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锦竹 > 兽男,摸哪里(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兽男,摸哪里(下)目录  下一页


兽男,摸哪里(下) page 9 作者:锦竹

  她这话说得早了,杂毛只是稍微一睹一旁同样摇着尾巴的浅浅,然后身子不动,最后……一个跳跃,整个狗身都飞跃起来,蹦到浅浅身边去了。

  沈浅看到如此心凉的画面,泪流满面,“你个娶了媳妇忘了娘的白眼狗。”

  尤然很同情沈浅,拍拍她的肩膀,“改天我把他媳妇改嫁了。”

  “不要吧,杂毛会哭的。”

  “它不哭就是你哭。”尤然很无奈。

  沈浅扁下嘴,“没事,浅浅抢走我的杂毛,我抢她的最爱的主人,扯平了。”说着拽着尤然的胳膊,甜腻地朝尤然笑。

  尤然报以同样的微笑,“这样吧,浅浅带球了,你也带个球?”

  沈浅眼睛顿时亮晶晶,“问我妈。”

  “这个主意好。”尤然露出一个颇为君子的笑容。

  尤然是开车带沈浅去那座古城镇,没有带浅浅和杂毛去。进了城镇,尤然把车速开得很慢,他细细地观察这个不是很大的小城镇,车道窄,车辆也少。他这辆劳斯莱斯幻影确实有些扎眼。

  当停在她家的时候,沈浅率先出来。老宅子的邻居就如打地鼠的那些偶尔窜出来的地鼠一样,露出个脑袋,好奇地看。

  跟沈浅玩得比较好的菁菁窜到沈浅旁边,小声盘问:“浅浅姐,你赚很多钱了啊。”

  “不是赚很多钱。”沈浅有些尴尬。

  这里很乡下,基本没什么有钱人,一般有好车来的,都是菁菁口里所说的赚钱衣锦还乡,说也奇怪,这古城的漂亮女孩出去以后回来,都是带有钱男人回来的,至于是否是正室,那就无从考据了。

  沈浅的妈妈一直是做个体户,卖点婴儿用的奶粉。簿销多利那种。

  尤然迟一步出来,当他出来以后,菁菁便瞪大眼,囔囔自语,“好帅的哥哥啊。”

  沈浅不禁脸上挂起几道黑线,尤然不该开这么扎眼的车,更不该……在午休的时候,带她来家。这城镇本来就不到,会引起话题。

  尤然按了下车钥匙,劳斯莱斯幻影发出警铃“嘟”了一声。尤然走到沈浅面前,把她搂在怀里,看了看眼前这间很久的宅院。

  大概一个院子,左右邻居加起来也有七八户,这些地鼠一样从窗台或者门口看他们的邻居年龄都是老一辈,也许沈浅的母亲是这里最年轻的住户吧。

  菁菁一直盯着眼前这位帅哥哥看。菁菁是个十七岁的高中生,挺爱八卦的小女生。她越看尤然越熟悉,想起前不久在家收拾堆积如山的旧报纸变卖的时候,一则交通事故头条,那上面有钱家的少爷头像跟眼前这位帅哥哥九成相像。

  “浅浅,你确定你妈这个时候在家?”他观察了整个院子,独独只有正西边那户门和窗都是关着的。

  沈浅点头,“嗯,我去敲门。”沈浅其实有钥匙,但她选择了敲门。

  她敲了一阵子,门还是没动静的。她微微一愣,觉得奇怪。妈妈中餐都喜欢回来做,然后睡个半个小时的午觉,再继续开店。这种经营方式虽然赚不了钱,但妈妈开这个店也就图个温饱而已。

  “浅浅,你妈妈在屋里,可能睡着了,你再瞧瞧。”隔壁的阿婆,好心提醒有些动摇的沈浅。沈浅点了点头,继续敲。

  果不其然,里面有了动静,然后一个头发有些凌乱蓬松,穿着碎花棉布睡衣的中年女子开了门。

  沈母对于眼前还在旅游却突然到访的沈浅表示惊讶,然而更让她惊讶的是沈浅身后她久违许多的曾经少年,尤然。

  沈母第一次见到尤然,也是这样的情况。只是那年天气很热,正是暑日,梧桐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天气又干燥。她习惯了中午小咪半个小时,开着电风扇消消热。

