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福娃娘子(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福娃娘子(上)目录  下一页


福娃娘子(上) page 7 作者:子纹

  李大壮对赵嫣原本没多大好感,但跟在郎君身边多年,也没见郎君对人多说句话,这个胖姑娘却不知怎么得了他家郎君的眼缘,虽说身分一般,长相更是一般,但只要能让他家郎君开心,这些都不成问题。

  看着李大壮笑得一脸和善,赵嫣挑了挑眉,老实的说道:“指教不敢,只是昨日我伤了你家郎君的马,赔银两是应当,所以等会儿你跟我来,我给你银子。”

  李大壮打量着赵嫣,一脸的了然,“原来你真是想要找借口亲近郎君?”

  “谁要亲近他!”赵嫣气得反驳,“他就是个白眼狼,亲近他?哪天被他咬死了都不知道。”

  李大壮不以为然的摇头,“姑娘,我家郎君乃是翩翩君子,清逸温和,你怎可因爱之不得就任意言词侮辱?”

  “爱之不得?!你哪只眼睛瞧见我对他爱之不得?”

  “姑娘,你昨日见到我家郎君,双眼都黏到他身上了,现在就别再辩解了。”

  赵嫣的脸刷地一下子就红了,就说美色误人,活该自己看了美人就失神,连楼子棠的下人都看出来。

  她一时又气又恼,结结巴巴地辩解,“那……那是因为我那时没认出他是谁。”

  “姑娘,”李大壮一副看穿她的模样,“但凡第一眼的感觉才是最正确的,你得要承认你的心。”

  赵嫣恼怒不已,果然主子不正常,连身边的奴才也不是正常人。

  “总之我就是要赔银子,”赵嫣啐道:“我姨母说,这世上有因果,今生欠的,今生得还,若没还清,还得欠到来生,要不是我不想欠他,不想跟他下辈子还有纠葛,我连一个铜钱都不想赔。”

  她“哼”了一声,懒得跟李大壮多言。

  只是虽说要赔银子,但身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现银,想了一会儿她先去了趟大堂,跟正在对帐的掌柜借了一百两银子,允诺稍晚回到红霞阁再拿钱过来还。

  银子拿在手上要折回后院,正好就看到拿着食盘,端着鱼汤要回西院的李大壮。

  “给你。”赵嫣一扬下巴,“一百两银子。”

  李大壮挑了挑眉,摇着头道:“姑娘,你这样可不成,随便拿个百两银子当借口,就想见我家郎君,这份诚意薄弱了些许。”

  赵嫣气得想吐血,“这些银子是我全部的身家!去跟你家那个白眼狼主子说,说我今天砸锅卖铁,好不容易才筹到这笔钱,如数交之,从此我与他——两不相欠。”

  “姑娘,我明白,你这是以退为进是吧?”李大壮走向西院的脚步不停,同情的看了赵嫣一眼,“其实姑娘无须如此费心,你害死了郎君的马不假,但你救了郎君也是真,想见郎君一面,讨要个赏赐也不是不成,我这就去替你通传。”

  赵嫣实在佩服李大壮的思维,不过他的话却令她眼底闪过一丝光亮,“你让我去讨要赏赐,这算是出卖主子吧?”

  李大壮摇头,“姑娘怎可扯上卖主,不过就是方才姑娘的话,让我听进了心里。世上有因果,今生欠的,今生得还,若没还清,还得欠到来生,如今姑娘若还清,就成了郎君欠了姑娘,所以姑娘还是去见见郎君,要些赔偿,不然我家郎君绝代风华,真欠了姑娘,还要跟姑娘这等相貌相约来生,这亏吃得大了。”

  赵嫣向来让人在嘴上讨不着好,如今遇上了李大壮才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

  果然什么样的主子带什么的奴才,都爱没心没肺的挤对人,轻轻几句话就刺得人浑身难受。

  “你主子是长得好看,但我也不差,所以别说得你主子是个香脖脖,我一定会喜欢似的。”

