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宁愿偷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宁愿偷欢目录  下一页


宁愿偷欢 page 9 作者:子纹

  “你担心自己的形象受损吗?”李安杰有些嘲讽的问。

  唐歆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对她的误会已经根深蒂固。“是啊,”她不是很认真的回道,“我担心你会毁了我。”

  “这世上没有人可以毁了另一个人,”他的手轻抚着她的背,“只有自己才有摧毁自己的力量。”

  她明显楞住了,然后垂下眼睫,掩去眼中一闪而过的痛苦。

  “我答应过安卓,”她在他的怀中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与你的关系只维持在公事上。”

  “但我可没答应我姊跟你的关系只维持在公事上。”他不以为意的说道,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

  她叹了口气,头枕在他的肩上,闭上了眼睛。

  她真的累了,不想再与他争辩,在他的怀抱之下,她沉沉的入睡。

  ☆☆☆   ☆☆☆   ☆☆☆

  第6章(2)

  唐歆缓缓走在沙滩上,虽然黑暗已经降临,但还是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海边嬉戏。

  一阵蓦风吹来,她伸出手压了下戴在头上的鸭舌帽。其他模特儿都回到房间休息了,准备明天一大早的拍摄工作。

  她在吃晚餐的时候醒来,李安杰试图说服她待在房里休息,但今天有开工前的聚餐,她不想让人家说耍大牌,所以还是强打起精神梳洗出席。

  晚上她吃的不多,她不是没有注意到李安杰投注在她身上的目光,即使他们之间有误会,但他对她未说出口的关心她仍可以感受得到,那让她心头一暖。

  她的耳际满是风声和海浪声,她坐了下来,双手环抱双膝。

  当她与李安杰不再剑拔弩张的时候,就好像回到了旧日时光。

  有时候她甚至还会有种错觉,就是他一样的爱她、宠她、关心她……她的视线突然蒙眬了起来,眼前涌起一片水雾。

  她眨了眨眼,压下心头突然生出的感伤,明天要拍照,她可不能哭,以免顶了红肿的眼睛影响了拍摄。

  “你人不舒服,还蠢到跑出来吹海风?!”

  听到声音,唐歆惊讶的转头,看着李安杰手里拿着鞋子,打着赤脚站在她身后,一脸不苟同的看着她。

  “我已经好多了。”她回道。

  他走到她身旁,摸了摸她的额头,“回房休息吧,明天一早还有工作。”

  她仰着头,轻靠着他的腿,“我想再待一会儿。”

  满天亮晶晶的星星在黑幕之中显得格外清晰亮眼,耳里听着海浪声,令她感到心情平静。

  李安杰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在她身旁坐了下来。

  “如果现在有人看到我们,”唐歆淡淡的开了口,“肯定会传出闲言闲语。”

  李安杰笑了,听出了她语气之下的不在乎。

  这样的夜晚很美,让他们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彼此。

  她侧过头看着他说,“阿杰,我很想跟你好好合作,完美的完成这次的工作。”

  李安杰回视着她,“关于这点,我们有共识。”

  “可是,”唐歆凝视他,“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复杂下去,我对抢别人的男人没有兴趣。”

  他的声音带笑,“我不属于任何人。”

  “你这么说对曹小姐不公平。”

  李安杰听着风声伴随着海浪声,淡淡的说,“亚雯只是我的经纪人。”

  “可是你寄给安卓的信并不是这么说的。”

  “你看过我寄给我姊的信?!”李安杰对她挑了下眉。

  唐歆的身躯一僵,下意识的想要躲开他的目光。

  他没有让她如愿,伸出手将她拉近,仔细的看着她的双眼。

  他的动作使她顿时心慌意乱。

  “你看过我写给我姊的信?”他又问了一次。

  她咽了口口水,迟疑的点了下头

  李安杰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我姊允许的?”

  唐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若让他知道这几年来都是她代替安卓与他鱼雁往返,给他建议,这是否会激怒他?

  她迟疑的回答,“是有一次我不小心看到,然后她问我意见。”

  他怀疑的看着她。

  “是真的。”她强调。

  他抬了下眉,转问道,“那你的意见呢?”

  她的身躯更为僵硬,“这与我无关!”

  注意到她的不悦,他忍不住轻笑,“这就是你的回答?”

  “不然呢?”她挣扎着从沙地上起身。

  他没有试图拉住她,目光追随着她的身影,嘴角微扬了下,然后才起身,走快了几步跟上她。

  “那你知道我姊的回应吗?”

  她的脚步微顿了一下,然后看到他促狭的神情,她的脸色一沉,“我说了与我无关!”

  “除了这句话,你没有别的新鲜点的话吗?”

  她立刻停下脚步,握紧拳头,倏地伸到他面前。

  李安杰略微惊讶的看着他面前的拳头。

  “你想证明什么?”她不悦的问,“你想看我生气,还是想看我是否还在乎你?”

  李安杰浅浅一笑,凝视着她,“或许我都想。一个曾经被你贬得一无是处的男人,还能让你在乎吗?”

