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红妆御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妆御医目录  下一页


红妆御医 page 14 作者:阳光晴子

  她深情凝视着他,两人的心是如此接近,她早已猜到他的决定。

  她微微一笑,“我知道,回京吧。”

  他沉重点头。

  “虽然早猜到你应该非寻常百姓,可没想到来头会这么大,”她吐了一口长气,“四皇子,我的天啊!传言四皇子是所有皇子里最得皇上喜爱的,善文韬武略、知兵善谋、博闻强识。”她看着他,还是有一种好不真实的感觉,明明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人,怎么会站在她眼前?

  “大皇子虽是未来的天子,但是个药罐子,所以,能否承担皇朝的繁重国事,乃是皇上及文武百官心中之忧虑,因此也有传言说未来的天子非四皇子莫属。”愈说愈沉重,她放下手上的饲料碗,走到一旁的长椅坐下。

  一旦钱笑笑成为天子……不!那时她不可能留在他身边的……

  “那些权势都是过眼烟云,我无心于皇位,也不知未来会处于什么情况。”他在她身边坐下,凝睇着她,“我回京,一来是不能再让你陷于危险中,二来我对韩蔚的妻女有责任,他是因为我们而死。”

  想到那些黑衣人说他是叛徒,韩蔚又直言他背叛自己是不得已,他大概料想得到自己身处在诡谲的宫斗中。

  “韩蔚,我其实是看过他的。”郁竹君突然道,她将之前在花楼附近差点与韩蔚的马车相撞一事告诉他,“想来,当时他就是在寻找你的下落,再对照牡丹、蔷薇说他们不爱风花雪月,老往餐馆、酒楼跑,我更能确定一件事,你的嘴刁绝对是宫中出名的。”

  他苦笑,“这些我都不记得,只是,我可以确定,争权夺利的结果只会制造更多的是非恩怨,如果能选择,我情愿与你隐居在这乡野间,平静度日。”

  “是非恩怨、争权夺利,就算你自愿远离,那些是非也会自动寻来,宫中的尔虞我诈,我听我爷爷说过的,他也曾在宫中当差多年呀。”

  他知道,如此说来,郁竹君的爷爷曾将他父皇最宠爱的妃子医死了,不知是哪一位妃子?

  他摇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我丧失记忆,什么事都不记得了,跟着我不安全,你就留在这里。”

  她马上站起身,“不行,我是你的人了,只差个形式,出嫁要从夫!”

  “即便我分不清楚谁是敌谁是友?”

  “所以我更要跟着你,多一双眼替你看、替你挡灾解厄。”

  “君儿,我怕你会受伤。”他的表情变得严肃,“你要是这么决定,我就留在这里。”

  “你留在这里,受伤的可能不只是我跟你,可以想见一定还会有人过来,你不可能因为这两日的平静就安心。”她摇摇头。

  她是如此的懂事!他的心暖烘烘的,笑了。

  她回以一个坚定的笑容,“既然避不了,咱们就正面迎战吧,我们同甘共苦,当一对大难来时也会一起飞的同林鸟。”

  “好,就当一对同甘共苦的同林鸟。”

  四目相对,眼神缱绻交流,情深意重。

  两人有共识,尽人事、听天命。

  钱笑笑也有计划,他打算主动送出消息让有心人知道他要回宫了,不过,前提是他需要有侍卫护身。

  所以,在拟定计划后,郁竹君也以要陪钱笑笑回家一趟为由,将小喜福、鸡、鸭及小猪仔先寄养在其它邻居家。

  他们并未解释太多,即使到医馆跟欧阳进磊等人道别,他们也没提太多,毕竟将来有没有命再回到徐淮城,他们也不知道。

  “我正打算包下酒楼向大家宣布你答应当我的义子,还叫我义父了……”欧阳进磊最失望,难过的都要流下老泪了。

  “咳咳咳……”郁竹君突然猛咳不已,为的是要忍住笑意,她不敢想象他要是知道钱笑笑是四皇子,这义子他还有胆量收吗?应该会先腿软下跪吧!

