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亲亲搭错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亲亲搭错线目录  下一页


亲亲搭错线 page 6 作者:金萱

  「就怕你喝到不省人事,身不由己。」他说。

  「我才不会让自己陷入那种困境。」她迅速的回道。

  「是吗?」他挑高眉头,「但我记得不久之前,你才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醉到不省人事,还被人带回家睡了一晚都不知不觉。」

  「哪有?」她叫道,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口中的陌生男人是他。

  「在我这个人证面前你还不承认?」

  「你?人证?」她终于后知后觉的瞠大双眼,马上辩解道:「那次是因为我心情不好的关系,平常我才不会喝这么多酒。」

  「意思是你心情不好就会借酒浇愁?那更危险。」他蹙眉道。

  「天啊,我不要跟你说了,再说下去我一定会被你逼疯。」她夸张的说,然后狠狠地瞪着他,「我只不过有小酌的兴趣,却被你说成好像整天泡在酒缸里的酒鬼一样。Stop!这个话题就此结束,不准再说一个酒字,再说的人就要接受惩罚。」

  「什么惩罚?」他好奇的问。

  「由对方决定。如果你说的话,我要你……」她停下来想了一下。「我要你下个星期一整星期都不准加班,我要休息。」

  「好。」他略微思考了一下后,点头道。反正工作他可以带回家做,只是少了她的协助,效率会变比较低而已。「我的要求是要你一个月不准喝酒。」

  「什么?!」她愕然叫道,大声抗议,「为什么我只罚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却要罚我一个月?这样不公平,不行!」

  「喝酒对身体不好,我这可是为你好。」他说。

  「长期加班也对身体不好,我这也是为你好呀。」她反击道。

  辜靖玄倏然一呆,一颗心重重地跳了一下,猛击着他胸口,让他有点晕眩恍惚。

  他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种话——为他好?他有多久没听到类似的话,没感受到类似的关心?这种心暖、鼻酸的感觉,他真的好喜欢。

  「你怎么了?」他目不转睛凝望着她出神的模样,让她不由自主的柔下声问,因为他的模样看起来有点恍惚又有些哀伤。

  「你是在关心我吗?」他怔怔的问道。

  「不然呢?」她反问他。

  「为什么?」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她。

  「什么为什么?」她不解的问。

  「为什么要关心我?」

  她愣了一下,道:「这是人之常情不是吗?」

  「人之常情?」他喃喃地重复,好像不懂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那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关心我,希望我戒酒?」她拿此做例子反问他,想让他明白这就是所谓的「人之常情」,不料他却露出一脸错愕的表情,好像突然被雷打到了一样。

  「你干么?」她疑惑。

  辜靖玄怔愣的看着她,半晌之后才收回视线,对她摇了摇头。

  他的外表看似平静,但内心的冲击其实很大。

  他为什么要关心她?若不是她问他,他真的不会去思考这个问题。他为什么要关心她,为什么?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多情的人,事实上因为生活经历与生长环境的造就,他早已习惯冷漠寡情,习惯自扫门前雪,就连与她相识的那一次,若不是她的手机里留有与他的通话纪录,说真的,即使她真的在他面前冲到马路上给车撞,他也不会上前去阻拦。

  他就是这种人,所以他到底为什么会关心她,希望她戒酒呢?

  人之常情?那对他来说是个屁,他绝对不会为了什么见鬼的人之常情去关心一个人,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关心她?会是因为……喜欢吗?

  他,喜欢她?

  「喂,你怎么了?真的没事吗?怎么突然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谢欣欣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脸上有着担心。

  「我没事。」他深吸一口气,摇头说。

  「真的吗?我看看。」她伸手越过桌面贴在他额头上,探试他的体温,却不知这开玩笑的举动对他造成多巨大的影响力。

  他的心瞬间跳得好快,快到好似要爆炸一样,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从来没有。

  「谢欣欣。」他突然开口道。

  「嗯?」她看向他。

  「你……」他欲言又止。

  「什么?」她疑惑的看着他。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沉默了一下,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怕若真把话说出来会把她吓跑,又或者自己可能会再次受到伤害。

  请你爱我好吗?你可以试着爱我吗?这种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也不只对一个人说过,结果得到的都是伤害。他真的不想再开口向人乞求爱了,真的不想。

  「没什么。」深吸一口气后,他对她摇头说,然后转移她注意力的问:「我们是不是该走了,换下一站?」

  「你到底想说什么,不要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好吗?」谢欣欣皱眉,并没有被他转移注意力。

