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红妆御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妆御医目录  下一页


红妆御医 page 16 作者:阳光晴子

  皇帝忍不住苦笑,“朕已命人在御花园大设皇宴三天三夜,广邀文武百官、皇亲国戚,庆祝朕的皇儿平安归来。”

  “父皇还是取消吧,儿臣也有好多事待处理,每一件都是刻不容缓。”耿少和的神情变得异常严肃,让郁竹君不由得拧眉看向他。

  皇帝的神情也变得凝重,“也是,就以朕身子不适为由顺势取消吧。好了,你们也回去休息吧。”

  皇宴取消了,在皇帝等人要离开泰安殿时,郁竹君陪同皇帝回寝宫,再走一趟太医院开了帖药,吩咐总管太监亲自熬药后,忙了一阵子才又回到泰安殿,为她爷爷及梅妃的事向耿少和道歉。

  耿少和看着她,若不是祁维、董风还在,他一定将她拥入怀里。

  “生死有命,母妃的死不是你造成的,别放心上。”

  这时,一名圆圆胖胖的老太监快步走进来,激动的下跪,“太好了,四爷!小的每天早晚三炷香,祈求四爷能平安归来,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耿少和看了看老太监,大概猜出他就是父皇所说的都太监,也是祁维、董风曾提到的,是从小就在他身边伺候的。

  老太监又看向主子身边的俊美男子,“您一定就是救四爷的郁大夫……不对,是郁御医了,都督平感谢您,都督平在这给您磕头了!”

  都督平?郁竹君噗哧想笑,但见他果真跪下后,笑意顿失,急急弯腰扶起对方,“别这样,我不习惯人家跪我呀,何况你还是个老人家。”

  站起身来的都督平这一听,眼眶突然红了,“果然是一家人,郁老御医总是叮嘱都督平做人要温良恭俭,而今,他的孙子当了御医,还是这么有礼待我,不会看不起我只是个老奴才。”

  耿少和黑眸微眯,“你知道郁御医是郁老御医的孙子?”

  “禀四爷,宫里什么消息都传得快,何况他的身份这么特别。”

  “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他神情凝重。

  “前些天,四爷的马车还没抵达皇宫前,皇后寝宫那儿就有消息传出来了,只是,知道的也要装不知道,不然,那些长舌的宫女都会莫名消失……”

  都督平的话让耿少和不由得更担心郁竹君的安危,没想到皇后的消息如此灵通。

  “哎呀,瞧瞧我这奴才,那一桌好酒好菜早就等着主子回来享用,这舟车劳顿的,你们肯定没好好吃过一餐……”都督平急急的又走出去,拍拍手,不一会儿一堆宫女们陆续送进来一桌的山珍好味。

  “郁御医不知道吧,我这主子爷对食物相当的挑嘴……不不不,是要求,他无法忍受尝到色香味缺一的食物。而且,不管在宫里还是在四爷的府邸,爷的食物都是由我亲自向御膳房打理的,四爷对喝汤时的热度、干食的鲜度、生食的口感等等,全都要求得不得了……”

  难怪!含着金汤匙出生,果然养尊处优。郁竹君忍着笑频点头,“你真棒。”

  耿少和斜飞浓眉一扬,“我说都公公,你到底说完了没有?”

  他笑咪咪的道:“还没……呃,完了完了!四爷,因为太久未见,奴才有好多事要同爷说。”

  但祁维、董风已经受不了,直接将他架着拖离开厅堂。

  都督平不停大叫,“等等,我得在旁伺候,四爷都要我伺候啊。”

