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7 作者:子纹

  “轻点,”他伸手拿走她手中的梳子,“留着这么美的一头长发,难道不是为了等着厂商找上门吗?”

  “我没想这么多,”她的嘴一撇,“你去了法国这么多年,是否变得更有才华我还没看到,倒是先看到你的匠气。”

  “匠气?”李安杰觉得有趣的挑了挑眉,“你说这两个字听起来感觉真是刺耳。”

  “如果我说话让你觉得刺耳,那全都是跟你学的。”她不甘示弱的反击。

  她想要激怒他,但是李安杰却只是开心的笑了,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低头吻住她的唇。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送你回去。”李安杰嘴角上勾,愉悦的说。

  抬头看着他发亮的双眸,她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他们之间的情感似乎越来越强了,她想表现出对他没兴趣,但是却无法瞒过他,正如同她也清楚,就算他讨厌她,他的身体也喜欢她。

  对此她的感觉很复杂,他对她有欲望,却没有情感的投入,她垂下眼,努力克制欲流的泪。

  ☆☆☆   ☆☆☆   ☆☆☆

  唐歆已经尽可能小心翼翼的将门给关上了,但是几乎在门关上的同时,屋里的灯也亮了起来。

  “怎么这么晚?”

  唐歆被吓了一大跳,像是做错事被父母抓到的小孩,她转身,一脸不自在的看着站在房门口的李安卓。

  “不好意思,”她尽可能的表现出神色自若,“吵醒你了吗?”

  “没,”李安卓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摇了摇头,“我还没睡,我在准备下个月要去日本替你谈合约的资料,你怎么——”她的眼睛微眯了起来,隐约的发现到似乎有些不对。

  她注意到唐歆的紧张,目光再移到她略微凌乱的黑发,她明明记得她赴约的时候头发是盘起来的,还有她身上的绿色洋装也皱得不像话,她的脸一沉,“出了什么事?”

  “没有!”唐歆立刻摇头否认,随即躲开了李安卓打探的目光,转移话题问道,“齐齐呢?”

  “他早就已经睡了,”李安卓直直盯着她,“今天晚上就让他睡我房里。”

  “喔!”唐歆有点无措的将头发给塞到耳后,想要溜回自己房间。

  “你站住,”李安卓说道,“把话说清楚。”

  “可以明天再说吗?”唐歆一脸祈求,“我有点累了。”

  她拿累当借口,逃避的不想跟安卓谈论她与阿杰发生的事,她很清楚自己与他不应该再扯上关系,但她就是无法克制。

  李安卓轻叹了口气,唐歆与弟弟对彼此还有感觉是很明显的事实,这些年来唐故的付出她都看在眼里,她最不想见到的便是唐歆难过。

  “你要知道,你可能会受伤。”

  “我知道,”唐歆同意,“但是我会——”

  她的话还没说完,门铃便响起,她与李安卓困惑的对看了一眼。

  “这么晚了会是谁?”李安卓问,“阿杰?!”

  唐歆的脸色微变,不想开门,但是门外的人却不死心。

  “你再不开门,齐齐就要被吵醒了。”

  唐歆无力的叹了口气,不太情愿的把门给拉开,果然站在门外的是一脸不悦的李安杰。

  “你的外套忘了拿。”他站在铁门外说。

  唐歆微转头看着站在房门口的李安卓,她好整以暇的双手环胸,挑眉看她,她站的角度刚好李安杰看不到。

  “你不开门拿衣服吗?”李安杰把她的不自在全看在眼底,他的眼神危险的眯了起来,低沉的语调带了丝威胁,他知道屋子里除了唐歆以外还有别人。

  想到她可能跟别的男人同居,他的脸色阴郁。

  唐歆的黑眸冒出火焰,知道他是故意的,“现在很晚了!”她低斥。

  “我只是要把你留在我床上的外套还给你,”他的手挑衅似的勾着她的小外套,“晚不晚一点都不重要。”

  唐歆因为他的话而脸色涨红,她气急败坏的瞪着他,“你是存心要搞得人尽皆知吗?”

  “我没有,是你不开门,我只好站在这里跟你说话,如果隔壁的邻居听到什么,那也是因为你的关系。”

  “你——”

  “如果你不想被人发现的话,就开门让我进去。”

  她全身紧绷,进退两难,只能用杀人的目光瞪着他看。她无法冒险让他进来,虽然齐齐在睡觉,但如果他突然醒来怎么办?

