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云青瓶 > 没有白马的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没有白马的王子目录  下一页


没有白马的王子 page 5 作者:云青瓶

  “如果你嫌命太长,我可以帮你缩短。”夏臣勋出声威胁。

  “不必。为了看好戏,我很爱惜我的小命。”韩广杰没把他的怒火放在眼里。

  神经大条的向芷恒没察觉两个男人之间的战火,研究完名片后,提出疑问:“好奇怪……我以为你介绍的工作会和新津金控有关,可是,这名片的联络人却是廉境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

  “新津金控目前没有空缺,我和廉境集团的老板交情不错,他们最近很缺管理人才,你一定可以胜任。”韩广杰回应。

  “原来如此,那我就先谢谢啦!”向芷恒欢喜的收下名片。

  “你应征不上的,放弃吧。”夏臣勋凉凉地泼冷水。

  “喂!你很小看我耶。”向芷恒不满的瞪着夏臣勋。

  真是怪了!刚才明明还关心她的生活状况,现在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不断唱衰她,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说你应征不上就是应征不上,别白费心机了。”他再三强调。

  “冲着你这句话,我死也要成为廉境的员工!”她拍胸脯发誓。

  开玩笑!她生平最痛恨被小看了,绝对要让夏臣勋跌碎眼镜!

  “没错没错,就是这股气势,千万要成为廉境的员工,别枉费我一番苦心。”韩广杰大笑出声。却被夏臣勋踹了一脚。

  “放心,等我进了廉境后,一定请你吃饭。”她伸手与韩广杰击掌。

  夏臣勋觉得让他们再深谈下去太危险,他可不想重蹈覆辙,重新体验学生时代两人联手恶整他的梦魇。

  “好了,你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和广杰还有事,必须先走了。”夏臣勋架着韩广杰,逼他起身。

  “好,我也该回去了解一下廉境集团。”所谓知己知彼,她一定要打赢这场胜仗,绝不能让夏臣勋给瞧扁了。

  夏臣勋翻了个白眼,不悦的对韩广杰说道:“大少爷,结账吧你。”

  “唉呀!忘了带现金在身上。”韩广杰掏出皮夹,翻了两下,抽一张闪亮亮的信用卡喊道:“老板,可以刷卡吗?”夏臣勋拉长了脸,无力的望着向芷恒,她连忙摇头。

  “我没有带钱喔!”靠!这两人,是上天派来气死他的吧!

  第4章(1)

  廉境集团,掌控国内高级休闲娱乐的贵族集团,拥有数间百万会员制的俱乐部、五星级豪华饭店与餐厅、专供上流社会度假的渡假村,以及遍布全台各地的知名连锁百货与影城……消费族群全是中上阶级的多金人士。

  向芷恒自深入了解廉境集团的旗下事业后,就无法克制地疯狂爱上廉境。

  人生,不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吗?美丽的休闲渡假村、奢华的五星级饭店,永远逛不完的百货公司,喔!最重要的是,餐厅唰!无限吃到饱的超高级餐馆,每每想到便口水直流……梦幻般的天堂仿佛在她面前展现,要是能进入廉境工作,再趁机钓一个有钱的富豪,那该有多好!呵呵……她抱着枕头坐在电脑前偷笑。

  “向芷恒,开门!开门!”小套房的门板被剧烈地拍打,向芷恒认出来人的声音,赶紧跳上床,裹在棉被里装死。

  “你再不开门,我就自己进去了,别忘了我有钥匙!”向芷恒懊恼地槌了床铺一拳,不情愿地下床,打开房门。

  “房东太太,有事吗?”