  “这事得再议,我们先走了。”钱笑笑转身就走。

  郁竹君连忙跟上去,但一想到未来不可期,也许这是最后一面了,于是郁竹君突然回身,朝着欧阳进磊跪下。

  “你、你干嘛?”

  “竹君谢谢欧阳伯父对我郁家一家三口的照顾。”郁竹君连磕了三个响头。

  傻住的欧阳进磊将她给拉了起来,“到底是怎么了?我、我都被搞胡涂了。”

  何止是他,医馆里的人也看不出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承诺,回来后一定当你的义……”她将含在口中的“女”字刻意咽下,有没有父女缘分,就看命运如何安排。

  她转身走到门口,与钱笑笑并肩而行,欧阳进磊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知自己该高兴还是难过,钱笑笑当不了的义子,郁竹君要当了,他好像还是得了个儿子嘛。一会儿后,钱笑笑跟郁竹君来到徐淮城的府衙,要求要见知县。

  瞧两名侍卫一脸狐疑,钱笑笑冷冷的道:“怎么?堂堂四皇子要见个小小知县,还得过关斩将?待本皇子进京,绝对摘下他的乌纱帽!”

  四皇子?真的吗?尽管衣着平凡,钱笑笑看来盛气凌人,两名侍卫也不敢笃定他说谎,可是徐淮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两人也是见过他的,明明是小大夫的远亲,怎么忽然变成四皇子了?

  “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敢直视本皇子,究竟是报或不报?”钱笑笑冷声道。

  两人一对上他的眼,只见钱笑笑那双黑眸阴鸷无比,两人俱是一惊,急急入内通报知县。

  待引两人到厅堂里,留着八字胡的吴知县好奇的看着钱笑笑,再看着郁竹君,“他不是你的远亲吗?本官有次在街上,还有人指给本官看呢。还有啊,我也听说他削了梨威的双臂,要不是本官放他一马,没将他逮捕……”

  “够了,本皇子不想听你废话,给你一天时间准备,明日就送本皇子及郁大夫进京。”钱笑笑冷冷的打断他的话。

  吴知县眼睛一瞪,“你说你是四皇子就是四皇子?这徐淮城不过是个小山城,离京城远得很,四皇子来这做啥?本官又怎知四皇子长啥模样?”

  一名师爷打扮的中年男子忽然在他的耳边说起悄悄话,就见吴知县脸色一变,“对啊,快看看、快看看!”

  那名师爷连忙从另一边柜子的抽屉内拿出一个滚动条,抽出画轴展开后,赫然是一幅人物画像。

  吴知县倏地瞪大了眼,再看看一身朴素的钱笑笑,难以置信的揉揉眼睛,“老天爷!本官没眼花吧?京城送、送这幅画卷来时,本官连看都不想看,就想着尊贵的四皇子怎么会微、微服出巡到我们这小小山城来……结果……”实在是太震惊了,他一串话说得结结巴巴。

  “快、快跪下啊,大人!”师爷虽然也吓到了,但很快便回神,低声提醒面无人色的吴知县。

  吴知县连忙离座奔到钱笑笑面前,许是吓到五体投地,他整个人瘫软在地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钱笑笑冷漠的盯视着他,令他冷汗直冒、全身颤抖不已,“四、四皇子吉祥。”

  “本皇子要你速速安排人车,明日护送本皇子回京。”

  “是、是……不过,四皇子怎么会是郁大夫的远亲呀?”吴知县吓傻了,竟然还敢抬头提问。

  “本皇子奉命微服出巡,途中不小心坠谷,幸得郁大夫救起,不想惊动太多人,因此以亲戚身份住在郁大夫家,你还有疑问?”他冷声再问。

  “不不不,没有,不敢。”他急急摇头又低头,也频频冒汗,暗骂自己多嘴。

  “郁大夫身为本皇子的救命恩人,所以也将随本皇子进宫领赏。”

  “是是是,微臣立即准备房间及马车、随侍,一定妥妥当当的将四皇子送回皇宫去。”他颤声道,边说边小心的抬头偷看,只见钱笑笑神情严苛,气势凌人,他忍不住又吞咽了一口门水。

  “今晚的房间,就安排一间。”钱笑笑吩咐。

  吴知县又是一愣,“您贵为四皇子……”

  “我身体伤势未痊愈,不定时会疼痛,需要郁大夫适时针灸,分开住,难道你要本皇子痛得难受时再起身喊郁大夫?”

