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云青瓶 > 没有白马的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没有白马的王子目录  下一页


没有白马的王子 page 9 作者:云青瓶

  才刚搭电梯下楼,就看见一辆高级黑头轿车停在大门口,一名男子从驾驶座下车,绕过车身,替副座的向芷恒打开车门。

  “杜经理,非常谢谢你送我回来。”她点头致谢。

  “不客气。不过,我没想到你住在这种地方。”杜汐葳环视老旧的公寓,有些不敢置信的说。

  “这里虽然简朴了点,不过我很喜欢。”这是真心话。

  “很晚了。杜经理还是赶快回去吧。”

  “好,我们改天再约。”他有她的电话,不怕找不到人。

  “没问题。”她笑眯眯回答。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呢?”他迫不及待地预约她的时间。

  “我最近有点忙。”这样算是拒绝吧……她心想。

  “没关系,我等你。”杜汐葳情不自禁地伸手想抚摸她的脸。

  向芷恒笑容满面的退了一步,躲开他的手。

  “晚安。”

  “晚安。”杜汐葳发现自己失态,只能依依不舍地回到车上,开车离开。

  向芷恒吐吐舌,看了看手中的牛皮纸袋,松了一口气。

  今天终于签约了!她和杜汐葳周旋已久,总算不负公司所托,签下合约,今后应该不用再吸二手烟了!天知道杜汐葳的烟瘾之大,害她呛得半死又不敢吭声。

  谢天谢地!夏臣勋不抽烟,不然她真的会彻底疯掉。

  “他是谁?”夏臣勋冷不防出现在她身边,冷声问。

  “啊!”她尖叫一声,见着是他,按着胸口。

  “这么晚了,你想吓死我啊?”

  “他是谁?”他皱着眉头,再次问,非要得到答案不可。

  “客户。”她推开他,走进公寓。

  “真的只是客户?”他又问。

  他站在远处观察,很明白那个男人打从心底想追求她,难道她没察觉?还是她已经察觉了,在给他机会?

  不管是哪一个愿意,都让夏臣勋不快。

  “我干嘛跟你解释那么多。”她可没忘记他们还在冷战。别过头。不再看他,他也没再开口。

  两人的心情随着电梯上升而浮浮沉沉。回到屋里,以往早就你一言我一语,但此刻公寓里一片死寂,只听见彼此的脚步声。

  向芷恒马上溜进房间,打开电脑装忙;夏臣勋没想到她如此有毅力,冷战打了一星期还不累,这下换他投降了,他实在受不了空气中凝结的气氛,更不希望有人趁机闯入他们的界。

  “芷恒,要不要喝麦片?”他斜倚在她房门口,泡了一杯香浓的麦片,打算用食物诱惑她。

  向芷恒坐在电脑前,头也不回的拒绝:“不要。”她正在努力找房子,只求他不要再来扰乱她已下了决定的心。

  奇怪?怎么找个合适的套房那么难?明明有一堆舒适高雅的套房出租,她却没一个看上眼!看来看去,还是觉得这栋破旧的公寓有人情味。

  他凑到她身后,发现她忙碌的原因,吐了一口气,大手一伸,把电脑的电源拔除。

  “你干嘛?找我吵架吗?”向大姑娘近日因为睡眠不足,心情极差,他最好不要在这时候来捻虎须。

  “我说过你不用搬走。”他将麦片放在她桌上。

  “难道我要留在这边顾人怨吗?”她重拍桌面,滚烫的麦片汁液自马克杯中洒出,飞溅到她细皮嫩肉的手背上。

  她惊呼一声,灼热的烧烫感在肌肤上蔓延,她疼痛的甩着红肿的手。

  夏臣勋愣了半秒,紧接着二话不说,马上拖她进厨房;她来不及发脾气,双手立刻感到一阵舒适,冷水冲去了她不适的烧热感,本来她痛得想扁人,但夏臣勋严肃的神情和牵制力道不容许她乱动。