  「我只是在想一个问题。」他又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地蹙眉道。

  「什么问题?」

  「长岛冰茶算是什么饮料?」他一脸迷惑的问她。

  「长岛冰茶?不是酒吗?」她心直口快的答道,下一秒看见他咧嘴笑了才心觉不妙。

  「你说出酒字了,接下来一个月都不准喝酒。」他得意的对她说。

  「可恶,你竟然要诈骗我?!太过分了!」她咬牙切齿的瞪着他叫道。

  「愿赌服输。」他笑得一脸灿烂。

  「奸诈、狡滑、卑鄙、无耻!」

  「愿赌服输。」他笑咪咪的看着她,仍是这句话。「还是你想食言而肥,做个不守信用的小人?」

  「哼,你不用激我,我会愿赌服输,说到做到的。」她狠狠地瞪他一眼,然后像要泄愤般霍然起身,「走,我要去茹丝葵吃最顶级、最贵的牛排餐,你等着付钱吧,哼!」

  「如果你肯戒酒的话,不管何时你想去茹丝葵用餐,我都可以请你。」他自言自语般的低声说。

  「你说什么?」她没听清楚。

  「没事。」他摇头起身道:「走吧,就如你所愿去茹丝葵,别忘了之后一个月不准喝酒。」

  「知道了啦。讨厌!」

  第5章(1)

  以泄愤之名,谢欣欣毫不犹豫的点了Menu中最贵的套餐来大快朵颐。

  那套餐的价位实在是太令人心惊了,如果要她自己付钱,说真的她大概一辈子也不敢来这儿吃一餐,所以点完餐之后,她也没再敢摆臭脸给辜靖玄看,反而一副讨好的狗腿表情。

  「你的表情是怎么一回事?」辜靖玄问。

  「没有呀,我只是很开心,谢谢协理大人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也可以来这里享受。」她笑咪咪的说,眼睛都快眯不见了。

  听到前半段时,他还挺高兴的,但那句称呼却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开口道:一不要叫我协理大人。」

  「那叫协理先生?协理老大?辜先生?还是辜老大?」她依旧笑咪咪的。

  「现在不是在上班,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行了。」他说。

  「辜靖玄?」她试探的叫道。

  「靖玄。」他纠正她。

  「呃……」她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怪异的表情。

  「怎么了?」他问。

  「这样会不会有点奇怪?」她认真的看着他说。

  「哪里奇怪?」他反问她。

  「就是……嗯,好像有些亲密了点?」她小心翼翼的说。

  「会吗?我不觉得。」他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以后在公司外面,非上班时间,你就直接叫我的名字,我也会叫你欣欣,就这么决定。」他独裁地道。

  「啊?」她下巴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

  「怎么,你有意见?」他挑眉道,一脸威逼的神情。

  「没有。」她立刻摇头,生怕惹他不快,他起身甩头就走,那么她的美国顶级菲力牛排配龙虾尾也会跟着飞了。

  想到自己那价值四千多的顶级套餐,她的笑容不自觉的又回到脸上,眼睛再度笑眯了起来。

  「协理——不对,靖玄,」她迅速改口道,然后笑咪咪的对他说:「谢谢你请我吃茹丝葵。如果不是你,我这辈子可能真的没机会吃到它。」

  「有这么夸张吗?你被他们列为奥客,成为拒绝往来户了?」他开玩笑道。

  「是太贵!」她白他一眼,加重语气道:「我又不是有钱人,也不是败家女,怎么可能会花这么多钱只为了吃一餐?除非我疯了。」

  「你只要把喝酒的钱省下来就够了。」他说。

  「你真以为我是酒鬼呀,一个月花四、五千块喝酒?我顶多花一、两千块而已好吗?」她没好气的瞪他一眼。

  「啤酒一瓶多少?」他问她。

  「干么?」她瞪眼问道。

  「回答我就是了。」

  「要看牌子,台啤三十五,海尼根要四十。大多在五十以下。」

  「算五十好了。也就是你一个月至少喝三、四十瓶的酒,这样还说你不是酒鬼?」

  她狂翻白眼。「啤酒算什么酒呀?而且它的酒精浓度又不高。」

  「酒精就是酒精,进入身体之后,高低有差吗?」他一脸严肃的说。

  「我——算了,Stop!」她伸手做了一个停的动作,然后说:「从现在开始不准再提到酒,谁提就罚谁,赌注和之前的一样。听清楚了,我说的是『提到』喔,长岛冰茶虽然名称里没有酒字,但是它就是一种调酒,你若再说它就输了。」她狠狠地瞪着他。

  「你真记仇。」

  「哼!这回我看你还有什么贱招可以耍。」她哼声道。

  他嘴角微扬,开口问她:「你平常去Lounge  Bar都在做什么?」

  「吃东西,喝饮料。」她得意的斜睨他一眼,似乎在说:想让我上当?作梦!