  他冷眼一扫过来,吴知县又吓得心惊胆颤。

  “这的确不便,下官马上安排在房间内安置一张贵妃椅给郁大夫休息,绝不会叨扰到四皇子。”

  “快办好。”

  “是!”

  吴知县急急的躬身行礼,又派人吩咐下去,不一会儿,即让出自己舒适宽敞的房间,还差人速速去买来几套符合皇子身份的华服让钱笑笑更换。

  一切都安顿好后,吴知县躬身行礼,正打算退出房间,岂料门一开,突然有多名黑衣人从屋檐飞了下来,个个手上皆持着长刀。

  “来人啊!来人啊!”吴知县吓得抱头大叫,慌忙走避。

  房里的钱笑笑立即转身,第一件事就是将郁竹君拉到自己的身后。

  同一时间,两名高大的蓝袍男子急速飞身挡在钱笑笑面前,异口同声的道:“四爷,我们来了!”

  两人立即与黑衣人打了起来,随即又有多名蓝衣男子加入,不一会儿,黑衣人节节败退,死的死,逃的逃,不见人影。

  蓝衣男子极有效率的清理现场,才一下子功夫,房里已不见一丝血渍。

  郁竹君一脸惊愕,吴知县也看傻了眼。

  “竟然连知县府衙也敢闯,看来本皇子的确是某些人的眼中钉!”钱笑笑的黑眸充满煞气。

  祁维、董风迅速的交换一个困惑的眼神,四爷明知是谁在搞鬼,怎么会说得如此隐讳……难道是因有外人在场才没提及皇后?

  两人拱手跪下,“属下董风、祁维来迟,让四爷受到惊扰,请四爷定罪。”

  一说完,后方的多名蓝衣人也跟着下跪,“请四爷定罪。”

  郁竹君直觉的也想跟着跪,但手肘突然被扣住,她愣愣的看向钱笑笑,他不悦地瞪她,她尴尬一笑,将微弯的膝盖打直,乖乖的站在他身边。

  “你们两个留下来,其它人全部退出去。”

  钱笑笑特别将祁维、董风留下,再吩咐官府的人送来一桌好酒好菜,不是为了庆祝,而是他需要好好问一问两人有关他的过去,这中间不希望被任何人事物打断,因此才把膳食一并准备好。

  第9章(2)

  酒菜上桌后,蓝衣人自动在门口站岗护卫。

  钱笑笑从两人口中得知那些蓝衣人是皇上的密使,一向都在皇宫内护卫皇上的安全,此次因他失联,皇上特地将他们派出来寻他。

  钱笑笑丢出一堆问题要他们一一回答,就从他的身世开始……

  原来,四皇子自幼丧母,但因娘舅家颇有势力,皇帝又特别怜惜照顾他,他所得到的宠爱远远凌驾在皇后所出的耿少贤之上,因而惹来皇后的妒恨。

  这次皇后趁着皇帝派他去民间查税惩贪之际,派人埋伏在途中刺杀他。

  当时,祁维、董风被他派去查另一个线索,他身边只剩韩蔚及其它侍卫保护,待祁维、董风回到相约集合之处,等了整整三个昼夜都无人回来,这才发现大事不妙。

  听到这,钱笑笑明白其中定有韩蔚的手笔,至于为何他会失足落水被郁竹君所救,仍是个谜。

  这一晚,钱笑笑问了很多事,祁维、董风心里也产生了很大的疑问。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主子要问那么多理所当然的事,竟然连自个儿的名字也问……但主子名讳,他们当奴才的怎敢直呼出口?若不是主子冷眼一瞪,要他们问什么便答什么,他们还真不敢讲。