  她的喉咙一紧,“你信不信我真的会一拳给你?”

  李安杰忍不住仰头大笑。

  “你竟然还笑的出来!”她火大的挥着拳头。

  他伸出手一把捉住了她,“你看过我的信,也应该知道我只是考虑要跟曹亚雯订婚,并不是已经决定跟她订婚。”

  唐歆楞住了,看着他的大手包住了她的,牵着她走在沙滩上。“什么意思?”

  “不是与你无关吗?”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

  “关于曹亚雯,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李安杰不再闹她了,只是用平淡的口吻谈论自己的合作伙伴,“这些年来她帮了我很多,在公事上我们的确合作无间,但仅止于此。”

  “但是你要跟她结婚——”

  李安杰抚了下自己的额头,这女人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他说话啊?

  “是考虑,”他的手勾起她的下巴,直视她的眼睛,“而不是决定,这两者之间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你不打算娶她了?”

  “你在乎吗?”

  “就算我在乎也没有用吧!”唐歆的声音苦涩。

  他没有回答,在经过饭店为了营造热带岛屿气氛而种植的椰子树时,一把将她拥进怀里,脸慢慢靠近她。“我姊说,我应该给你一个机会,用心看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认为我应该吗?”

  看着他,她心思混乱,无法回答。

  他吻上她的唇。

  这是爱人之间的吻,温柔多情——唐歆知道自己在来这之前答应过李安卓什么,但不过只是一个吻,她想要与他划清界线的决心就已经动摇了……

  第7章(1)

  在炙热的艳阳天下,穿着白色无袖洋装的唐歆坐在海岸旁的石块上,远远的还可以看到远方的灯塔。

  李安杰拿着相机,一边按下快门,一边指示,“眼睛往上看一点,对——身体向前倾。”

  唐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要被烤焦了,不过就算在太大阳底下拍了将近一个小时,她脸上依然挂着甜甜的笑。

  另外两个模特儿一没有她们的镜头,就立刻缩进大大的遮阳伞下,各自拿着小扇扇风躲太阳。

  他们共有两个摄影团队,李安杰带着一批,另一组由台湾也颇具知名度的摄影师林明斯带领。

  十二个模特儿轮流由两位摄影师拍摄,最后的成品则交由观光局挑选。

  观光局的做法对模特儿或摄影师来说,都是一场面子之争,谁能入选得多,说穿了就是各凭本事。

  唐歆不到五点就跟着林明斯去海边拍摄清晨的恳丁,回到饭店简单的吃了早餐后又跟着李安杰到灯塔附近拍摄,不知不觉又是两个小时过去。

  看到李安杰对她比的手势,唐歆呼了口气,从热得快要发烫的石块上站起来,南台湾的太阳实在是威力惊人。

  “拍得还好吗?”唐歆用手当扇子,走到他的身旁问。

  李安杰的视线从相机移开,淡淡的瞄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不好意思,唐小姐,”李安杰的摄影助理罗德在一旁提醒,“大师在拍摄过程中不喜欢别人看他的作品。”

  唐歆的眼神一黯,“不好意思,”她轻声说道,“我不知道。”

  以前他每次拍到好相片,总会开心的与她分享,而今——真的一切都改变了!她轻拨了下长发,有些失落的退了一步。

  “这张拍得不错。”李安杰没有看她,只是把相机往唐歆的方向微微移动,淡淡的说。

  罗德看到李安杰的动作,一脸惊讶。

  唐歆则是感到受宠若惊。

  “不是要看吗?”李安杰看她没有动作,便懒懒的开口,口气没有太大的起伏。

  唐歆的嘴角一扬,靠了过去。

  那张相片她坐在石块上,海天一色,白色的灯塔在远方,一阵海风吹来正好扬起她一头黑色长发——他的广角镜头用得极好,将景色和人物拍得很协调。

  她忍不住偷看了一脸专注的他一眼。

  他抬头与她四目相对,眼神温暖,“很美!”

  他低语的声音带着性感慵懒,传进了她的耳里。

  唐歆的脸微红,庆幸罗德已经到另一头请那些待在遮阳伞底下的模特儿出来拍照。

  “油腔滑调!”她轻斥着,但心底却是甜丝丝的。

  “我只是实话实说,”李安杰看着相机里的相片,“难怪你会走这条路,你是个很棒的模特儿。”

  虽然她其实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圈子,但是听到他的赞美还是露出了笑容。

  “等一下你跟纪孟蓁合拍几张,然后就先回饭店去吧!”

  唐歆看着他,“为什么?”