  “姑娘,小的还是送上一句,别自欺欺人。”李大壮将赵嫣带到了西院阁楼,不理她愿意与否,迳自让她等着,自己先端鱼汤进去。

  楼子棠坐在榻上,一旁矮几上的膳食没动分毫,看着呈上的鱼汤,虽然香味扑鼻,但他看起来仍无一丝用餐的兴趣。

  李大壮微敛下眼,掩去心头担忧,这都多长的日子,主子的食欲始终不见好。他强装语气轻快的说:“郎君,外头有人求见。”

  楼子棠脸上并无太多思绪,时辰不早,随时准备启程,不论来人是谁,他都没兴趣接见,正要开口,李大壮继续说道——

  “郎君该有印象,就是昨日那位名唤巧巧,力大无穷的姑娘。”

  楼子棠拒见的话到了嘴边,绕了个弯,淡淡的问道:“她来做什么?”

  “赔银子。”李大壮忍不住笑道:“说什么世上有因果,今生欠的,今生得还,若没还清,还得欠到来生,因为不愿意欠郎君,所以决定拿着银子来赔马。”

  楼子棠的嘴角几不可察的一扬,“她既然有心,就让她进来吧!”

  李大壮一喜,立刻转身到外头叫人。

  赵嫣不太情愿的拖着脚步,拿着银子踏进屋里,不过满脸不愿在闻到了满屋子的食物香气后全都散去,目光一下子就黏在桌上的饭菜上。

  林义这是使尽了全身的功夫,虽是早膳,但做的都是精巧的素菜,不单味道好,看起来更勾人食欲,虽然一大早她已经吃了两个大包子,然而这会儿看着一桌菜,她肚子又饿了。

  楼子棠坐在榻上,注意到她进门后视线一直放在兔物上,心头顿时有些不舒畅,口气也冷了下来,“大壮说,你要赔马?”

  “是。”赵嫣眼睛看着菜,吞了下口水,将手一伸,银子奉上。

  李大壮上前接过手,巧妙的用身子挡在桌前,不忘对赵嫣使了个眼色。这个胖丫头是怎么回事?他家郎君就在她面前,她的眼中竟然只有那一桌子饭菜,没看到他家郎君的脸色都变了吗?

  赵嫣不满的看了李大壮一眼,她吃不了,难不成连看都不成吗?真是太小气。

  “郎君。”李大壮用口形暗示了下。

  赵嫣这才看向坐在榻上,神色莫测高深的楼子棠。

  楼子棠见她终于眼中有了自己,不由一哼,“你这个赵四,就是个吃货。”

  楼子棠不提,赵嫣几乎都忘了自己还有个赵四的名号,“你还是叫我巧巧吧!我跟姓赵的没关系。”

  楼子棠挑了挑眉,也没多问,只道:“这是一百两?!你可知昨日你所击毙的那匹马是西域的宝马?”

  “知道又如何?”赵嫣不平的咕哝,“你这人也怪,平白无故的干么拿这么好的一匹马来拉车?”

  楼子棠眼露异光,瞥了一眼赵嫣,“此马乃我兄长所赠。”

  赵嫣一愣,觉得有些尴尬,他的兄长不就是永安侯世子吗?就算远在扬州,但百姓对这位世子爷的名号也是如雷贯耳。

  永安侯世子楼子沁不单出身富贵,还有勇有谋,如今随着叶大将军镇守边疆,最疼爱的便是这个体弱多病的胞弟,以世子爷的能耐,送匹宝马给弟弟拉车又如何?人家有本事。“你拿这百两银子,是侮辱本郎君,还是侮辱那匹马?”

  “说什么侮辱,这是我全部的家当!”

  赵嫣不乐意了,这些年她一心要替姨母赎身,偏偏姨母一心要寻人,所以两人始终存不了太多银两,如今她拿出百两银子,已经展现了诚意,心都在泣血了,他竟还说是侮辱?!“不过百两银子便是你全部的家当?”楼子棠神情微黯,“看来,你的日子不好过。”

  听到他语气中的一丝叹息,赵嫣眼底闪过一抹光亮,难不成这个白眼狼还有一丁点良心?