  也是同样,沈浅在外敲着门,她开门,见到了本来在校的沈浅还有她身后的瘦高少年。沈母不喜欢长得标志的男孩子,觉得不可靠,会花心。尤然不仅标志,还可以说漂亮。

  有一双深邃乌黑发亮的眼睛,笑起来,似乎眼睛都能说话了。这样的少年,哪个少女不迷恋?而且那年沈浅不过十八岁,上高二,她刚回来,就迫不及待把男孩子带回来,这是什么情况?这不是她当年的重蹈覆辙吗?

  沈母是个极其专一的女人,她那个时候也早恋,有个同样长着标志的男朋友,那人便是于天阳。那个时候感情很纯很干净,拉拉小手都不敢。

  往往初恋总会不成功,却那么铭记在心,深深刻在心底最深处。

  他考上大学,去上大学,她考上不伦不类的大学,便没去上了,到针织坊做了女工,从此南辕北辙,偶尔的几封信也在不知不觉中断了,就这样一段感情不了了之。

  后来机缘巧合,她和他重复,她知道自己的感情,她以为可以重来,早就认定了解天阳会是她的真命天子,只是……等到她万劫不复的时候,她遭遇了曾经她最嗤之以鼻的“捉奸在床”。

  她光着身子被他的妻子扯下床,拳打脚踢。她多无辜,那个男人从来没告诉过她,他已经结婚了。

  她会恨他,一定会的。可是那天,那个男人情愿在他妻子的朋友面前同样光着身子,死死护着她,不让她受伤,嘴里哽咽地说:“对不起,我不告诉你,是怕你不要我。”

  是的,要是告诉她,他结婚了,有了老婆,她是断然不会接受重来,她的自尊心怎么能允许?那次以后,她彻底消失在那个男人的世界,背着他,生了沈浅,背负着一生的负累,一个女人带着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

  沈母非常忌讳早恋,早恋是懵懵懂懂,最初的情动,有些人也许会是一生,但这一生要是是单方面,那就是灾难。只是到了后来,她扼杀了他们的早恋,她才明白,这两个孩子,都是把最初的情动作为一生来对待。

  一辈子,只要一个她,没有别人了……

  沈母的脸只是有稍纵即逝的错愕,随即恢复了平淡,她扯着脸皮,侧子,让出道来,说:“进来吧。”沈浅不禁把嘴抿得更紧,她拉起尤然的手,进屋。

  几乎是同时,沈母与尤然把目光瞟向沈浅握住尤然的手。沈母眼神飘忽,也不知在想什么,尤然更是高深莫测地盯着看了一阵。

  两人几乎达成了协议一般,又同时收回目光,四目相对。这情景是何其相似,当初沈浅也是拉着尤然进屋,沈母也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交握的手看,然后望向尤然。

  唯一不同的是,尤然那个时候把手抽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如今,他亦用同样淡然自若的目光反馈给沈母,那眼神中夹杂着笑意还有一份坚韧。

  当初的少年羞涩,可以轻易分开手,如今已经不同了。沈母是个聪明的女人,她只是莞尔,随后又是面无表情。

  沈浅和尤然乖巧坐在沙发上,静等去倒水的沈母。沈母倒了两杯凉白开放在他们面前,讪讪笑道:“天气有些热,就不泡茶了,喝白开水将就吧。”

  尤然微微一笑,“妈,不用忙。”沈浅斜睨一眼,眼神似乎传递出,你个死不要脸的,不准乱叫妈。

  沈母也不适应他突然的称呼,凉凉地回应,“说实在的,虽然我很感激你对浅浅的爱,只是你也知道我姐姐和你家的关系,当初也是一腔热爱,下场却是如此。把我女儿嫁到你家,我还是有些芥蒂。”