  “我就知道你在里面,房租拿来!你已经拖了一个月了。”

  “我保证下个月一定连本带利补给你。”她拿出商人的嘴脸讨价还价。

  “不行不行!连上个月的水电费都是我先付的,不能再欠了。”

  “只要我进入廉境集团工作,这些都不是问题。”她燃着满腔的希望。

  “半个月前我就听过这句话了,不会再上当了!”听到这,向芷恒忍不住痛心……现实果然是残酷的……梦幻的天堂怎么离她越来越远了?韩广杰那家伙一点也不可靠!她亲自与人资部门的经理联络,还报上了韩广杰的名号,结果经理的口气极度为难,支吾了半天,说会再与她联络。

  这一等,半个月过去了,过封MAIL都没有,亏她积极准备资料要参与面试,换来的结果却是日日夜夜的等待!再这样下去,岂不是被夏臣勋料中,真的进不了廉境了!

  可恶的人资经理!要是不接受韩广杰的介绍,也该跟她明讲啊!害她现在拖欠房租,与房东的关系越来越恶劣,快住不下去了。

  “拜托,再一星期就好。”她口气软了下来,双手合十恳求。

  “不行,你今晚就搬走,之前你欠的费用就当是我在积阴德,不与你计较了。”房东太太恶劣地挥着手。

  “今晚?你要我搬去哪?搬去路边陪流浪汉吗?”她大叫。

  “随你便。上个星期我就已经警告过你,再缴不出房租与水电费,就要请你走人。”

  “但你没告诉我期限啊。”要死了!这么匆促,要她去哪落脚?

  “那我现在告诉你,期限是今天,我约好新房客来看房间,你早点搬走吧!别死皮赖脸挡我财路。”

  “你说我死皮赖脸?我有说我不搬走吗?我搬!我马上搬!”碰!

  向芷恒生气地甩上门,不想再看见房东太太势利的面孔。

  “很好,我在外头等你清空房间!”房东太太尖锐的声音穿透门板,直直射进向芷恒的脑袋。

  “啊啊啊啊……”她背抵着门板,抱头大叫,耙乱一头柔发,似乎要把满肚子的火气吐个干净。

  可恶!搬就搬!这点骨气她还有。

  她打开衣柜,把衣服一件件丢进行李箱里。所有生活用品全数倒进去,再抱来一个纸箱,塞满乱七八糟的物品,提着笔记型电脑,骄傲地昂起下巴,走出套房,前前后后不到半小时。

  房东太太肥胖的身躯挡在走廊,她气愤地喊了一声:“借过!”

  “大穷鬼。”房东太太给了一记回马枪。

  “你……”向芷恒无法反驳,气得转头走人,心中不断诅咒房东太太。

  穷鬼?那是夏臣勋好吗!打从和他重逢的那天起,就没发生过好事!连带把穷运都带给她了。

  从没想过自己会和“穷”扯上关系,现在该怎么办?她连回台南的车钱都没有,怎么会落魄到这步田地……再次拖着行李在台北街头流浪,顶着艳阳,汗流浃背地盘算着今晚的去处。

  奇怪?为什么她脑海里会不断浮现夏臣勋的脸?难不成他们同是天涯穷酸人,悲惨到惺惺相惜的地步了?

  倏地,啪一声,她的脚踝拐了一下,跌坐在人行道上,东西散落一地。

  “噢不!”她脱下右脚的高跟鞋,发现鞋跟断了,忍不住仰天长啸。

  人变穷就算了,竟然连衰神都找上她!穷鬼和衰神果真是一家亲。

  谁来帮帮她!她多么渴望夏臣勋那家伙这时又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尽管带着嘲讽的笑脸也无所谓,只要他带她去吃一顿,再顺便借她住两天就好……思及此,她的眼泪忍不住落了下来,拿起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拨出电话。

  一只大掌却在此时映入眼帘,她茫然抬头。

  吓?

