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未婚姗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未婚姗姗目录  下一页


未婚姗姗 page 2 作者:金萱

  徐晓漫怀疑地看着她。

  “重点是,昨晚我二姊也跑来了,好像和她男朋友吵架。”褚姗姗苦笑着往下说,“所以,我家现在总共住了三个人,一个郁郁寡欢,一个强颜欢笑,还有一个牺牲最爱的韩剧在一旁陪笑的我。唉!”

  徐晓漫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抚一下的表示同情。“辛苦妳了。”

  “是呀,为什么我既没结婚也没交男朋友,却得受和老公、男朋友吵架的苦?”褚姗姗唉声叹气的说。

  “能者多劳?”

  “屁!”

  徐晓漫顿时被她真性情的言词逗笑了起来,却不得不提醒她。“拜托妳,姗姗美女,晚上不要屁来屁去的,气质一点。”

  “气质又不能当饭吃。”褚姗姗不以为然。

  “但可以让人得到好印象,帮妳找到好对象啊。”

  “我又不是去找对象的,小姐我还年轻,心情还不定。”

  “都要面临三十大关了,还年轻?”

  “妳不要像我妈一样,人生七十才开始好吗?”褚姗姗白她一眼。

  “好吧,那妳就七十岁再嫁好了。”

  “喂!”

  褚姗姗作势起身要打她,徐晓漫却跑得超快,一会儿就溜到走道的另一头去,还不忘边笑边回头的交代她道:“今天下班五点五十分在楼下大厅集合,不要迟到了。”

  褚姗姗朝她吐了吐舌头,笑了笑,之后才回到计算机屏幕前,继续看她的市政厅。这个赵国实在是太迷人、太温柔也太搞笑了,如果她未来的男朋友也能像他这样就好了。

  突然有点想谈恋爱了……

  不知道今晚能不能碰到她的赵国?

  赵个大头鬼啦,哪来的赵国呀?全都像仁州市的花美男局长们,实在是……

  该说什么呢?

  褚姗姗有种后悔莫及的感觉,早知道她就留在公司不支薪加班兼偷看市政厅了,真是千金难买早知道。不知道她现在再找个借口开溜,会不会被晓漫她们怨恨呀?

  “褚姗姗小姐,我可以直接叫妳姗姗吗?”坐在她对面的“池局长”以一脸讨好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开口问她。

  不行。

  她好想这样回答他,但又怕事后会被晓漫她们打死。

  可是让一个完全不熟的男人亲热的叫自己姗姗,又会让她全身起鸡皮疙瘩,所以到底该怎么回答呢?

  正当她左右为难之际,皮包里的手机适时的响起来,解救了她。

  “对不起,我接个电话。”她朝对面的“池局长”抱歉的一笑,然后起身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来电的是二姊,打来告诉她她和大姊两个人要去附近的夜市逛街,因为怕她回家后找不到人会担心,所以跟她说一声。

  这是一通极为普通的电话,但是电话内容只有她一个人知道,所以她脑袋一转,立即想到一个抽身的好办法。

  她迅速的走到徐晓漫身边,以着急的口吻和神情弯身在她耳边说:“晓漫,对不起,家里出了些事,我必须要立刻回家才行。”

  “怎么了?”徐晓漫立刻转头问她。

  “我二姊在电话里说得不清不楚,只叫我快点回去,情绪似乎有点激动,我很担心。”她眉头紧蹙的说,一脸担忧的表情。

  “怎么会这样?”

  “对不起,晓漫,我真的必须要先走,所以这里……”

  “这里交给我吧,我会帮妳向大家解释的。”徐晓漫毫不犹豫的说,心里其实还满高兴姗姗有事要先走的,因为有她坐在这里,男生的注意力全都在她身上,让她们其他女生有种被冷落的感觉。

  “谢谢妳,晓漫,那我先走了,明天公司见。”闻言,褚姗姗勉强压抑住想欢呼的冲动,迅速的对徐晓漫点头道谢后,头也不回的转身快步离开。

  离开餐厅时,时间已经八点零五分了。

  褚姗姗边走边看手表上的时间,拚命的加快脚步往前冲,希望能提早一分钟是一分钟,愈快到家愈好。

  她脚步丝毫未停的往大马路边冲去,打算不计血本的用最快速的方法搭出租车回家。

  也许是老天知道她在赶时间,她人都还没跑到路边,手都还没举起来叫车,就看见一辆出租车打着方向灯朝路边停了过来。

  她高兴的立刻三步并两步的跑了起来,笔直的朝那辆已经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冲过去。

  她完全没看到有人出现在她面前,下一秒就突然和某人撞了个正着。

  “碰!”

  撞击声响后,对方不动如山,她却眼冒金星,还因反弹力道而整个人失去平衡的往后倒。

  “救命!”她反射性的脱口呼救,双手在空中乱抓,期望能抓住什么止住跌势。

  一只强而有力的大手蓦然扣住她的手腕,使劲一拉,她换个方向跌入一个带着好闻古龙水气息的宽阔胸膛中,令她心脏怦怦地跳。

  别想歪了,心脏怦怦跳是因为刚才的有惊无险,而不是因为她脸颊下这个好闻又宽阔的胸膛,她才没那么花痴好吗?