  “让他进来。”终于,李安卓开了口。

  唐歆微惊的转身看着她。

  “我处理。”她淡淡的说道。

  这个声音使李安杰蓦然冷静了下来……

  “我姊姊?!”李安杰脸上盛气凌人的神态顿时消去,表情有些滑稽。

  唐歆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这下你开心了!”不忘数落他一句,才将门给拉了开来。

  李安杰缓缓走进来,意外的看着穿着睡衣,脸上带着那副很丑但却是他所熟悉的近视眼镜的姊姊。

  “你怎么会在这里?”他问。

  李安卓推了推眼镜,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你好像搞错情况了,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

  她打量着像是犯错的孩子般站在她眼前的两人,以外观来说,他们实在是十足十的登对,人们眼中的金童玉女。

  听到姊姊的话,李安杰忍不住有些埋怨的瞥了站在身旁的唐歆一眼。

  “你这样看我做什么?”唐歆忍不住咕哝,“我已经说了,你不方便上来,是你硬要跟上来的,关我什么事!”

  他无法向她坦诚是他的嫉妒心驱使他硬是跟了上来,他当然不会相信像她这么出色的女人多年来都是孤身一人。

  “我只是来还外套的。”李安杰死要面子的表示。

  “最好是!”唐歆冷哼了一声。

  “你这女人——”

  “你们要吵架可以等我心中的疑惑解决了之后再继续,”李安卓不客气的打断他们的话,“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吗?”

  李安杰难得露出不自在的神情,他搔了搔头,“姊,你用不可告人这种话来形容实在太严重了,就像我说的,我只是拿外套上来给她。”

  李安卓对他挑了挑眉,怀疑写在脸上,“刚才我明明清清楚楚的听到你说——她的外套留在你的床上?!这句话听起来很容易让人误会,可以请你解释得更清楚一点吗?”

  李安杰皱起了眉头,“我们是姊弟,讲话有必要这么公事化吗?”

  “好极了,”李安卓也立刻改变态度,走上前不客气的戳了戳他的胸膛,“你跟歆歆上床了吗?”

  李安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姊,”他忍不住嚷道,“我跟歆歆都是成年人了!”

  “我知道,”她点点头,语气冷酷,“但我也同样知道你打算跟另外一个女人定下来。”

  李安杰注意到唐歆身体一僵,脸色发白,看来她似乎很在意这事,他深吸了口气,“关于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

  “有什么好谈的,”李安卓不留情面的表示,“如果你跟另一个女人有了互许终身的承诺,你就应该明白这代表着你已经没有权利再跟别的女人扯上关系。”

  唐歆的脸色更苍白了,四肢僵冷。

  李安卓瞄了她一眼,她并不是想要伤害她,只是在陈述事实。

  李安杰的眼神微冷,“我自有分寸。”

  “我实在很怀疑你的分寸在哪里,”李安卓一点都没跟自己的弟弟客气,“我不允许你伤害歆歆。”

  李安杰挑了挑眉,“姊,你跟她在一起那么久,她是什么样的人,难道你会不明白吗?她只要管好自己,不要伤害人,就已经万幸了!”

  “你——”

  “安卓,很晚了,”脸色惨白的唐歆打断了她的话,“我想睡了,你们要谈就请自便,但不要把我扯进去。”

  李安卓闻言狠狠瞪了弟弟一眼,这小子长了岁数但却不长脑子,眼睛瞎了,看不出谁才是真心为他好的人。

  李安杰在心中诅咒了一声,神色阴郁的低头看着唐歆。

  唐歆意识到他投注在身上的目光,但是刻意不理会。就算再次与他有了亲密关系也不代表什么,对李安杰而言这只是一场男欢女爱,不具任何意义。

  李安卓似乎听到自己房里传来声响,担心齐齐醒来,她立刻神色一正,对李安杰说道,“没错,确实很晚了,你该离开了。不过我还不打算放过你,明天签约前,我们再谈谈。”

  李安杰的目光片刻没离开过唐歆,对她脸上的苍白感到烦躁,压根不在乎姊姊在一旁已经气得快跳脚。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李安杰再次强调,对唐歆也对李安卓说,“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要别人好,我就好的好好先生了!现在只要是我想要的,不管任何人说什么,我都不会改变心意。”

  唐歆缓缓的抬起头,视线与他相交。

  “在一开始,我便打定主意不跟你扯上任何关系,”李安杰轻轻低语,“但是你自己硬要闯进来,坚持要跟我合作,就像多年前任性的你,就算我拒绝,你依然任意而为,所以不管后果会如何演变,都是你自找的。”

  他的话像针一样扎进她的皮肤,引来一阵痛。

  李安卓皱起了眉头,“你这话什么意思?”

  “她知道是什么意思。”李安杰意味深长的看了唐歆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这家伙——”李安卓一脸难以置信,“莫名其妙!真的是莫名其妙——”

  唐歆低着头,默默的将门锁好,然后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里,就算知道李安卓跟在身后,她也没有停下脚步。

  “他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唐歆从衣柜拿出睡衣,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当年,阿杰拒绝我的感情。”

  “什么?!”