  他站在她身后,将她锁在怀里,双臂环过她的臂膀,扣住她的手腕,强迫她双手浸泡在水里。

  不知怎的,被他这样拥着,让她有种想哭的冲动,一层薄薄的雾气覆在眼眸,她努力吸着鼻子,不让他发现。

  “很痛吗?有没有好一点?”他缩紧双臂,恼起自己不该泡那杯伤人的宵夜。

  他不是没有被热汤烫过,以前在餐厅打工时,那种伤人的刺痛感,水泡破掉后沾水的痛楚,实在不是件愉快的事,幸好她的烫伤没严重到起水泡。

  她要摇头,哽咽不敢出声,泪水却从眼眶里缓缓滴下,落在他的手上;他震了震,确认那水滴来自于她后,不觉紧张了起来。

  “我马上带你去看医生!”以为她是痛得落泪,他第一次显得手足无措,快速的冲进浴室,拿出干净的毛巾,包裹住她的双手,搂着她就要出门。

  “不用看医生,我没那么脆弱好吗……”她克制不住的眼泪狂流,再也无法抵抗他温柔的语调。

  他都有学妹了,为什么还要对她这么好……这叫她要怎么抽身?

  “不行,你都哭成这样了,肯定很痛,不看医生怎么行!”他坚持要带她上医院。

  “笨蛋!我哭是因为我心痛啦!”她甩开他的手。

  “心痛?你心脏不舒服吗?”他慌张的问,与她认识多年,从未看过她流泪,这一哭,害得他六神无主,脑袋都不灵光了。

  “对!心痛得快要死掉了!”她哭喊,重重挝了他一记。

  “好好好!我们去医院挂心脏科。”他握住她双手,深怕她烫伤的手掌因用力更疼痛。

  “你去找学妹,不要管我!”她抹去眼泪,又踹他一脚。

  “我去找她干嘛?她最近和韩广杰吵得天翻地覆,我没事去凑什么热闹?”他抱紧她,柔着她的发。

  向芷恒索性把鼻涕眼泪全数往他身上抹,以泄心头之恨。

  “关韩广杰什么事……你还把责任推给他!”她窝在思念已久的怀抱中,闷闷地用哭腔说着。

  “她是他的未婚妻,当然关他的事。”脑袋飞快地运转着他们那之间的对话,突然明白向芷恒近日来反常的举动为何了,她一定是误会了他和夏宁希的关系。

  “什么?”向芷恒的眼泪立即停止,推开夏臣勋的怀抱,满脸惊讶的问:“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我说,她是韩广杰的未婚妻。”他无奈的说。

  “那她和你是?”她嘴巴张得好大。

  “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他这个说法应该不算欺骗,夏宁希确实从出生开始就和他一起成长,只不过她命好,他命歹。

  “她不是你女朋友?”

  “我早就说过,她不是。”

  “那她凭什么要我搬走?”

  “我也早就说了,你不必搬走,不用理会她。”他这一个星期来不知道讲了几遍,她都没有听进去?

  “所以,你没有女朋友?”她现在只想确认这件事,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没有。”嗯……或许再过几天就会有了,他凝视着她。

  向芷恒擦干眼泪,两手在身上抹呀抹,倏地低下头,弯着腰,伸直双臂做出邀请的姿势道:“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经过这一星期的挣扎,她发现自己真的疯狂爱上他了;食不下咽,也不成眠,只后悔没早一点攻陷他的心,先占据他身旁的位置。

  现在确定他身边没有相伴的女子,若不赶快告白,谁知道何时又会杀出个程咬金。

  夏臣勋被她突如其来的告白吓了一跳,这种场景他生平首次碰见,实在滑稽。

  他失笑的捉住她手臂,将她带往怀中,搂抱住她,炽热的视线锁在她身上。

  “我很佩服你的勇气。”

  “我也很佩服自己,怎么可以毫不考虑的就说出口。”她很冲动,但绝对是真心。

  “不是。我佩服的是,你竟然向一个贫民告白。”他勾着迷人的唇。

  “说的也是……”她根本忘了他的生活背景,忘了他的自顾不暇,哪有多余的心力照顾她。

  “看吧……打退堂鼓了?”他的尾音上扬。

  “不是,我只是在想,我会照顾好自己,经济绝对自主独立,不会给你添麻烦;比起做家事,我还比较喜欢在事业上冲锋陷阵。”唉呀呀!