  “不用了,郁御医在即可。”祁维、董风异口同声的道。

  他们可没胡说,回宫这么长的路程,四爷皆不要任何人伺候,只要郁竹君在旁,吃住都在一起,害他们不免开始怀疑两人的关系。

  呼!终于安静下来了。厅堂的门已关上,门外还有人站岗,耿少和相信没有他的命令,谁也不敢进来。

  终于,他放心的牵着郁竹君的小手,走到桌边坐下。

  争膳时,他们吃得随便,这时虽离午时还有一段时间,但或许是进宫太紧张,食物消化得也快,两人都感觉到有点饿。

  郁竹君微笑的看着耿少和,处在富丽堂皇的宫中,一桌佳肴美酒,再加上他一身绸缎华服,他看起来益发尊贵不凡,但眉宇却是微拢的。

  “有什么话吃饱再说吧。”耿少和早她一步的开了口,毕竟相知相爱,也有默契。

  她点点头,拿起碗筷,桌上这一道道佳肴光看就知道肯定色香味俱全,一盘盘都像图画似的,美得让人舍不得吃,看来御膳房内高手如云。

  吃一口鸡肉,又嫩又滑,有的佳肴加了药膳及干料,吃起来依然美味无比,一只烤鸭更是外皮酥脆、肉质细嫩多汁,几乎让她停不下筷子。

  她吃得惊叹声连连,所有的好滋味都在齿颊间流转。

  “这么精致的美食还是偶尔吃吃就好,不然嘴巴养刁了,小心饿死。”

  她相信耍不是耿少和失忆,要他在山上跟着她吃那些粗茶淡饭,他真的会饿死。

  “身体会说话,难怪你在山上餐餐都吃得很勉强,也只有出生在帝王之家的你,才能有这么‘刁’的味觉。”

  “是吗?”耿少和微笑,“但我现在想吃的不是桌上的美食。”温热的大手再度握住她的,俊脸倾近,呼吸微拂过她的发。

  第10章(2)

  她粉嫩的脸儿一红,咬着下唇,凝睇着他那双深邃黑眸,“我心里憋了个问题,憋很久了。”

  “父皇知道我失忆的事了。”他知道她想说什么,主动开口。

  她一愣,“什么?”

  他将她拉入怀里,轻叹一声,“父皇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全答不出来,父皇绝不愚昧,因此,我只能坦承。”

  “你们那时的谈话只有这样?”她依偎在他怀里,听着他平稳的心跳,总觉得不只如此。

  “这样已经够麻烦了,父皇要我查的一些事,我一件也答不出来。”的确,他有隐瞒她一些事,但她知道了也只能穷担心,倒不如不提。

  他突然将她打横抱起,往后方的寝室走去。因为,他不知道还能拥有这样的幸福多久,所以他要把握时间好好的爱她。

  罗帐内,春意渐浓。

  因为是打着要照料耿少和的身子而留在宫中,郁竹君总得做做样子,因此天天到太医院替他熬盅汤药,再亲自端去给他喝。

  其它御医都算亲切,不知怎的,唯独叶御医对他特别淡漠……不,也不算淡漠,好几次他还看着她发呆,只是面对她时绝对是话少到不能再少了。

  而耿少和在宫里显然是冷漠阴鸷出了名,这次回来,除了耿少贤一再上门关切外,许多人皆是礼貌性的来探望一次后就识时务的没再上门了。

  因为来一个,耿少和的脸色就更冷了一层,到后来简直要结霜了。

  而这段日子以来,不只贴身随侍的祁维、董风,连都督平都觉得耿少和对郁竹君特别不同,两人之间不太对劲。

  “四爷对他好像有私心。”祁维、董风很有默契的开口。

  都督平立即左右开弓,各给两人一记拳头,“他是四爷!”

  两人用力点点头,“所以才私下讲啊,四爷对每个人都严峻冷情,唯独郁御医出现,他的眼光便有些不同。”虽然主子掩饰得极好,但他们是最贴近主子的人,自然能察觉到其中的不同。

  此话一出,三人都不说话,静静的在各自思索后,又异口同声的道:“有件事得有人去跟主子去说!”