  阳光自窗外洒进卧室,一抹硕壮身影裸露着结实的上身趴在淡蓝色的棉被中,肌肤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

  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传出音乐,夏臣勋仍埋首在枕头堆里,只靠右手摸索着声响来源。

  “喂?”他懒洋洋地接起电话。

  “你果然在睡觉。我要去你家,等一下起床开门。”韩广杰的声音。

  “无聊。”夏臣勋马上挂断,直接将手机关机。

  今天是难得的假日,韩广杰铁定是闲闲没事来荼毒他的,所以闪得愈远愈好。

  翻个身继续梦周公,不知睡了多久,门铃声开始响个不停,扰了他的好梦。

  “死韩广杰,吵死人了!”他低咒一声起床,随便套了一件牛仔裤,走到玄关开门。

  大门打开时,他傻眼。

  望着自家门前犹如三次世界大战的凌乱情况,他讶异得说不出半句话。

  “早安,夏臣勋。”向芷恒率先打招呼。

  “搬到里面的空房间就行了。”韩广杰指挥着搬家工人。

  一群搬家工人忙将东西搬进屋内,迫使夏臣勋从门口让开;他柔柔眼睛,确定这不是梦境,起床气更加暴走。

  “这是在干嘛?”他完全进不了状况。

  “帮芷恒搬家。”韩广杰悠然走进客厅。

  “向芷恒,你最好解释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的青筋在额上狂跳。

  “因为我缴不出房租,被房东赶了出来,只好暂时到你这落脚。”向芷恒拖着随身行李进入屋内,放定。

  “是啊!谁叫廉境不买我的帐,害她暂时失业。我在路上遇见她,想起你的公寓有空房,就好心替她安排,顺便买了点家具送她。”韩广杰勾着别有深意的笑容。

  所谓的家具是:一张水床,一张沙发,一张办公桌,一套寝具,一个化妆台,一个衣柜。

  全部都是高级上等货,比夏臣勋破旧的家具要贵上数百倍。

  向芷恒本来不愿意让韩广杰破费,但有钱人坚持起来,十匹马也拉不动,而且他似乎非常乐在其中。

  “我有说要收留她吗?你们会不会太自动了一点?”夏臣勋看着自己小小的公寓顿时塞进这么多东西,心情宛如乌云罩顶,非常恶劣。

  “你敢说廉境不雇用她,你不用负责任?”韩广杰小声附在他耳边说。

  “你管我。”夏臣勋有些心虚地撇嘴。

  “啧啧啧,你都不知道她蹲在路边哭得多惨……”韩广杰叹气地摇头。

  “哪有!”向芷恒高声反驳。其实她只掉了两滴泪,其中一滴,还是因为高跟鞋报销了。

  夏臣勋皱着眉头。她哭了?真是旷世奇闻呀!没应征上廉境,她可以往其它公司发展啊,何必这么执着?偏执到房租都缴不出来。

  “我们孤男寡女共住一间公寓,传出去很不好听。”他大臂一伸,挡在门口,不让搬家工人再搬东西。

  “你真的很小器,我都快餐风露宿了,哪管得着别人胡说八道。”向芷恒气呼呼地与他大眼瞪小眼。

  她被逼得走投无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她也不愿意借住别人家,只是她真的无处可去了,脑中唯一想到的,就只有他可以依靠,他非得这么薄情寡义,连同情心都没有吗?

  “发挥一下你当年的同学爱好不好,你忍心看她露宿街头吗?”韩广杰不停地敲边鼓,与向芷恒搭配得天衣无缝。

  “首先,我必须强调,我们当年没有同学爱可言。再来,虽然她和男人没什么两样,但终究还是个女人。”夏臣勋一再强调性别,再怎么说他们都是异性,同住一个屋檐下,难免有许多不方便。

  “你是怕你把持不住吗?”韩广杰坏坏地说。

  “狗屁!我的眼光没这么糟糕好吗?我只是不希望有人打扰我。”他咆哮般地嚷着。

  “这样呀,好吧。”韩广杰憋笑到快死掉了,却仍是一本正经地对着向芷恒道:“既然他这么为难,那你搬到我家住好了。”

