺利合作,她只能选择在一开始就挫挫他的锐气。

  李安杰看到她的嘴角弯起,露出熟悉的微笑,脸上闪现着他熟悉的酒窝,一如多年前他所认识的那个单纯的她。

  他感觉自己的心因为看到她的笑而开始震荡,他惊讶自己竟仍会受她的外表所显现的纯真甜蜜所影响,他心中的情感强烈得令他感到惊讶——他甩开回忆,提醒自己她的反覆无情,鼓动心中的愤怒扬起。

  与她的一切回忆都不再受他欢迎。

  他忍不住伸出手抓住她的手臂,语气强硬的问道,“你真的想要跟我一起拍摄?”

  她听出了他话中的阴郁,倔强的扬首,“当然!”

  “很好,”他的嘴角因为她的回答而扬起一个讽刺的弧度,“我希望你不要后悔!”

  她深吸了口气,多年来的寂寞与失落涌上心头,她突然倾身贴近他,抬起头,他的五官近在咫尺。

  “李安杰,”她故意拖长语调,“你该知道,我唐歆从不会做令自己后悔的事情。”

  他惊讶于她的大胆贴近,视线集中在她发亮的双眼上。

  他可以闻到她身上传来的淡淡香味,心跳因为与她太过接近而失序,纵使多年过去,他似乎仍轻易的被诱入她魅力十足的网中。

  他曾经被她狠狠的踩在脚下,可若现在他还是被她耍得团团转,他就真的是呆子了。

  他把她拉进怀中,头微侧,嘴唇贴着她的发。

  他突来的拥抱令她身子一僵,被他抱入怀中的一瞬间,涌来了许多回忆,那就好像是昨天的事,但又好像已经十分的遥远。

  “我们骄傲不可一世的唐家大小姐,”他的大手锁紧她的腰间,令她无法移动,她听见他嘲弄的声音响起,“你以为全世界都该绕着你转吗?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

  他的轻触使她心跳加速,她的眼帘微降,语气一低,“我跟唐家,除了一个姓以外,早就没有任何瓜葛了。”

  他看着她的神情,怀疑自己是否在她的话中听到一丝苦涩。

  “反正我一向想要就去做,”唐歆继续开口,“我家人若阻止,大不了就离家出走,你也别再跟我提唐家了。”

  他皱着眉头看她,离家出走?!“你在开玩笑吧?!”

  “不管我是不是在开玩笑,”唐歆绽颜微笑,转移话题,“对你来说,应该都不重要。我听安卓说,你打算要跟你的经纪人订婚了?”

  李安杰已经打消跟曹亚雯订婚的念头,在恩师过世时,他承诺过会照顾曹亚雯,不可否认她也是个得力助手,他可以待她如手足,但是除此之外,他不打算再与她发展更深一层的关系。

  “我打算跟谁在一起与你无关。”

  “当然与我无关,毕竟对你而言——”她抬手轻抚过他的脸颊,“我只不过是个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的人。”

  她大胆的碰触让他微微吃惊,他没有闪躲,只是低头,黑眸沉稳的看着她,“你想玩把戏是吗?”

  他语气中的冷酷令她的手一僵,或许她根本就还没有准备好面对他,他变得不一样了,她茫然的想。

  她缓缓的将手放下,轻摇了下头。

  莫名地,他的体内滑过愤怒,一把拉住她的手,“现在否认会不会太迟了?我要换掉你跟你保持距离,是你硬要跟我扯上关系,现在我会如你所愿的陪你玩下去。我会让你知道,我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伙子了。”

  在她来不及回应时,他的手突然一松,将她从怀中推开。

  “我迫不及待要跟你合作了,只希望你不要后悔。”

  唐歆睁大略带失落的黑眸看着他退开。

  李安杰一脸阴郁,想要诅咒她,却更气自己,没想到都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无法冷静的看穿她纯真外表下的现实,他随手拦了辆计程车,头也不回的离开。

  唐歆无法言语,只能用目光追随着他离去。

  直到载着他的车子消失在眼前,她的双肩才无力的低垂。

  就如同李安卓所说的,和他合作似乎不是个好主意,但是内心深处的自己就是压不下想与他相处的渴望。

  就算什么话都不说,只是看到他也好……她深吸了口气,走到这个地步,她没有道理畏缩。

  或许他们之间已经再无可能,但至少能让她多看他几眼,为此,她会完美的完成这份工作。

  一瞬间,她的脑海中闪现了过去的画面,想起了自己当年的义无反顾,那时她的执着和勇气,都是因为不想拖累他,让他放弃梦想。

  她不想去后悔当年做的决定,她一向勇于追求也有肩膀足以承担一切,但是,因为爱他而失去他的事实,却令她心痛欲绝……

  第4章(1)