  「你最爱喝的饮料是什么?」他再问。

  「珍珠奶茶。」她笑咪咪的回答。

  「你说谎!」

  「刚才又没有规定不能说谎。」她挑高眉头,洋洋得意的对他说。

  「要不要叫Waiter过来,加点一瓶……一瓶什么呢?」他挑逗的看着她,始终没将那最后一个字说出口,让她恨得牙痒痒的。

  「你要不要说说看?只要你说出来,我就点。」他诱惑的对她说。

  她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口水。茹丝葵的酒啊……好想喝,好想喝,好想喝。

  「反正未来一个月我都不能喝了,今晚就让我喝好不好?」她一脸觊觎的看着他乞求道。

  「你想喝什么?说出来我就让你喝,绝对有求必应。」他笑咪咪的对她说,换他得意。

  「你好卑鄙。」她恨声道。

  「茹丝葵喔,也不知道你下次还有没有机会来这里、有没有人替你买单。过了这个村可就没那个店了喔。」

  「你这个人实在是太过分、太邪恶、太可恶了!」她咬牙切齿的瞪着他。

  「所以到底要不要喝呢?不喝也挺好的,我可以省下一笔钱,至少一两千块,多的话四五千块。不知道这家店最高档的价位是多少,外头买不买得到?」他看着她微笑的说:「过了这个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那个店喔?」

  「可恶!你真的是太可恶了!」

  「不喝吗?最后机会喔,倒数五秒钟,五、四、三、二——」

  「要!我要喝啦!」她急忙叫道,既不甘心却又抵挡不了诱惑。

  茹丝葵的酒呀,坐在高级餐厅里,吃着顶级牛排配着顶级红酒,这种奢侈的享受一生至少也要有过一次经验。她自己既然舍不得花这种钱,难得有人愿意请客,若错过这次机会,就是真的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

  「要喝什么?」他微笑的看着她问,丝毫不肯放松,非要她开口说出那个酒字。

  「我真是个笨蛋才会跟你赌。」她自我厌恶的说,一想到接下来有两个月不能喝酒,她就一整个痛不欲生。「打个对折好不好?这次只要半个月就好?」她求道。

  「不行。」他毫不犹豫的直接摇头道。

  「那少十天?」她双手合十,以一脸恳求的表情凝望着他。

  他无情的摇头。

  「少五天?」

  他再摇头。

  「少一天?」

  他翻了一个白眼,无言的问:「少一天你也甘愿?」

  「甘愿,甘愿。」她立刻用力的点头。

  「好吧,给你少一天。」

  他终于松口点头,可是她却发现自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只有少一天而已,呜……

  算了,不管了,俗话说得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酒!给我酒,我要最顶级的酒。」既然都主动认输了,她大方的将心声喊了出来。

  辜靖玄失笑的摇了摇头,伸手招来服务生加点了一瓶红酒。

  谢欣欣一边笑咪咪的听他和服务生交谈,确定红酒的品名、年份和出产地,一边好奇的偷看着四周,想知道会到这种店消费的客人都是些什么人。

  只是这么一看才发现大家全都是平凡人,就像走在路上随时会与你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一点大富大贵、与众不同的感觉都没有。

  她失望的将目光收回来,视线从一个方向一划而过的瞬间,心脏突然不受控制的猛然一跳。她心喊着「不可能」,然后慢慢地将视线往回移,停在那张她绝对不可能会认错的脸上。

  蒋东阳?怎么会是他,他竟然会出现在这里?他不是一向最不屑这种高级餐厅,说浪费钱吗?

  她与他交往的三年中,他从未带她去过任何需要花费超过五百元的餐厅用餐,总是说不值得、没价值、全是噱头、没必要浪费这种钱,结果呢?

  她将视线转向与他同桌的女人,只一眼便认出是那个与他一起出入饭店、跟他回家的女人。

  哈!她现在终于懂了、明白了,原来他的「不值得」指的不是食物的价格,而是让她吃不值得。别的女人没关系,只有她不值得他花那些钱。原来这才是事实!

  辜靖玄向服务生确定红酒后,微笑的转头看向她,却被她苍白的脸色吓了一大跳。

  「欣欣,你怎么了?」他蹙眉道,神情严肃的顺着她目不转睛的方向看去,却看不出个所以然,不知道她到底在看什么,为什么脸色会变得如此难看。

  「谢欣欣!」他略微提高音量再次唤她,直到她将目光转向他之后,才又问道:「你怎么了?在看什么看得这么专心,脸色还这么难看?」

  「脸色?」她喃喃地伸手摸了下自己的脸。

  「面无血色。」他用四个字形容。

  她怔了一下,然后露出一抹自嘲的惨笑。

  「怎么一回事?」他问她,「你看到什么人了吗?」他心里隐约有个猜测。

  「他总是说这种地方太贵,说不值得,所以一次也不曾带我到好一点的餐厅吃饭。我一直以为这是他的个性,一辈子都不可能改变,结果他只是不愿为我改变而已。」她喃喃自语般的对他说。

  「他?你的前男友?」

  她扯唇,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他也在这里?你看到他了?」

  她点头。

  「那好,你现在正好可以看清楚,比较一下。我会长得比他丑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