  沈浅有些疑惑,不懂沈母这话的意思。尤然微微垂下脸,轻轻地点了点头,浅笑,“我没有浅浅是活不了了。撇下浅浅,那就是撇下我的命。我还是希望自己命长点。”

  沈浅皱了皱眉毛,古里古怪地看着尤然,觉得他的这话把她肉都震麻了,这么一个下流胚子,居然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沈母扑哧一笑,“那我自然是不能草菅人命。”

  沈浅更是大惊了,妈妈很少笑,这话居然把妈妈逗笑了?这话好笑?

  沈母忽而收敛了自己,对尤然说:“我想,是时候告诉浅浅一些事了。”沈母站了起来,回到自己的卧室里,一会儿,她手里端着一本厚厚的相册,递给沈浅,“浅浅,这是你的过去。”

  沈浅愣了一愣,有些笨手笨脚地接了过去,然后慢慢地翻了起来。第一页是她满月的时候,趴在床上,傻傻地朝着镜头,依次都是些很小的照片,只有她一个,偶尔有妈妈闪影,但几乎寥寥无几。

  她十几岁的照片,连妈妈的影子都没有,只有沈浅一个人孑然独立。翻到后来,终于有了别人的人影,她搂着一个高个子的男孩,两人照得都很傻,但两人笑得是那么甜。

  “这个男生叫尤初,是你阿姨的儿子。也是尤然同父异母的哥哥。”沈母深吸一口气,紧闭双眼,而后慢悠悠地睁开,睁开以后的眼神不如刚才有精神。

  沈浅有些讶然,愣怔地侧头看向尤然,尤然只是轻轻地笑道:“原来你们认识。”

  相册里,以后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沈浅和尤初,直到最后几张,才有妈妈的出现。沈浅愣愣地看着这些照片,脑袋忽然有些疼痛,倒带一般想到一断断片段……

  “哥哥,你长这么帅,应该很多女孩子追吧?”沈浅盯着刚出来的相片,看着上面的小帅哥调侃地说。

  那位小帅哥说:“可多了,可没有一个像浅浅这么可爱的,一个都想不要。”

  “切……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了。”沈浅抄起旁边的衣服,朝他扔过去。沈母很无奈地说:“好了,好了,别闹了,吃饭啦。”两人连忙地坐在餐桌边上。

  沈浅不禁蹙眉,不让自己去想了,她发现她越想,脑子就越疼。她继续翻照片,只是后面都是空白。沈浅一愣,抬起头看向妈妈。妈妈笑了笑,“后面是你的秘密,你怕被我发现,特意空了很多页,你继续翻就是了。”

  沈浅依言继续翻了起来,翻了好一阵子,才见到一张涂鸦得歪七歪八的照片,而照片的主人翁就是在做的沈浅与尤然。

  显然这张照片是特意照的。把椅子搬到教室后面的黑板前,两人还穿着校服,笔直地坐着,笑颜如花。在后面的黑板上,写着不是很好看的一个大红字,囍。

  两人笑起来很甜,都露出洁白的牙齿。这张滑稽的照片涂鸦的很厉害,两人的额头都画了“三”字,尤然画了胡子,还用红色水笔在手上添了一笔,就是在手上画了个小小的框,在框里写了比上面的囍字好看十倍的四个字,结婚证书。

  尤然默默地注视着这张照片,眼神有些空洞。这张滑稽的照片是沈浅要拍的。那个时候他没告诉她,他留级一年,她以为他要走了,便拉着他朝照相馆借了照相机让南南拍的照。

  那时照片洗出来以后,沈浅欢呼地递给他。

  “这是我们的结婚照,到了大学,尽量放在显眼的地方,不时的拿出来炫耀一两个小时。”

  “浅浅,我们两个好傻啊。”

  “你才傻呢,反正听我的,放在显眼的地方,天天挂着。”

  “天天看你这么傻样,我会吃不下饭。”