  “我真的想要狠狠揍他一顿!”李安卓忍不住怒道。

  李安卓难掩激动,但是反观跟在她身旁的唐歆,神情倒是平静多了。

  “死阿弟仔,”李安卓忍不住翻了下白眼,咒骂自己的弟弟,“仗着有点名气就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他要跟模特儿餐叙,我们就得要照着做,明明约明天中午,又突然说要提前到今天晚上,他明明就知道我今天晚上有事,却硬要约今天,他是故意找碴吗?”

  “安卓,算了,别生气,”唐歆语气轻淡的说道,“反正不过就是一顿饭而已。”

  唐歆嘴巴虽然这么说,但是手指却深陷在掌心,她努力的在李安卓面前维持平静,只有她自己知道镇定只是假象。

  “我也想冷静下来,但是我今天跟另一家厂商有约。”说到这,李安卓的火气更是直线上升,到了快要破表的边缘,“我刚才打电话要阿杰改时间,他竟然回我说他爱莫能助,没办法!这小子还真以为自己有了点名气就可以耍大牌,压根忘了我是他姊姊——”

  “没关系啦,”唐歆依然轻声细语的安抚着,“你送我去饭店之后,再去赴厂商的约就行了。”

  “你要自己去见阿杰?!”李安卓走向车子的脚步有些迟疑。

  “是啊,”唐歆好笑的看了她一眼,把她的震惊看在眼底,自己开了车门坐上车子。“不行吗?”

  李安卓叹了口气,绕过车头,也跟着上车。

  “当然不是不行,”发动引擎,她忍不住呼了一大口气,“只是我怕阿杰找你麻烦。”

  “不至于吧,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唐歆耸了耸肩,显得一派轻松,“他的未婚妻不是也有跟着来吗?今天在公司我也见到她了,令人印象深刻。”

  作风很强势的一个女人,虽然李安杰没有在身边,但是她却很有效率的主导行前会议。

  看来这么多年来,李安杰与曹亚雯已经发展出绝佳的合作默契。

  “我怎么看都不觉得她适合阿杰。”

  “但如果阿杰喜欢她的话,我们也得祝福。”

  “拜托!”李安卓忍不住申吟了一声,“大小姐,你有没有必要那么委曲求全啊?!你已经快要不是人了,没有正常人该有的人性。”

  “对于一个厌恶你到了极点的人,”唐歆想起了在公司门口遇到李安杰的情况,不由心一沉,“你还能做什么?”

  李安卓闻言沉默了一会儿,“合约明天才签,”她说道,“现在反悔不用付违约金。”

  唐歆忍不住失笑,“我还是打算跟阿杰合作。你放心吧,阿杰不会对我怎么样的,若他真的敢当着众人的面给我排头吃,我也不会傻傻的不懂反击。”

  “你最好到时真有现在这股气势,”李安卓嘲弄的看了她一眼,“不如我们别去了,只要我开口,阿杰不会说什么的。”

  “我当然可以不去,但是你也知道这次合作的有十二个模特儿,我不去,别人会怎么说?若传出去说我有大头症、耍大牌,不是更糟吗?我不想落人口实……总之我可以应付。”唐歆坚持着。

  李安卓忍不住沮丧的申吟一声,“我才不相信你可以应付,真不知道这几天是怎么了?我看我还是找个时间去庙里拜拜,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事都挤在一起。”

  “安卓,放轻松,”唐歆用着轻快的语调说道,“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不是我逼自己太紧,”李安卓一向十分实际,“下个星期我们就得跟着阿杰去南部拍摄,在拍摄结束前,有一段时间不在台北,出发前我们还得先帮齐齐找到保母才行!”