  “谢谢。”她撑起身体,离开对方的怀抱,抬起头想对救命恩人道谢,不料却在下一秒钟呆住。

  赵国……

  一个活生生的赵国竟然出现在她眼前?!

  她该不会撞昏了头,正在作梦吧?

  第2章(1)

  眼前这个女人长得还挺美的,五官立体,肌肤白净透亮,还有一头乌黑亮丽、未经化学染料荼毒过的美丽秀发,非常赏心悦目,是他喜欢的类型——如果她没目瞪口呆的盯着他,还脱口说出他最近最痛恨听到的三个字的话!

  “赵……议员?”

  没错,就是这三个字,赵、议、员!

  柴少锋原本还算平易近人的脸,一瞬间冷了下来,冰得冻人。

  刚开始有人说他长得像赵议员的时候,他脑袋只有问号,但也不甚在意。可是接二连三的被说,还有人拿他当那个赵议员来开玩笑,自己在那边笑得花枝乱颤,而被笑的他却只觉得一头雾水又莫名其妙时,他就很火了。

  探询结果得知赵议员是一部韩剧的男主角后,他特地花了时间去找来看一下,结果却看到一个型男在那边破坏形象的搞笑。

  他不得不说那个家伙是型男,因为那家伙除了比他老些外,还真的和他有点像,一样有着衣架子的高身材,浓眉,带点忧郁的双眼,高挺的鼻子,还有一点没刮干净的型男胡。

  可是看他在剧中搞笑装嗲的模样真的让他很反感,所以他只看了一下就把电视关了,并且从此不给任何胆敢拿赵议员、赵国、祖国之类词汇叫他,或开他玩笑的人一点好脸色看。

  当然,面对不认识却对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甚至犯花痴而对他不住傻笑,或前来搭讪的陌生女人更是如此。

  而眼前这个女人,很明显就和花痴是同一挂的。

  他收回视线,不再觉得这女人有任何赏心悦目的感觉,只觉得反感。

  轻撇了下唇瓣,面无表情的随便点个头,就当收到她的道谢后,他直接转身,伸手拉开出租车的后车门准备上车。

  “等一下。”身后的女人倏然叫道。

  他不由自主的皱起眉头,回头看她。

  她最好不要开口跟他要签名、要合照之类的。

  上回就有一个疯女人,莫名其妙的冒出来要他签名和合照,他都说她认错人了,说他不是电视里的那个人,结果那个女人还硬拖着他不让他走,直说没关系,长得像就好了,还在那边鬼吼鬼叫的说她好兴奋,害他差点没犯下杀人罪,现在想起来还一肚子火。

  “这部出租车是我先看到的,麻烦你去搭另一部。”女人说完,突然就一把将他往旁边隔开,然后动作奇快的在眨眼间就钻进出租车后座里。

  柴少锋真的是很傻眼,他从没见过像她这样长得像气质美女、行为举止却像个不讲理欧巴桑一样的女人。

  这出租车明明是他伸手招来的,不是吗?怎么会变成是她先看到的呢?

  “小姐,这部车是我先伸手招的。”他蹙紧眉头,冷淡的开口说。

  “你乱说,明明是我——”褚姗姗毫不犹豫的驳斥他,怎知话未说完,就被他毫无绅士风度的打断。

  “司机先生,麻烦你做个证人。”他转头对坐在前方驾驶座上的出租车司机说。

  “我的确是看到这位先生站在路边伸手招车才停车的。”司机老实的说。

  褚姗姗浑身一僵,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很难看。

  这两个男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做绅士风度呀?即使真是她搞错,她都已经坐上车了,难道他们就不能给点面子让女士优先吗?这样让她难看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她觉得既丢脸又生气,紧抿着嘴巴,二话不说从另一头下车,然后用力的把车门甩上。

  “是我搞错了,我下车总可以了吧?”她气呼呼的说,即使明知是自己的错,还是没办法不生气。

  但令她瞠目结舌的是,对方竟然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径自坐上车,关上车门,然后就这样当着她的面绝尘而去。

  怎么会有这种男人?她觉得不可思议,亏他还长得跟赵国有八分神似,没想到风度会差这么多,真是有够差劲的!

  愤恨的朝他们离去的方向踢了下,再愤愤地骂声可恶,她才转身在车阵中找寻其他的空出租车,怎知等了又等,所看见的每一辆出租车上都有载客。待她终于招到出租车坐上车时,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了。

  十五分钟……

  她还以为坐出租车是最快回到家的方法,没想到反而更慢。

  可恶的混蛋!都是那个山寨版赵国害的啦,如果他有点绅士风度的话,她现在可能已经到家了,哪还会在这儿呀?

  真是个没风度的混蛋家伙,台北就这么大,他最好不要再让她碰到,否则的话……

  哼哼,走着瞧!

  台北……该不会真的有那么小吧?