  “谁要你看啊,我是让别人看,这一看就知道你是我的人了,谁还要你这个二手货。哼。”

  第8章(2)

  沈浅突然拿起一支笔,在相片的右下角写着:浅浅宝贝,我爱你。

  他忍不住抽了抽嘴,“你好不要脸,自说自唱。”

  沈浅拽着他的胳膊,荡漾着这张傻逼样的照片看啊看,自我满足地说:“回头把其他照片也添上几笔,真有意思。”

  “你该不会写上,然然宝贝,我最喜欢你了。”

  沈浅一顿揣他,“是啊,我喜欢到想直接阉了收藏。”

  “那你以后就不幸福了。”

  沈浅无所谓地说:“我可以找别人给我性福。又不是你一个人。”

  “也是,你提醒了我,不该只给你一个人‘性’福。”

  事后,某男知道给一个人‘性’福,已经很吃力了。

  尤然回想起来,不禁“扑哧”笑了起来。沈浅在看到这傻逼的照片以后,一脸黑线。天啊,她当初这么傻逼?比现在还傻逼吗?

  她赶紧翻了一页,结果还是这张照片,只是上面没涂鸦,而是在右下角写了一行字:沈浅是尤然的女王。

  沈浅默了一会儿,对尤然说:“你写的?”

  “你认为可能吗?是你自己写的。”

  沈浅怀疑,她当初是个脑残。

  她又翻了一页,还是那张照片,右下角还是用水笔写了一行字:尤然是沈浅的骑士。

  沈浅忍不住又默了,她想,她花季的时候,有些妄想症。

  沈浅再翻一页,结果还是这张照片。沈浅忍不住翻白眼,他们就照过这一张照片吗?这张照片没有写字,干干净净,只是在旁边夹了一张纸条,但上面的字还能清清楚楚地看的到:再见。

  沈浅一愣,她再去翻找,什么也没有了。她疑惑地去看尤然,“什么叫再见?”

  尤然不说话,只是把沈浅的手握得很紧,甚至害怕她抽手,力道猛了些。沈浅被握得手疼,但也不吭声,而是用询问地目光看向妈妈,“这‘再见’是什么意思?”

  妈妈说:“你跟妈妈走了,所以再见了。”

  沈浅半信半疑,把目光转向尤然,尤然淡淡地笑,“再见的意思就是再次相见。”

  沈浅在这几天里,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幸福。早上陪妈妈去晨练,到了将近中午跟尤然去菜市场买菜,他主刀,他后勤。然后等她妈妈回来吃饭,聊聊天,吃吃饭,话题平淡,却带着温暖。晚上痛苦并快乐的被某只禽兽折腾。

  她以为以后可以这样一直下去,直到迎来不速之客。

  那天,沈浅和尤然买菜回来,便见到一辆上得了档次的车停在院子门口。尤然见到这车,感到一丝困惑,他认得这车,于家的私家车。

  沈浅还笑道:“难道我邻居赚大钱了?”她边说边笑。

  当差不多走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菁菁从自家门口窜出来,“浅浅姐,你跟哥哥是私奔回家的啊?”

  沈浅哭笑不得,“谁说的?”

  “你家有个阿姨,朝你妈妈一直哭,求你妈妈让你跟她走一趟。”

  沈浅蹙了蹙眉,也不知这个不速之客是谁,为什么突然造访,而且还提出这么莫名其妙的要求。尤然微微眯起眼睛,眼神变化莫测。

  进了屋子,只见沙发上坐着的除了妈妈,还有两个人,便是……胡女士,于天阳的妻子还有大女儿于南南。

  沈浅愣了一愣,站在她身后的尤然则是把目光瞟向胡女士,只见胡女士见到尤然有丝诧异,眼神不断的逃避他的注视。

  “妈,这是怎么回事?”

  妈妈面无表情地对胡女士说:“我女儿长大了,这事你还是跟她说吧。”妈妈撂下这句话,就进了里屋,留下分外尴尬的几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