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连清 > 抢妻的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抢妻的男人目录  下一页


抢妻的男人 page 7 作者:连清

  她已作好决定,这一趟只引荐程一帆跟老爷、夫人认识,当是尽了做职员的木分,但两方往后若真有生意往来,她绝对不会介入,这一点她会再跟程一帆谈清楚,她必须避免所有跟向家交集的机会。

  “就决定这么做了。”她自语道,有了决定后,心情也就不再那样忐忑不安了。

  接着,她拿起包包里的手机,打开相簿功能,看着昨天去爬山时所拍摄的影像。

  方绫歌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画而是一男一女,男的她不认识,女生则是她公司的同事一财务部经理谢婷。

  昨天方绫歌下山后,往后山的咖啡屋行去,后山方向人烟不多,但有几栋高级别墅,而咖啡屋通常只卖熟客。才过转弯处,她就看见谢婷正和一位蓄胡、眼眸深邃、像是中东人士的男子在一棵大树后方交谈,而且两人亲密地讲着话,态度很熟稔,再细看那位中东人,虽然觉得他有点眼熟,却想不起他的身分,倒是他跟谢婷挺登对的。

  于是,她忍不住拍摄了照片。

  但又不敢打扰他们。

  不过这两人感觉好速配,有机会一定要问问他们是否是恋人关系?

  “你在看什么?”一道低柔磁嗓从她身畔响起。

  方绫歌再度全身僵硬。

  她闭了闭眼,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而对这位“魔神仔”?他神出鬼没的功夫令她佩服到五体投地。

  一会儿后,她才鼓足勇气,侧过首,道:“又是你。”

  “你手机萤幕里的这一男一女是谁?”向遥问她,视线完全没有离开她的手机萤幕。萤幕上的中东男子长相好熟悉,熟悉到他认出他的身分,一就是以高超伪装技术以及厉害诈骗手段在中东行走的阿布有拉!

  方绫歌看他一直专注于手机上的照片,对他的行为感到好奇。“你想知道他们的身分?”

  “这个女生是谁?”他抬眼,再问她。

  居然劈头就问照片里的女孩是谁?“谢婷,我公司的财务经理。干么,你看上她了?”

  向遥敛下眼,思忖了会儿后,答道:“是。”

  “是?!”方绫歌的声音扬高起来。

  向遥眉一挑,再道:“她看起来很不错。”

  他打算先查出谢婷的底细,希望能借由谢婷这条线索顺藤摸瓜地把程一帆跟齐查理合谋的证据找出来。看来连老天爷都在帮助他打破僵局,绫歌居然会拍到齐查理以阿布有拉的形象出现在台湾,而且阿布有拉还跟程一帆公司的女职员谢婷在一起。有趣了,谢婷知道阿布有拉跟齐查理是同一个人吗?而谢婷又与程一帆是何关系?这三个人是同一伙的吗?这其中似乎有些玄机,也许能从谢婷身上开始着手调查。

  “你真喜欢她?”方绫歌再问道,向遥居然说他看上谢婷,她其实只是随口问问而已。

  “可以多告诉我一点谢婷的身分背景吗?”他问道。

  “不要。”方绫歌心一紧,酸意涌上心间,直接拒绝。“我不会把她介绍给你的,不可能。”

  “但我想认识她。你刚说她是‘程氏企业’的财务经理,也是你的同事——”

  方绫歌打断他的话。“我不会告诉你关于她的事,我绝不可能把谢婷介绍给你的,你别再问了。”酸酸的醋意不断涌进心间,压都压不住。

  “为什么?”他反问。

  为什么?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不舒服,就是不想介绍。“没有理由也没有原因,我就是不想把她介绍给你,就这样。”