  “咦?”向芷恒眼中透露大问号。

  新津金控的接班人对她提出邀约,这绝对是一般女性无法抗拒的诱惑,但脑子里的声音却清清楚楚在说NO,她还是和夏臣勋相处比较自在坦然些。

  “等一下!你这个风流大少爷,难道不怕狗仔跟拍吗?”夏臣勋质问。

  “无所谓,清者自清,要是假戏真做也不错。”最后一句话只有夏臣勋听得到。

  夏臣勋僵直了身躯,瞪他一眼,咬牙吐出两个字:“禽兽。”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向芷恒见两个大男人不断在咬耳朵,不知道在说什么秘密。

  夏臣勋越过韩广杰,拉过向芷恒,保护意味十足,对着向芷恒说道:“以后离那个畜牲远一点。”

  “啊?你是在说广杰吗?”她摸不着头绪。

  不等她弄清楚状况,他指着主卧房隔壁的房间。

  “以后那就是你的房间。”他肯让她搬进来了?万岁!她就知道他不会弃她于不顾。

  她开心得手舞足蹈,飞奔至韩广杰面前,感激涕零地握住他的双手。

  “广杰,谢谢你!虽然我不知道你对他说了什么,不过好有效,下次教教我!”

  “哈!没问题。”韩广杰大笑不止。

  “向芷恒,你是不是谢错人了?”夏臣勋双手抱胸,不平地看着她。

  他可是收容她的恩人,她居然找韩广杰道谢?那该死的韩广杰竟然还毫无节制的放声狂笑,纯粹是来看他笑话的!

  “不一样。你只是暂时的房东先生,我们是金钱交易关系,所以不用道谢。”向芷恒的怪理论让夏臣勋哭笑不得。她得寸进尺地指挥着他:“喂,你别发呆,快过来帮忙搬。”有房客要求房东帮忙搬东西的吗?瞧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他现在拿扫帚赶人还来得及吗?

  第4章(2)

  向芷恒的房间在韩广杰的精心布置下,显得分外高雅舒适,与老旧的公寓格格不入。

  但她满足的心情维持不到一星期,就快被周遭环境给逼疯了。

  公寓的隔音设备超差就算了,隔壁的狗儿不但爱乱吠,还会在他家门口大小便,害她出门时不小心踩到,拿着臭气冲天的鞋子回家刷洗,让夏臣勋笑得眼泪都飙了出来。

  对面邻居的电视机开得很大声,永远在看福音传播台,她连作梦都会听见:奉主耶稣基督之名,阿门!

  这些都不打紧,最恐怖的是——“夏、臣、勋!为什么会这样?”向芷恒穿着雨衣,拿着锅碗瓢盆接漏水。

  “我怎么知道?一定是你搬进来带塞。”夏臣勋卷起衣袖和裤管舀着水。

  不过就是个轻度台风,公寓竟然开始漏水!不只从天花板上滴下来,甚至从墙缝中渗出,没过多久,公寓便开始淹水了!

  有谁听过顶楼公寓淹水?噢!顶楼,没有搞错,这真的是顶楼!

  而且灾情最惨重的,就是她的房间!

  “我的沙发!快帮我搬到客厅!”向芷恒努力地搬起沙发,夏臣勋赶紧上前帮忙。

  “喂!你的电脑被水滴到了。”他眼尖地发现,出声提醒她。

  “什么?”她惊慌地手一松,沙发瞬间失去平衡,重重砸在夏臣勋的脚上。

  “噢!”他抬起沙发一角,抽出脚掌,抱着脚弹跳。

  “我的电脑!”她不顾人命,只顾3G产品,冲回房间抢救她目前最贵重的财产。

  夏臣勋只能自认倒霉,独自扛起沙发放到唯一没被雨水攻陷的客厅。

  这栋公寓旧归旧,但从他搬进来开始,从未有过这么狼狈的场景,连强台来袭都不曾这样,他到底是招谁惹谁了?

  “就叫你不要搬过来,看吧!”他双手一摊。

  “还好电脑没事。”向芷恒抱着笔电,拍拍胸脯,放心地走出房间。

  谁知她突然脚下一滑,瞬间向后跌去,滑倒的刹那连尖叫声都来不及,第一个念头就是保护好电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