  “你的部分够了,”李安杰低头看着她被太阳晒得微红的双颊,要不是周围有太多人,他真的很想将她拥入怀中,“一大早就忙着拍摄,你也累了。”

  “我还好。”唐歆看到他眼底的炙热,不由也感到全身都热了起来。海风吹来,吹动了她的长发,她的心似乎也跟着飞扬了起来,“对我而言,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别把所有工作都做完,你看她们,”他看了看正在兴奋交谈的两个模特儿,“她们就像来度假的,你也该学学。”

  “她们同属一家模特儿公司,”唐歆扮了个鬼脸,“你可能不知道,我们两间公司一向王不见王,厂商代言有她们就没我们,要不是因为这次的拍摄后续效益高,我们两家公司根本不可能合作。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你会发现她们把我当成空气。”

  “你们模特儿界也挺黑暗的。”

  “少来了,你是国际知名化妆品牌的御用摄影师,合作的对象都是世界名模,你应该看过更多黑暗事。”

  “我不管那些事,模特儿要怎么斗得你死我活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对他而言,他只要拍好照片就好,那些明争暗斗向来与他无关,“拍那些海报,化妆品是主角,人是配角,要先搞清楚,就好像这次,台湾的美是主角,而你们都是配角。”

  唐歆忍不住笑了出来。

  走到摆放自己物品的遮阳伞下,李安杰趁着在换镜头的时候轻捏了下她的手。

  唐歆连忙缩回自己的手,看了下四周。

  “别怕,”他嘲弄的看着她一脸紧张,“他们没看到。”

  她对他皱了下眉。

  “拍好就回去休息,”李安杰又提醒了一次,“你的我拍完了,接下来轮到别人,回饭店后看要去做SPA,还是要去睡一觉,总之放轻松一点!等我晚一点工作结束,我打算开车去附近晃晃,看还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景,你跟我一起去。”

  跟他一起出游?!这实在不是个好主意,她知道越与他接近,她的心会越把持不住,而且他们的关系也越有可能会被人撞见,但是她却又渴望与他独处,她心中天人交战着。

  “好,我回饭店等你。”最后唐歆心一横,把所有一切都抛到脑后,只想把握当下。

  她的心情极好,就算是在与纪孟蓁合照时被她故意绊了一下,差点跌倒,也无损她的好心情。

  不过她看到李安杰在那一瞬间射向纪孟蓁的锐利眼神,几乎令她忍不住失笑,还说模特儿怎么斗他都无所谓,马上就自打嘴巴了。

  最后,她心情愉悦的结束工作,很有礼貌的跟在场的工作人员一一打招呼,然后拿着自己的包包,坐上吉普车,让饭店的工作人员先送她回去。

  ☆☆☆   ☆☆☆   ☆☆☆

  李安杰买了一杯超重量杯的红茶喝了一大口之后,也强迫向来只喝无糖绿茶的唐歆跟着一起喝。

  “如果我胖死的话都得怪你。”

  “你太瘦了。”李安杰挑剔的看了她一眼。

  她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我可不算是纸片人,那个纪孟蓁比我高了两公分,还比我轻三公斤。”

  李安杰一脸的敬谢不敏,“你可别把自己搞得跟她一样,还有,下次若她再有小动作,我就直接叫她打包回台北。”

  唐歆摇摇头,对此不予置评。

  “你不相信?!”他勾起她的下巴。

  “不是,而是没必要。”唐歆语调轻快的说,“这只是小事,模特儿要怎么斗得你死我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只要拍好你的照片就好。”

  李安杰用力的吻了她一下,“你拿我的话在堵我!”

  唐歆调皮的笑了。

  他捏捏她的脸,“我看观光指南上面说,这里的包子挺有名的,我等下买几个给你吃。”

  唐歆一脸惊奇,“观光指南?你看观光指南?”

  “是啊,工作不忘娱乐。”李安杰侧过身,吸了口唐歆手中的红茶。

  其实他原本对观光也没有多大兴趣,但昨天在唐歆睡着后,看着她熟睡的脸孔,想要带着她一起出游的念头就这么闯进他的脑海中。

  印象中,他们似乎从来没有一起度假过。

  于是在她一大早跟着林明斯的摄影团队出门拍摄后,他也跟着起床,跟饭店拿了份指南研究,打算按图索骥,带她好好去玩玩。

  “那你打算要带我去哪里?”

  “总之你上了我的车,”李安杰爽朗的说,“就得听我的。”

  “你该不会打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边工作一边观光吧?”

  “没错,”他伸出手握住她的,“你只要照着我的安排走就好了!”

  望着他专心开车的侧脸,这一切就好像作梦一样。在这一瞬间,她几乎忍不住想要脱口告诉他齐齐的存在,他们一家三口可以兴奋的出游,但是话到了嘴边,她迟疑了……

  他从没提过他对孩子的看法,她不确定他是否会欢迎这个孩子,想到他有可能不喜欢齐齐,她便心头一沉。

  即使心中发愁,可感受到他掌心传来的温度,她仍是扬起了嘴角,这对他们而言是宝贵的第一次经验,虽然是工作,但也是共同的旅行,她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或许齐齐的事,她该挑个好时机告诉他。

  ☆☆☆   ☆☆☆   ☆☆☆

  “等一下去游湖。”趁着经过唐歆身旁,李安杰飞快的丢下一句话。

  唐歆低着头微微一笑,她与李安杰这些日子来已经有了默契,只要拍摄工作告一段落,他们便会乔装一下,到附近晃一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