  “好吧,等你想通后再把她介绍给我认识。”他自己去抽丝剥茧也好,“探索公司”的能力就是用在此处。

  “我不会想通的,你等下辈子吧。”方绫歌起身,转身要走。

  “等一等,我话还没说完。你——”他得提醒她别把拍到照片的事情告诉程一帆或谢婷,以免引起他们的注意,惹出事端来。

  “我不想听。对了,我不是不准你再来找我,你怎么又冒出来了?”方绫歌再次打断他的话。

  “你是不准,但我没打算遵守。”他挑眉,回道。

  “你……你真的是……”她横眉竖目,气到“无言以对”。

  他微笑着,那天被赶走后他可没有打退堂鼓,只是暂时退开而已,他选择蛰伏是为了下一步的追逐。“况且这次的联谊会是我父母的场子,我来参加有什么奇怪的?”

  “我以为你不会来,你虽然人在台湾,但还是不管‘向氏集团’,连家都很少回,我还想说你根本就不知道联谊会的事情呢。”在和夫人通电话时夫人说了向遥并不知道今天的联谊会,她还暗自庆幸着咧,没想到最后他还是冒了出来。

  他露出满意的表情。“我是没管公司的事,岂料人生还真有巧合事,我昨晚回家拿东四,在跟父母用餐时妈顺便说了今晚有个联谊会,而你会陪老板程一帆出席,还希望介绍两方认识,所以我就来了。”

  啐,还真是该死的巧合!

  方绫歌又对向遥道:“你是要来搞破坏的对不对?你听到我跟程一帆要来联谊会,以为又找到一个搞破坏的好机会,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要来闹事,对吧?”她猜测着向遥的企图,他看程一帆不顺眼,更喜欢干涉她,所以一听到两人会出席,就来作梗了。

  “不对,你猜错了我的目的。”向遥却否认。

  “别否认了,你一直对我、对程一帆都很不爽的。”尤其向遥认为程一帆是个大坏蛋,而她却想借由联谊会把程一帆介绍给老爷和夫人认识,向遥一定很不爽。

  “这回我没恶意。”他再度摇头,又一次否认。

  “骗人,我才不相信你没有破坏计划。”他明明就讨厌她跟程一帆在一起,还指控程一帆跟齐查理是一起合作的大骗子,本以为向遥在知道她带着程一帆来到老爷的场子后会痛骂她跟骗子合作,她一直在等待他的破口大骂。

  向遥走近她,柔声地再度否认道:“真的没有,我不想破坏了,因为我知道了一件事。”

  “什么事让你不生气了?”他居然回了个她意料外的答案,向遥果然让人捉摸不住,行事作风变化无常。

  “我来联谊会,就是要告诉你其中的原因。”他凝视着她,将她的反应都看进眼里。她太固执了,所以要她离开程一帆光用说的完全行不通,甚至只会将她激怒,所以只好另寻他法改变僵局。

  他昨夜得知绫歌将要带程一帆参加企业家联谊会后,灵机一动,决定换个手法逼出程一帆的真面目来。

  “我可以不听吗?”她戒备地望着他。

  “不可以。”向遥的眼神深了,绫歌依然排斥他,所以他更要好好把握这次的时机,程一帆这回可是自己给自己挖坑跳,给了他揭开他真而目的好机会。

  向遥大胆推论程一帆会要求绫歌陪同参加联谊会并借着绫歌与问氏总裁示好,必是想要把诈骗魔爪伸句“向氏集团”。

  那么,就让程一帆成功吧!

  他知道在尚未取得程一帆与齐查理合谋作恶的证据前,无法逼迫绫歌相信他的警告,那么他就换个方式来让绫歌亲自“了解”程一帆真正的样子。

  “你听好,我打算顺遂你的心愿,让程一帆跟我向家连上关系。”向遥说道。

  “你愿意让程一帆跟老爷、夫人见而认识?”她愣住。

  “是。”

  “你不破坏?”

  “我还可以协助你们。”

  “为什么?”她真的不懂了。“你明明那么讨厌程一帆,认为他居心不良,还一直想尽各种法子要阻止我跟他在一起啊!”