  褚姗姗瞪着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山寨版赵国,简直难以置信,没想到才经过不到一天的时间,竟然又见到他。

  对方也瞪着她,似乎对于在这么短时间内遇见她两次也显得有些愕然,不过只一秒的时间,他立刻撇开头去,还露出一脸不屑的表情。

  褚姗姗不由自主的瞠大双眼,气得差点没将手上端着咖啡的托盘整个往他头上倒下去。

  怎么会有这么讨人厌的家伙呀?

  最该死的他竟然还和她的偶像、她的梦中情人、她的赵国长得有几分神似,真是污辱了她的偶像。

  可恶的家伙,真的好想把咖啡往他头上淋下去,偏偏他竟然是公司重要的贵宾,还劳烦副总和三个经理亲自接待。

  除此之外,总务部甚至还慎重其事的跑到企划部去借她过来端咖啡,想打美女牌,只为了让贵宾能有好印象。

  只是他们大概作梦都想不到,这家伙和她是相看两相厌的仇人吧?

  这下子他们的如意算盘真是打错了,不过她可不会笨到把这事说出来,自找麻烦。

  可是换句话说,她就是不能把咖啡往这讨人厌的家伙头上倒就对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尽忠职守的端起一杯咖啡放到讨人厌的家伙面前,她面无表情的开口道:“请用咖啡。”接着迅速地越过他,为下一位客人送咖啡。

  “请用咖啡。”她改用甜美的声音微笑道,然后一一为在场所有人送完咖啡后即退出会议室。

  一踏出会议室,她立刻被人拉到一边去,然后被一堆女同事团团围住。

  “姗姗,你有看到吗?有看到吗?”林美缘着急的追问她。

  “看到什么?”她莫名其妙的问道。

  “听说里头有一个人长得很像韩星车胜元,是不是真的?你那么爱看市政厅,难道没有看见那个人吗?”

  “他哪里长得像?赵国比他好一百倍——不,是一千万倍好吗?你们少拿那种家伙跟我的赵国比,他还差得远呢!”褚姗姗一脸不屑的哼声道。

  众人一片沉默,全都以略带怀疑的表情看着她。

  “干么?”她问。

  “我们才想着问你呢,你干么?”林美缘看着她说。

  “我干么?”褚姗姗莫名其妙到不行。

  “你的反应怪怪的。”林美缘说,其他在场同事都一致点头,说明她们也有同感。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过节?”另一位同事张令琳好奇的盯着她。

  “有什么过节?”褚姗姗微僵了一下,装傻道。

  “你很少在说话的时候对人带着敌意,尤其是不认识的人,除非和对方有过节。”林美缘说。

  大伙又一致点头,令褚姗姗有种语塞的感觉。

  “你该不会因为他长得像你最爱的车胜元,就跑去追求人家,然后被拒绝了才恼羞成怒吧?”张令琳打趣的猜测道。

  褚姗姗想也不想,直接送上一个字——“屁!”

  早习惯姗姗美女的满口屁字,大伙没啥反应,继续专注在令她们好奇的事情上。

  “姗姗,你这么迷市政厅,看到长得和你的赵国这么像的男人,难道不会心动吗?”林美缘问她。

  “他哪里像呢?”褚姗姗瞪眼道,一脸不爽。

  “看到的人都说像时,也就是真的像了。问题在于为什么大家都说像,只有你一脸气愤的说不像,难道真让令琳猜对了,你被拒绝了才恼羞成怒?”

  “屁啦!”

  “如果不是,你干么这么火大?”

  “因为……”褚姗姗欲言又止,一点也不想昨晚丢脸的事情说出来,尤其那家伙把她视为无物的反应,其实就跟拒绝她的意思差不多。想她褚姗姗几时受过这种气了?真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因为什么?”林美缘接声问道。

  “没什么。”她撇唇。

  “你愈这样愈可疑。”林美缘紧盯着她说。

  “姗姗,如果你和那个帅哥没过节的话,你要不要把他夹来配?”徐晓温突发奇想,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开口道。

  褚姗姗瞠目结舌的瞪向她,还来不及有所反应,便听她又继续往下说。

  “你不觉得这是老天送你的礼物吗?你那么喜欢那个赵国,偏偏他是个外国人,而且已经结婚了。可是里头那个人可没有这些已婚或无法沟通之类的问题——”

  “晓漫,你怎么知道里头那个帅哥还没结婚?”林美缘忍不住的插口问道。

  “刚才听副理说的。”徐晓漫回答道,“听说他来头不小,年纪轻轻就有千万身价,而且还是靠自己白手起家打拼出来的,很了不起。”

  “哇,又帅又有钱,这么优的男人怎么会看得上我们这种平凡老百姓呀?好小说喔。”林美缘满是梦幻的语气,捧着脸说。

  “所以我才没叫你们去夹来配,只叫姗姗去呀。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徐晓漫直接戳破她的美梦。

  “你真狠。”林美缘瞪向她,恨声道。

  徐晓漫则是朝她咧嘴笑,旋即又再度转向褚姗姗。“姗姗,去试试看。俗话说的好,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以你的相貌和好人缘,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把到那个优质型男的,我对你有信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