  三人心有灵犀,相视一笑,因为他们都发觉主子好像一直在状况外,对他们也莫名有了一点疏离,不知是不是韩蔚死前跟主子说了什么。

  耿少和曾要祁维、董风私下派人去保护韩蔚妻小的安全,还说不可以打草惊蛇,因为皇后的人马进驻韩蔚府上,而他已死一事似乎无人知晓,他们更是得保密。

  但不管如何,目前最重要的是,皇后似乎对郁竹君这块小鲜肉太有兴趣了,身为四爷的奴仆,他们当然得帮忙提醒主子。

  都督平很认真的看着两人,“你们两个年轻人胆子大一点。”

  “但你照顾四爷最久。”两人还是有点儿害怕。

  “四爷长大后就跟我疏远了,跟你们还比较有话聊。”都督平说起这个就委屈,他可是把所有的爱都给了爷啊。

  “可是……”两人还是担心。

  “老奴每回看到爷跟郁御医含笑凝望的眼神,虽然觉得很可惜,将来可能没有小四爷可以让我这老太监抱抱,但老奴希望四爷快乐就好。”说到后来,都督平眼眶都红了。

  祁维、董风也点头,那两人的确不太寻常,进宫的一路上他们就有所感,进宫后,爷跟郁御医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

  近日来,皇后几回派人过来,希望郁竹君过去替她把把脉,都让四爷给狠狠拒绝了,但皇后似乎仍未死心。

  “为了四爷的幸福,头可断、血可流,你们就去说吧。”都督平拍拍两人的肩膀。

  两人深吸口气,尽管为四爷赴汤蹈火都在所不惜,可他们要开口的可是宫中的丑事,还是很有压力啊。

  这时,耿少和跟郁竹君正好从外面走进来,他们刚刚去皇帝寝宫探望皇帝,郁竹君开的那帖药挺有效的,皇帝的眼疾已好了不少。

  外人都以为郁竹君每日去为皇帝诊脉,其实大多时间郁竹君都是一人待在寝殿内制造看诊的假象,而皇帝跟耿少和则去了密室谈话,时间极长,而且内容也不透露丝毫给她,相当神秘。

  但她不问,在宫里,很多事不知道反而是幸福的,加上她对耿少和有信心,他没说一定是有他的考虑。

  “天空灰蒙蒙的,像要下雨了。”她先是开了口。

  “是啊,我这身子碰到这样的天气就有些闷疼,待会儿,你替我针灸舒缓一下。”

  闻言,郁竹君先是一征,接着嘴角微勾似在憋住笑意,她脸儿微红,这模样带着点说不出的娇羞。因为,只有她知道这是某种暗示,事实上,耿少和的身体在她每天的药补下,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也因为她脸上这抹娇羞,让都督平三人皆看直了眼。

  即使耿少和那冷飕飕的视线狠狠的扫向他们,三人还是浑然未觉,一直到郁竹君瞧见耿少和火大的神情,忍不住噗哧一笑,绽放出一抹如玫瑰般娇艳的笑容后,恍惚的三人才傻傻的回以一笑,然后,同时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两道冒火的视线。

  “吓!”三人瞬间回神,急急行礼,“四爷、郁御医!”

  接着,三人大气也不敢再喘一下,吓坏了。

  只是,心里还是忍不住想,郁御医容貌俊俏、明眸清润,真是怎么看怎么勾魂,也难怪主子爷会失了魂,连他们都快沦陷了。

  耿少和见三人还一副神魂未定的模样,冷声道:“还挡着路干啥?”