  怎么愈扯愈像在求婚了……她不是那个意思啊!

  “哦?如果我一辈子都这么穷困潦倒,你也能接受?”他挑高眉毛。

  “也不是。你好手好脚,当然要有一份工作;我们各有事业,只是我会更努力打拼,补足经济上的不足。你愿意和我一起努力吗?”说出这番话,连她自己都觉得惊讶。当初谁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现在被爱冲昏头,不顾一切往情网里栽的又是谁?

  她不怕受伤,也不怕吃苦,只是内心单纯渴望与他在一起。

  她终于明白爱情的力量,莫怪历来多少有钱的千金甘愿委身于穷书生,现在连她这个金钱主义的铁齿女人也认栽了。

  他要是怀才不遇,她就助他一臂之力,凭她的能力以及现在工作的薪水,还怕饿死不成!

  “你这么有自信,不怕我其实欠了一屁股债,最后要你偿还?”他的语气里有几分认真的恐吓。

  “要真是如此,我会死命抓住韩广杰的把柄,逼他替你还债。”不似他认真的语调,她反而开起玩笑,试图让话题不那么尖锐敏感。

  谈钱,果真伤感情,不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自古皆然。

  听完她内心的话,他感觉一股暖流滑过心底,牵起她的手。

  “向芷恒,试试看。”

  “试什么?”

  “试试看你存多少决心,试试看你的爱能否与面包兼顾。”他亲吻她的脸颊。

  “搞不好你和贫穷的我在一起没多久,就哭爹喊娘的闹分手,所以,我们就试试看,暂时不必太认真,这样若你想走,随时都可以走。”即使认定她是自己心之所属,他仍是无法轻易给承诺。

  本来打算处理完夏家的事业后再向她告白,这样对她似乎比较好交代,也能给她完整安逸的日子。

  没想到她竟如此心急,像怕他被抢走似的,殊不知,怕新娘被抢走的,是他!

  “好,你一定会对我刮目相看,到时候你可不要哭天抢地的求饶。”她勾住他的颈项,望着他的唇猛吞口水。

  他的唇好像很软很好吃……已经忍受多日的向芷恒,终于克制不住的覆上他的唇。

  讶异于她的主动,他失笑,夺回主权,在她的唇齿间戏走,辗转吸吮,热情缠绵,与她吻得难分难舍。

  她柔软的重缓存是他等待已久的猎物,原以为要等到他接掌廉境集团时才能品尝得到,没想到进度比他预期的药快上许多。

  无妨,他此刻只想让她专属于他。

  第7章(1)

  若说他们的交往如全天下的情侣一般甜蜜又幸福……大概只说对了一半。

  另一半是夏臣勋万万没想到的,却又阻止不了。

  向芷恒坐在客厅精状细算着这几个月的支出,仔细记账,一手按着计算机,一手拿着红笔在每条账目上做记号。

  她将屋里改造了一番,立志要做个省钱达人,当一个既贤惠又节省的女朋友,好替他分忧解劳。

  “芷恒,浴室里为什么有一个大水桶?”夏臣勋本来要进入浴室洗澡,却发现一个偌大的水桶占据了浴室。

  “喔喔!洗脸的水可以倒进桶子里,留下来冲马桶;还有,手洗衣服剩下的水可以拿来拖地。”她得意洋洋的宣布。

  “你不是认真的吧?”他的经济问题还不致糟到这种地步,要是被韩广杰知道了,不笑掉他大牙才怪。

  “我像是在说笑吗?我还在马桶的水箱中放下保特瓶,能节省冲马桶的水量,当然,也可以节省水费。还有,要记得随手关灯。不使用的插头,我已经全部拔掉。可省下待机电力。”她偷笑着,在收支薄划上一横,表示她预期的节约金额。