  “当年阿杰认为我们的背景差距太大,不会有结果,于是打算跟我划清界线,”唐歆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但是我爱他,我不允许他退缩,最后他被我说服,以为我们之间可以跨越距离。原本一切都很好,只是我没有料到他会因为我而放弃出国的机会,于是我选择离开,让他无后顾之忧的去法国。这个决定让我们变成现在这样,他认为我这次坚持跟他合作就和当年一样,只是故意耍脾气,想要就一定要得到。”

  “我的天啊!”李安卓申吟了一声,“你得找个机会跟他解释清楚!阿杰现在身边还有个曹亚雯,虽然我跟她不熟,但也知道她不是个简单人物,若真要斗起来,你可不是她的对手。”

  唐歆的眼神一黯,“我没打算要跟她争什么。”

  “你不用争,你只要把齐齐的事告诉阿杰,让他自己去考虑是否可以为了孩子跟你重新开始。”

  唐歆惊讶的转身面对李安卓,“我没有打算把齐齐拿来当挽回阿杰的手段。”

  “我也没有要你把孩子拿来当手段,只是给你一个建议。不然你要怎么办?你明知阿杰有未婚妻还跟他发生关系,你知道到最后你可能会面临很难堪的局面吗?”李安卓无奈的说道,她可不想再看到唐歆像当年离开一样伤痕累累。

  唐歆沉默无语,她也知道不该跟他太过接近,她该努力的将对他的情感压抑住,可她试过,但是却失败了。她无法控制,在他怀中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了。

  第5章(2)

  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李安卓叹了口气,伸出手轻搂了下她,“你该知道,我只是不想你受伤。”

  “我知道,”她低语,“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我与他……只要合作的关系一结束,就不会再见面了。”

  这话听在李安卓的耳里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你还得跟着他工作将近一个月,若找不到保母,我势必得留在台北照顾齐齐,就你一个人,我很担心!”

  “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的,还有其他的合作伙伴,”唐歆握了下拳头,做了决定,“今天晚上的事情不会再发生,我不会再与他独处,还会尽可能跟他维持适当的距离,不会落人口实。”

  “我不是不信你,问题在于阿杰会同意吗?你也知道他变了……你真的不重新考虑一下这次的拍摄吗?在签约之前,我们都可以喊停的。”

  唐歆知道现在拒绝会让事情单纯得多,可她一向不喜欢逃避问题,她竟然已经同意,就会完成。

  “安卓,相信我,我和他之间只会是工作关系!”

  李安卓无奈的看着她,知道唐歆是在自欺欺人。不过这就是感情,因为有了情意,所以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做些什么,纵使可能此生无缘,但是似乎只要看着对方,就算只有一眼,也能得到满足。

  “随便你吧!”李安卓不再试图说服她。“可是你应该有避孕吧?”

  “啊?!”唐歆有些茫然的看着她,似乎没有料到她会突然转移话题。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没有,”李安卓叹了口气,“小姐,你已经未婚生了一个孩子,应该不会有兴趣再生第二个吧!”

  唐歆闻言忍不住笑出来。

  “还笑,”李安卓翻了下白眼,“有时候真不知道你的勇敢哪来的!”

  “因为我爱他啊!”

  一句简单又理所当然的话,令李安卓的眼神微敛,就算是一场已经输定了的战争,但是她依然勇往直前,为了李安杰,她更是勇气十足,这让她不由有些羡慕起那份为爱的义无反顾。

  ☆☆☆   ☆☆☆   ☆☆☆

  “我不能跟着你们去拍摄。”趁着开会的空档,李安卓到外头找到在投币式咖啡机旁的李安杰。

  他在投币机里投下两枚硬币,瞄了姊姊一眼,“你的意思是唐歆要退出这次拍摄吗?”

  “不是,”李安卓翻了下白眼,“是我不随行,不是唐歆不去。”

  李安杰不解的挑了下眉,“为什么?”

  “我有点事。”李安卓守着与唐歆的承诺,隐瞒着齐齐的存在,“所以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李安杰拿出咖啡,递给她,大概可以猜到她想要说些什么,他早就预料到姊姊不会轻易放过他。

  “你喝吧,我不要。”李安卓摇了摇头,“我一向不喜欢喝咖啡。”

  “我知道,你喜欢喝茶。看来虽然你外表改变了,但内心还是一样,喜欢传统的东西。”李安杰微扬起嘴角,脸上的表情一柔,“这样你为什么要离开乡下,来这个跟你显然格格不入的地方?”

  听到这,李安卓的神色微变,但随即一耸肩,“现在不是在讨论我的事,我在跟你谈歆歆。”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站在这里听你说。”拿着纸杯,他轻靠着墙,看起来轻松自在。

  “再怎么说,歆歆是个公众人物,”李安卓用公事化的口吻说道:“若是与你太过接近的话,不单对她,对你也会造成影响。这是政府策划的形象宣传,不会有人乐见传出丑闻,所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纷扰,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拍摄工作进行时,除了工作上的必要接触之外,你能尽可能与歆歆保持距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