  三人一听,才发现三人真的站成一排挡着爷的去路呢。

  “等等,爷,他们两个……”都督平急急的推了祁维、董风,又将郁竹君给拉到门外,再回头道:“爷,他们有重要的话跟爷说。”

  说什么?郁竹君不解的回头看,就见两人的脸色颇为无措,极小声的快速说完话后,又双双的跪下磕头。

  耿少和的表情顿时变得颇为凝重,但很快就要两人起来,再示意郁竹君进房。

  等她走到他身边时,耿少和又命令道:“你们给我守在外头,不许任何人进来,等下郁御医要为本皇子针灸,要是一不小心岔了位……”

  “咳咳!”郁竹君忍不住瞪他一眼,“微臣施针功力极好,请四爷不必担心。”

  “嗯,”他回以温柔一瞥,但还是对三人道:“你们还不快去给本皇子守在门口。”

  “是,四爷。”

  三人别腰行礼,相互交换眼神,他们都没漏掉主子跟郁竹君那含情脉脉的视线交流,看来主子的心真的沦陷在郁御医身上了。

  然而,还有不识相的人来打扰。

  一名侍卫快步走进来,拱手道:“启禀四爷,叶御医求见。”

  耿少和沉沉的吸了一口长气,回宫后待办的事实在太多了,他真正能跟郁竹君独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这些讨厌的闲杂人等永远都不消停!

  他咬牙,“让他进来。”

  不一会儿,叶政宇走了进来,恭敬的拱手行礼。

  “如果皇后要请郁御医前去她宫中把脉,叶御医跟皇后直说,本皇子身体欠佳,需郁御医好生照料,绝不可能外借。”他尚未开口,耿少和便先发制人。

  叶政宇一脸困窘,但还是勉强的开口,“不、不是的,其实是微臣想与郁御医交流一下医理,像是皇帝眼疾已久,微臣似乎都无法对症下药,反观郁御医却……”

  “够了,本皇子累了,你可以走了。”他不想听他说的那些借口。

  叶政宇尴尬的行礼,心里想着不知该怎么跟皇后交代,可见耿少和一脸铁青,他还是转身退了出去。

  耿少和示意郁竹君跟自己进到房内,将房门给关上。

  “这样可以吗?”郁竹君替他担心,毕竟皇后乃一国国母,得罪了她总是不好。“其实这几日在太医院时,叶御医也跟我提了好几遍,但你有交代,皇后找我绝对要拒绝,因此我全拒绝了。没想到,现在竟要人要到泰安殿来了。”

  “刚刚祁维跟董风跟我说了宫里的事,那是些见不得光的事,他们身为奴才不方便指名道姓,只能暗示宫里有些失宠的妃子会寻求一些‘安慰’,要我小心一下你。”

  她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你的意思,皇后找我是要我那个……‘安慰’?”

  他点点头,“他们支支吾吾的不敢说,但又觉得不说,你早晚会出事,这才冒死提醒,又怕我发怒,吓得说完就下跪。”

  郁竹君皱眉,她从爷爷那里也得知皇宫是个复杂又不太正常的地方,没想到是这么严重。“这事你认为皇帝知道吗?”

  “我不知道,但父皇的心一直在我母妃身上,我是确定的。”

  “所以……”

  “我跟父皇都是专情种,你要怎么回报我这一颗真心?”他实在不想再浪费时间谈论别人的事了。

  闻言,郁竹君开玩笑的对他打躬作揖,“那请四爷脱下衣服,让微臣替你扎个几针……唔!”

  含笑的红唇被堵住,耿少和一把将她拉到床上,接下来,他火热的欲/望终于得以稍稍宣泄,她娇吟、喘息,沉浸在他挑起的激情里。

  天空轰隆隆的响起几道闷雷,不久,倾盆大雨落下,似乎在预告着皇宫内的风暴即将到来。

  雨势滂沱,风声呼啸。

  原本与郁竹君依偎而睡的耿少和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惊醒,但他的感觉一向敏锐,看着纱帘外桌上摇晃的烛火,他缓缓的、小心的不吵醒怀里沉睡的人儿,坐起身来。

  突然,外头有了动静,祁维跟董风大吼,“有刺客!有刺客!”

  耿少和脸色一变,郁竹君更是被惊醒,“少和。”

  “没事。”他下了榻,仅着中衣的他起身套上外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