  “我亲爱的女朋友……”他走到她身边,将她揽在腿上坐定,啄着她的红唇。

  “其实,我们还不用省成这样。”近来爱煞她娇软的身躯及粉唇,非得时时刻刻拥着她不可,仅止于肢体上的接触愈来愈难满足他了。

  “不行不行。所谓积少成多,赚一块钱不是赚,省一块钱才是赚哪。”她有意无意地玩着他胸前的扣子,一颗颗解开。她还是喜欢他打赤膊的模样,既性感又令人垂涎。

  “可是我这个月的业绩提升,领了不少奖金。”他的口气中多了几分哄骗。

  他可不想跟着她的步调过生活,这比他处理事业还辛苦。

  听说有人把保特瓶放进马桶的水箱后,确实是节省不少水量,但冲不干净的情况也颇多,多冲一次的水,其实也差不到哪去。

  “真的?那我们可以暂时不用省水。”她双眼为之一亮,在他脸颊亲吻一记。

  “太好了。”他等的就是这句话,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

  “你肚子饿了吗?”她兴奋的问。

  从未见她如此关心他的肚皮,他有不好的预感,她发亮的眼神似乎在等着献宝,而那块“宝”绝对和省钱有关。

  不知道她葫芦里卖什么药,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回答:“还好。”

  “还好就是有点饿,嘿嘿!我去弄吃的给你。”

  “你要下厨?”他尽量表现得不那么震惊为难。希望她否定掉他的猜测。

  不敢想像她亲自下厨后的产物,因为她唯一会煮的料理只有意大利面,其它菜肴绝对会让人拉肚子,若是这样,省马桶水就毫无意义了。

  “当然不是。”她贼兮兮的走进厨房,端了一个大陶碗出来,放在他面前。

  “这是什么?”他纳闷的问。

  “关东煮的汤加科学面。关东煮的汤免钱,科学面十块,超美味的!我在网络上看到这个省钱晚餐,决定试一试,结果好吃又便宜,你快尝尝!哈——”见他表情怪异,她自己先笑倒在他怀里。

  她也是第一次做这种蠢事,觉得新鲜又有趣!网络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

  “噗!你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夏臣勋翻动碗里的科学面,决定放下筷子,好好与他的女友沟通沟通。

  “好玩嘛。”她露出顽皮的笑容。

  “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实验精神了?”他轻敲她的头。

  “现在啊。为了你,什么都要试试。”她把贫困的逆境当作生活乐趣的一部分了,还玩得津津有味。

  “这是在讽刺我吗?”他用着她,捏她的鼻子。

  “当然不是。我是在兼顾爱情和面包。”她咬住他修长的指尖,含糊不清道:“可是我真的饿了。”省再多钱,最后都入了她的肠胃,实在看不见实质效益。

  他抽出指尖,将黏答答的口水抹回她脸上,她惊叫连连,又和他动手动脚打闹了起来。

  向芷恒最后仍是使出必杀技——咬耳朵;他全身上下唯一的弱点,就是耳朵了。

  不过,因为心疼,这次向芷恒咬得并不用力,反倒像是在挑逗。

  他抱着她僵了一阵,她感觉到他不同于往常的轻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又轻咬了一口。

  柔软的嘴唇含住他的耳垂,舌尖不经意滑过他的耳线,他低喘了一声,与她拉开距离。

  “你是饿到要吃我了?”他双手放在她的腰上,眼神中有着她前所未见的情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