  她立刻微吸了口气,用着又软又柔的声音低诉,“我不过是个小老百姓,每日过得忙碌辛劳,辛苦一日,赚的不过就几个铜钱,如今这百两银子是狠狠的割下我一块肉。”

  “听起来令人同情。”

  赵嫣心头一乐,看来这家伙真的还有一丝仁慈之心。

  “可惜,”他撑着下巴,好整以暇的盯着她,“你割下的这块肉,让本郎君塞牙缝都不够。”

  她猛然抬头,与他四目相对,就见他对她一笑。

  那一笑令她眼晃了下,她用力的闭了闭眼,要自己争气点,长得好看、心肠恶毒之人,她巧巧不稀罕。

  “这一百两银子,我暂且勉为其难的收下,至于剩下的,就先当你欠着吧!”

  混帐!她的脸拉了下来,嘴巴一嘟。

  “你用膳了吗?”

  她闷闷不乐的摇头。

  “不介意的话,坐下来吃吧!”

  赵嫣闻言精神一振,这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你要给我吃?”

  “若你不要,便算了。”

  “要!怎么不要。”她像是怕他反悔似的连忙坐下来,一桌子的菜都没动,与其最后他一口不吃,浪费了,还不如便宜了她。

  她一点都不客气的拿起筷子,连声招呼都不打,迳自吃了起来。

  第五章  让你多吃点(1)

  看到赵嫣的反应,李大壮惊得眼微睁了下,这还真不像以往所见的那些世家小姐,好奇的瞄了眼楼子棠,惊奇的发现主子脸上竟没有一丝厌恶的神情。

  这胖丫头真不知何德何能竟能入了他家郎君的眼,这几年,出现在主子身边更好、更美的姑娘不少,但主子从没兴趣,这样的淡然还让府中的老太君急得不得了,私底下隐讳的派人来问过他几次,就担心自己的孙儿因为体弱,“那方面”不成。

  自己身为贴身小厮,知道主子自然不会不成,只是向来寡欲是真,没想到如今竟对个姑娘有兴趣,只是,这胖姑娘圆滚滚的模样实在配不上他谪仙般的主子,尤其吃东西快得简直像是饿死鬼投胎似的。

  赵嫣吃东西极快,虽称不上优雅,但也不算狼吞虎咽,入口的饭菜绝对充分咀嚼,好好品味才会吞下肚。李大壮在京中看多了贵女做派,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但看她的表情,却不得不说,挺勾人食欲的。

  赵嫣注意到楼子棠只是盯着自己,一点也没有动筷的打算,又看他的脸色太过苍白,瘦弱得像是一阵风吹来就会倒似的,她不禁挑了挑眉,问道:“你的腿真断了?”

  他点头,“你离去后,不小心摔了一跤。”

  她的眼中写着怀疑,不过对他说的话也懒得去探究,反正这个人从一开始就让人看不透。

  不管他话中的真假,她直接站起来,走到榻前,一把将他打横的抱起来。

  楼子棠难得露出惊愕的神情,“你做什么?”

  “抱你过去吃东西。你长得好看像谪仙,但应该还不想饿死自己当神仙吧。”她面色不改的将他抱到桌旁的椅子放下,“纵使吃不下,也喝点东西,这鱼汤鲜甜,是我跟我姨母一大早去庄子替你挑的,快喝。”

  楼子棠有片刻失神,他被赵嫣这个有圆圆包子脸,像个福娃儿似的丫头抱了起来,这让他……颜面何存?!