  从齐齐出生起便一直帮她们照顾孩子的房东太太在美国的女儿怀孕了,所以她打算到美国去替女儿安胎顺便坐月子,这代表大概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人可以替她们照顾孩子。

  “你也很清楚,要在短时间内找到稳当又能保密的保母并没有那么容易。”李安卓的口气有着苦恼。

  因为唐歆的职业,所以齐齐的身分无法曝光,这个房东太太是从她怀孕开始便热心照颅她的长者,因为她的儿女都在国外,只留她一个人在台湾,一年难得回来看她一次,所以很关心独自在外工作的两人。

  在她们最落魄的时候,慈祥的房东太太还让她们欠房租,在她们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帮忙照顾齐齐,有空还会替她们张罗三餐,体谅她们两个年轻女人的处境,就像妈妈似的给了她们无穷的温暖,也因为明白她们的难处,所以对齐齐的身分一直守口如瓶。

  想到了可爱的儿子,唐歆的视线落在车外,掩去自己突然涌上心头的落寞情绪。

  长久以来,她所做的一切全是以为李安杰好为出发点,不论方法好坏,她都自认没有对不起这个男人,只不过对齐齐——他们的孩子来说,这是她心底最大的愧疚。

  “算了,这些事我来烦就好了,”似乎怕影响唐歆的情绪,李安卓很快的说道,“你只要专心完成拍摄工作就行。”

  “我知道,”唐歆收回视线,突然转头看着李安卓,“安卓——”

  “嗯?”李安卓分心的应了一声。

  “接下来几年的工作可以不用排得太紧了。”

  “怎么了?”李安卓趁着停红灯时转头看她。

  “我有个打算。”

  “说来听听。”李安卓洗耳恭听。

  “下个月把明年的年历拍完后,先看看手头上的合约,已签约的就履行,但洽谈中或打算洽谈的新工作,就暂时打住吧。”

  李安卓有些意外,“为什么?”

  唐歆想了想后才缓缓道:“我知道这么做有点任性,毕竟模特儿这份工作巅峰时期不过就这几年,只是齐齐慢慢大了,我想要多花点时间陪他。房东太太去美国这段时间,干脆就由我们轮流照顾齐齐,我有事就你照顾,你有事就我照顾,反正我已经够大了,不用凡事一定得要靠你跟在一旁打理,如果齐齐由我们轮流照顾,这样一来找保母的事就不用急了。”

  李安卓思索了一会儿,“这样当然也是可以,由你或我轮流照顾,齐齐也不用去熟悉一个陌生人,只是你怎么会突然有休息的想法?”

  “其实也不是突然,”唐歆微微一笑,“我本来就不喜欢这个圈子,要不是为了赚钱,我情愿找份平凡的工作。我知道你这些年为了我和齐齐牺牲很多,你压根不喜欢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但是为了我,你却总是得要不停的跟人陪笑脸,即使被欺负了也是咬牙忍过……其实,我们都不喜欢我们现在的生活,只是被现实逼的不得不低头,现在既然我们肩上的压力都轻了,为什么不让自己轻松一点呢?”

  李安卓不由沉默了,这么多年来,她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只是单纯的想要成功。

  她与唐歆相处这些年下来,有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她们彼此信赖,互相帮忙,果然有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她可以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即使已在这个繁华的大都会生活多年,她依然无法产生归属感。

  只是命运之神将她推上这一条路,她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而不是浪费时间往后看。

  “总之,先把手边的工作完成再说吧。”李安卓给了唐歆一个温和的笑容。

  “安卓,如果我回乡下去帮阿嬷卖红龟粿,你觉得怎么样?”

  李安卓一脸惊讶,“什么?”

  时尚的唐歆跟传统的红龟粿?!

  “以前我跟阿杰在乡下的时候,帮忙阿嬷做了一阵子,其实我还挺喜欢那样的生活。”

  “别开玩笑了!”李安卓喃喃自语。

  “我很正经,”唐歆玩弄着自己的手指,“要不是齐齐不能曝光,不然我还真想带他回去看看阿嬷。你也好久没有回去了,我记得你以前也天天帮阿嬷做红龟粿,为什么——”

  “你不要异想天开了,做那些东西没有你想像的轻松!”李安卓打断了唐歆的话,要她打消念头,“而且你回去,阿杰早晚会知道齐齐的存在,这是你想见到的结果吗?”

  唐歆不由沉默。

  “反正先把手边的工作完成,到时若你真的不想走这一行,我们再来思考未来的出路,这样好吗?”

  “好!”唐歆勉强一笑,点点头。

  李安卓叹了口气,“歆歆,看来阿杰回台湾的事果然影响了你。”

  “如果我说没有是骗人的,”唐歆耸了耸肩,老实说道,“这些年来,我努力赚钱想要让他可以在法国尽情的完成他的梦想,现在他成功了,不再需要我了,突然有点失落——我似乎没有必要再这么累了,所以现在,我想多花点时间陪陪我的孩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