  “我发现我的想法或许错了。”

  “错了?”她又呆住,脑筋转了半天后,懂了。“你是说,程一帆根木不是坏蛋,你误会了程一帆?”

  向遥不正面回应,转而迂回地回道:“是不是坏蛋其实不该用嘴说,因为口说无凭,你不也是因为我没证据而不相信我的指控。”他可没有说程一帆不是坏人,但为了让方绫歌心甘情愿地承认程一帆是坏人,他得暂时容许程一帆跟“向氏集团”接触,然后再让方绫歌亲自“感受”到程一帆的恶劣。

  “没错,没证据就别乱诬赖人。”她道。

  “但有证据的话你就会相信证据吧?”他反问。

  “当然。”方绫歌心一晃,怎么觉得向遥像是在预告要揭穿程一帆的恶毒心肠,程一帆真有问题吗?她的心怎么突然颤动了起来?

  “怎么了?愁眉苦脸的,你很担心程一帆是坏人吗?”他以食指指腹点上她聚拢的眉心,轻柔地描划着,要揉开她打结的眉宇。

  “不要!”吓,她惊悸地一退,羞红脸。他柔润的指腹抚触着她的眉宇,让她的心脏差点跃出喉咙来。“你别乘机混水摸鱼想吃我豆腐,又来一时兴起了。”她旋即武装起自己,告诫自己千万别被他的温柔举止给诱惑,然后再被他羞辱一遍。

  “你以为我又要吻你?”看到她防备的动作,他暗叹一声。

  第5章(2)

  她是怕呀!他靠得这么近,她的心弦又震荡得好厉害,甚至还升起了一股期待……不,怎么能有期待,不行的。向遥肯定又是一时兴起,她可没忘记上回的愤怒与教训。

  想到当时被他吻住时,她是投入且喜欢的,以为自己喜欢他,他亦喜欢自己,哪里知道竞是内作多情,她只是他一时兴起的玩物罢了,真没而子。虽然向遥并不知道她内心的情绪起伏,可她好怕自己对他的好感会愈来愈浓。

  “你是什么事都敢做的男人,一时兴起时可是不管他人心情的。”方绫歌唯恐重蹈褪辙,直接拒绝他的亲近,不让他牵动她的心。

  他睇望着她排斥的表情,试探性地再问道:“那如果我说一时兴起是胡扯的,我是喜欢你才吻你,这样你会不会好过一些?”

  “不会,我会逃得更快,离你更远。”别被他诱惑的话给勾引了,不然她又要自作多情,所以得说狠话回应才行。

  果然,他先前的担心是正确的。在时机未到之前说真话只会吓坏她,把她逼得逃之夭夭。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不会放弃追逐方绫歌的决定。

  况且爱情是可以培养的,向遥深深相信着。他会用时间、空间与事实来让方绫歌知道他重视她、在乎她,他会耐心地勾出方绫歌的爱,等候对方发现自己原来喜欢他,而且不会再老想着要逃开。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一道男音介入两人之间,是程一帆。他在另一头瞥见方绫歌在跟一个陌生男人谈话。那位年轻男子是谁?他赶忙过去问个清楚。

  “董事长。”方绫歌看见他,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叫惨。

  “绫歌,这位先生是?”程一帆问道,此男人看起来气质不凡,又跟绫歌熟悉,该不会是向家人吧?