  他抬头看向李大壮,李大壮立刻将头给一撇,用行动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到,摆明了欲盖弥彰,楼子棠抿了抿嘴。

  “喝吧!”她盛了一碗鱼汤给他。

  楼子棠伸出手,勉为其难的喝了一口。

  李大壮见了,双眼迸出光亮,感激的看向赵嫣。

  赵嫣被瞧得一脸莫名,将面前的玉米软煎蛋推上前,“这个好吃,你也吃点。”

  楼子棠举箸,夹起吃了一口,看她吃得美味,果然入口滋味不错。

  李大壮是真心激动,从世子爷在边疆失踪的消息传来后,郎君外表看起来似乎平常,但只有贴身伺候的自己知道这些日子主子几乎夜不成眠,食不下咽,如今见他终于愿意吃点东西,他激动得直想跪谢天地,看着赵嫣顿觉顺眼许多。

  “好吃吧?”赵嫣浑然不知李大壮的激动之情,只顾着再给楼子棠夹菜。“好吃就多吃点,吃多些,身体才会康健。你看看我,平时就是吃得多,力气大,身子也好,所以才能活活蹦乱跳”

  想起方才自己被她轻而易举的抱起,楼子棠顿觉浑身不自在,不由微沉了下脸,“你或许力气大,身子好,但脑子却不好,成天就想着吃,我叫你吃,你就吃,就不怕我下毒害你吗?”

  赵嫣一口菜喷了出来。

  楼子棠挑了下眉,身子微侧了下,转过身来竟还能神情未变,一点也不觉得恶心。赵嫣恶狠狠的看着他,重重将手中的筷子放下,“不过吃点东西罢了,何必惹人不痛快!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让你如此厌恶,处处针对?”

  “我对你并无一丝厌恶,若厌恶,我根本连个眼神都不会赏赐给你,相反的,我挺欣赏你,不然不会与你同桌共食。”

  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令人想吐血,看来病态虚弱又如何,就是个心黑的。“若是你表达欣赏的方式是捉弄,那我情愿让你厌恶,看都别看我一眼。”

  “就你这身材,想让人别看,有些难度。”

  这家伙狗嘴吐不出象牙,她生气的时候更是需要吃东西。“这些菜都沾了我的口水,怕你恶心,所以你也别吃了,饿死你,让你去当神仙,不过你爱坑人,死了去不了西方极乐,应该是下地狱才对。”

  想起自己给他的百两银子,像是要吃回本似的,赵嫣吃得满足,但楼子棠注意到摆在他身旁的那盅鱼汤她始终没动。

  最后她恶狠狠的瞪着他,“还不把汤给喝了!我的口水可没喷进去。”她一脸不情愿的将汤推向他。

  这是变相的关心他,他浅浅一笑,拿起汤匙,缓缓的喝着汤。

  一张桌,两个人,一个吃得斯文优雅,一个吃得风卷残云,饶是知道她是个吃货,但看到她真能吃下一桌饭菜,还是令楼子棠开了眼界。

  似乎看出楼子棠心中所想,赵嫣满足的放下筷子,得意的摸了下圆滚滚的肚子,“宝庆楼的林大厨厨艺一流,出自他手的佳肴色香味俱全,就算再来一桌,我也照样能吃下。”“你很中意林大厨的手艺?”用了半盅鱼汤,楼子棠停下了手。

  赵嫣有些不以为然的看着他,就喝这点汤怎么成?她拿起她的筷子,替他剔了鱼刺,将鱼肉放在一旁的小盘子上,要他吃,“你是京城里来的,所以不知,宝庆楼是江南一带最大的酒楼,能在这里当上掌勺大厨,本事自然不一般,我巴不得天天能吃上宝庆楼的饭菜。”在她眼神示意底下,楼子棠拿起筷子,吃下鱼肉,味道确实还不错。“若你喜欢宝庆楼的饭菜,就天天来吃。”

  听听口气,俨然是何不食肉糜,她撇嘴道:“天天来?我在红霞阁制些胭脂水粉,虽说收入挺不错的,但也禁不起我这么天天来吃上一顿。”

  “这一桌菜要多少钱?”

  “少说也要十两银子吧!”她替他剔着鱼刺,分心的回答。

  “我吃了几口蛋,喝了半盅鱼汤,又该付多少银两?”

  心一突,赵嫣突然觉得有些不妙,也顾不得剔鱼刺了,“等等!你为什么这么问?该不会是要我付这桌菜的钱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