  不解归不解,可当奴才的终究不能也不该反问主子,因此,这夜两人皆带着一肚子的疑问静静退出房间。

  屋内,郁竹君看着面露沉思的钱笑……不对,他是四皇子耿少和。

  “耿少和……”她喃喃念着,不得不承认这名字比钱笑笑还适他,但她比较喜欢钱笑笑。

  也许是她眼睛透露了什么,他突然将她拥入怀里,“不要想太多,不管我的身份、名字变得如何,我依然是你的钱笑笑。”

  她感动的拥紧了他,“是啊,这是属于你跟我之间的秘密……”

  “他们可以信任吗?”她比较担心这点,虽然祁维、董风是韩蔚临死前告知他们可以信任的人,但无凭无据,她不免担忧。

  “暂时也得信了。”耿少和直言,毕竟他什么都忘了。他忧心的凝视着她,“别跟着来,听到愈多,我愈不放心你。”皇后不是一个好应付的人。

  “不,你到哪儿,我就到哪里。”她紧紧的抱着他。

  他回抱着她,心是感动的,但想到恶毒的皇后,他的神情变得阴鸷,这一次回京,想来是危险重重了。

  翌日,天刚泛鱼肚白,他们就上路了。

  因为,四皇子在徐淮城一事已让大嘴巴的吴知县传出去,他兴高采烈的告诉耿少和,老百姓都不相信钱笑笑就是四皇子,还说明儿个要用万人空巷的盛大排场送他一程。

  但他不想跟一些熟面孔道别,像是欧阳进磊,还有医馆的病患、药童……

  马车内,他跟郁竹君并肩而坐,两人的手紧紧相握。

  徐淮城已渐渐远了。

  返京的一路上,两人看似气定神闲,其实内心颇为战战兢兢,祁维、董风等人更是寸步不离的守卫,半个月后,一行人总算平安的回到京城,直接进入金瓦朱墙的皇宫内。

  两人下了马车,眼见处处皆是金碧辉煌、雕梁画栋的宫殿景致,郁竹君看得目不转睛,还是耿少和给了她个眼神,她才定了定心,不再看那些华丽非凡的建筑,与他一起走到金銮殿前。

  一名老太监快步走上前来,恭恭敬敬的行礼,“禀四爷,皇上已知四爷即将抵达皇宫,遂吩咐四爷进殿觐见即可。”

  耿少和点点头,示意郁竹君也跟着他进殿,但老太监又道:“郁大夫可能不……”

  “她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一句话就够了,没有她,他也没命回到京城。

  老太监意会,马上退了下去。

  两人步往殿堂,身上所穿着之物,与过去已完全不同。

  耿少和一身金色绫罗绸缎,头戴冠帽,贵气逼人。

  郁竹君头戴白缎头巾,一袭上好的白绸刺绣袍服,衬得她俊秀非凡,如画中仙。

  金銮殿内有盘龙金柱,多名准备早朝的文武官员早已在内等候皇上驾到,当耿少和与郁竹君入内时,众官员皆是一怔。

  失踪数月,生死未卜的四皇子如今安好的站在眼前,众人立即围上前去,“太好了,四爷。”

  “皇上驾到!”

  总管太监忽然高声一喊,众人瞬间又退回原位,恭敬的躬身,耿少和看了暗暗吐气的郁竹君一眼,给了她一个鼓舞的微笑。

  这个微笑让文武百官更是惊愕,印象中四皇子是个几乎不笑的人,更甭提方才那一抹笑中还带着温柔……

  皇帝一到,众人旋即收敛心神,低头拱手。

  皇帝高坐在镶嵌了各式珠宝的黄金龙椅上,一身九龙黄袍,看起来尊贵无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