  方绫歌心乱如麻,怎么办,她该不该拉近程一帆与向遥的距离?虽然向遥刚才说他先前可能误会了程一帆,可是她总觉得向遥不会这么简单就愿意和程一帆友好

  “向遥。我是‘向氏集团’向总裁的儿子,向遥。”向遥没等方绫歌开口,直接对程一帆介绍起自己来,并且特别加强自己的身分,态度颇为友善。

  “原来是向遥少爷,失敬失敬!久仰大名,真高兴可以跟‘向氏集团’最受瞩目的接班人见到而。”程一帆听到他的身分,立刻吹捧起向遥来,哪怕大多数的人根本没见过向遥,也与他毫无连系。

  神秘低调的向家独子在高中时出国后,外界就甚少听闻他的行踪,更不知道他在做些什么事,只知道他没有在“向氏集团”工作,然而因为向总裁仅有向遥这个独生子,单凭他是向家独子的身分就一定是“向氏集团”的接班人,所以锁定“向氏集团”的程一帆理所当然要讨好向遥。

  “难怪绫歌跟你谈得这般愉快,毕竟你们本来就是旧识嘛!”他得利用方绫歌跟向家人打好关系,进而攀住向总裁,这对他接近“向氏集团”有极大助益。

  “不仅是旧识,我跟绫歌还是好朋友。”向遥再道,将程一帆的一举一动都看得仔细。

  方绫歌却回道:“我跟向少爷不是旧识也不是朋友,是主子跟仆人的关系,身分地位悬殊,我可不敢高攀向遥少爷,当起朋友来。”向遥竟然主动对程一帆示好,她愈看愈担心,完全搞不清楚问遥意欲何为。

  “别这么说,向遥少爷很可亲,人家当你是朋友,是你的荣幸。还有他对我这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也不摆架子,很明显是个友善的好人。”好听话人人爱听,尤其是富家子习惯被吹捧,他当然要尽力捧人。

  方绫歌忍不住翻了记白眼,向遥才不是可亲又和善的好人。

  “对了,我也该介绍我自己,我是‘程氏企业’的负责人程一帆,也是绫歌的上司,希望今晚有机会可以跟向遥少爷好好切磋讨教商场之事,更希望有机会能做朋友。”

  “能跟程一帆先生这样的菁英做朋友是我的荣幸。”向遥故意赞美程一帆,显示对他的友善。

  “不敢不敢,我称不上是菁英。”程一帆喜上眉梢,利用绫歌当介绍人这一步果然走对了,向遥对他印象不错啊!

  “你当真要和我们董事长做朋友?”方绫歌被向遥的反应吓到,他当真改变对程一帆的看法了?

  “是啊,做朋友有什么关系。”向遥的语气好平静。

  “这样好吗?”方绫歌期期艾艾地道,担心得要死。

  “当然好。”程一帆心急地对方绫歌说道:“向遥少爷愿意与我做朋友可是我求之不得的好事,我答应。”

  “我迟疑是因为……觉得我的立场会变得很尴尬。”她该不该跟程一帆说明向遥曾经极度讨厌他的事情呢?虽然向遥改变想法了,但他主动要跟程一帆当朋友还是很奇怪,总觉得事有蹊跷。

  “没什么好尴尬的。”程一帆跳出来道,并且示意绫歌应该要大力帮忙他跟向家建立良好关系才对,不可以再说出会破坏他跟向遥关系的怪言怪语。“放心,我是公私分明的人,绝不会让你的立场变得尴尬,我跟向遥少爷都会公事公办,我有把握我们三个人一起合作可以创造出非凡的局面。”

  她原本是不愿意为两方搭建关系的,但在程一帆半强迫以及她的责任感使然下,她还是帮了程一帆,只是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对不对?

  “三人一起合作?”向遥问道:“程先生的意思是要和我、绫歌三人一起合作?要合作什么?”

  “合作生意。”程一帆热络地道:“但因为我和你还很陌生,所以需要绫歌协助,向遥少爷可以从她那里知道我的品德与能力,借由绫歌,你可以对我有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当然,我本人也很乐意向你报告我的公司状况以及我对工作的抱负与理想,如果向遥少爷认同我,我很希望能跟‘向氏集团’合作,因为我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让我自身以及‘向氏集团’获得巨大利益。”程一帆开始运用利益的论调来怂恿向遥与他合作。生意人都是汲汲营营的,使用利诱的手段最容易诱人上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